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常用车习惯中哪些情况会影响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2020-12-29 20:24:16 字数 5362 阅读 2815

1楼:匿名用户

你好,熄火后长时间使用车载电器、不拔掉外接设备等都会缩减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如果你的车出现了蓄电池亏电或者启动速度变慢,那就需要对蓄电池需要进行更换了,建议你选择骆驼,经久耐用,寿命长,它采用了高稳定性的碳材料,让蓄电池更加耐用。

2楼:匿名用户

发动机没发动的时候给手机充电是个不好的习惯,停车费熄火的时候不拔车载充电器对蓄电池也不好。

3楼:响亮不想亮你说了算

忘关车灯、长时间听音响等都会影响蓄电池使用寿命。当车子出现启动缓慢,就要更换蓄电池了,骆驼就不错,非常耐用。

4楼:匿名用户

熄火前忘关空调、暖风会给蓄电池带来额外的用电负载,缩减蓄电池使用寿命。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汽车电瓶寿命

5楼:愿你我风雨兼程

忘记关灯或者关闭车载罩此笑电器,电瓶经过一夜的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启动不了汽车。遇到这种情况,条件许可情况下,可以尝试为电瓶充电即可。如果还是不行,电瓶可能需要更换,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

熄火前忘记关掉空调,这是很多车主容易犯的错误,大多数车物含主习惯了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自动启动,这会造成在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就

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正确习惯应该是,每次到达目的地前,先关掉a/c按键,让冷风吹几分钟,

以保证空调系统内部的干燥,减少细菌的滋生。然后在熄车扒答之前,关掉空调。每次着车之后,再启动空调。

6楼:双香颖

以下几个坏习惯都会影响电瓶寿命:

1,忘记关灯或者关闭车载电器,电瓶经过一夜的消耗后,随时可能会没电,启动不了车。遇到这州余种情况,条件许可情况下,可以尝试为电瓶充电即可。

如果还是不行,电瓶可能巧空需要更换,尽量不要在车辆未启动时使用cd、点烟器等电器设备,行车过程中也少用各种车载电器。

2,熄火前忘记关掉空调,这是很多车主容易犯的错误,大多数车主习惯了不关空调或让空调随着车辆启动自动启动。

这会造成册宽滚在每次打开车辆的点火开关后,空调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工作,后果是直接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负荷过高,长久对电瓶就是一种损耗。

正确习惯应该是,每次到达目的地前,先关掉a/c按键,让冷风吹几分钟,以保证空调系统内部的干燥,减少细菌的滋生。然后在熄车之前,关掉空调。每次着车之后,再启动空调。

7楼:匿名用户

开灯忘了关,加装大功率电器【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8楼:匿名用户

着车的情况下不会影响电池寿命【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9楼:匿名用户

经常跑短途!电瓶充不饱电【汽车有问题,问汽车大师。4s店专业技师,10分钟解决。】

汽车电瓶如何保养 哪些不良习惯影响蓄电池寿命?

10楼:誓唁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汽车电瓶如何保养

1、用湿布把电瓶外部擦洗一下,把面板上、桩头上(即正负两个极头)的灰尘、油污、白色粉末等易造成漏电污物擦拭干净。这样经常擦洗电瓶,电瓶的桩头不会积白色的酸蚀粉末,其使用寿命会比较长。

2、打开电瓶加水盖,看看水位是否在正常的位置。一般在电瓶侧边会有上、下限的标线来供你参考。如发现水位低于下标线,就必须添加蒸馏水,如果一下拿不到蒸馏水,则可用过滤自来水来应急。

水不可加太多,标准是加到上下标线中间。

如果没有三用电表,可用目测法:发动机起动后,打开电瓶加水盖,看看每一小格里面有没有冒气泡。正常的状况是不断有气泡冒出水面,而且愈加油会冒得愈多;如果你发现没有冒泡,那很可能就是充电系统有毛病了。

