孩子十岁爱画画应该从什么开始学,孩子十岁了,想学画画从什么学起好

2020-12-30 11:51:32 字数 4524 阅读 5755

1楼:幻雪

**画、漫画(培养兴趣用这个最好,小孩子都喜欢)、素描、水墨画(这个比较难)

2楼:匿名用户

素描是绘画之王,但是我不推荐画素描,让他自己画去吧,素描神马的,不过是连招考试需要用到,只要他悟性高,集训1周就可以过素描色彩和速写了

3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还是学国画吧,修身养性,比较有涵养,顺便连毛笔字也练了。

4楼:匿名用户

画给他看,引起他的兴趣,说不定下一个达芬奇就要在你们手上诞生了……

孩子十岁了,想学画画从什么学起好

5楼:匿名用户

**画、漫画(培养兴趣用这个最好,小孩子都喜欢)、素描、水墨画(这个比较难)

孩子10岁喜欢画画如何培养

6楼:悠家教育

10岁的孩子还在创造阶段,创造力还很强,就应该自己想画什么就画什么。不要纠结于对错好坏上,多给孩子一点生存空间!最重要的是要让孩子对画画感兴趣,平时要多多的鼓励孩子.

7楼:陈晓兰女杰

孩子的绘画兴趣,既缘于天性,也和父母的正确培养有关。有的孩子因为先天条件并不是很好,学舞蹈体形偏胖,不是首选;学钢琴,指头偏短,没有潜力,学声乐,嗓音有点哑,就只好选择了画画。

学习绘画,对培养孩子的卓越的气质究竟有哪些作用呢?其实,绘画并不仅仅是让孩子学会画画,它更重视通过画画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表现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同时,绘画还能让孩子敞开心灵,使她在绘画中舒展自己的想象和情感,通过绘画把自己对周围事物的认识表达出来,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审美情趣和修养,尤其是在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如毅力、耐力方面,更是功不可没。

很多从小培养孩子绘画能力的父母,对此更是深有感触:“在女儿学习绘画的同时,她也渐渐开始养成了细致观察的好习惯。无论花开了、燕子飞来了,她都会第一个发现,女儿不到4岁开始学习画画,现在,小小的她就有很好的审美能力,不仅自己很会搭配服装,还经常指导我的着装问题。

不难看出,在学习绘画的过程中,孩子卓越的观察能力、审美能力,都可以快速提高。为了在自己的画纸上创作出美丽的图景,他们学会了观察美、体悟美、展现美。所以,绘画赋予了孩子更多感悟美的能力!

8楼:匿名用户

给他创造条件画画,带他参观博物馆美术馆,但千万不能逼他,给他订指标

孩子十岁了,想学画画从什么学起好

9楼:神祗樱

如果您的孩子要走这条路(或者将来多一个选择),我建议在初一的时候开始学习素描。素描是一切画画的基础。您可以报那种专门针对中考或高考的画室(那种教得很全,素描为基础上会教速写水粉人物)。

但是!十岁没必要专门去学习,如果您的孩子只是兴趣的话可以报一些简笔画班,那种比较轻松,素描的学习过程太单调,非常可能会让孩子产生抗拒心理

10楼:宓菊华答鸿

**画、漫画(培养兴趣用这个最好,小孩子都喜欢)、素描、水墨画(这个比较难)

十岁儿童学什么画画好

11楼:匿名用户

画画有板画、水彩画、油画、素描、水粉画、蜡笔画、国画等,我认为这些画的基础是走型,就是把看到的东西描下来,我学画10多年,还是用素描吧,然后是理论构图方面的,其他的只是手法和用不同表现方式,和技法。和炒菜一样,同样的菜很多种炒法,但是刀工要好,不然再好的味道,口感不好那又整 么样?

12楼:超级无敌副会长

画画 最基础就是铅笔 抓笔画画时间长了 手自然就有感觉了 不过形能不能抓好 那也是练 练手感 拿铅笔随便画就可以 练形那就是素描了 初级~

13楼:快乐小婷加油

学最基础的!**画吧!然后考级,慢慢的上!

10岁的小男孩学画画是从儿童画开始学还是从素描开始学

14楼:影梦幻e家

10岁的孩子建议从素描开始吧,因为慢慢的就会过儿童期,对于那种动漫好奇心就不是那么大了,所以就需要学习点新的东西!

10岁儿童适合学什么画

15楼:amour深情有罪

这个年级的孩子是可以学水墨画和国画的,比学儿童画好多了。

我是上小学4年级得时候开始学画画的,最开始就是学国画,学了一段时候后,开始学习基本的素描。十岁的话可以先学素描基础入门,但画室大多都教初中和高中的,孩子应该还有点小,如果想学可以先报个兴趣班,培养一下孩子的兴趣,建议还是让他自己挑,最好学一门技艺。

16楼:匿名用户

简笔画 先认识实物形态

学画画的孩子们什么年龄学什么内容?学过什么再学什么?

