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怎么才能合法训养鹰隼,中国法律规定家庭让养鹰吗?

2020-12-29 22:40:40 字数 5823 阅读 7687

1楼:匿名用户

鹰隼类都是保护动物

,驯养必须具有许可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中第十

六、十七条阐述了相关规定。

第十六条

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捕捉、捕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向***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向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第十七条

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许可证。许可证的管理办法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2楼:

阿达撒大大大实打实的

鹰隼合法养殖?现在国家已经放开鹰隼养殖,就是不知道**有合法种源

3楼:大师兄吧的

找到种源了吗,我也想养

4楼:匿名用户

你好,你找到合法种源了吗?

中国法律规定家庭让养鹰吗?

5楼:匿名用户

所有的鹰【隼形目和鸮形目鸟类】在我国都是保护动物,是不允许个人贩卖和饲养的,但是中国很多人明知道这样还是在饲养……

总之,如果养,请善待之……

6楼:梅子不能吃

中国法律规定家庭是不让养鹰(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的,如果要养,必须要获得有关单位的批准。

《野生动物保**》第二十二条 禁止**、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等特殊情况,需要**、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需要**、收购、利用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单位和个人可以凭驯养繁殖许可证向**指定的收购单位,按照规定**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进入市场的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应当进行监督管理。

在中国养老鹰犯法吗?

7楼:柠栀小姐

在中国清朝的时候,有养鹰熬鹰一说,后来老鹰被列为国家保护动物就不允许养鹰,所以如果私人养鹰是犯法的。

8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养老鹰是犯法的,老鹰是受国家保户的。

目前中国允许私人驯养猎鹰或大型猛禽么?

9楼:匿名用户

我见过私人养,那鹰就站在他胳膊的那个皮套上

什么鹰能养,,,并且不犯法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私自养鹰都犯法。

鹰是肉食性动物,会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鸟。大型的鹰科鸟类(雕)可以捕捉山羊、绵羊和小鹿。它体态雄伟,性情凶猛,动物学上称它是猛禽类。

广义的鹰(hawk;eagle)泛指小型至中型的白昼活动的隼形类鸟,尤指鹰属(accipiter)的种类(真鹰,true hawk),包括苍鹰和雀鹰。

广义的鹰(hawk;eagle)一词也常用来称呼鹰科的其他种鸟类(如鸢yuān、鵟kuáng和鹞yào),甚至用来称呼某些隼(sǔn)科鸟类(如隼、卡拉卡拉鹰)。

鹰是肉食性动物,会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鸟。大在我国最常见的鹰有苍鹰、雀鹰和松雀鹰三种。

我国的《野生动物保**》第二十五条和四十八条明确规定:所有的猛禽都属于国家二级以上保护动物,严禁捕捉、贩卖、购买、饲养及伤害。

扩展资料:

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不允许私自饲养和买卖的,个人也不可能有特种动物的驯养证,除非申领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

1、审核内容:驯养的种类、场所、资金、技术、饲料**等。

2、审核依据:林业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五条。

3、审核程序:当地林业部门对外办公室受理→林政科核查、林业局加具意见→市林业主管部门加具意见→省野生动植物自然保护站审核发证。

4、提交材料:

(1)书面申请书;

(2)申请表(一式两份);

(3)兽医技术证明(兽医身份证、技术证书影印件);

(4)可行性报告(包括技术、种源、场地、饲料等)。

5、审核时限:十五个工作日。

办理野生动物驯养许可证有着许多条件限制,比如要有适宜驯养的固定场所和必需设施,饲料要保证,还要有专门的驯养人员和技术。

法律还明文规定,禁止**、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11楼:爽朗的1姜

养什么品种鹰都犯法

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没有许可证在家养鹰是违法行为,许可证可以到当地公安局即可办理。

根据《野生动物保**》第二十一条 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猎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需要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第二十五条 国家支持有关科学研究机构因物种保护目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前款规定以外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许可制度。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但***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

根据《野生动物保**》第二十二条 禁止**、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等特殊情况,需要**、收购、利用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需要**、收购、利用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的,必须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或者其授权的单位批准

12楼:王瑾

很多隼,鹰,雕,鸮,鵟等等都是保护动物,养这些都违法。确实想养就从小鹰,小隼入手,比如日松,日摆,南松,南摆,燕隼,红隼,灰背隼,阿穆尔隼这些,大点的细胸,鹞子,苍鹰,游隼,猎隼这些你玩不动。养鹰不是观赏的,是打猎用的。

如果只是观赏或者耍帅,那就大材小用了,不如放生。

以上说的猛禽是目前玩得最多的,有几个只能叫远,不能出猎。

13楼:dd临风

苍蝇,不管什么品种都可以,你要你不嫌恶心。

14楼:读此字者2b也

只要不是保护动物就行,游隼,矛鹰

养鹰犯法吗?

