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边广字头黄字右边耳朵旁什么字,左边广字头一个黄字右边一个耳朵旁什么字?

2020-12-29 22:53:53 字数 2283 阅读 5407

1楼:包詏颈

kuàng

◎ “邝”的繁体字。姓。

2楼:八戒桃乡客

这是繁体字,简体是邝。即念:kuàng

一个示字旁一个耳朵旁啥字

3楼:成都新东方烹饪学校

祁[qí]

[字义]:

1.盛大:~寒(严寒,极冷)。2.〔~~〕a.舒缓的样子;b.众多的样子。3.姓。

[词组]:

1.祁剧 [qíjù] 2.祁连山 [qílián shān]

4楼:珂珂

际读音:[jì]

部首:阝五笔:bfiy

释义:1.交界或靠边的地方:无边无~。天~。春夏之~。 2.彼此之间:

广耳朵旁什么字

5楼:林学礼

拼音:复 kuà制ng

基本解释:邝kuàng

作为姓氏姓。

繁体字:邝

笔画数:5;

部首:阝;

邝姓为中文姓氏之一,邝的英文是kwong。据2007年出版的《中国姓氏 三百大姓》一书中所载:邝姓在2006年中国姓氏人口排名中是占中国人口较多的第二百六十四位大姓姓氏,邝姓人群大约占全国人口的0.

019%,总人口大约有24万。

造句:她是班里唯一一个姓邝的人

他的母亲和父亲都姓邝。

邝志红是一名成功的企业家。

邝姓是中国的一个传统姓氏。

广 黄 耳旁读什么字

6楼:匿名用户

邝拼 音 kuàng

部 首 阝 笔 画 5

繁 体 邝

释义 姓。

7楼:诚信为本

你好。这个字是“邝”字的繁体字。义同“邝”。

左边一个广右边一个耳朵读什么字

8楼:藏原七脖

邝姓邝 kuàng

详细字义

〈名〉姓

字形结构

繁体字:邝

汉字首尾分解:广阝

汉字部件分解:广阝

笔顺编号:41352

笔顺读写:点、横、撇、横撇弯钩、竖。

左边广字右边耳旁是什么字

9楼:晚风就是俺

这个字是 邝

读音:[kuàng]

部首:阝

五笔:ybh

10楼:匿名用户

邝拼音:[kuàng]

[释义] 姓。

左边一个音,右边一个耳朵偏旁,什么字

11楼:晚风就是俺

音和耳旁可以合成的字

这个字是 隌

读音:[àn]

部首:阝

释义:古同“暗”,光线不足。

12楼:thedreamer掳

隌读音:[àn]

拼 音àn

部 首阝

笔 画11

五 笔bujg

基本释义

古同“暗”,光线不足。

相关组词

隌闇百科释义

隌(àn ),古体字,同暗,意为光线不足,不亮或是没有光。

左边一个“广”字,右边一个“包耳旁”是什么字?

13楼:微韫

拼音:kuàng

意思:邝是一种姓氏。邝姓为中文姓氏之一,根据《中国四百大姓》一书中所载邝姓为中国第256位大姓姓氏,邝姓人口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0.

024%,邝姓在中国国内总人口为32万,邝姓人口的第一大省为广东省,其中在粤邝姓人口占全国邝姓人口的比例为46%,在粤邝姓人口为14.72万,邝的英文是kwong。

姓氏渊源:

1、湖南邝氏出自黄姓,为东汉黄宣之后。东汉黄宣的后代黄贤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旦改为邝姓,小儿子丞改为旷姓。

2、出自古邝国之后人,以国名为氏。据《路史》载:“古邝国后有邝氏。”古代邝国的后人,有以国名为姓,称为邝氏。

3、出自方姓,为南宗方谆之后,御赐改为邝氏。南宋孝宗乾道四年(1168年)有方氏第148世祖方谆,字愈平,因长女方淑丽被册为皇妃,方愈平受封宣城侯,食采宣城(今安徽省宣城市)御赐姓邝。愈平因而由姓方改为姓邝,本应为邝氏之始祖,但愈平念其本,尊其父三七公为邝氏始祖,愈平公自己则为邝氏二世祖。

左边女字旁右边朵念什么,左边一个女字旁右边一个朵念什么?

1楼 踩在棉花上 http zuoye baidu question 5883e61f8639ee4b118862d074f98803 html 女 朵 是罕用字,见附图或见http zdic zd zi2 zdice3zdic9bzdic8a htm 拼音 du 。 揣度。 女子貌美。 见《中华字...

左边"军",右边"耳朵旁",是什么字

1楼 潮潮 左边一个 军 ,右边一个 耳朵旁 ,是郓字。 郓的拼音 y n 部首 阝 笔画 8 释义 1 郓城 y nch ng ,地名,在山东。 古时郓城又称运城,故郓姓一支因离开故土,为分别支庶,将郓字去邑旁加走之而成运字,遂成运氏。郓姓和运姓望族均居东鲁 今山东省曲埠 泗水一带 。现代安徽 北...

左边女字旁右边前读什么字,左边一个女字旁右边一个前读什么字

1楼 龙之腾必潜乃翔 左边一个女字旁右边一个前是媊字,读音 qi n 。 媊部首 女 五笔 vuej 释义本义 女尖兵。 引申义 女巫 施展法术斗战传播疾病的恶魔的巫婆 。 特指 金星 又名 太白 的妻子。 女媊 古代星宿名。 《说文解字》 甘氏《星经》曰 太白上公,妻曰女媊。女媊居南斗,食厉,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