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学画画需要坚持多长时间,小孩子学画画一般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2020-12-30 11:43:50 字数 6618 阅读 7624

1楼:儒雅的解树

主要看小孩子有没有兴趣,如果有兴趣的话,你可以事先跟他说好,如果想学画画,一定要坚持下去,不然要打屁屁,要让孩子养成坚持到底的好习惯;如果孩子兴趣不大的话,就无所谓了;

如果是担心跟学习有冲突,没时间的话,还是要看孩子的兴趣大不大,如果孩子兴趣很大,即使多花点时间在学习画画上面,可以完成没有问题的,另外,画画学好了,对孩子自身的发展也是很有好处的,对以后升学之类的,也会有帮助的

2楼:匿名用户

这个要根据个人喜好,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要看你的孩子喜不喜欢画画,个人建议,仅供参考哈

小孩子学画画一般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孩子,几岁开始学画画比较好?儿童艺术专家告诉你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好不好的说法。小的时候都是以兴趣为主,现在幼儿园都有一些课画画,外面机构也有教五六岁画画的,人对画画是有天然的喜爱的,很小的时候可以随他怎样画,这只是对自己的表达而已。正统学习画画打基础还是从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比较好,因为有些枯燥。

5楼:匿名用户

平时很无聊到处不知道干啥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培养兴趣爱好了,画画方面还是要从专业的开始学,素描 临摹之类的,不要画儿童画,没有用,跟**一样,给小孩学什么儿歌听儿歌,没有任何作用,只能扼杀创造力,真要学就要好的启蒙开始

6楼:雪龙

现在的话有些地方初中考试里美术或其他的才艺有加分,但是学习美术最好是越晚越好,正规的练习绘画从素描开始,但是素描的学习有很多条条框框,不利于创新。所以小孩子学画画等快初中了再去学习,小学里可以买些绘画用品让他自己去画,去创作。

7楼:匿名用户

若是兴趣培养2岁以后就可以开始,给孩子颜料和画笔,任其涂鸦。

若是往特长方面培养,5岁以后,孩子有了上幼儿园的基础,知道遵守课堂规则,也比较坐得住,有一定的动手能力。教师有目的的指导,孩子系统的学习,比较学得出来。

8楼:匿名用户

看你学哪种画了,创意儿童画小班以上就行了,漫画一年级以上,素描四年级以上。国画一年级以上。具体看个人,有些天赋好的年龄不作为标准

9楼:匿名用户

10岁以前学到都是培养兴趣,10以后可以开始学习最基本的绘画~素描以及水粉等。

10楼:匿名用户

6-7岁吧,有点懂事的并且有兴趣爱好的时候开始比较好,太小了第一坐不住,第二连铅笔都不会削。

11楼:hk嘛润肤窝

具体去限制到某个年龄是不合适的,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是独立的,成长也有快慢,因此只能是给出一个大概的范围,具体要因人而异。从绘画来说,三岁到六岁是大部分孩子学习绘画最好的时间段。这个时期的孩子更容易对绘画产生兴趣,也是绘画能力提高速度最快的时期。

12楼:繁華落實

看兴趣爱好啊,你想学,什么时候都不迟,你没那个心学,再早学也没啥用

13楼:儿童绘画大赛

三岁就可以了,低龄段就可以培养色彩的感知、想象力,对美的感知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引导

14楼:一只狗子路过

我反正是从8岁开发的爱画画心里,您的孩子愿意画的话早些是好的,培养孩子的耐心

15楼:___滚

您好,很高兴回答您的问题,首先我要跟您说的是,孩子学画画没有具体的年龄限制,一般来说从2岁就可以培养了,在家里写写画画的时候多去引导孩子,等到了3岁多就可以报班了,我家孩子从4岁开始学的画画,现在7岁一年级了,能明显的感觉出来,脑子里有好多东西,我是在楼下的希望美术给他报的,老师很负责,而且他们好像是全国连锁的,去就要去这种大机构嘛,希望可以帮到你

16楼:明天会更

我认为在四岁多只五岁。那时小孩有了意识想象力。如果喜欢画画。他肯定会好好的画出他想象的空间。

17楼:李文林李倩

小孩子学画画吧,一般从几岁开始主要是看他的兴趣,如果他感兴趣三岁大感兴趣,你就三岁把他送去吧,我怕他十岁感兴趣,那么你十岁送他去学画画

18楼:斑奇国际儿童艺术

现在早教机构一般都有教孩子画画,不过只是简单的涂鸦,用蜡笔涂涂画画,感受一下艺术的其中一种表达形式而已。

真正懂得画画的意思,并开始有意识去学的建议是在3岁左右。

因为这个年龄段是儿童的思维最为活跃的时期,也是培养孩子创意思维习惯,让他们从艺术启蒙向独立创作过渡的阶段。

斑奇学院在孩子创作的过程中,会逐渐引导孩子将第一阶段的随意涂鸦转化为有意识的表达,并为自己所创作的内容进行命名和赋予含义。

19楼:日夕月末

1,模仿,小孩子(大概七岁以下)能接触到的绘本、漫画里人物的画风大概一致,所以在绘画时会不知不觉地进行模仿,至于复杂的因为对他们来说难度太大,所以能够模仿的大概就是这个画风。

