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心柚可以嫁接沙糖桔吗,柚子树可以做砂糖橘的砧木吗

2020-12-29 21:23:40 字数 4002 阅读 4804

1楼:锦羿航成

没有嫁接隔离,可以完美嫁接。

长出来的果子可能类似于橙子。

沙糖桔能不能嫁接到大柑子树上(柚子树)?

2楼:皎月

可以。和其他果树嫁接方法相同。

时间在春天。

柚子树可以做砂糖橘的砧木吗

3楼:匿名用户

柚子树嫁接砂糖橘,结出的果实比较酸,所以不宜,

砂糖橘种苗砧木以枳壳为好,尤以小叶大花者为佳,以枳壳为砧木的嫁接苗有早结丰产、果实发育齐夏梢抽发较少的特点,但存在头2-3年树冠扩大较慢的问题。其次,用四川红橘和江西酸橘作砧木的砂糖橘苗,也具有早生快发、早结丰产的特点。

刚买回的沙糖桔的果子上的小枝可以嫁接吗?

4楼:

不可以,一是采摘时间长了,枝条水分散失了很多,二是嫁接需要要萌生的新芽或者刚冒芽的新枝条,老叶老枝嫁接不活

5楼:lqx刘其兴

不可以,是弱枝,不易成活

沙糖桔要怎么进行嫁接

6楼:都是什么和

不嫁接的话,就算可以挂果也是那种小橘子,没有经济价值的,而且很难吃,还指不定猴年马月才能结果。最好还是嫁接,用沙糖桔或者橙子接穗去嫁接,桔子类很容易嫁接成活

柠檬树可以嫁接沙糖桔枝上去吗?

7楼:匿名用户

柠檬嫁接沙糖桔是可以的。因为沙糖桔定植春梢抽生整齐的,可去零留整,攻好夏梢及秋梢,用红柠檬嫁接可以使沙糖桔保持品种纯正,减少病虫危害的侵蚀,提高沙糖桔丰产稳产,所以红柠檬嫁接沙糖桔是可以的。

沙糖桔,又名:十月桔。原产郁南县、怀集、广宁、四会,信宜市一带。

最初产自四会市黄田镇沙糖村,因而得名沙糖橘。主要产地有:荔浦(荔浦修仁镇),蒙山、金秀、象州、平乐、昭平、平南、(多数为荔浦人租地),怀集,广宁,四会。

沙糖桔果实扁圆形,顶部有瘤状突起,蒂脐端凹陷,色泽橙黄,果壁薄,易剥离。沙糖桔尤以四会黄田镇出产的为其鲜美而极甜,无渣,口感细腻,实为佳品。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钙、纤维质、少量蛋白质、脂肪以及丰富的葡萄糖、果糖、蔗糖、苹果酸,枸椽酸、柠檬酸以及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沙糖橘味甘酸、性温,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

栽植技术

土挖栽植穴:拉线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宽各80cm,然后压绿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垄栽植:8米带沟(沟宽60-80㎝,深40-60cm)开厢,每厢起2垄(垄宽1.

5m,垄中心距4m,垄高20-30cm)。栽植时将苗木的根系适度修剪后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边填土边轻轻向上提苗、踏实,使根系与土壤密接。浇足定根水,在树苗周围做1m的树盘,用糠壳覆盖。

土壤管理

应搞好深翻扩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园内种植玉米、小麦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园合理间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要求土壤土层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5-7.

0;果园地势坡度低于25度。园地规划时,应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属建筑设施。在具体规划时,尽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条件好的地方建园。

肥水管理

(1)施肥原则:应充分满足血橙对各种营养元素的需要,提倡多施有机肥、合理施用无机肥和配方肥料。并根据叶片分析结果、果园土壤分析结果、血橙物候期等指导施肥。

(2)施肥方法:以土壤施肥为主,配合叶面施肥。采用环状沟施、条沟施、穴施和土面撒肥等方法。

(3)幼树施肥:勤施薄施,以氮肥为主,配合施用磷、钾肥,春、夏、秋梢抽发期施肥5-6次。

定植较早,春梢抽生整齐的,可去零留整,攻好夏梢及秋梢,每次放梢前20天左右追第一次肥,7~10天后再追1次肥,梢自剪后施1次壮梢肥,秋梢转绿后,9~11月保持每月施粪水1次。

沙糖桔定植较晚,受伤根未恢复的,春梢难发或发得较晚,且不整齐,因而影响到夏秋梢抽发的,在施肥时应采用勤施薄施,用量由少到多、由淡到浓的办法,每月最好施3~4次肥,开始时淋粪水或50l水对100~150g尿素,溶后可浇10~12株树。随着梢量增加,可略增加施肥用量,但夏、秋干旱季节不宜多加,粪水浓的宜少加或不加尿素,9~11月每月追施1次水肥。

柠檬(学名:citrus limon (l.) burm.

f.),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柠檬又称柠果、洋柠檬、益母果等。[1] 小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嫩叶及花芽暗紫红色,叶片厚纸质,卵形或椭圆形。

单花腋生或少花簇生。果椭圆形或卵形,果皮厚,通常粗糙,柠檬黄色,果汁酸至甚酸,种子小,卵形,端尖;种皮平滑,子叶乳白色,通常单或兼有多胚。花期4-5月,果期9-11月。

