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物为线索的作文,以物为线索的作文600字

2020-12-29 21:58:52 字数 5163 阅读 6516

1楼:五星小将

1.孤独的风

筝(叙事散文 自行车)

天空中的风筝狰狞着,嘶叫着;突然,断了线,悲伤地往下掉……

——题记

孤寂的风筝也牵挂着无尽的爱,偶然一次在操场上散步,在操场一角拾得一只风筝,风筝的一只翅膀也折断了,身后拖地一卷杂乱的长线,孤寂地躺在那里,我仔细地观察这风筝,竟发现有字:

“我不想读书了,这个家怎么能支撑得起这么多。我希望奶奶的病会好起来,也希望我的弟弟能考上大学……不知道风筝会飞向何处,但我希望它能完成我的愿望。”

我怔住了,这是一个人内心深处多么真挚地呼唤啊!他的心中充满着无尽地牵挂与无奈!是对这个苦难重重的家庭的深切的爱,风筝寄托了他的感情,令这个想改变家庭困境却力不从心的人有了依托!

有时,爱不需要多伟大,只要心中充满对别人的牵挂,这同样也是爱,牵挂是无语的,就像风筝一般,即使无语,却能明白你的一切。它就像一个信息的传播者,或许某一天某一个能真正懂你的人会看到你的心声。

爸爸离开我去远方似乎没有多久,而我却感觉这一切又仿佛如此陌生,我怕下一秒就会忘记您那熟悉的面庞,不知你在远方一切都还好吗?天凉了,也要记得多加衣服……总觉得,有如此多的话说不完,每一次来电,你都会嘘寒问暖,就连我吃饱了没您也要问得一清二楚,我总觉爸爸比妈妈还唠叨,但我知道您在远方是无比牵挂我的,而我也一样,因为我们的心中都有着彼此!

真的:有时,爱就是如此简单!

如今在郊外凄凉的风拍打在我的脸颊,我也放飞一只孤寂的风筝,让它带走我的思绪,化作天空中的一黑点。然后,剪断线,任它们高飞,逃离天空的每个角落,来到您身边……

孤寂的风筝永远不孤寂,只因我心中有您,有爱!

以物为线索的作文600字

2楼:匿名用户

1.孤独的风筝(叙事散文 自行车)

天空中的风筝狰狞着,嘶叫着;突然,断了线,悲伤地往下掉……

3楼:若彼流年

第一场霜过去,枫叶红了,湖水蓝了,蒲公英的头白了,山菊花的脸都笑开了。

一朵山菊就仿佛是一个村姑,金黄浓绿,大红大紫,毫不羞涩。不过秋天总是寂寞的,尽管遍地清香,可是蜜蜂和蝴蝶都不见了。没有多少东西像她们那样不在乎严霜,连清高荷花也只剩一把遮不住的伞。

风来了,像一只柔软的手,扯起蒲公英漫山飞舞。一朵金灿灿的山菊花很不快乐,她和所有的花草一样,看不到山崖以外的世界。

终于一阵风抓住了她和一堆橡树的落叶,她的花蕊快乐地和叶子握握手,溜向空中。 “快回来,” 旁边的山菊花对它说,“我们其实用不着跑那么远。”

她在风中爬得更高,加入了小白伞的行列。一起飞过山坡,飞过枫树林和成片的芦苇。

“秋天真好,我们都能飞,棒极了!”她兴奋地对小白伞说。

“这可不一样,”一顶小白伞同情地说:“我们是种子,飞起来是要找一个地方重新生长开花,花朵离开枝头是没有意义的,明天就枯萎了。”

另一顶小白伞毫不客气地说:“你也不是飞,是凋零。”

她觉得全身有点冷,和小白伞一起降落在池塘边。池塘里也凋零着几片叶子和芦花,卷曲着脸让波纹推来推去。“我跟她们不一样,我是能够飞翔的。

”她想,继续邀请小白伞:“出发吧,你们会看到,我不会什么事都没做就枯萎的。”

“我们不走了,”小白伞说,“这里温暖湿润,是一个不错的家,可惜,对你是用不着了。”

她决定等候秋风继续赶路。池塘里一只往南迁徙的大雁发现了她。

“你最好还是呆在这里,”大雁说:“飞远了当心被野猪山羊踏成泥土,如果被孩子发现就更倒霉,他们喜欢采了菊花投进锅里焙干,然后泡茶喝。”

她吓坏了,在风中徘徊,不知该怎么办。

夜罩下来,她枕着浓霜沉沉睡去。“这是我的最后一个夜晚吗?”

醒来,山雾迷茫。小路上传来脚步声。她想赶快逃避,可是没有秋风湿漉漉的,比梯子还滑,她爬不上去。

然后一双柔软的小手拈住了她。一个小女孩,眼睛很大,像蓄着一汪清泉。她镇定下来,眼光这样纯净的小姑娘不会用她泡茶吧?