身边的小孩也是这种画风,所以会模仿身边小孩

2,工具以及使用方法单调。小孩子们不会素描,所以铅笔一般负责描边,然后是蜡笔上色,因为蜡笔的颜色大概也就这些,一种物体基本上只能对应一种蜡笔颜色,所以颜色上就会类似。

3,分辨率低。呃,我的意思是孩子的画技没能成熟,所以即使有自己的画风,别人也很难看出来,举个例子的话应该是红白机的坦克大战里的坦克虽然有差别,但是看上去差不多,而当他们成熟并把风格深入化,就是wot里的各种坦克了

不用学技术,这里的技术指的就是你说的素描和水彩,9岁以后学就好。技术非常好上手,不用着急。

说说原因:

第一,学太早容易禁锢孩子的想法,因为技术是有逻辑性的,说1就是1,2就是2.

第二,技术是要有老师做示范才能学会的,这样会限制住了孩子的想象力。

第三,在九岁前,对孩子不要有太多限制,给他们更多自由,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吧。

给个建议:

1.在生活中让孩子多观察,观察动物植物,多接触大自然,会观察是画画的必备条件。

2.帮助孩子陈述他感受到的情感,情绪。

3.有条件可以多参观展览。

4.多听好的**。

5.以上粗略的基本差不多了,他想怎么画就怎么画,到九岁可以报个绘画技术班。

20楼:匿名用户

能拿起笔就可以开始画画了。画画和唱歌一样,天生就会。不会走路就可能先会画画了。主要还是培养兴趣,不要勉强小朋友。

绘画技能需要的是人生阅历的积淀,所以即便一个小朋友小时候画画很好,长大了也不太可能成为多么优秀的画家。因为画没有灵魂是没有意义的,对于艺术天赋的培养,还是以兴趣为主,没有必要要求孩子一定要画成什么样。固定模式的提前教育,往往会让孩子在这条路上跑偏。

很多家长给孩子报了学习班,希望孩子的绘画技能能出类拔萃,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孩子过早的将绘画功利化了,结果是失去了绘画的兴趣,从而也就在绘画的道路上早早的断送了未来的前途。很多优秀的画家,在二三十岁的时候才开始专业的绘画学习,最后成就一代大师。所以你的孩子起跑过早,没啥用。

21楼:潇洒军大衣

其实三四岁的小孩已经有了图形的意识,四五岁就开始学一些创意美术(不是素描这种需要大量重复练习的)对孩子的创造能力会有很大帮助,等再大一点比如七八岁有一些自控能力了再让他学素描或其它美术知识会比较好。

22楼:提笔画岁月

4-5岁应该就可以了,从小是培养他的兴趣和审美,不要太苛求哟

23楼:没穿靴子的猫

总体来讲,早学是好的。在家里就可以购买一些画具供孩子使用,在弄脏衣服或者其他东西的方面都宽大处理,或者准备专门用的衣服和地方。

另外学画画这个问题可以明确一下大概的目的性。

有以后走艺术方向的构想。在这个问题上,工作上分为两种,一种是以绘画技术为核心的工作,这个方面来讲,小时候开始练习技术是非常有帮助的;另外一种是以成为艺术家为想法的,这个方面的知识性需求可能会大于技术性的东西,对于小孩子来说艺术的理论会过于复杂,所以小时候保持一下对于各种艺术(书法、绘画、**、文学、电影、话剧等)的审美兴趣就好。

要注意一些误区。1.现代的艺术和绘画的脱离已经相当重了,所以画画好不一定以后会是画家(艺术家)。

2.并不是只有从素描学到油画的路才是学画画(这套体系的学习建议在小学5年级往后),对于绘画的兴趣和持续不断的绘画才是最重要的,无论是在家里照着自己的喜欢的东西画,还是参加外面游戏一样的儿童绘画班都很好,当然孩子自己想往专业绘画的方向学就让他去学。3.

美术考级并不能说明什么,除了学校的加分和孩子自己拥有的成就感和满足感,没有什么实际的作用,根据考级去学对于绘画的学习其实非常不好。

小孩子学画画需要坚持多长时间

24楼:i家长圈

爱好是一辈子的事情,如果是为了学习和考试,那达到目的就可以了

学画画需要多长时间

25楼:塑料机械副会长

两种当然可以同时学啊,只是素描是一切的基础,学了素描

26楼:春风吹过的田野

在学校里按学校套路学要好多年,但绘画实际就是研究图像的技术、艺术,关键就是是否明白了原理,如果明白了,那么时间极短,三个月之内。

不同的工具也造成不同的时间投入。彩色铅笔比较理想,不会像水彩、水粉广告颜料、油画颜料那样太大排场,又不会像普通铅笔那样单调,也不会像钢笔圆珠笔那样不能修改。 彩色铅笔容易擦改,画一点停下来也不用担心颜料变干变硬,随时收纳带走,轻松画画,唯一缺点是没有覆盖力,但那么多优点,使用也是值得。

