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描写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住所的语段有哪些

2020-12-30 06:08:14 字数 3671 阅读 3190

1楼:匿名用户

黛玉先到了潇湘馆

人都说大家子住大房.昨儿见了老太太正房, 配上大箱大柜大桌子大床,果然威武.那柜子比我们那一间房子还大还高.

怪道后院子里有个梯子.我想并不上房晒东西,预备个梯子作什么?后来我想起来, 定是为开顶柜收放东西,非离了那梯子,怎么得上去呢.

如今又见了这小屋子, 更比大的越发齐整了. 满屋里的东西都只好看,都不知叫什么,我越看越舍不得离了这里."凤姐道:

"还有好的呢,我都带你去瞧瞧."说着一径离了潇湘馆.

宝玉是进了房门,只见迎面一个女孩儿, 满面含笑迎了出来.刘姥姥忙笑道:"姑娘们把我丢下来了,要我碰头碰到这里来.

"说了,只觉那女孩儿不答.刘姥姥便赶来拉他的手,"咕咚"一声,便撞到板壁上,把头碰的生疼.细瞧了一瞧,原来是一幅画儿.

刘姥姥自忖道:"原来画儿有这样活凸出来的. "一面想,一面看,一面又用手摸去,却是一色平的,点头叹了两声.

一转身方得了一个小门,门上挂着葱绿撒花软帘.刘姥姥掀帘进去,抬头一看,只见四面墙壁玲珑剔透, 琴剑瓶炉皆贴在墙上,锦笼纱罩,金彩珠光,连地下踩的砖,皆是碧绿凿花,竟越发把眼花了,找门出去,那里有门?左一架书,右一架屏.

刚从屏后得了一门转去, 只见他亲家母也从外面迎了进来.刘姥姥诧异,忙问道:"你想是见我这几日没家去,亏你找我来.

那一位姑娘带你进来的?"他亲家只是笑,不还言.刘姥姥笑道:

"你好没见世面,见这园里的花好,你就没死活戴了一头."他亲家也不答.便心下忽然想起:

" 常听大富贵人家有一种穿衣镜,这别是我在镜子里头呢罢."说毕伸手一摸,再细一看,可不是,四面雕空紫檀板壁将镜子嵌在中间.因说:

"这已经拦住,如何走出去呢?" 一面说, 一面只管用手摸.这镜子原是西洋机括,可以开合.

不意刘姥姥乱摸之间,其力巧合,便撞开消息,掩过镜子,露出门来.刘姥姥又惊又喜,迈步出来,忽见有一副最精致的床帐. 他此时又带了七八分醉,又走乏了,便一屁股坐在床上,只说歇歇,不承望身不由己,前仰后合的,朦胧着两眼,一歪身就睡熟在床上.

写出《红楼梦》中大观园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李纨.贾探春的住处名

2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怡红院 地名隐意:遗红怨 匾额:

红香绿玉(后改为:红香绿玉)林黛玉:潇湘馆 地名隐意:

消香馆 匾额:有凤来仪薛宝钗:蘅芜苑 地名隐意:

恨无缘 匾额:蘅芷清芬李 纨:稻香村

贾探春:秋爽斋

3楼:匿名用户

贾宝玉:怡红院

林黛玉:潇湘馆

薛宝钗:蘅芜院

李纨:稻香村

贾探春:秋爽斋

《红楼梦》中,林黛玉;薛宝钗;王熙凤;贾宝玉分别所对应的住处是哪?

4楼:云梦樨

林黛玉:潇湘馆

薛宝钗:蘅芜苑

贾宝玉:怡红院

王熙凤因为没有住在大观园,所以没有单独的院落,只是同贾琏住在荣国府中。

5楼:lanyerui蓝

林黛玉 潇湘馆

贾宝玉 怡红院

薛宝钗 蘅芜苑

王熙凤不清楚

6楼:匿名用户

林黛玉:潇湘馆

薛宝钗:蘅芜苑

贾宝玉:怡红院

王熙凤不知道诶

7楼:匿名用户

林黛玉——潇湘院

贾宝玉——怡红院

就记得这两个住的,呵呵

红楼梦 中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李纨,贾探春住处名

8楼:以色列冰冰

贾宝玉:怡红院

林黛玉:潇湘馆

薛宝钗:蘅芜苑

李纨:稻香村

贾探春:秋爽斋

有谁知道《红楼梦》里林黛玉,薛宝钗,贾宝玉住的房子分别叫什么名字?

