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彩色纸上用油画棒画画怎样去除,油画棒的特点是什么?怎样除去纸上多余的油画棒颜色?

2020-12-30 11:47:08 字数 5558 阅读 3555

1楼:匿名用户

文具店有的买.专门除油画棒颜色的

2楼:小沫起司控

纸张很重要吗?可以用棉花蘸酒精试试

3楼:ma丁丫头

你可以用小刀刮刮

油画棒的特点是什么?怎样除去纸上多余的油画棒颜色?

4楼:olivia英

油画棒可以让色泽明艳而均匀好看(这要看水平),也可以有渐变的效果。油画棒涂上去是挺好看的。去除纸上多余的油腊可以用指甲轻轻刮开(如果只需要刮一点),如果想刮得更干净的话可以用小刀轻轻斜着削去,但是也不能恢复到原来的纸张,上过油画棒的纸一般就很难再上彩色笔,水粉水彩颜料了。

油画棒写在纸上怎样擦去?

5楼:成都新东方

去除纸上多余的油画棒可以用指甲轻轻刮开(如果只需要刮一点),如果想刮得更干净的话可以用小刀轻轻斜着削去,但是也不能恢复到原来的纸张,上过油画棒的纸一般就很难再上彩色笔,水粉水彩颜料了。

油画棒是一种油性彩色绘画工具,一般为长10厘米左右的圆柱形或棱柱形。油画棒看似像蜡笔,其实并非蜡笔。同蜡笔相比油画棒颜色更鲜,在纸面的附着力、覆盖力更强,是小朋友们最喜欢的作画工具之一。

6楼:箫声落雪

用小刀刮一下,会去一点儿,不过不会全部刮去,还是会留下点的

7楼:匿名用户

用少蘸松节油,轻一点擦,应该管事。

8楼:匿名用户

擦不去吧,我没有擦去过,我也是学画画的,或者用小刀刮一下,会去一点儿,不过不会全部刮去,还是会留下点的

如何去除a4纸上的大面积油画棒

9楼:隐身登陆

如果是您在画画过程中遇到的颜色问题,可以采用覆盖、混色等方法将颜色覆盖掉!如果是小孩子画错地方了,那估计就不好去除,因为好的油画棒附着力都比较好!

用油画棒上色怎样才能做到干净、整洁

10楼:梦月_凡尔斯

比较平整的纸。可以重涂,混涂。不要将颜色涂到线稿外面。上色时可在手下垫一张白纸或者带上防止色被蹭花的工具(例如 手套)。

11楼:nnu武文艺

用油画棒上色copy做到干净、整洁的方法如下:

在家里找一块麻布的碎布头,最好是糙面的。

油画棒抽出来,先把颜料盒清理干净。不要用水洗,就用碎布擦。

把油画棒上的外包装用透明胶粘上。保持清洁,以防画的时候手脏。

逐个摆好按照原先的位置。从暖色大红开始,到冷色,最后放灰色,金银银色,黑白。

绘画时候,用一种颜色,用布头擦一次笔尖,旋转的擦即可不用太用力。

按照上述步骤做,用油画棒上色做到干净、整洁没有问题,我小时候画画用的,屡试不爽。

当油画棒本身干净了,纸的干净程度和绘画步骤有关。一定要先浅色,再深色。

12楼:love血律

尽量不要加其他色差太大的颜色,也不要加很多种颜色,主要是涂均匀,不要参差不齐宁可多浪费一些油画棒也要涂均匀这样才可以保证干净整洁

13楼:璇情记忆

如果是小面积的话,要把油画棒削得细一些,注意先勾边际,再涂中间,尤其是深色,不小心涂错了也不要乱涂乱改

14楼:匿名用户

首先bai是要选纸,尽量选不要太光滑,粗

du粝摩擦感强,但是

zhi颗粒不要太大dao的,不然颗回粒会导致上色不均匀。其次答,尽量用签字笔勾线。铅笔勾线容易脏。

再次要先上淡色,后上重色。这样不容易让重色晕染到淡色上面。最后,要注意手,尽量离纸面有些距离比较好。

这些都做到后,还要买定画液,喷上定画液后放置几分钟,并且隔离保存,就可以做到画面的干净整洁了。

15楼:匿名用户

不要太用力涂,或用尺子刮。或加热

用油画棒画画应该用什么纸?