嫁接繁殖

嫁接前应在品种纯正、无病虫危害、丰产稳产的柠檬树上采集一年生木质化春梢或秋梢作为接穗,常用的嫁接方法有切接法、腹接法、芽接法等几种。

切接春季多采用切接。在树液开始流动时嫁接效果较好,四川、重庆地区在雨水节前后半个月都可嫁接,广东在立春后40天内嫁接的成活率高。在气温低的年份,嫁接时间可推迟至5月份。

切接操作简便、发芽快、生长迅速,当年可以达到出圃规格,秋季或翌年春季可进行定植。

腹接腹接一般用于秋季嫁接,从雨水节后至11月上旬都可以进行。腹接成活率较高,一次未接活,可补接2-3次;接穗削法与切接法相同,在离地约10厘米处、选平滑面从上向下纵切,长2厘米左右,切的深度以不伤或微伤木质部为宜。开好口后,随即嵌入接穗,用塑料薄膜条从下往上捆紧密封接口。

芽接芽接可分为小芽切接和小芽腹接两种,小芽切接主要是在春季进行,小芽腹接主要是在秋季进行。芽接速度快、工效高、砧木伤口小,易愈合。削芽时,左手倒拿接穗,右手握刀,刀口放平,从芽的下端1厘米处往芽的上端削至芽的上方0.

5厘米处为止,使芽微带木质部,再用刀将接穗垂直向下切一刀,将芽片取下。

红柠檬嫁接沙糖桔是可以的。因为沙糖桔定植春梢抽生整齐的,可去零留整,攻好夏梢及秋梢,用红柠檬嫁接可以使沙糖桔保持品种纯正,减少病虫危害的侵蚀,提高沙糖桔丰产稳产,这些都可以促进砂糖桔的良性发展,促进沙糖桔的生长。所以红柠檬嫁接沙糖桔是可以的。

金桔可以嫁接在沙糖桔树上吗?

8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金桔可以嫁接在砂糖桔树上。因为金桔和砂糖桔嫁接又长金枯,又长砂糖桔,好看又好吃。

用什么树嫁接砂糖桔好?

9楼:科学普及交流

嫁接砂糖桔的砧木和产量、品质、树冠大小、树体抗逆

性及寿命等都有密切关系。沙糖桔(砂糖橘)目前主要应用酸橘及红橘(江西、四川、湖南等省出产)和枳较多,还有的用红柠檬等。

1.江西红(朱)橘

主产江西三湖,近年亦用四川江津等地产的川红橘。用该砧木嫁接沙糖桔苗(砂糖橘)亲和性好,树势中等,早结丰产,果品优良,适于水田、平地丘陵山地种植。在25度以下坡度山地果园用川红橘砧尤为适应。

2.酸橘

广东软枝酸橘是优良的砧木。与沙糖桔(砂糖橘)亲和性好,速生快长,树势壮旺,根**达,细根多。在平地、丘陵山地种植结果良好,果实品质优,在山地表现抗旱力较强。

但早期结果促花措施要落实,才能早结丰产。

3.枳枳是沙糖桔(砂糖橘)的优良砧小,早结丰产性强。嫁接表现,果实色泽橘红鲜艳,品质优,根**达,须根多。适合水田、平地、丘陵山地栽培。

其中小叶系枳壳沙糖桔苗(砂糖橘)表现砧木头粗大,矮化,树冠紧凑,适宜高密度种植。

4.红柠檬

红柠檬,嫁接沙糖桔(砂糖橘)亲和性好。植后生长快,早结丰产性强,根系分布浅,吸肥力强,耐旱力稍差,果实大,皮厚,色泽好,但初结果树果实品质稍差。适于水田、平地栽培。

10楼:匿名用户

我以前也有这样的疑问,后来专门问过广东摇钱树节目的专家组,原来是这样的:

砂糖橘的砧木,如果在丘陵山地种植,以小叶大花枳壳作砧木嫁接,具有早结丰产、果实发育期夏梢抽发相对较少的特点,但初始2到3年树冠扩大速度较慢。其次也可以用酸橘作砧木。如果在水田或水源充足的地方种植,有红柠檬作砧木要嫁接苗。

你可以参考哦!

11楼:水落石出

用桔子种子发的树苗做砧木比较好。

砂糖橘可以改嫁接无核沃柑吗,听说沙糖桔可以嫁接沃柑两年就黄化了是吗?

1楼 抹不净的痛 砂糖橘拿来嫁接沃柑是没有问题的。 因为他们的枝条几乎是一样大的。一个是沙糖桔第2图是沃柑的种苗 看起来没什么差别哦只是果实有差别而已。假如你说拿砂糖桔去嫁接柚子,那肯定是不成功的。 听说沙糖桔可以嫁接沃柑两年就黄化了是吗? 2楼 我abc呃 沙糖桔可以嫁接沃柑两年就黄的结论只是谣传...

橙子树可以嫁接红心柚吗,柚子树能与脐橙嫁接吗?

1楼 匿名用户 柚子树芸香科常绿乔木。脐橙芸香科常绿小乔木。 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亲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术和嫁接后的管理。所谓亲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内部组织结构上 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相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亲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 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物亲缘关...

柚子树能与脐橙嫁接吗,柚子树嫁接脐橙可以吗

1楼 匿名用户 1 柚子树芸香科常绿乔木。脐橙芸香科常绿小乔木。 2 嫁接成活的主要因素是接穗和砧木的亲和力,其次是嫁接的技术和嫁接后的管理。所谓亲合力,就是接穗和砧木在内部组织结构上 生理和遗传上,彼此相同或相近,从而能互相结合在一起的能力。 亲和力高,嫁接成活率高。反之,则成活率低。一般来说,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