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黄冈市属于武汉管辖内吗,湖北省黄冈市下面管辖了多少个县啊?

2020-12-29 22:03:16 字数 6589 阅读 8804

1楼:退役的哥

黄冈市属于地级市,武汉市属于副省级市也是省会城市。武汉市、黄冈市同属于湖北管辖。

2楼:匿名用户

怎么可能呢! 武汉市管得了黄冈市 ?

这样还么混!

湖北省黄冈市下面管辖了多少个县啊?

3楼:匿名用户

黄冈市地处湖

copy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京九铁路中段。现辖一区(黄州区)、二市(武穴、麻城)、七县(红安、罗田、英山、浠水、蕲春、黄梅、团风)和一个县级龙感湖农场,版图面积1.7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30.

98万。

4楼:匿名用户

· 团风县 · 红安县

· 麻城市 · 罗田县

· 英山县 · 浠水县

· 蕲春县 · 武穴市

· 黄梅县 · 龙感湖管理区

湖北黄冈管辖那几个县市

5楼:匿名用户

黄冈抄市地处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袭长江中游北岸,京九铁路中段。现辖一区(黄州区)、二市(武穴、麻城)、七县(红安、罗田、英山、浠水、蕲春、黄梅、团风)和一个县级龙感湖农场,版图面积1.74万平方公里,总人口730.

98万。东经114°25至116°8、北纬29°45至31°35'。

黄冈市哪些地方属于黄州行政区域管辖

6楼:匿名用户

黄州区、罗田县、红安县、麻城市、武穴市、浠水县、蕲春县、黄梅县、龙感湖、英山县、团风县。

7楼:匿名用户

黄州区、罗田县、红安县、麻城市、武穴市、浠水县、蕲春县、黄梅县、龙感湖管理区、英山县、团风县、黄冈经济开发区

8楼:匿名用户

黄州区、浠水县,罗田县、红安县、麻城市、武穴市、蕲春县、黄梅县、龙感湖、英山县、团风县。

湖北黄冈市有多少个县

9楼:wyp骆遥

湖北黄冈市有7个县

,具体是:团风县、浠水县、红安县、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黄梅县。

黄冈市下辖黄州区、麻城市、武穴市、团风县、浠水县、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黄梅县、红安县、龙感湖管理区。

黄冈市现辖有两市、两区、七县,127个乡镇街,4290个行政村,总面积17453平方公里。

黄冈市境内居民以汉族为主,散居有土家族、壮族、回族、苗族、哈萨克族、黎族、土族、蒙古族、满族、白族,佤族、瑶族、藏族、维吾尔族、布依族、彝族、高山族等45个少数民族。

拓展资料:

黄冈是湖北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京九铁路、京九高铁中段。

黄冈是国家重要的卫生城市,也是继武汉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黄冈市属**带大陆性季风气候,江淮小气候区,四季光热界线分明。

黄冈市是全国“板栗之乡”,“药材之乡”,“甜柿之乡”,还有罗田的板栗、茯苓,蕲春四宝(蕲龟、蕲蛇、蕲竹、蕲艾),英山的云雾绿茶和桔梗、麻城“福田白菊”、团风的苦荆茶等特产。

麻城龟山古杜鹃群落以其面积最大而载入吉尼斯世界记录。

10楼:圣诞餐礼物

一共有10个县:黄州区,团风县,红安县,麻城市,罗田县,英山县,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黄梅县,龙感湖管理区

分布在黄冈市的各个地方。

最富的是黄州区,也是黄冈地区的经济中心。其他的县经济都差不多。

11楼:卓磨

湖北黄冈市一共有36个县。

黄冈有哪几个县?

12楼:90小徐

黄冈市下辖7个县分别是:团风县、浠水县、罗田县、英山县、蕲春县、黄梅县、红安县。除了以上7个县还有黄州区、麻城市、武穴市、龙感湖管理区。

拓展资料:

黄冈是湖北省下辖的地级市,位于湖北省东部、大别山南麓、长江中游北岸,京九铁路、京九高铁中段,是武汉城市圈成员城市之一,南与鄂州、黄石、九江隔长江相望,东连安徽,北接河南。是国家重要的卫生城市,也是继武汉人口第二多的城市。

