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见的读音是什么,感召和召见的召的读音

2020-12-30 08:09:18 字数 3741 阅读 2453

1楼:李快来

如果对您有帮助;

请采纳答案,谢谢。

“召见”的读音是什么?

2楼:y灏忔湅鍙嬄

读音:[zhào jiàn]。

基本解释:现一般指一国或国际组织以某一事件为由通知外国驻本国或本组织机构负责人前来会见,并向对方阐述本国或本组织立场,同时也可能提交**、谴责,或直接警告对方,或通知对方本国或本机构的应对方案。

在国际关系中,召见一般发生在某一影响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事件之后。现指一国或国际组织以某一事件为由通知外国驻本国或本组织机构负责人前来会见,并向对方阐述本国或本组织立场,同时也可能提交**、谴责,或直接警告对方,或通知对方本国或本机构的应对方案。在国际关系中,召见一般发生在某一影响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事件之后。

用途:召见人和被召见人也偶尔发生在一个国家的内部,如墨西哥**恩里克·培尼亚·涅托于2012年12月召见体坛巨星朱安·曼尼·马奎兹,奥巴马召见两党领袖、州长、美军司令等。

同时,召见也不只是一国召见另一国使领馆负责人,也会有一国元首召见其它有影响力的外国人物,如奥巴马2015年初单独召见了王健林,但一般情况下,我们把这种召见称为比较平等的会见,因为他们的从事的工作不同(奥巴马从政,王健林从商),因此不能区分社会地位。

造句:在被法国**萨科奇召见之后,米塔尔同意考虑关于关闭位于法国东北部一家钢厂的计划。

两个星期之后,国王又召见了艾特马。

奥巴马**则称国会未能通过预算方案“难辞其咎”,并表示以后每天他将召见参众两院领导人到白宫进行商讨,直至达成协议之日。

中国官方通讯社报道了***副部长张志军紧急召见美驻华大使骆家辉,强调了中国的不满。

对此,***副部长王毅于当日紧急召见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央视报道,周日晚上,何亚非召见了法国驻华大使herveladsous,就萨科齐前一天在波

感召和召见的召的读音

3楼:tao涛

感召拼音:gǎn zhào

基本解释:感召是一种心与心的交流。

例句:只有传统美德,才能创造出和谐的环境,才能产生感召的力量,才能营造齐心协力的氛围.

召见拼音:zhào jiàn

释义:上级令下级来见

例句:罗斯福召见他的时候,他并不觉得洋洋得意,现在**把他完全忘了。他也不觉得难堪。

4楼:匿名用户

召 [zhào]

召唤:~集。~见。

召致,引来:~祸。~人怨。

5楼:匿名用户

感召(gǎn zhào )

召见(zhào jiàn )

6楼:匿名用户

读音一样

感召gǎn zhào

召见zhào jiàn

召见的拼音怎么拼

7楼:怠l十者

拼音不是发明的,古代中国没有拼音,只有汉字,解放后,参造英语所改造成现在的拼音的

召见是什么意思

8楼:【暮雪

现一般指一国或国bai际组织以某一事件为du由通知zhi外国驻本国或本组织机

dao构负责人前来内会见,并向对方阐述本国或本容组织立场,同时也可能提交**、谴责,或直接警告对方,或通知对方本国或本机构的应对方案。在国际关系中,召见一般发生在某一影响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事件之后。

现指一国或国际组织以某一事件为由通知外国驻本国或本组织机构负责人前来会见,并向对方阐述本国或本组织立场,同时也可能提交**、谴责,或直接警告对方,或通知对方本国或本机构的应对方案。在国际关系中,召见一般发生在某一影响双边或多边关系的事件之后。

