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树的产地分布,海棠花的产地与特征

2020-12-29 22:43:59 字数 6114 阅读 6577

1楼:【哊求

主要集中于河北怀来县境内,又以小南辛堡镇为最多.这里靠着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本地成为“八棱海棠树的原产地”.盛产八棱海棠,全国大部分的“八棱海棠树”均是由本地运出,培育、繁殖的。

基地为全国各大城市提供了上万棵风景绿化海棠树,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

海棠花的产地与特征

2楼:匿名用户

产地

原产于我国北方,是久经栽培的观赏树种在国内,主要分布于北京、郑州、南京、杭州等地区。

特征

蔷薇科 形态特征 落叶小乔木。树皮灰褐色,光滑。叶互生,椭圆形至长椭圆形,先端略为渐尖,基部楔形,边缘有平钝齿,表面深绿色而有光泽,背面灰绿色并有短柔毛,叶柄细长,基部有两个披针形托叶。

花5朵-7朵簇生,伞形总状花序,未开时红色,开后渐变为粉红色,多为半重瓣,少有单瓣花。梨果球形,黄绿色。为著名的观赏花木,不仅花色艳丽,其果亦玲珑可观,为中国园林常用树种。

可在门庭两侧对植,或在亭台、林缘和水滨布置。分布黄河流域、辽东半岛及西南地区。18世纪传入欧洲后已培育出200余个受欢迎的品种。

同属植物约35种,分布于北温带,中国有20余种。大多有较高观赏价值,如垂丝海棠。优良品种用嫁接、分株或压条法繁殖,落叶后至萌芽前移栽。

喜土壤肥沃、深厚和向阳的环境。腐植土或泥炭土盆栽,盆栽植株冷室越冬。冬季提前30天~40天搬入20℃~25℃的温室栽培,元旦或春节时可以赏花。

海棠树的市场**

3楼:【哊求

具华都八棱海棠苗木来基地 的负责自人段宝义先生介绍说bai 海棠树**从du前几年的几百zhi

元一棵涨到五六千元,甚至

dao地径50cm以上的古树很多都在万元以上,并且由于海棠树生长较慢,每年只能长1公分,

造成大树的货源不断减少,**还在**,有需要的朋友不防急早采购.

4楼:匿名用户

海棠有四种:贴梗、垂丝、木瓜与西府。市场**也不一样。目前的西府海棠2cm大概30元左右。具体的话请上一号苗查询详细**。

海棠花产地

5楼:瓦伦西亚

海棠花:蔷薇科苹果属的

植物,为中国特有植物,生长于海拔50-2000米地区。一般生于平原和山地,落叶乔木,现已由人工引种栽培。常见的作为观赏栽培的有:垂丝海棠,西府海棠,湖北海棠,海棠果,山荆子等。

海棠花的产地:河北,山东,山西,江苏,云南,辽宁,陕西,甘肃等地。

在观赏花卉里,还有一些植物以'海棠"命名,如秋海棠属的“秋海棠”,“丽格海棠”,“球根海棠等”

海棠果都分布在那些地区呢?

6楼:匿名用户

原产我国,现主要分布在华北,河北怀来是知名的产地之一。东北南部,内蒙古及西北也有。 云南西北部的大理,丽江等地区亦有种植。

海棠一共有几种?

7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海棠为蔷薇科落叶花木,可分五类:

(1)海棠乔木,高5~6米,树势挺拔丰茂。幼枝疏生绒毛。花多单瓣,初放时红色,后转淡白。

(2)垂丝海棠高3~4米的小乔木,也有丛生的。花叶同发,花梗细长,花初开向上,后开则下垂,花瓣丛密而娇艳,花色如胭脂而稍带粉白。

(3)西府海棠高3~4米的小乔木,枝密挺直,树形峭立。花蕾嫩红,及至盛开颜色变白。

(4)木瓜海棠高5~6米的大型灌木。老树株有树皮剥落特征。花单生粉红色,先叶开放。果卵形径约10厘米,成熟时,色泽金黄,颇具幽香。

(5)贴梗海棠2米高的小灌木。分枝开展,小枝有刺,托叶较大。花单生或数朵丛生,花色有猩红、白、粉、洒金等,花柄极短,花儿贴近枝梗,而得名。

海棠的分类

8楼:匿名用户

海棠根据不同的植物分类主要有五种:  蔷薇科 苹果属海棠,包括西府海棠,垂丝海棠等,参见海棠 (苹果属) 蔷薇科 木瓜属海棠,包括贴梗海棠,木瓜海棠等,参见木瓜属。 葫芦目 秋海棠科 秋海棠,包括四季海棠等,球根海棠,参见秋海棠。