1995年12月23日***批准,撤销黄冈地区和黄州市,设立地级黄冈市,治所驻黄州。并建置团风县和黄州区。

黄冈位于楚头吴尾和鄂豫皖赣四省交界,与省会武汉山水相连,是武汉城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境内依傍一条**水道(长江),紧邻两座机场(武汉天河机场、九江机场),贯通四条铁路(京九铁路、合九铁路、京广联接线、沪汉蓉快速铁路),飞架四座长江大桥(鄂黄大桥、黄石大桥、九江大桥、鄂东大桥),纵横五条高速公路(沪蓉高速、黄小高速、江北高等级公路、武英高速、大广高速),具有“承东启西、纵贯南北、得中独厚、通江达海”的区位优势。

黄冈市特产有:武穴酥糖、武穴龙坪油面、黄州东坡饼、浠水九孔藕粉、罗田板栗、蕲春家方酒、黄梅鱼面。其中武穴酥糖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武穴市传统糕点之一。

13楼:匿名用户

**市辖郧西县 、竹山县、竹溪县和房县共4个县。

**市位于中国秦巴山区汉水谷地,湖北西北部,汉江中上游,四季分明,气候宜人,与鄂、豫、陕、渝四省市交界,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拥有“南船北马、川陕咽喉、四省通衢”之称。辖三区四县一市及两个市**派出机构,总面积2.4万平方公里,人口350万。

**市现辖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郧西县 、竹山县、竹溪县、房县 和丹江口市。

14楼:匿名用户

黄州区、团风、罗田、红安、英山、稀水、蕲春、黄梅7县和武穴、麻城2市

15楼:匿名用户

黄冈现下辖黄州区和红安、罗田、英山、浠水、蕲春、黄梅、团风7个县以及一个县级龙感湖农场,代管武穴、麻城两个县级市

其中称为县的有7个,与县级平级而不叫县的有4个原创回答,希望能帮到你,如帮到了你,希望采纳【你的10分满意,我们团队的无限动力】

16楼:匿名用户

黄冈有7个县,有4个县级市、区、农场

17楼:匿名用户

董必武不是黄冈著名人物么?

黄石市属不属于黄冈市的管辖

18楼:胡胡

黄石和黄冈是相邻的两个市,属于独自管辖的。

19楼:城里的不语

很多人都不明白黄石和黄冈的关系,我是黄冈人可以明白的告诉大家:黄石是西塞山前白鹭飞的地方;黄冈是苏东坡写大江东去的地方;黄石是现在有劲酒有大冶矿的地方,黄冈一直只有黄冈中学流传在坊间!

20楼:蒲了蛾子

肯定不属于啊。黄石是一个单独的市,和黄冈很近。

21楼:匿名用户

不是 ,黄石是一个单独的市 ,和黄冈相邻。

湖北省有哪些县(包括名录)

22楼:醉消魂

湖北省内共40个县,具体名单如下:

1、黄石管辖:阳新县。

2、**管辖: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

3、荆州管辖:公安县、监利县、江陵县。

4、宜昌管辖:远安县、兴山县、秭归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

5、襄阳管辖:南漳县、谷城县、保康县。

6、荆门管辖:京山县、沙洋县。

7、黄冈管辖:团风县、红安县、罗田县、英山县、浠水县、蕲春县、黄梅县、麻城市(县级市)。

8、孝感管辖:孝昌县、大悟县、云梦县。

9、咸宁管辖:嘉鱼县、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

10、恩施管辖:建始县、巴东县、咸丰县、宣恩县、来凤县、鹤峰县。

11、随州管辖:随县。

扩展资料

科技事业

2017年,湖北省共登记重大科技成果1600项。其中,基础理论成果20项,应用技术成果1540项,软科学成果40项。全年共签订技术合同24742项,技术合同成交金额1066.

0亿元,合同金额比2016年增长14.9%。共建有160家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475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天气雷达观测站点有14个,卫星云图接受站点17个。**遥测台网3个,**台站47个。

教育事业

截至2017年末,湖北省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40.7万人,在校生140.1万人,毕业生39.

5万人;研究生招生5.2万人,在校研究生13.6万人,毕业生3.

5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15.9万人,在校生44.9万人,毕业生13.

7万人;普通高中招生27.1万人,在校生81.9万人,毕业生29.

0万人;普通初中在校生148.7万人,小学在校生354.6万人,幼儿园在园幼儿176.

