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调音器的使用方法是怎样的,吉他调音器怎么使用,上面的字母各代表什么?

2020-12-30 06:13:44 字数 2615 阅读 1755

1楼:看完就跑真刺激

吉他调音

器的使用方法,首先把调音器夹在琴头上,然后依次弹响各弦进行调音,一般是从低音弦往高音弦调,调到指针中间变绿色就表示调准了。

1、弹响六弦,六弦的标准音一般为e,这时注意调音器的显示,最上方的扇形区域显示的是此时的音,比下方显示字母的音高还是低。

2、如果偏左便是低,偏右便是高,下方字母右上方是升号,目前显示的是升b,最下方显示的是震动频率,一般标准音c为440 hz。

3、调琴的时候要注意要根据琴弦的松紧来调,太松弹不了,太紧容易断,六弦应该调到的情况是不松不紧的情况,调音器显示e,并且扇形区域指针显示在正中间,字母右上方没有升号,下方显示的是低音e的震动频率,大约为82.4069 hz,只要调成这样即可。

吉他调音器怎么使用,上面的字母各代表什么?

2楼:哈达丶烬

一把吉他有6根琴弦分别对应的音名是ebgdae,它们是从细到粗。用等于号表示是 1-6弦= 细-->粗 = ebgdae。

使用调音器的话一般用空弦来调,在标准音的情况下调音器的屏幕上亮绿灯,调音器屏幕显示的是音名,所以对音名的高低一定要非常清楚。

调音器背面:

当我们拿到个调音器的时候我们,看下里面有没有电池有的话,我们就打开用mode摁住3秒切换到调音屏幕上并查看了解屏幕代表的什么内容。(a4规格:表示可以从430hz调到450hz,一般我用440hz)

调音器正面:

好了该看我们打开的屏幕了,一般我们打开是呈现橙色的,为了直观点我就选了张绿色的。如下:这个应该一看就明白了吧~

放置调音器: 之前的话我们都了解了,吉他的有1-6弦和它们的特征与相对应的音名,也了解了调音器的基本功能,我们把调音器调到440hz,(在调音器背面用a4),把校音项目调至g(在调音器背面用mode短按)现在只要把调音器夹在吉他的琴头就可以开始调音了。

一般我们进行调弦最好先从6弦开始调,因为6弦的张力是最大,那么6弦调准了之后琴颈就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如果先调1弦,那么按照1-6的顺序调好之后再返**1弦会发现音准偏低了。

( 6-1弦,空弦音) e a d g b e , 依序弹响琴弦、调节弦钮

注意的是:指针偏左弦钮松,指针偏右弦钮紧,指针中间变绿色就表示调准了。

下面是:一弦

如图:音偏低,拧紧弦钮

准确音偏高,旋送弦钮

指针偏左弦钮松,指针偏右弦钮紧,指针中间变绿色就表示调准了。

拓展

调音器是一种乐器辅助工具,主要指电子调音器,用于各种弦乐器的调音,包括吉他调音器,贝斯调音器,小提琴调音器,大提琴调音器,古筝调音器,尤克里里调音器等。

采用乐音的振动频率识别程序来显示乐器音高的电子产品,现已广泛应用于各种乐器的调音中。根据适用乐器的不同,又分为吉他调音器、古筝调音器、大提琴调音器、小提琴调音器等等。与传统的调音工具(音笛、音叉等)相比,具有准确度高、不易受气候条件影响、操作简单易学等优点,尤其有助于各种乐器的初学者快速掌握该乐器的定音技术和提高听辨音高的能力。

参考

3楼:学崖

一般调音器有很多模式,可以调尤克里里,小提琴等,首先,你要确保你的调音器是在吉他模式,也就是有一个小字母g,然后再根据从一弦到六弦分别是e,b,g,d,a,e,把调音器夹在琴头,然后依次拨动各弦,怕断的话可以从六弦开始,等到字母变成上述相对应的时候,慢慢调,使字母变色,(我的是有一个摆针的,等到摆针指向当中时字母会变色的,这个根据各自的调音器),这样就好了,关键是要慢,不要急~~~~

4楼:逗比逗比痘痘

1弦e 329.6hz

2弦b 247.0--

3--g 196.0--

4--d 147.0--

5--a 110.0--

6--e 82.4--

5楼:匿名用户

夹在琴头上面,从最粗那根弦开始弹,调音器对应显示eadgbe 调音器指针显示正中间,或者屏幕变绿了,就是调准了

6楼:匿名用户

字母代表音调,上面有一串竖条,还有一个像指针的他指向左边就是调低,指右边就调高,指针在中间并屏幕成绿色就可以了,根据字母可以调出你想要调的调子。

7楼:匿名用户

1弦e 2弦b 3弦g 4弦d 5弦b 6弦e

吉他调音器怎么用,请详细说明

8楼:匿名用户

打开开关,夹在琴头,选择g模式,其实意思就是guitar的意思,吉他的英文。别的还有比如u模式,就是ukelele,尤克里里的英文等等。

有的调音器g模式会显示数字,几弦的意思,你就弹几弦,调音器上面的灯变绿了就是音准了,音低的话4,5,6弦逆时针转旋钮琴头旋钮,123顺时针转旋钮琴头旋钮(正常持琴姿势)。音高的话相反。

有的调音器g模式不显示数字,只显示字母,那就看着字母调,低音e表示6弦,a表示5弦,d表示4弦,g表示3弦,b表示2弦,高音e表示1弦,调整方法同上。

调的时候慢点扭,太粗暴弦可能会断。

9楼:黎离断舞

把它夹在琴头,调到g模式,然后弹弦,变成驴色就是标准音

10楼:匿名用户

夹琴头上,每根弦调到绿色就好了

吉他调音器如何使用各弦对应的音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吉他调音器,一般会以标准音为主。总共会有6个标准音,从低音到高音 e a d g b e 换成简谱的表达方法为 低音3 低音6 2 5 7 高音3 这就是所谓的空弦音。 吉他调音器 各个弦对应的hz是多少? 2楼 闪亮的笨笨 1弦空弦,音高e1,频 率f 440 0000 2 5 1...

吉他如何用调音器调炫,夹式调音器怎么调吉他?

1楼 安宏伟安莹 一弦空弹是e 二弦空弹是b二弦五是e 三弦空弹是g 三弦四品是b 四弦空弹d,四弦五品是g 五弦空是a,五弦五品是d 6弦空是e,6弦5品是a 用调音器时 弹1 弦的空弦音显示1e 2弦的空弦音显示2b 3弦的空弦音显示3g 4弦的空弦音显示4d 5弦的空弦音显示5a 6 弦的空弦...

手机版吉他调音器怎么用,手机那个吉他调音器怎么用,

1楼 潮绿柳奉乙 最快回答的那个就是正解 补充一下 指针偏向刻度左边,表示音低了,需要紧旋钮 反之,指针偏右,松旋钮 2楼 岑若谷季棋 你用的是哪一种,手机调音器一般有两种,而最常见的是给你6个标准音,然后靠您自己的听力来进行调音,其实这只能叫 定音器 而不是调音器,如果是能够通过你手机上的话筒来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