17楼:王珂

学画画不存在年龄要求,什么时候开始学都可以。

1、从严格意义上讲,学习绘画之初要先从学习素描开始,一般从石膏几何体、静物、人物石膏像、结构、人物头像等这样循序渐进的学习方过程。

2、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也就是建立在对物体的深入理解上。画素描要懂得素描的基本要素,如形体、比例、结构、明暗调子、质量感和空间感等。

3、关于头部的形体结构及比例,头部的形体,从整体上可以概括成一个卵形或立方体或楔形,进一步分析知道颅骨象球形,额骨呈扁方形,额骨之下至下颔骨底的正面呈倒梯形,下大上小的梯形体的鼻子竖于其间。头部的比例有“长三停、横五眼”。这是对头部一般规律的总结,但是个体之间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18楼:匿名用户

“学画画的孩子们什么年龄学什么内容?学过什么再学什么?”作为家长,这也许是您最想问的问题,同样,这也是令许多从事基础美术教育的工作者一直深感困惑的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很简单,只要明确了思路,拥有了最合适最精准的教材,就一定能迎刃而解。本套《新表现儿童画系列丛书》就是针对这些问题而编辑出版的。这套教材共六册,包括《快乐油画棒》、《七彩水粉》、《基础线描》、《装饰线描》、《静物写生》、《风景写生》,分别将相应的学习内容,准确地“配置”到习画孩子的不同年龄段,从而做到了“教有次序,学有步骤,层层递进,明快高效”。

具体说来:油画棒适合4—6岁的孩子学,基础线描适合6—8岁的孩子学,装饰线描适合7—9岁的孩子学,静物写生适合8—10岁的孩子学。对于10岁以上的孩子,则可以步入写实期。

那么,为什么4—6岁的孩子适合学油画棒呢?这是因为油画棒的质地松软,容易上纸,而这个年龄的孩子正是骨骼发育期,不宜用太硬的材料作画。

为什么6—8岁的孩子适合学基础线描(彩色铅笔)呢?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思维活跃,想象力丰富,用彩色铅笔作工具可以对所描绘的物体进行深入刻画。

为什么7—9岁的孩子适合学装饰线描呢?因为装饰线描是有了基础线描的训练之后才可以进行的。在此阶段,除要求大胆用线外,还要求能对物象作装饰性描述。

为什么8—10岁的孩子适合学静物写生呢?因为在这一时期,经过以上几个阶段的训练后,就应该培养孩子的观察与写生能力了。

而10岁以上的学生,尽管应该步入写实期,但仍有着孩子的习性,不能直接进行素描学习,可以加大他们线描写生的剂量,也就是风景写生和人物写生。

至于色彩方面的学习,也就是所谓的水粉教学,可以根据孩子的学习程度和爱好穿插其中。

19楼:_雜技

4/5岁开始

去学,就比较好.因为开始定性了.

是从最简单的开始,儿童画.

儿童画也有分的,版画呀,油画棒呀,纸粘土 的一些手工等等.

分年龄段,很难分的.因为每个人的接受能力都不同的.

有的小孩,悟性比较好.就可以早点接受素描.

但要看你去**学.

如果你是少年宫的话,大概就要分级.按照年龄.

如果你是私人老师,就是去老师的家,是老师私人开班的.

跟少数的人一起画的,这个会比较好.

因为私人老师的话,她会帮你安排的比较细.

而且她分班分得比较细,按照伱的水平去分.

大概是3~4人1个小班,教伱的东西也会多很多.

少年宫的话,1个班就有几十人.最多只有两个老师.

学到的东西不太多,而且老师也管不了这么多的.

而且,私人老师,沟通也方便,也能及时指出错误的地方.

如果在少年宫的话,很多细节是学不到的.

到了一定的水平.就可以接受素描了.

然后再一步一步加深,到色彩等等其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自己也是跟 私人老师 学的.

少年宫我以前也去过一阵子,是后来才转去私人老师的.

而且,我现在的 私人教师,也挺出名的.

我跟她都快4年了.真的不错. 私人教师 真的比少年宫要好的.

20楼:青春即回忆

学前期先培养孩子的兴趣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上了小学就开始学点儿童画之类的 重点也是让孩子喜欢上这个 适当的发掘下孩子的想象力

初中就要系统的学习素描基础知识

往后基本上就要系统的学习美术知识了

仅供参考

21楼:匿名用户

3岁至8岁学简笔画,后学写意,素描,工笔。

小孩子学画画需要坚持多长时间,小孩子学画画一般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1楼 儒雅的解树 主要看小孩子有没有兴趣,如果有兴趣的话,你可以事先跟他说好,如果想学画画,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要打屁屁,要让孩子养成坚持到底的好习惯 如果孩子兴趣不大的话,就无所谓了 如果是担心跟学习有冲突,没时间的话,还是要看孩子的兴趣大不大,如果孩子兴趣很大,即使多花点时间在学习画画上面,可以...

我要学画画纯属兴趣爱好,我想学画画,没有基础!该从哪里开始学!纯属兴趣爱好!

1楼 匿名用户 书不要乱买吧 毕竟关于美术的书 好坏不好择决 再没老师的情况下 速写放前面练习对打型比较好 基础当然是素描 多看一些美术视屏 想画 ? 我是学美术的,之前没学美术的时候,我就把漫画画的不错,都是临摹书上的。你说暑假想画画,但是时间比较短,除非你一天24小时不停的画,你要先开始画素描,...

学画画对孩子的心灵有什么帮助,画画对小孩的好处是?学好画画今后对小孩有什么好处

1楼 时代c嬨 跳跃不定的笔触,无法无天的色彩,稚拙淳朴的线条,奇特无比的构图,天马行空的想象 ,面对这些感情真挚的儿童画,快乐的情感扑面而来,它会让你置身于一个个奇异的空间,把你带进一个个幻想与现实混淆的世界。在你惊叹之余,世上的一切烦恼和不愉快好像也都在这一瞬间跑到了九霄云外。这就是儿童画的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