特别注意的是做此项检验时会有氢气产生,因此检验时千万不可抽烟,以免发生****的危险。

介绍了汽车电瓶如何保养哪些不良习惯影响蓄电池寿命

1、下车忘关灯或车载电器设备

以前停车熄火后忘关大灯是最常见的,也因此导致很多车主第二天蓄电池电量耗光,车子发动不了。不过随着汽车产品的优化,熄火后大灯如果没关会有声音提示,或者有些车辆在熄火后半分钟内会自动将大灯熄灭,这样就减少了忘关大灯对蓄电池造成损害。

但除了大灯,其它灯光例如车内阅读灯或者其它车内电器设备如果熄火后忘记关掉,可能经过一夜之后也会造成蓄电池深度亏电启动不了车子。

遇到这种情况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尝试为蓄电池充电,直至可以启动汽车为止。否则有可能需要更换蓄电池。与其花大钱更换蓄电池,还不如平时就养成良好的习惯。

2、车辆熄火前不关空调

很多人车辆熄火前都不习惯去关空调;在下一次启动时,空调会随着汽车的启动而同时开启。但瓦尔塔的专家表示这种不良习惯也是会对蓄电池产生损害的。

如果空调在熄火前没有关闭,在下一次启动车辆时空调会自动随着发动机的启动而启动,这会导致车辆瞬间功率过高,蓄电池负荷过大,长久反复多次对蓄电池是一种损耗。

因此我们在熄火前,应该尽量将车上能关的电器设备例如空调、收音机等都关闭,这样下次车辆启动时不会导致蓄电池瞬间负荷过大,从而保护蓄电池。

3、不着车情况下大量使用用电设备

曾经有一朋友在路上车胎被扎了,在换备胎的过程中他朋友在车内一边悠哉的听着歌一边开着空调。等到备胎换好之后,才发现车辆启动不了了。原因就是因为车上空调和影音设备将蓄电池的电量全都耗光。

最后不得不叫拖车。

很多人在停车场或者是路边等朋友时,经常会一边听着歌一边等。但为了省点油,往往会将发动机熄灭,这时影音设备损耗的就是蓄电池的电量,很可能会将蓄电池电量耗光导致最终启动不了车辆。

由于车内空调系统以及影音系统都是耗电量较大的电器设备,如果时间一长很可能就会导致蓄电池亏电着不了车;就算时间不长,经常这样不着车使用电器设备也会损坏蓄电池,最终会导致蓄电池提前报废。

最后我们来介绍下蓄电池应该如何保养

蓄电池最害怕低温,在低温环境下,蓄电池电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所以我们要及时检查维护,日常生活中要注意:

1、避免长时间把汽车停放在在露天停车场,如长期停放,须拆下蓄电池带走,以防蓄电池结冰损坏。

2、汽车引擎在冬天不易启动,每次发动车的时间不应超过5秒,再次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5秒。在多次启动仍不打着火的情况下,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找原因。避免多次不间断地启动,这样会导致蓄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蓄电池要经常充电,蓄电池长久不用就会慢慢自行放电,直至报废,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就应启动一次汽车,给蓄电池充电。

4、每隔段时间要清洁一次蓄电池的接线柱,并涂上专用油脂以保护线束。经常检查蓄电池上的配件及连接线路。

5、禁止汽车熄火后使用汽车电器,发动机在不发电的状态下单独使用蓄电池,会对其造成损害。

11楼:北京万通汽车学校

不要经常行驶距离过短;

不要放电过度,即在关掉发动机后不要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

长时间停放时要定期充电/或者把蓄电池开关打到off,或者拆下蓄电池负极。

请问小轿车的电瓶能用多久

12楼:墨海愚者

正常使用寿命在1~8年不等,与车辆的情况有很大关系。在车辆发电机回冲电正常、电器没有漏电搭铁的情况基本可以使用3年以上。

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还跟环境有关系,如果在极端环境下使用,如在严寒地区使用,寿命还会降低。