柳叶菜科 倒挂金钟属 灯笼海棠,包括短简倒挂金钟,白萼倒挂金钟等,参见倒挂金钟。 报春花科 仙客来属 仙客来,又称萝卜海棠,参见仙客来。 我国海棠资源比较丰富。

本种常见栽培的有两个变种,即: 红海棠湖北海棠 红海棠 var.riversii 花型较大,粉红色,重瓣,叶较宽大。  白海棠 var.albi-plena 花白色或微有红晕,重瓣。

  同属我国约有20余种,多数可以观赏,城市中常见栽培者有:  湖北海棠 m.hupehensis 乔木,枝坚硬开张,幼枝被柔毛,后脱落。

与垂丝海棠极相似,主要区别在于叶缘具细锐锯齿,萼片先端尖,花柱3,果椭圆形。  西府海棠 malusspectabilis ,又名小果海棠,据说是因晋朝时生长在西府而得名。小乔木,叶长椭圆形,伞形总状花序,其花未开时,花蕾红艳,似胭脂点点,开后则渐变粉红,花形较大,4~7朵成簇向上,梨果球形,红色。

原产中国辽宁、河北、山西等省。西府海棠不论孤植、列植、丛植均甚美观,最宜植于水滨及小庭一隅,北京故宫御花园和颐和园的西府海棠久负盛名。  垂丝海棠 malushalliana ,小乔木,幼枝紫色,叶卵形或椭圆形,3~4月间开花,花有半重瓣和重瓣之分,红色,4~7朵一簇,花梗细长而下垂,故名垂丝海棠,梨果倒卵形,稍带紫色。

产于我国西南部。垂丝海棠植于水边是我国传统的配置方法,小庭院可在建筑前后对植、列植,或于围墙边、庭院一隅栽植数株。垂丝海棠多用于江南及西南各省,以云南最盛,据《滇中》载“云南的垂丝海棠高数丈,花色鲜媚异常,为人间尤物”,上海的公园、路边也常见其倩影。

  贴梗海棠 chaenomeleslagenaria ,又称皱皮木瓜。落叶灌木,高1~2米,叶卵形或椭圆形,花3~5朵簇生,花梗短粗或近无梗,故名贴梗海棠,花粉红、朱红或白色,先于叶或与叶同时开放,花期3~5月,果卵形至球形,黄色或黄绿色,芳香。产于我国华北南部、西北东部和华中地区,现全国各地均有栽培。

贴梗海棠花朵三五成簇,“占春颜色最风流”,黄果芳香、硕大,可入药。贴梗海棠为良好的观花、观果花木,适于庭院角隅、草坪边缘、树丛周围、池畔溪旁丛植,也可密植成花篱,还可制作树桩盆景。

西府海棠和垂丝海棠的主要区别  1.西府海棠的花梗短, 多为绿色, 垂丝海棠花梗相对较长, 呈紫红色 。  2.

西府海棠的花多朝上直立盛开, 垂丝海棠花则朝下垂挂 。  3.西府海棠花苞颜色初如唇红鲜艳, 花开后则颜色渐淡, 垂丝海棠花开后相对颜色更红。

编辑本段贴梗海棠  【物种名称】贴梗海棠 贴梗海棠【中文别名】铁脚海棠、铁杆海棠、,皱皮木瓜、川木瓜、宣木瓜  【拉丁学名】chaenomeles speciosa   【科属分类】蔷薇科 木瓜属  【产地分布】   原产我国西南地区,喜温暖怕寒冷,现在陕、甘南、豫、鲁、皖、苏、浙、赣、湘、鄂、川、黔、滇、粤等省等地均有栽培,缅甸有分布。  【形态特征】   落叶灌木,枝干丛生,高达2m,有刺。小枝平滑,**。

叶卵形或椭圆形,叶缘有不规则锐齿,长3.9cm,先端渐尖,表面**,有光泽。花3-5朵簇生,花梗短粗或近无梗,猩红色、朱红色、桔红色、粉红色、或白色,花期3-5月。

