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青蛙”的词语有哪些,青蛙都有哪些词语

2020-12-29 21:54:28 字数 4290 阅读 4014

1楼:miss阿远

青蛙,读音:[ qīng wā ]

造句:1、大青蛙猛地跳跃起来蹿入河里。

2、青蛙把自己隐藏在水草里。

“青蛙”是一种两栖动物,头部扁而宽,口阔,眼大,**光滑,通常为绿色,有灰色斑纹。 善跳跃,会游泳,生活水中或水边,活动多在夜间。雄的有发声器官,鸣声宏亮。

能捕食害虫,对农业有益。俗称田鸡。

参考资料林崇德 .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浙江教育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1991

形容“青蛙”的词语有哪些?

2楼:妖怪吧

沉灶产蛙: 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春蛙秋蝉: 春天蛙叫,秋天蝉鸣。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井底之蛙: 井底的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狭窄的人。

臼灶生蛙: 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坎井之蛙: 废井里的青蛙。比喻见识不多的人。

两部鼓吹: 鼓吹:古时仪仗乐队的器乐合奏。两部器乐合奏。特指蛙鸣。

蛙鸣蝉噪: 蛙声和蝉声,使人听了厌烦。比喻拙劣的议论或文章。

云龙井蛙: 云端的龙,井底的蛙。比喻地位的高下相差极大。

沉灶生蛙: 见“沉灶产蛙”。

黾穴鸲巢: “黾”念měng。蛙洞鸟窝。比喻贫民的居处。

青蛙属于脊索动物门、两栖纲、无尾目、蛙科的两栖类动物,成体无尾,卵产于水中,体外受精,孵化成蝌蚪,用鳃呼吸,经过变异,成体主要用肺呼吸,兼用**呼吸。

关于青蛙的成语及解释如下:

【沉灶产蛙】: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沉灶生蛙】: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丁子有尾】:丁子:蝌蚪。指青蛙或蟾蜍幼时还有尾巴。古代名家诡辩之词。

【臼灶生蛙】: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坎井之蛙】:坎井:坏井,废井。废井里的青蛙。比喻见识不多的人。

【埳井之蛙】:废井里的青蛙。比喻见识不多的人。同“坎井之蛙”。

【怒蛙可式】:怒蛙:鼓足气的青蛙;式:太在车前横木上表示致敬。向鼓足了气的青蛙致敬,表示对勇士的尊敬。

【蛙蟆胜负】:青蛙与**斗争的胜负。比喻不足介意的荣哀得失。

【蛙鸣鸱叫】:鸱:鸱鸟。青蛙鸣,鸱鸟叫。比喻浅陋拙劣的文词。

【蛙鸣狗吠】:吠:狗叫。青蛙鸣,狗汪汪叫。比喻浅陋拙劣的诗词及文章。

【蛙鸣蚓叫】:蚓:蚯蚓。青蛙鸣,蚯蚓叫。比喻浅陋的识见或议论。

【蝇声蛙噪】:苍蝇、青蛙无休止地鸣叫。比喻低劣的、无病呻吟的诗文。

【蝇声蛙躁】:苍蝇、青蛙无休止地叫。比喻低劣的、无病呻吟的诗文。

参考资料汉辞网.汉辞网[引用时间2018-1-20]

3楼:撒德塔念

青蛙,读百音:[

qīngwā]

造句:1、 大青蛙猛地跳跃起来蹿入河里。

2、青蛙把自己隐藏在水草里。

“青蛙”是度一种两栖动物,头部扁而宽,口阔,眼大,**光滑,通常为绿色,有灰色斑纹。

善跳跃,知会游泳,生活水中或水边,活动多在夜间。道雄的有发声器官,鸣声宏亮。能捕食害虫,对农业有益。俗称田鸡。

参考资料内

林崇德.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浙江教育出容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1991

形容青蛙的词语有哪些

4楼:徐国辉

海中水手

站定平平

义无反顾

憨憨有趣

碧绿如叶

活蹦傻(乱)跳

聪明灵敏

句句守信

除害保家

青蛙都有哪些词语

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坐鱼 ·蝇声蛙噪 ·蛙鸣狗吠 ·蛙鸣鸱叫 ·蛙蟆胜负 ·蛙神 ·蛙鸣蚓叫 ·蛙鸣蝉噪 ·蛙虾 ·土鸭 ·瞋蛙 ·水鸡 ·切蚂 ·青蛙 ·蟆蝈 ·鸣蛙 ·两部蛙 ·坎井之鼃 ·护谷虫 ·** ·返舌

6楼:匿名用户

〝坐井观天〞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zuò jǐng guān tiān,释义:坐,坚守,引申为常驻、不动。意为长期停留在井里看天,借以讽刺眼界狭窄或学识肤浅之人。

描写“青蛙”的词语有哪些?