0万人。

23楼:匿名用户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36个县、2个自治县。具体如下:

1、黄石市:黄石港区、西塞山区、下陆区、铁山区、阳新县、大冶市。

2、**市: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丹江口市。

3、宜昌市:西陵区、伍家岗区、点军区、猇亭区、夷陵区、远安县、兴山县、秭归县、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宜都市、当阳市、枝江市。

4、襄阳市:襄城区、樊城区、襄州区、南漳县、谷城县、保康县、老河口市、枣阳市、宜城市。

5、鄂州市:梁子湖区、华容区、鄂城区。

6、随州市:曾都区、随县、广水市。

7、孝感市:孝南区、孝昌县、大悟县、云梦县、应城市、汉川市、安陆市。

8、咸宁市:咸安区、嘉鱼县、崇阳县、通城县、通山县、赤壁市。

9、黄冈市:黄州区、团风县、红安县、罗田县、英山县、黄梅县、浠水县、蕲春县、武穴市、麻城市。

10、荆门市:东宝区、掇刀区、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

11、荆州市:沙市区、荆州区、江陵县、监利县、公安县、松滋市、石首市、洪湖市。

12、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

扩展资料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个地级行政区,包括12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103个县级行政区,包括39个市辖区、24个县级市、1个林区,1234个乡级行政区,包括308个街道、761个镇、165个乡。

截至2017年末,湖北省常住人口为5902万人,比2016年末增加17万人。全省出生人口74.26万人,出生率为12.

6‰,上升0.56‰;死亡人口41.31万人,死亡率为7.

01‰,上升0.04‰;人口自然增长32.95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

59‰,上升0.52‰。

从人口性别看,2017年湖北男性人口为2996.76万人,占总人口的50.78%;女性为2905.

24万人,占总人口的49.22%。性别比以女性为100,总人口性别比为103.

15,下降0.64。

24楼:夕5叶

截至2017年底,湖北省共有13个地级行政区,包括12个地级市、1个自治州;103个县级行政区,包括39个市辖区、24个县级市、37个县、2个自治县、1个林区;1234个乡级行政区,包括308个街道、761个镇、165个乡。

武汉市:江岸区、江汉区、硚口区、汉阳区、武昌区、青山区、洪山区、东西湖、汉南区、蔡甸区、江夏区、黄陂区、新洲区

黄石市:黄石港、西塞山、下陆区、铁山区、大冶市、阳新县

襄樊市:襄城区、樊城区、襄阳区、老河口、枣阳市、宜城市、南漳县、谷城县、保康县

**市:茅箭区、张湾区、丹江口、郧县、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

荆州市:沙市区、荆州区、石首市、洪湖市、松滋市、公安县、监利县、江陵县

宜昌市:西陵区、伍家岗、点军区、猇亭区、夷陵区、宜都市、当阳市、枝江市、远安县、兴山县、秭归县、长阳自治县、五峰自治县

荆门市:东宝区、掇刀区、钟祥市、京山县、沙洋县

鄂州市:鄂城区、梁子湖、华容区

孝感市:孝南区、应城市、安陆市、汉川市、孝昌县、大悟县、云梦县

黄冈市:黄州区、麻城市、武穴市、团风县、红安县、罗田县、英山县、浠水县、蕲春县、黄梅县

咸宁市:咸安区、赤壁市、嘉鱼县、通城县、崇阳县、通山县

随州市:曾都区、广水市

恩施州: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宣恩县、咸丰县、来凤县、鹤峰县

省直辖:仙桃市、潜江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

扩展资料

湖北,简称“鄂”,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武汉,因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故名湖北。地处中国中部,东邻安徽,西连重庆,西北与陕西接壤,南接江西、湖南,北与河南毗邻,介于东经108°21′42″—116°07′50″、北纬29°01′53″—33°6′47″之间。全省总面积18.

59万平方千米。

湖北省位居华中腹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先秦时期,从哲学到文学,产生了老子、庄子、屈原,历经800年,楚国创造了灿烂的楚文化。

湖北还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武昌辛亥首义到新中国成立,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有70万革命英雄献出了宝贵生命。

湖北水资源丰富,素有“千湖之省”之称,三峡工程是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丹江口水库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起点。是中部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通信枢纽,有“中国立交桥”之称,武汉新港是中部首个亿吨大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