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同学微信里借钱怎么办,问老同学打你电话找你借钱,借几十块钱救急,他说他有现金要微信转钱给他怎么办?小学的,好多年了, 20

2020-12-29 20:40:46 字数 5601 阅读 4046

1楼:清纯可爱小慧慧

如果你不想借,你可以借个够深度又不显得假的借口,假如,我一向是个有计划的人,我以前为了不让别人向人借钱,我预先准备了很多东西,例如我的银行存折余额只有几毛钱的时候,我会拍一张照,然后手机银行里面余额里面也只有几毛钱的时候我就截一张图,到时候,朋友向我借钱的时候,我会发给他看,并对他说,哎哟你看我的存折跟银行卡里面只有几毛钱了,我现在也找人借钱啊,真是同病相怜啊。

2楼:匿名用户

了解借钱的原因,有就借,可能人家真的需要。心善天佑

3楼:

看关系,看自己实力,看原因,你自己应该能判断吧!

4楼:匿名用户

先确定是不是他本人,不要受骗了!

多年不见的老同学,这次在微信上有聊天,隔天就问我借钱怎么办

5楼:幸福的鱼儿天枰

不能借!我就是面子上过不去借了,现在要钱伤感情啊,其实这么多年了还有多少感情呢。借钱时说的天花乱坠,催还钱就没回复了,我都愁死了,只知道她名字,其他都不知道,都不知道怎么办了,其实也不想走

6楼:晶晶

尽量找些借口,不要借。风险太大了,你俩多年都没联系了,突然间联系上。他就问你借钱,这当中肯定有鬼。就当平时整天和我们联系的朋友我们借钱时都要三思。何况多年没联系了

7楼:绿林苍狼

哎!妈的聚会不找我,发工资钱,主动找我聊天,发工资晚上问我借钱,头脑发热北坛路了,人就得自私。妈的聚会不找我,缺少了找我。我和你聊天用同学感情,你却对当信用卡。

8楼:心坟

果断不搭理 如果不想这样做的话就婉言拒绝声称自己也困难

9楼:匿名用户

看人品值与不值再定论

很多年不联系的同学,突然联系,开口就说借钱,该怎么办?

10楼:lkl太囧

要是搁在几年前,大家也许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只是分开以后各有各的事情,联系也就慢慢中断了。此时他向你借钱,借给他吧,总怕收不回来。

毕竟这样的事情太多了,我就曾有一个极其要好的朋友,借了几千块以后,现在直接把我拉黑了。但若是不借,总怕伤了感情。有一次我的一个朋友突然联系我,都已经三年没有联系了。

我估计他是要向我借钱来着,还没等他先开口,我就自己先说自己很穷,这样他就再也不好意思借钱啦。

在我看来,借钱这件事某种程度上其实是一种未来的投资。假如我这个同学是用来创业或做生意,那么我肯定会非常干脆的借,因为一旦他成功,那么我所能获得的回报将远不止10万元,而即使他最后失败了,这欠我的10万元最后还是需要还。对我来说,这几乎是一件稳赚不赔的生意。

借条很重要,不管借钱给谁,我们写好一张信息明确的有效借条是非常必要的。“亲兄弟明算账”这句话,需谨记,这样的关系才能永恒。借钱就像是投资,需要衡量对方的人品,借钱的原因,还钱能力,借的时间以及面临的风险。

终归到底,是以信用和人品为基石。有时候,信用这个东西一旦产生了动摇就会心生裂隙,不要只看到眼前的这点利益,而应该把眼光放长远些,且用且珍惜!

11楼:小巷曚昽

不要借钱给他。

因为很多年没有联系了,

你不知道他现在的情况,

虽然是同学你也要拒绝。

12楼:ehe磊子

就说没有,我这几年也是东奔西借。像这种一张口就借钱的人最好不要给,给了你会后悔的。这样动不动就说借钱的人不交往也好。

13楼:why拾染

既然来问,说明内心就是不想借的,但是又不好意思直接拒绝,没有想到一个好的理由。想来这问问。我用我自己经历跟你说吧,我之前有个小学同学,很久不联系,有天好好找我借钱,也不多,一百块,我说借就借了吧,也不多,他还说过两天就还我,过两天后,又说没发工资,在过两天,然后一直拖着,我记性又差,到现在还没还,我也不清楚了,所有现在不联系的同学,找我借钱,都是坑,明明自己工作了,还找我一个上学的借钱。坑。

14楼:18个褶的裙摆

不应该借给他,因为两个人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钱借出去对方不一定能够还给你。

15楼:转身就踩香蕉皮

开门见山型:这太为难我了,我手头也没有啊。

比惨哭穷型:找我借?我的天啊,我这还要还房贷、车贷、欠xx的钱、孩子/老人生病……

回手反击型:啥?我还想找你借呢?!

转嫁他人型:我这手头也不方便,不如你找xx吧,估计他能有,他比我过的好多了。

拖延时间型:我这忙,现在加班、开会、家里面有大事……等有空再说吧。

完全无视型:哎哎,信号怎么了? 挂断,然后来电不接、短信不回。

挖坑埋人型:你看,好久没联系,上来就跟我借钱,说明你身边的人已经是借不到钱了,是真的为难到赔面子也要找远在天边的我来借钱。这真让我为难啊,你到底是跟我关系好呢还是讨厌我呢?

跟我关系好平时不联系我?讨厌我还好意思找我?