网易云课堂的“一画一美挽霞硬笔绘画原理”课就是介绍这种工具的,能让人在没有基础的情况下学会图像美的原理,打开图像美的奥秘,协助大家用好这种工具。

27楼:芸

这个主要还是看自己,像学画画就是要多练习,还要有耐心,细心,也要看自己的一个接受能力,时间多接受力强学的就比较快,建议你自己不懂的就要问老师,有时候可能讲的不全面,老师也不知道你哪些地方没听懂或者不会,每个学生情况都一样,有些问题不说老师也不知道

28楼:南宁东方彩绘

一个月就可以学习到入门的速写,素描还有基本的静物色彩了,但是要学好起码要学习半年那样

29楼:匿名用户

看每个人的悟性和努力程度 这个很难用具体的说法来衡量什么是学好 学无止境 我曾经当过好几年的美术老师,现在也一样不敢说我就不需要学画画了 看阶段吧 如果是学生只是应付考试的话 勤加练习、多思考和总结,集训8个月到1年是可以应付个基础的考试了

30楼:沈怡歆

如果要是高考的话 努力一点 两年足以 而且算优秀

31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你的悟性了 画画这件事是一直在提高的

32楼:匿名用户

快的一两年,慢了十多年都有。

学习画画在于坚持,自己练习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选择一本好画画作品,练习切记急功近利,一定要选对轮廓,线条和整体构架有个直观上的感觉再进行模仿和画画。

二、在不断的练习中,要多看一些名家的作品,用心体会书画家的架构。

三、持之以恒的毅力,学画最怕半途而废。

四、平时多注意观察生活,提高观察能力、造型能力和表现能力。

小孩子学画画一般从几岁开始比较好?

33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孩子,几岁开始学画画比较好?儿童艺术专家告诉你

34楼:123456哥乌安

作为家长,只是想让自己孩子接触点绘画,学点绘画技法即可的,可以把学习绘画时间稍微往后挪一挪。建议在6~8周岁,这期间小孩上手快,勾线涂色、临摹模仿的能力很强,很多小孩在接触绘画不久就可以有能力画出很多像样的画,并且在这个阶段,小孩都会自己主动去尝试各种画种和主题。在绘画上基本上能达到大部分家长的要求。

但如果是想让自己的小孩在绘画上更进一步,让绘画成为小孩以后生活中的一种兴趣,而不是一种谋生手段,那就需要好好培养了。3~6岁一般是孩子绘画最珍贵的时期,这期间对色彩很好奇,五彩斑斓的图画会给孩子带来很直观的视觉冲击。

而这期间小孩的画,大部分是各种各样好似无厘头的东西,天马行空的创作,跟家长一起互动创作,更是一份难得的回忆,这个时间段培养把画画培养成孩子的一种兴趣是最好的。

最后列出几位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师,看看他们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绘画的,给各位想让自己小孩接触绘画的家长参考:

毕加索,现代抽象主义艺术大师,现代技术创始人,他父亲也是一名画家,受到父亲的影响,四岁开始作画;

徐悲鸿,中国现代画家、美术教育家,所作国画彩墨浑成,尤以奔马享名于世。父亲是私塾先生,九岁开始随父学画。

米开朗琪罗,西方文艺复兴三杰之一,十三岁的时候就进入佛罗伦萨顶尖画家多梅尼科的工作室

达芬奇,这个就不多介绍了,从小就展现出惊人的艺术天赋,十五岁就已经开始在佛罗伦萨接受正统的艺术教育。

培养孩子的绘画习惯需要从兴趣入手:

我们需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绘画氛围,营造一个良好的绘画环境,让孩子在这个环境里可以充分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好的教学环境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老师的言语引导和孩子之间的互动也会极大的提高孩子的绘画兴趣。培养多动手的习惯,在课程的设置上内容和形式丰富,避免长时间进行一种绘画,多让孩子接触不懂的绘画种类和材料,调动学生的绘画兴趣。

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个同学一开始就能掌握高难度的绘画技巧,适当的课程设置也是尤为关键。好的课程,优秀的老师,科学的引导会极大的增强孩子的绘画兴趣,从而培养孩子的绘画习惯

多大孩子可以开始学习国画,孩子多大开始学国画,油画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五六岁年龄学很好 太早心性还没打开 太晚孩子的想像受到局限了。 孩子多大开始学国画,油画比较好 2楼 匿名用户 孩子多大适合学习画水墨画 较近听到家长一种困惑,我的孩子很爱画,应该去学素描呢?还是学国画?或者儿童画?动漫?水粉?等等。这么多培训班,送哪儿好呢? 一 先弄清画种我先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