16楼:陌然浅笑蝉夏

油画棒最好的效果是在水彩纸或者水粉纸上画。这两种纸表面纹路的颗粒大,油画棒容易涂得均匀,表现比较好。

素描纸只能算是还可以,相对而言,纸的表面平滑一些,不太容易表现出油画的质感,均匀程度也较差。 油画棒是可以覆盖和调色的材料,作画技法可以像油画一样反复添加覆盖,用油画棒画画主要还是在借用他比较直接的色彩和较强的笔触感,油画棒可揉,可擦,还可以先上一层底色在用其他工具刮,用高温将其稍微溶解后也会出现出其不意的效果。

17楼:匿名用户

用纸嘛 油画棒最好的效果是在水彩纸或者水粉纸上画画。这两种纸表面纹路的颗粒大,油画棒容易涂得均匀,表现比较好。

素描纸只能算是还可以,相对而言,纸的表面平滑一些,不太容易表现出油画的质感,均匀程度也较差。 ,油画棒是可以覆盖和调色的材料,作画技法可以像油画一样反复添加覆盖,用油画棒画画主要还是在借用他比较直接的色彩和较强的笔触感,油画棒可揉,可擦,还可以先上一层底色在用其他工具刮,用高温将其稍微溶解后也会出现出其不意的 效果。

18楼:匿名用户

素描纸;油画棒

使用“三不”:

1.不要放置于阳光或者高温环境下。油画棒在温度高的环境下容易软化。

2.不要放在易燃物品旁。

3.不要让儿童吞食,画完后记得洗手。

点彩法:用油画棒的一端在纸上轻击以形成彩色圆点。

油画棒的基本技法 :

混色法:在一块上色区域的边上,再涂上另外一种颜色,然后用手指或纸头把颜色混在一起并涂平。

预混色法:画在纸上之前,可在调色板上混合颜料。

层涂法:上好底色,然后选择另外一种颜色,用油画棒的粗头把第二种颜色涂在底色上。

另外一种方法能达到同样的效果:用酒精溶解油画棒,然后用画笔把混合色刷在底色上,这种技法产生更透明的效果。

分层法:用油画棒上色后,用手指或面巾涂抹颜色。酒精和松节油也可用于产生分层效果。

松节油的使用法:松节油和彩色油画棒混合使用可产生分层效果或使色彩更加透明。松节油直接用在油画棒色上或用来为油画棒色打底。

油画棒技法运用:

刮除法(用具:画刀、针、梳子、黏土具)通过刮去平涂的不同的油画棒色,可以产生一种简明而独特的效果。如果最后一层颜色是深色,效果更明显。

试着用画刀、针、梳子等不同的工具刮出底色。涂的颜色越多,刮后显露的色彩越丰富。

厚涂法(用具:调色板、画刀)使用柔软的油画棒,可以产生类似油画的厚涂效果。

19楼:昼琀曦

我用的是水彩纸,不过之前用的是水粉纸,水粉纸颗粒大,好废油画棒,噗哈哈哈哈,看着我心疼

油画棒划在墙纸上要怎样才能擦掉

20楼:蔗糖淀粉葡萄糖

1、油画棒是油性材料,并且含有蜂蜡,所以只能选择油性溶剂来去除。

2、比如松节油,橡胶水,汽油等油性溶剂。

3、如果找不到油性溶剂,酒精也能稀释,这些溶剂还有个特点就是挥发性强,所以不会在被清洗物体上留有污渍。

4、按照包装说明按比例稀释溶剂后,找块布攒上这类溶剂。

5、最后直接擦除污迹就能把污染物清洗干净。

21楼:白开水cll是我

1、准备一张面巾纸,挤上一些牙膏,如下图所示尽量牙膏挤多一些。

2、用力擦拭墙纸上的油画棒划痕,可以看见已经被擦掉了七七八八。

3、接着准备一个干净的碗,倒入一些清水,不用太多多,半碗即可。

4、接着倒入一些洗衣液,用棍子搅拌液体,让清水和洗衣液充分稀释。

5、用纸巾蘸取刚才稀释好的液体,用力擦拭墙纸,可以看见油画棒的划痕已经被擦除了。

22楼:匿名用户

油画棒画在墙纸上,先用干布把大片污渍去除,然后再用牙膏擦。多擦几次,不过不要太用劲,就可以擦掉。

彩色墙纸上如果出现油迹,可先涂抹滑石粉,然后在滑石粉上垫张吸水纸,用电熨斗低温熨烫即可去除。

用油画棒在木板或墙壁上画了用什么方法能清除油画棒的痕迹?