指桑骂槐型:好久没找我联系了,我还以为你忘了我呢,就像其他人似得,平时不动静,用得着了才联系

顾左言他型:先别说这个,我说咱们好久没见了,想死你了,记得以前你和xx……半小时后,哎,我领导来**了,等一下哈……再没动静了。

讽刺暗示型:借5万?够吗?就冲咱这平时都不怎么来往的关系,我给你100万,不用还了!你看行不?

理**往型:5万?可以,我这边凑凑也能出来,但是亲兄弟明算账,咱得签个书面字据。

对方同意,顺理成章还有保障;对方摆同学关系想赖字据,就反唇相讥。做好录音,留证据防他在朋友圈子里污蔑你。

16楼:就算你们都不在

如果自身的经济条件也不好的话,就委婉的拒绝就好了。

17楼:沈子木

果断拒绝,既然那么久都没有联系,说明你们的感情也不是很好。

18楼:想想就好

肯定要拒绝啦,无事不登三宝殿,以前听说过一联系就发结婚请帖的,都觉得过分了,你的直接借钱,更过分!

19楼:陈杨杨

可以先了解一下。看看是否有真正困难,着急用钱。如果不是坚决不能借钱给他,

20楼:赐我暴富

和他表明自己的生活也很困难,不能借给他。

21楼:雪莎

你问这个问题说明你的内心深处是不想借给他的,既然不想借给他,那就不要借,但如果你想借给他,且借出去的钱不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而且你也没想过收回来,那就...

22楼:飞飞任梁

不借,和他说现在手头紧张,没有闲钱。因为你不知道他现在在做什么,也不确定他是否会还你钱,小钱还好,要是借多了他不还就吃亏了。

23楼:匿名用户

当然是不借啦,因为你根本就不了解他现在是什么情况。就直接说没钱

24楼:茕茕千里

借给他啊,肯定是赌博输了没钱吃饭了,才借钱的,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问老同学打你**找你借钱,借几十块钱救急,他说他有现金要微信转钱给他怎么办?小学的,好多年了, 20

25楼:西辰宝贝

几十块而已先借给他吧,

26楼:匿名用户

这类人多数不怎么厚道,可又不能因为几十块钱直接拒绝,希望只此一次,没有下次,如果有只能坚决拒绝。

27楼:蚕茧里的

**是本身的话就借了吧。当然只有这一次。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一把就帮下。当然更要记住这是情分不帮是本分。毕竟每个人都活的不容易。

我有一个欠我钱的老同学原来一直找他要钱,现在微信不回**不借。这是第二次了他是不想还我钱吗?

28楼:匿名用户

同学来你好,咱们先分析下自借钱场

景,第一他是你的bai老同学,du第二他的zhi人品如何你自己dao是有底的,不然你也不会借,第三借钱的理由是什么,是急用钱,还是做小本生意或其它理由,最后就是你借了。

在这为前提咱们回到正题,既然你清楚他为人如何及借钱的理由,但三番四次的催也不见回复,那就说明一个问题,你借了不该借的人,还是不太了解他为人。在没有借条或者有力的证明他向你借钱,肯定会选择不鸟你,钱你是追不回来了,当买个教训把。

最后给你个忠告:除了亲人或者铁哥们之外,钱不要乱借。你可以请这些人吃饭,因为谈钱伤感情。

29楼:匿名用户

一定是不想还了 如果想还的话一定会和你解释的 也有可能是你要的太频繁了 然后不想理你了

30楼:断袖

这不明摆着呀,现在借钱的是真大爷,从这件事你也可以看清一个人了,钱多的话就找他还,如果一直不理你可以走司法程序,转账什么的都是有记录的。

31楼:幸运王俊

有借据和其它证明他欠你钱,可写信给他要钱!

32楼:匿名用户

这就是常见的老赖了明显的不想还了试着找他家长沟通吧

33楼:专属的

别想了,没钱不打算还。只能慢慢来了,哪天他有钱了再问吧,这样成功率高点

34楼:其实喔很善良

这肯定是不想还了呀,赶紧催吧,别嫌面子不好过

35楼:匿名用户

收到借款后,再也不要借钱给他了,没诚信的人!

36楼:匿名用户

他是想躲避你吧,赶紧催

37楼:匿名用户

借钱容易,讨钱难,(有借有还,在借不难。

38楼:星币骑士

有借款凭证吗?如果证据确凿,起诉他。

39楼:我啊青梅

他不想把钱还给你了。

40楼:邂逅血景

都不叼你了,你说是不是

有个多年老同学,兄弟,没钱就要问我网上借钱贷款,不借他就把我微信拉黑了,弄的我招联空1400了

41楼:匿名用户

这样子的同学兄弟不要也好,他把你拉黑对你来说也是好事,因为他只看到你的钱,你若借钱给他到时他不还,你就会吃大亏了,所以像这样子的人最好不和他有来往。

42楼:中国无神

这种朋友要他干啥,你过好你自己就好了。这个世界十几亿人,这个朋友不行,换下一个。

异性老同学天天给我发微信红包,该怎么办?

43楼:taurus令哲

你对他没意思就给他回,不要只收不回,这样很容易被他想多

44楼:匿名用户

收着呗,有人发红包就收着

45楼:爱猫爱狗爱宝贝

那就收着呗,掉馅饼,干嘛不接

一个四十岁男人每天到处借钱吃饭,是不是混得很失败??我已经删了他微信,我没这样的老同学。

46楼:森森朵

可能他之前活得很光彩靓丽,但是除了一些事,一个男人能够厚下脸皮借钱,说明她真的走投无路了,如果可以,帮帮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