被召见人的地位一般低于召见人。

召见的意思

9楼:匿名用户

①君王或上司叫臣民或下属来见面:皇上召见|听说市长要召见你。

②***通知外国驻本国使节前来洽谈事宜。

10楼:看即曲终留不住

皇上叫你去见他,现在都不用召见了,,,讲究人人平等吗,,面上要过的去

召见和接见有何区别

11楼:一个_告白

身份高的人的对身份低的人的见面是召见,身份低的人对身份高的人的见面是接见。

详见释义:1、召见 zhàojiàn

(1)上级令下级来见。

袁复召见。—— 清· 梁启超《谭嗣同传》

(2)***通知外国驻本国使节来谈事宜。

2、接见 jiējiàn

(1)在正式场合会见级别较低的来访者。

(2)对级别较低的来访者的会见。

12楼:匿名用户

召见是指上级叫

下级来见面,更能体现上下级之间的关系,比接见的含义更深刻。

接见读音:jiē jiàn

释义:1、在正式场合会见级别较低的来访者。

2、对级别较低的来访者的会见。

示例:1、薛福成《豫筹各国使臣合请觐见片》:“凡各国使臣初到一国驻扎之时,其君主无不接见,慰劳数语以示优待。”

2、《艾青诗选》自序》:“不久,我得到***同志的接见。”

召见读音:ào jià

释义:1、君王或上司叫臣民或下属来见面:

示例:皇上召见|听说市长要召见你。

2、***通知外国驻本国使节前来洽谈事宜。

13楼:张家主任

接见是礼节性的见面,召见是紧急情况下的强制见面。

14楼:飞青族

召见是上位者传唤下位者。(地位高的人传唤地位低的人)这个主动要求会面的是上位者。

接见是,下位者求见上位者,上位者同意之后的会面,这个主动要求会面的是下位者。

15楼:小破孩砍柴

召见,是上级命令下级来见,发出命令引发的结果

接见,一般是平级或者无隶属关系之间的会面,对方来访引发的结果。

16楼:墨武江南

召见就是皇帝召见别人,接见就是同等级

17楼:按键精灵家长帮

将军接见了一位平民。主人接见了客人。

平民拜会了将军。客人拜会了主人。

会见:统称

会见:国际上一般称接见或拜会。凡身份高的人士会见身份低的,或是主人会见客人,这

种会见一般称为接见或召见。凡身份低的人士会见身份高的人士,或是客人会见主人,这种会见一般称

为拜见。我国一般统称会见。就其内容而言,会见有礼节性的、政治性和事务性的,或兼而有之。

接见,拜见,会见,召见的意思。关系。

18楼:匿名用户

接见使臣,拜见皇上,会见客人,召见下属

19楼:匿名用户

他人拜访你的时候你去接应为接见,你亲自去上门找他人为拜见,两个人约定一个地点见面为会见,召见通常使用在皇帝的年代,皇帝邀请一个人,为召见

约见、约会、召见的区别

20楼:匿名用户

约见 yuējiàn

[arrange an interview] 预先约定时间会见,一般在服务行业,外交行业常见,用于约见客户,或者外宾。

约会:男女之间恋爱时,约定在某个地方见面。

召见:领导对下级的召见。

"周召共和"是指什么,历史上的周召共和是指什么

1楼 傻塞 高级中学课本《中国古代史》 选修 所述 西周的政治 中 有 公元前841年 终于爆发了 国人暴动 镐京的平民和奴隶举起 进攻王宫 赶跑了周厉王 政权暂由大臣周公和召公共同执掌 历史上称为共和 对这一史实 史学界有称它为 周召共和 也有称它为 共和行政 其实这是指西周历史上偶然出现的一个政...

圣经里“蒙召”是什么意思,圣经 行事为人当与蒙召的恩相称 什么是蒙召的恩

1楼 力上加力 蒙召不是得救,但蒙召的前提是得救。就是一个人听到并相信了主耶稣的福音,这个就是得救的人,蒙召是 徒得救后蒙神特别的呼召来侍奉 跟随主。比如说使徒保罗就是蒙召的人,主耶稣在大马色的路上呼召了保罗,比如说主耶稣也呼召了他的门徒们。 什么叫蒙召 2楼 愿若雨 蒙召 是 教用语。 蒙召 就是...

党的10大是在什么时候召开的,党的九大.十大是那年召开的?

1楼 匿名用户 十大 1973年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2楼 匿名用户 中共十八大11月8日在北京召开 党的九大 十大是那年召开的 3楼 珂珂 九大 1969年4月1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 十大 1973年8月24日至28日在北京举行。 党的十八什么时候召开 4楼 桑葚味的小桑葚 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