13楼:匿名用户

理论来讲汽车蓄电池的寿命一般在2-3年左右,如果使用和维护得当的话,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也是没有问题的。

常见会伤害蓄电池的用车习惯:

1、 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设备

这是广大车主在日常用车中最会遇到,也是比较容易忽略的问题。比如坐在车内等个人什么的,为了省油不少驾驶者都会选择关掉发动机然后坐在车内用音响听广播或者看***等,这样做省油的目的是达到了,但会却会深深伤害你的蓄电池。

正确使用方法是在熄火状态下连续听广播尽量不超过30分钟,同时不建议大家在熄火状态下使用车载***等设备。

2、熄火状态下使用外接电源设备

外接电源设备诸如车用吸尘机、便携式充气泵等,切忌不要在车辆熄火状态下使用。由于这些设备的功率都比较大,在熄火状态下长时间使用很容易耗完蓄电池内的存电,从而影响你车辆的正常启动。此外,类似这样的“快速耗电”,对蓄电池本身也有不小的伤害。

3、停车后忘记关灯

停车后忘记关灯分两类,一类是夜间停车忘记关闭车辆的“大灯”,这样一晚上下来你车的蓄电池一定“趴窝”,第二天只能找人泵电了。

14楼:鞁犾澑

1、电瓶的使用寿命约为两年,如果您护理得当也可延长,使用和保养不到位会缩短使用寿命。对电瓶的保护以冬天最为重要。 首先,蓄电池最怕低温,低温环境下蓄电池容量比常温时的电容量低得多。

在温暖地方正常使用的蓄电池到寒冷的地方会突然没有电。

2、在寒冷季节来临之前,应检查电解液高度。如果需要应补充蓄电池的电解液,调整好电解液比重,并检查其存电情况,必要时充电。同时清洁蓄电池接线束,并涂上专用油脂加以保护,保证启动可靠,延长蓄电池寿命。

15楼:孝感瓦神

汽车电瓶的使用寿命取决

于三大要素:人,车,电瓶。如果品牌电瓶维护的好,车况好,驾驶员有经验,可以使用4-5年。

电瓶:购买国际一线品牌或国产一线品牌。装车前请确认电瓶是**,而且电瓶电量处于饱满状态。

车:确保发电机正常(着火状态13.80v-14.20v),漏电量正常(无非正常漏电现象),车载电器的功率不严重超标(若超标采用大容量电瓶)。

人:关闭发动机(熄火状态)不使用任何电器设备;离车前请确认电器设备都已关闭(尤其是车灯容易忘关);每隔半年检测电瓶及时使用专用充电机充电;超过7天未使用断开电瓶负极接线端子(若有车载电脑/防盗请勿断开!)。

16楼:杭州万通汽车学校

一般2到4年之间,像奔驰的厂家规定是4年,一般电瓶2年左右吧,带自动启停的寿命会短点

17楼:喇叭花糖

这个要看你的汽车的使用率以及你的开车习惯,我家的汽车电瓶用了五年换的,一个电瓶大概三四百块钱

18楼:会跳舞的肘子

一般来说小轿车电瓶可以用五点左右,看你自己爱不爱惜了

19楼:手机数码

一般来说 用个十年是没有问题的 在个人保养了

20楼:匿名用户

一般平均寿命是3年左右。普通的2年左右。杂牌很难说

21楼:斯君一舞百媚生

主要是看用车的习惯,如果长时间的在城市里短距离的用车,比如小城市里上下班用用的话,电瓶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因为电瓶长期处于馈电的状态,所以电瓶这块也要注意保养,如果长期跑长途就可以延长电瓶的使用寿命,因为电瓶长期处于充电的状态。还有不要长时间的在车子待行的过程中过度用电器设备。

一般可用2-5年不等,电瓶的充放性能降低到一定程度就该更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