15楼:超觉之精

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没

有许可证在家养鹰是违法行为,许可证可以到当地公安局即可办理。

根据《野生动物保**》第二十一条 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猎捕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需要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第二十五条 国家支持有关科学研究机构因物种保护目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前款规定以外的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实行许可制度。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批准,取得人工繁育许可证,但***对批准机关另有规定的除外。

扩展资料

养鹰的方法

养鹰的前提是把式的心态调整和思维方式的调整。因为把式的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经验知识决定了行为方式,也主导了养鹰结果。

鹰在驯养中心理、习性和身体情况都会发生巨大变化。简单说,要求把式做到“以无法为有法”,“以无鹰为有鹰”。要彻底明白,需要长篇大论的专门论题。

鹰猎是许多人的向往,但首先必须养好鹰、驯好鹰才可能放好鹰。养好鹰又分养活、养好、养熟三个层次。养活又分洗浴、开饮、开食三部分内容。

养鹰要不可间断的观察、**和保健。鹰能养活了,不是完事大吉可以高枕无忧了,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下一步养好的任务要求更高,责任更大,困难更多。

鹰在野生时闲散恬静,抓一个兔子能吃好几天。现在要驯化它在人居的恶劣环境中,以后每天抓多只野兔,爆发力和耐力都要提高,身体要养得非常强壮。

16楼:匿名用户

鹰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根据国家野生动物保**,饲养野生动物需要专业的资质和许可证。

根据《野生动物保**》第十六条 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驯养繁殖、展览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捕捉、捕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向***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的,必须向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

第十七条 国家鼓励驯养繁殖野生动物。

驯养繁殖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持有许可证。许可证的管理办法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制定。

17楼:阳高二寡

鹰属于国家保护动物,抓鹰是犯法的。

抓捕鹰,轻则构成行政违法,重则构成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一:《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 第八条 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环境,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猎捕或者破坏。

第三十一条 非法捕杀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依照关于惩治捕杀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犯罪的补充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第三十二条 违反本法规定,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野生动物的,由野生动物行政主管部门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处以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照刑法第一百三十条的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法律依据二:

《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18楼:风间忧作

鹰属于猛禽了,如果在城镇饲养,得取得林业局的批准。

获得特别许可。

一般人挺难的。

如果仅仅作为宠物,劝你打消这个念头。

否则伤人的话,你不但要赔偿,还面临罚款,甚至拘留。

19楼:爽朗的1姜

个人饲养是犯法的 因为属于 国家级 保护鸟类 ,一二级

20楼:匿名用户

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允许捕捉,贩卖和个人饲养。

21楼:张莹律师

要看你在哪养了,如果在城市或者人口密集的地区,肯定不是行的。

而且饲养这种有一定危险性的动物要小心,如果看管不慎,致人损害,你作为主人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

22楼:匿名用户

不违法的,可以养的,但别去抓野生的,那样会对自然造成破坏

中国可以养鹰吗?

23楼:橙诺点点点

可以。需要去有关机构办理相关手续,得到批准才可以。养鹰要注意安全,不伤人也不要影响别人正常生活,就不会受到什么阻碍了。

养鹰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养鹰的前提是把式的心态调整和思维方式的调整,因为把式的心理品质、道德品质和经验知识决定了行为方式,也主导了养鹰结果。

买肉时要注意,应该尽量避免肥肉太多的部位,选择鸡胸肉等瘦肉部位,此外还可以喂食肝脏、心脏等内脏。

养鹰的笼子要有一定大小,可以用养大型鸟类所用的笼子,还应该经常放它出外面嬉戏。

养鹰有八忌:

忌数量多、忌种类杂、忌驯养难度较大、忌盲目的品种攀比、忌盲目跟风、忌先买再学习、忌过大过猛、忌养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