果卵形至球形,黄色或黄绿色,芳香,几无梗,8-9月成熟。  【用途】   贴梗海棠的花色红黄杂揉,相映成趣,“占尽春色最风流”,是良好的观花、观果花木。多栽培于庭园供绿化用,也供作绿篱的材料,可孤植或与迎春、连翘丛植。

  贴梗海棠的果实叫皱皮木瓜,又叫川木瓜、宣木瓜,作中药材使用时简称木瓜(绝非番木瓜,请勿混淆!)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水果之一,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川木瓜元月下旬开花,花有红花、白花两种,成熟上市时间为

九、十月,果似苹果状,成熟果表面呈黄色,日照部分呈粉红色,单果重200-350克,盛产期亩产2000-2500公斤。川木瓜果实营养极为为丰富,每百克鲜果含维生素2731mg,抗衰老物3237no/g,还含有丰富蛋白质,酒石酸、磷、铁、钙等,是水果加工品、药用品上乘原料,可用来制作蜜饯,其制成的蜜饯品味独特,酸甜纯正可口,并有一股特殊的清香果味,果肉纤维少,不含石细胞,质地较硬,耐贮运。川木瓜的药用价值很高,具有舒筋活络、和化湿功能。

中医认为皱皮木瓜能疏通经络,驱风活血,有强壮、兴奋、镇痛、平肝、和脾、化湿舒筋的效能,主治中暑,霍乱转筋,脚气水肿,湿痹等症;浸酒(木瓜酒)服,治风湿性关节痛。 编辑本段木瓜海棠  本植物也叫木瓜,与**带水果番木瓜(也简称木瓜),极不相同,请勿混肴!    木瓜海棠【物种名称】木瓜海棠  【中文别名】木瓜、木瓜花、光皮木瓜、木梨、木李、榠楂  【拉丁学名】chaenomeles sinensis   【科属分类】蔷薇科 木瓜属  【产地分布】   原产我国,现在山东、河南、陕西、安徽、江苏、湖北、四川、浙江、江西、广东、广西等省(区)都有栽培。

  【形态特征】: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达7米,无枝刺;小枝圆柱形,紫红色,幼时被淡黄色绒毛;树皮片状脱落,落后痕迹显著。叶片椭圆形或椭圆状长圆形,长5-9厘米,宽3-6厘米,先端急尖,基部楔形或近圆形,边缘具刺芒状细锯齿,齿端具腺体,表面**,幼时沿叶脉被稀疏柔毛,背面幼时密被黄白色绒毛;叶柄粗壮,长1-1.

5厘米,被黄白色绒毛,上面两侧具棒状腺体;托叶膜质,椭圆状披针形,长7-15毫米,先端渐尖,边缘具腺齿,沿叶脉被柔毛。花单生于短枝端,直径2.5-3厘米;花梗粗短,长5-10毫米,**;萼筒外面**;萼裂片三角状披针形,长约7毫米,先端长渐尖,边缘具 木瓜海棠的形态稀疏腺齿,外面**或被稀疏柔毛,内面密被浅褐色绒毛,较萼筒长,果时反折;花瓣倒卵形,淡红色;雄蕊长约5毫米;花柱长约6毫米,被柔毛。

梨果长椭圆体形,长10-15厘米,深黄色,具光泽,果肉木质,味微酸、涩,有芳香,具短果梗。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用途】   种仁含油率35.

99%,出油率30%,无异味,可食并可制肥皂。果实经蒸煮后作成蜜饯;又可供药用,有驱风、顺气、舒筋、止痛的功效,并能解酒去痰,煨食止痢。花可为糖制酱的佐料,风味很美。

树皮含鞣质,可提制栲胶。木材质坚硬,可供制作家具用。此外本种也是庭园绿化的很好材料。

编辑本段日本海棠  日本海棠为蔷薇科,木瓜属的植物。  日本海棠,其花与贴梗海棠极相似,只是叶稍薄。其干多丛生,多分枝,枝上有疣状物突起,枝上有细刺。

花色有大红和粉红色,花期3月至4月。每簇花由数朵组成,紧贴在枝上,艳丽妩媚。花后结球形果实,黄色,果径约3厘米。

可植于庭院、路边、坡地,也常作盆栽,置阳台、室内观赏。 编辑本段海棠文化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贵妃”、“花 海棠蛱蝶图尊贵”之称,栽在皇家园林中常与玉兰、牡丹、桂花相配植,形成“玉棠富贵”的意境。历代文人多有脍炙人口的诗句赞赏海棠。