23楼:娱人愚己笑看人生

用油画棒在木板或墙壁上画了后常用的清洗溶剂有:

1、松节油。对旧油画作用弱,而对新色层作用强,尤其用热水加温后使用效果更佳。

2、精制汽油和苯(甲苯、二甲苯)。对树脂的溶解力比松节油强。

3、乙醇(无水酒精)和甲醇(木醇)。是树脂的强力溶剂。

4、丙酮和氯仿。能迅速溶解树脂和油层。美术用品商店**的清洗剂一般是几种溶剂混合而成,强溶剂不能单独使用。

现代油画多采用树脂光油,用松节油就能清洗掉。国内老一辈油画家多使用油质上光油,需要松节油和无水酒精混合使用。而丙酮只有在清洗古代作品时作为添加剂使用。

5、双氧水。有许多名贵的白色颜料的物质是铅盐,在空气含有微量的硫化氢气体,当硫化氢遇到铅离子时,会发生化学反应,生辰接近黑色的固体硫化铅,使油画变暗,而双氧水可以将硫化铅氧化为白色的硫酸铅

24楼:郑州首大醫院

1.拿卸妆用冷霜清除蜡笔的痕

迹!将冷霜厚厚地涂在涂鸦处,静置十五分钟后,拿不要

的旧布擦拭,蜡笔痕立即就能消逝了!

2.用风油精或者红花油

3.油画颜料用松节油或者汽油把脏的地方洗一下,再用洗衣粉洗,水粉,水彩用洗衣粉或者肥皂及时的洗就可以洗掉了

4.若是色铅笔在家具上涂鸦,这时候就用橘皮来去除喔!而且橘皮中富含的橘皮精油却

对铅笔及原子笔挺有效的呢!

5.而油性笔则是使用香水去除法!在面纸上喷上香水,再用面纸擦拭被小朋友涂鸦的地

方。香水的酒精成分,可以轻松去除油性笔的墨水。剩下的油份,就只要用温水清理就

可以了,而香水的香气,就变成室内的芳香剂呢!

6.油画棒是油性材料,并且含有蜂蜡,所以只能选择油性溶剂来去除。比如松节油,橡胶水等油性溶剂,汽油也可以,酒精也能稀释,这些溶剂还有个有点就是挥发性强,所以不会在被清洗物体上留有污渍。

找块布攒上这类溶剂,就能把污染物清洗干净。

25楼:匿名用户

油画颜料会被松节油稀释的,你应该用松节油,我们调颜料都是用它稀释,相当与画水粉用水一样!也用松节油洗用过的脏油画笔.

26楼:匿名用户

别用松节油,要不你的墙就完了!

27楼:匿名用户

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污渍,或者将沾污部分浸泡在该溶液里,次日再用清水漂洗干净。

用10%的柠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将沾污处润湿,然后泡入浓盐水中,次日洗涤漂净。

如何去除颜料、油画棒的毒素?

28楼:匿名用户

去买些活性碳放在上面,不久味道就会好很多。

29楼:若安一然安

只能用刷子洗掉了

说明你家潮湿,空气不流通,对人身体不好。开个窗会好点

30楼:匿名用户

用面,是最好的方法了!面有很强的吸附能力的

31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水溶性的油画棒,真彩的三棱形的,画上后用其他颜料覆盖试试。 水粉用厚一点,不加水试试,应该可以的。

油画棒刮画底板怎么涂色,怎样与用油画棒制作刮画?

1楼 匿名用户 油画棒的各种综合绘画技法 1 平涂法 平涂法是油画棒最基本的涂色方法。主要是根据物体的形状及走向。采用竖涂 横涂 粗细涂 螺旋涂 轻重涂等手法。将各色油画棒分别均匀地涂在画纸上。平涂法能将大小不等,形状变化的各种对比的色块组织在画面上,画面的色彩将会显得特别醒目漂亮。 2 色彩叠加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