7楼:烏龜蜗牛

坐井观天、春蛙秋蝉、义无反顾、活蹦乱跳、井底之蛙

1、坐井观天的拼音、释义与造句

坐井观天(zuò jǐng guān tiān),意思指坐在井里看天,用来比喻和讽刺眼界狭窄或学识肤浅之人。

造句:我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不能坐井观天。

2、春蛙秋蝉的拼音、释义与造句

春蛙秋蝉(chūn wā qiū chán),意思是指春天蛙叫,秋天蝉鸣,用于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造句:夫虚无之谈,尚其华藻,此无异于春蛙秋蝉,聒舌而已。(出自:晋·杨泉《物理论》)

3、义无反顾的拼音、释义与造句

义无反顾(yì wú fǎn gù),义:道义。反顾:向后看。意思是指只有勇往直前,不能犹豫回顾。

造句:回想以前学生时代,不管什么时候,都会义无反顾奔向球场。

4、活蹦乱跳的拼音、释义与造句

活蹦乱跳(huó bèng luàn tiào),意思形容活泼、欢乐,精力旺盛的样子。

造句:心爱生动的小青蛙们在大如扇子的荷叶上活蹦乱跳。

5、井底之蛙的拼音、释义与造句

井底之蛙(jǐng dǐ zhī wā),意思是指井底的青蛙认为天只有井口那么大。比喻那些见识短浅的人

造句:做井底之蛙只会贻笑大方,多多望洋兴叹才会提升自己。

形容“青蛙的”成语有哪些?

8楼:幼稚园杀手苏

沉灶产蛙、春蛙秋蝉、晋惠闻蛙、井底之蛙、井蛙醯鸡、井蛙之见、坎井之蛙、蛙蟆胜负、云龙井蛙

沉灶产蛙: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春蛙秋蝉:春天蛙叫,秋天蝉鸣。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晋惠闻蛙:比喻愚昧寡闻。

井底之蛙:井底的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狭窄的人。

井蛙醯鸡:醯鸡、昆虫名,即蠛蠓,常用以形容细小的东西。比喻眼界不广,见识浅薄。

井蛙之见:比喻狭隘短浅的见解。

坎井之蛙:废井里的青蛙。比喻见识不多的人。

蛙蟆胜负:青蛙与**斗争的胜负。比喻不足介意的荣哀得失。

云龙井蛙:云端的龙,井底的蛙。比喻地位的高下相差极大。

描写青蛙的词语有哪些

9楼:徐国辉

海中水手 站定平平 义无反顾 憨憨有趣 碧绿如叶 活蹦傻(乱)跳 聪明灵敏 句句守信 除害保家

形容青蛙叫声的词语

10楼:千山鸟飞绝

形容青蛙叫声的词语有:呱呱

呱呱读音:guāguā

释义:象声词,形容鸭子、青蛙等的响亮的叫声。

示例:池塘里的青蛙开始大声呱呱乱叫。

扩展资料形容鸟叫声的词语:嘤嘤、啭啭、叽叽喳喳、啾啾、啁啾。

1、嘤嘤

释义:拟声词。鸟叫声。

出处:春秋·多人所作《诗·小雅·伐木》:”鸟鸣嘤嘤“。翻译:鸟正在嘤嘤地鸣叫着。

2、啭啭

释义:鸟的鸣叫声。

出处:近代·郭小川《春暖花开》雁儿高啭,唤来彩云游天际。

3、叽叽喳喳

释义:形容声音杂乱细碎,多形容鸟声。

出处:近代·徐怀中《西线轶事》十:“一排麻雀叽叽喳喳地在叫。”

4、啾啾

释义:象声词。鸟兽虫的鸣叫声。

出处:战国·楚人屈原《楚辞·九歌》:“猿啾啾兮狖夜鸣。”翻译:夜色沉沉猿啾啾地鸣叫着。

5、啁啾

释义:形容鸟叫声、奏乐声等

出处:唐·杜甫《渼陂行》:”丝管啁啾”。翻译:**啁啾地响着。

描写“青蛙”的成语有哪些?

11楼:洋葱vov颖子

两部鼓吹[ liǎng bù gǔ chuī ]鼓吹:古时仪仗乐队的器乐合奏。两部器乐合奏。特指蛙鸣。

沉灶产蛙[ chén zào chǎn wā ]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形容水患之甚。

臼灶生蛙[ jiù zào shēng wā ]灶没与水中,产生青蛙。 形容水患之甚。

井底之蛙[ jǐng dǐ zhī wā ]井底的蛙只能看到井口那么大的一块天。比喻见识狭窄的人。

春蛙秋蝉[ chūn wā qiū chán ]春天蛙叫,秋天蝉鸣。比喻喧闹夸张、空洞无物的言谈。

描写“青蛙”的词语有哪些,形容“青蛙”的词语有哪些?

1楼 烏龜蜗牛 坐井观天 春蛙秋蝉 义无反顾 活蹦乱跳 井底之蛙 1 坐井观天的拼音 释义与造句 坐井观天 zu j ng gu n ti n ,意思指坐在井里看天,用来比喻和讽刺眼界狭窄或学识肤浅之人。 造句 我要到外面的世界看看,不能坐井观天。 2 春蛙秋蝉的拼音 释义与造句 春蛙秋蝉 ch n...

形容“青春岁月”的词语有哪些,描写青春岁月的词语有哪些?

1楼 flw付付 豆蔻年华 d u k u ni n hu 豆蒄 多年生草本植物,比喻 。指女子十三四岁时。 朱颜翠发 zh y n cu f 指青春年少。同 朱颜绿发 。 朝气蓬勃 zh o q p ng b 朝气 早上的空气,引伸为新生向上,努力进取的气象 蓬勃 旺盛的样子。 形容充满了生命和活...

形容青春少女的词语有哪些,形容在青春期少女的好词有哪些?

1楼 1 绰约多姿 chu yu du z 绰约 姿态优美的样子。 形容女子体态的美。 2 天生丽质 ti n sh ng l zh 天生 天然生成。 丽质 美丽的姿容。形容女子妩媚艳丽。 3 肤如凝脂 f r n ng zh 像凝固的油脂。 形容 洁白且细嫩。 4 二八佳人 r b ji r 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