陆游诗云:“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形容海棠艳美高雅。

陆游另一首诗中:“猩红鹦绿极天巧,叠萼重跗眩朝日。”形容海棠花鲜艳的红花绿叶及花朵繁茂与朝日争辉的形象。

宋代刘子翠诗云:“幽姿淑态弄春晴,梅借风流柳借轻,......几经夜雨香犹在,染尽胭脂画不成......

"形容海棠似娴静的淑女,因此海棠集梅、柳优点于一身而妩媚动人,雨后清香犹存,花艳难以描绘,难怪唐明皇也将沉睡的杨贵妃比作海棠了。  历史上以海棠为题材的名画也不胜枚举,譬如宋代佚名《海棠蛱蝶图》、宋代著名花鸟画家林椿所画《海棠图》,现代国画大师张大千晚年画的《海棠春睡图》等等。 编辑本段亭园观赏  棠类植物在全世界共有35种,分布于北温带,我国有25种,除华南地区外均有分布。

海棠类多为用于城市绿化、美化的观赏花木(虽然其中不乏果实有很高食用价值的品种)。其中许多是著名的观赏植物,如:西府海棠(m.

spectabilis)、垂丝海棠(m. halliana)、贴梗海棠(chaenomeles lagenaria)和木瓜海棠(chaenomeles sinensis),习称“海棠四品”,是重要的温带观花树木。  海棠花棠植人行道两侧、亭台周围、丛林边缘、水滨池畔等。

海棠花是制作盆景的材料,切枝可供瓶插及其他装饰之用。海棠花对二氧化硫有较强的抗性,适用于城市街道绿地和矿区绿化。此外,有的海棠果实,可供食用、药用。

花含蜜汁,是很好的密源植物。  海棠树姿优美,春花烂漫,入秋后金果满树,芳香袭人。宜孤植于庭院前后,对植天门厅入口处,丛植于草坪角隅,或与其他花木相配植。

也可矮化盆栽。果实经蒸煮糖渍后可作食品,还可药用。 编辑本段绚丽海棠  观花落叶小乔木。

树形紧密,干棕红色,株高4.5-6米,冠幅6米,小枝暗紫。新叶红色。

花深粉色,开花繁密而艳丽,花期4月下旬。果实亮红色,鲜艳夺目,直径1.2厘米,数量甚多,6月就红艳如火,直到隆冬。

本品种是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培育。抗寒抗病、抗旱、耐瘠薄,最适合在我国北方地区种植推广 。原产自北美地区。

海棠花有哪些形态特征,海棠花的形态特征有哪些?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海棠花基本档案 学名 malusspectabilis 别名 梨花海棠 断肠花 思乡草。 科属 蔷薇科 原产与分布 产河北 山东 陕西 江苏 浙江 云南。 形态特征 落叶小乔木。树皮灰褐色,光滑。 叶互生,椭圆形至长椭圆形。花5 7朵簇生,伞形总状花序,未开时红色,开后渐变...

这是什么品种的海棠树海棠花,这是什么品种的海棠树海棠花? 20

1楼 匿名用户 贴梗海棠 贴梗木瓜 铁脚梨 皱皮木瓜 汤木瓜 宣木瓜等,拉丁文名 chaenomeles speciosa sweet nakai,蔷薇科 木瓜属落叶灌木。属于蔷薇科植物,果实可人药,有舒筋活络与和胃化湿的功能。 《中华药典》记载的长阳 资丘皱皮木瓜 是一种野生药性木瓜,具有独特的药...

海棠花是海棠果树的花吗,海棠是果实还是花?

1楼 jk法兰克 你好,海棠花就是海棠果树的花,实际上准确的说是海棠树的花 海棠树开花叫海棠花,开花后会结果实,结出的果实便是我们常见的海棠果 2楼 匿名用户 通常所指的海棠花为蔷薇科苹果属植物的海棠 malus spectabilis ,那就是海棠树的花了,由园艺师们从原始海棠树培育出来的专门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