没有,女孩只是悄悄把她夹进一个淡蓝色的纸片里。纸片上写着几行娟秀的字。

到了学校,她随小女孩静悄悄来到一扇窗前。屋里没人,女孩调皮地一笑,将她和纸片放在桌上,又掩上门走了。

山菊花孤独地从纸片缝里窥探四周,一间寒素的小屋,成堆的作业本,一个很旧的地球仪,一瓶红墨水,还有一副发黄的玳瑁眼镜搁在语文书上。

脚步声又响了,非常匆忙。一只清瘦的手打开纸片,她看到明媚的阳光照在一个两鬓染霜的头上。这个人目光也是清澈的,虽说眼角爬满了岁月的痕迹。

“老师,让这一束心香表达我们的祝福,节日快乐!”她听见略显沙哑的嗓音念着纸片上的字。清瘦的手有些颤抖地掀开台历:她看到一行数字:九月十日。

接着一滴滚烫的东西落在她身上,折射着秋日的晨光,让她无比地灿烂起来。

4楼:皮蛋某某55某

http://zhidao.baidu.

***/search?lm=0&rn=10&pn=0&fr=search&ie=gbk&word=%d0%d2%b8%a3%be%cd%ca%c7%cf%d6%d4%da600%d7%d6%d7%f7%ce%c4%bc%c7%d0%f0%ce%c4%be%cd%cc%e1%d2%e9%be%d9%c0%fd%d0%a9%ca%c2%b0%c9%a3%bf%d0%c2%d3%b1%b5%e3%a3%ac%b2%bb%d2%aa%c0%cf%cc%d7%a1%a3%b2%bb%ca%c7%b3%ad%d7%f7%ce%c4%c5%b6+%ca%c7%b2%ce%bf%bc%d3%d0%c4%c4%d0%a9%ca%c2&f=sug

你自己看吧

以某物为线索写作文 600字

以物为线索的作文300字

5楼:匿名用户

《柳叶儿》 又是柳叶儿抽

芽的季节了。

每当看到那一片片打着细卷儿,在暖和的阳光里慢慢舒展的柳叶儿时,我总忍不住要伸手去摘一片来,放在嘴里嚼着,慢慢品尝一番那苦中略带些涩的滋味儿。

柳叶儿救过我的命。

那一年春天,地里的野菜吃光了,前一年的干地瓜秧吃光了,榆树皮吃光了,大家又抢柳叶儿……那一年,我八岁。

柳叶,自然在嫩的时候最好吃,老了,便又苦又硬,难以下咽。柳叶儿一长出来,便长得风快,能够吃的日子,只有那么七八天,至多十几天。

那些天,全家最乐的是我。

柳叶儿,是要抢的。低处的,几天就被大人们抢光了。他们在长杆上绑一把镰刀,咔嚓咔嚓把树枝全割下来,-抱一抱运回家去,柳叶儿捋下来吃,树枝儿烧火。

高处的,大人没办法,这正好有了我的用武之地。

我的淘气,本来就是出了名的。从小就喜欢上树爬高来逞能。谁说这树太高,没人能爬上去,我就两脚一甩,鞋飞出去,猴一样\'噌噌\'地一直爬到最高点,爬到底下人越是不让上、越是嚷着危险的那根枝上去,抱住树枝,哗哗地摇,摇得我自己的身子随着树枝弹过来,摆过去,摇得底下人一个劲地喊叫,一片惊慌,才得意洋洋地溜下树来。

便是家里人知道,挨一顿骂,或是挨一巴掌,嘴里哇哇地哭,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我和三叔每天都是在太阳出来之前,露珠儿还在树叶儿上的时候,就去抢树叶儿的。近处的抢完了,就往远处。

天蒙蒙亮,眼睛还没有睁开,早春的空气里是一片湿润润的清凉。我和三叔一高一矮;一前一后,踩着村边的小道,一直走到村南那飘着一团淡淡晨雾的小河边。河水缓缓地流着,平静得连一个泡沫都没有,只有远处的小石桥下,偶尔传来一两声\'哗啦哗啦\'的水响。

三叔先找到一棵树,大概认为值得上吧,就叫我过去。我走过去仰头看看,一下甩脱了鞋。.脚丫子猛地踩到冰凉的硬地上,牙齿都咯嘣嘣响。

我赶紧把裤带勒紧,手上吐口唾沫,抱住树干,缓一缓劲,便飕飕地爬上去。衣服扣子开了,肚皮蹭着了树干,凉飕飕的。树上的露珠滴进脖子,滚下去,通身又是一阵阴凉。

我从上而折了树枝往下扔,三叔仰着头在下边捡,一会儿便折下来一大抱。这时候,太阳出来了,老远老远淡青色的天边上,兀地跳出半轮鲜红,那红光便立刻远远地罩过来,像要把人化了进去。我看痴了,三叔便仰头问我:

\'你看什么?\'我说:\'一个大樱桃,鲜红鲜红,全是肉做的。

\'柳枝儿抱回家来.奶奶便把柳叶儿捋进盒里、筐里,然后烧一锅开水煮,煮好之后,又捞进凉水里泡。往往要泡一两天,换三五次水,再攥干了剁碎,放上葱花、盐,做菜糊糊粥吃,有时候还会抓上一小把黑豆,喝儿口粥,吃到一个豆儿,满心里香得不行。

最好吃的当然是用它来包菜包子,里面还要再放-勺油。做这样的饭,全家便只允许我一个放开了吃。于是我拼了命直吃到肚子圆鼓溜溜的,薄薄的一层肚皮几乎撑得透明。

每当这时,奶奶便不放我出去乱跑,她担心我一个跟头摔倒,那纸-般的肚皮被弄破,里面的肠子会淌出来。

多亏了那些树叶,吃光了一茬,长山来-茬,再吃光了一茬,再长出来-茬……那年月,有多少老百姓都是靠着这些树叶活下来的!

对于柳,人们又是吟诗,又是作画,又是感叹它的多情,又是赞赏它的多姿。我却总忍不住要摘一片下来嚼嚼。而且,我想告诉人们,它味苦,微涩,但能救人,如果你没东西吃,它能够让你活下去。

求一篇以物为线索的600作文!!!

6楼:匿名用户

鞋每当我看到那双整旧如新的棉鞋,看到那鞋头密密麻麻的针脚时,我就会想起那寒风中的一幕,就会想起他——那可亲可敬的补鞋老人。

那是一个寒冬的下午,已经6点了,北风呼呼地刮着,人们都裹紧大衣急急忙忙往家赶。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顶着刺骨的寒风,拖着已经成为“鸭子嘴”的棉鞋一步一挨地走在路上。风一个劲儿地往破鞋洞口里钻,冷得我直打哆嗦。

我心想:棉鞋坏了不能穿了,这回该让妈妈给我买双新的了。突然,我看到街角处有一个补鞋的老人挑着补鞋用的工具箱准备回家。

我灵机一动,这双鞋补补还能穿呢!我迫不及待地走上前去说:“老爷爷,你能帮我补补鞋吗?

”老人望了望寒风怒号的天空,犹豫了一下,又看了看我脚上的鞋,说:“好吧!”

老人重新坐下来,打开补鞋箱,拿起我的鞋补了起来。我仔细端详着这位老人。他灰白的头发,远看就像一个废鸟窝,古铜色的脸,一双浑浊的眼睛,额头上有几道深深的皱纹。

可能由于长时间补鞋的缘故,他的手上结满了老茧,而且冻得通红。他把鞋夹在两腿之间,右手拿着针用力穿过鞋帮,左手把线扯过来,艰难地一针针缝着。天气太冷了,他那双手已冻得发紫了。

这时,鞋已缝得很结实了。

我感激地问他要多少钱,他伸出了3个指头。“什么,要3元钱?”“是3角!

”他回答道。我愕然了,连忙掏出了5角,没想到中间有一个大窟窿,我涨红了脸……老人看到我狼狈的样子,笑着说:“算了吧。

”我听了,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我边穿鞋边问:“您收费这么便宜,一天恐怕赚不到多少钱吧?

”“什么赚钱不赚钱的,我就是老了没事干,出来找点儿事儿,这不也是为人民服务嘛!”老人的话深深地感动了我,我由衷地说:“谢谢老爷爷。

”我回到家中还在想:“补鞋的这位老人品质多好啊!要是世界上再多些这样的人,那就更好了!”

以景物为线索的作文,题目是特殊的礼物

1楼 超级小猪佩奇奇 在我五年小学学习生涯中 送过的礼物不计其数 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我送妈妈的礼物 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我五年小学学习生涯中 送过的礼物不计其数 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我送妈妈的礼物 那天 是妈妈生日 我左思右想该为妈妈做一些什么事好 于是 一个送礼物的念头在我脑中飞奔而过 该送什么呢 玩...

作文怎么写线索,为线索的作文,怎么写

1楼 丨千里快哉风丨 一 要确定好记叙的线索 线索是贯穿文章始终的脉络 有了脉络 文章就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文章的线索可以是某个事物 某个人物 也可以是某种感情 人物的某中精神 也可以是某句话 某种行动 还可以是某个悬念 某一矛盾冲突等等 二 要安排好作文的顺序 记叙某一件事情 往往不只采用一种方式...

紫藤萝瀑布本文是托物言志的散文,全文以()为线索,由

1楼 匿名用户 紫藤萝 赏花 忆花 悟花 花和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是生命的长河是无止境的 2楼 匿名用户 想手机数据线和黑色牛仔你的角色就是自己 紫藤萝瀑布 本文是一篇托物言志的散文 文中写了我的行踪 使得人与物浑然天成 3楼 匿名用户 作者是一个对生命的美好,保持坚定的信念。尤其生命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