9楼:柳菊宫巳

林黛玉住潇湘馆

薛宝钗住蘅芜苑

贾宝玉住怡红院

10楼:宾若谷苟缎

刚进府:宝、黛:贾母处

钗:梨香园

入住大观圆后:潇湘馆;蘅芜苑;怡红院

11楼:巴若谷定绸

林黛玉居潇湘馆,薛宝钗居蘅芜苑,贾宝玉居怡红院。

《红楼梦》里描写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的诗句分别?

12楼:匿名用户

临江仙(薛宝钗)

白玉堂前春解舞,东风卷得均匀。蜂围蝶阵乱纷纷。几曾随逝水?岂必委芳尘?

万缕千丝终不改,任他随聚随分。韶华休笑本无根。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红楼梦前五章中林黛玉,贾宝玉,薛宝钗的人物描写

13楼:lo泡ve泡

1、林黛玉

两弯似蹙非蹙笼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泪光点点,娇喘微微。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

2、宝钗

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头上挽着漆黑油光的(“髻”上半部+賛)儿,蜜合色棉袄,玫瑰紫二色金银鼠比肩褂,葱黄绫棉裙,一色半新不旧,看去不觉奢华。唇不点而红,眉不画而翠,脸若银盆,眼如水杏。”——不施脂粉,不簪钗环。

肌肤“……我们家的姑娘们不算,外还有两位姑娘,真是天下少有!……怕这气儿大了,吹倒了林姑娘,气儿暖了,又吹化了薛姑娘!”

3.贾宝玉:

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 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排穗褂,登着青缎粉底小朝靴。面若中秋之月,色如春晓之花,鬓若刀裁,眉如墨画,面如桃瓣,目若秋波。

14楼:匿名用户

楼上的朋友说的非常准确了,,

红楼梦贾宝玉 林黛玉 薛宝钗 李贽 贾探春住处名

15楼:韩筱筎

贾宝玉:绛芸轩,怡红院

林黛玉:潇湘馆

薛宝钗:梨香院,蘅芜苑

李纨:稻香村

贾探春:秋爽斋

16楼:展宁其子

你好!贾宝玉

怡红院怡红公子

林黛玉潇湘馆

潇湘妃子

薛宝钗蘅芜院

蘅芜君李纨

稻香村稻香老农

贾探春秋爽斋

蕉下客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17楼:环忠镜绫

林黛玉:有凤来仪(宝玉题)——潇湘馆(元妃赐名)薛宝钗:蘅芷清芬(宝玉题)——蘅芜院(元妃赐名)贾探春:秋爽斋

李纨:杏帘在望(宝玉题)——浣葛山庄(元妃赐名)——稻香村(元妃改)

18楼:陈秀荣随雨

贾宝玉在怡红院,别号怡红公子;林黛玉在潇湘馆,号潇湘妃子;薛宝钗在蘅芜院,号蘅芜君;李纨在稻香村,号稻香老农;贾探春在秋爽斋;号蕉下客

这都是在大观园的住处,元春省亲之前可记不住了

红楼梦,中关于贾宝玉,林黛玉和薛宝钗的动作描写

19楼:晴川玉子

1 “林黛玉摇摇地走了进来。”曹公妙笔!“摇摇”二字尽显黛玉弱柳扶风之态!

《红楼梦》中,贾宝玉送林黛玉一块手帕,上面的诗是什么

1楼 life陪读 冯梦龙选辑的《山歌》卷十里有首《素帕》 不写情词不写诗, 一方素帕寄相思 请君翻覆仔细看, 横也丝来竖也丝。 第一重意思 宝玉挨打以后,黛玉去看他的时候,眼睛哭的 桃儿 一般。 所以宝玉知道,彼时颦儿必定又在房中垂泪。 若是平日,自己定要打叠了千般百样的温柔去劝慰,直至回转过来方...

红楼梦中的林黛玉的词,红楼梦中描写林黛玉的诗词有什么

1楼 盘县人在贵阳 最有代表性的应该就是这首了《唐多令》了吧 粉堕百花洲,香残燕子楼。一团团逐队成毯。飘泊亦如人命薄,空缱绻,说风流。 草木也知愁,韶华竟白头。叹今生谁舍谁收 嫁与东风春不管,凭尔去,忍淹留。 这首词很悲情感伤的,黛玉的代表作,俺水平有限,你还是多看看红楼梦这部偶认为最伟大的 吧,多...

红楼梦中贾宝玉的动作描写,越快越好

1楼 匿名用户 一语未了,只听外面一阵脚步响,丫鬟进来笑道 宝玉来了! 黛玉心中正疑惑着 这个宝玉,不知是怎生个惫懒人物,懵懂顽童? 倒不见那蠢物也罢了 心中想着,忽见丫鬟话未报完,已进来了一位年轻的公子 头上戴着束发嵌宝紫金冠,齐眉勒着二龙抢珠金抹额,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束着五彩丝攒花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