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可以放水里养么,绿萝可以一直放水里种养吗?

2020-12-29 19:20:26 字数 4860 阅读 9771

1楼:匿名用户

可以,我自己是水培过无数盆,然后往外送送送。

下面文字摘自“浴花谷花

卉网”及“花百科”,比较懒,不用一个个码字了剪掉几根绿萝的枝条插水里,然后放置在散光下即可(不要放在阳光直射的地方),也不用每天换水,水少了加水就ok!如果说再精细一点,花友可以在水培的器皿里加上陶粒之类的做为固定绿萝枝条来用。

看下面的图,就知道绿萝如何水培了,没有固定的方法,花友可以随意发挥,只要记住,放置在散光处,就可以了!即便水培的过程中出现烂根之类的情况,要及时清理腐烂的部分,还可以继续水培。水培的前几天要勤换水,两三天换一次水。

水温要与室温相近。等水培出根后,换水次数减少,一周换一次即可。长出新叶后,10天换一次,适时向叶片上喷洒营养液,可以使叶面翠绿有光泽。

2楼:

土里好,水里容易烂,而且营养不充足。叶子干了可能是晒的

绿萝可以一直放水里种养吗?

3楼:高小清清

可以,绿萝水培方法就是用水进行养殖,平时常见的养殖绿萝方法是用土养,其实它也是可以用水养的。水培的时候不但可以使用枝条,还可以将土培的植株转为水培。养殖方法也十分简单,很适合家庭养殖。

从绿萝的植株上剪取最健壮的枝条,枝条上带有气生根的最好,生根会更快。提前备好好水培的容器和水,要是使用自来水,就要先晾一两天,最后将枝条放进容器里,及时换水就行。

将土培绿萝从盆土里面取出,用清水将根部位置冲洗干净。找来一把锋利的剪刀,将植株上的烂根、过长根和死根都剪掉。剪根之后还要放进高锰酸钾里面消毒,不然水培后很容易烂根。

消毒后将植株放进水中,水变脏后记得换水即可。

4楼:匿名用户

水培刚开始的前几天要注意换水,两三天换一次与室温相同的水,等生出水生根后再一星期换一次水。等到新的叶片长出后,可以每隔十天左右添加一次营养液,也可以向叶片上喷洒一些稀释后的营养液水,这样能使叶片翠绿有光泽。

水培绿萝的根系要注意时常清洗修理,如果根系过长,要及时剪短,以免营养流失。根系如果发生腐烂发粘的现象也要及时清洗,剪去烂根,并用高锰酸钾溶液浸泡消毒后再恢复养护。恢复养护的前几天要跟水培初始时一样,两三天换一次水,等完全恢复长势后再十天换一次水。

水培绿萝需要充足的散射光才能叶片舒展、叶色翠绿,平时最好能放置在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如果防止的环境过于阴暗,可以每十天左右移到有足够散射光的地方接受几个小时的光照,也能保持叶色的光泽度。

5楼:匿名用户

一、绿萝是可以在水里养殖的,在水里养绿萝的方法:

1、取材。选取数根生长强壮且带有气生根的的茎段,直接插入清水中养殖,气生根能很快适应水培环境,或选取株型较好的植株用洗根法用洗根法进行养殖,也极易成活。

2、养护。水培出始每2~3天换一次清水,一周后可长出水生根。待植株出现较强的涨势时,改用观叶植物营养液培养,每10~15天换一次。

3、平时要保证较强的散射光照,并常向叶面喷水,以使叶面更鲜艳亮丽,增加空气湿度,盛夏时应避免阳光直射。冬季室温宜保持在10摄氏度以上,否则易出现黄叶和落叶的现象。绿萝生性强健,枝叶茂盛,为保持良好的株型,要短截过长的枝蔓和紊乱的枝条,以使其长短有致,疏密恰当。

二、水中养殖绿萝的注意事项:

1、光照: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 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

方法是把绿萝摆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同时,温度低 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2、温度: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 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3、湿度: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 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

增大温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 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 ;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用冷的湿毛 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 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4、水: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 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

即使供暖之后 ,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另外,还应向棕柱的 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 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5、肥: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 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

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 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 作用于叶面。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

6楼:匿名用户

可以水培,但是不能作为水草全部放入水中养,会溶叶,铜钱草可以

7楼:张卫红

可以的,我在办公室就养的很好哦。

绿萝放水里怎么养

8楼:笨猫多只

一、取材

选取数根生长强壮且带有气生根的的茎段,直接插入清水中养殖,气生根能很快适应水培环境,或选取株型较好的植株用洗根法用洗根法进行养殖,也极易成活。

二、光照

绿萝的原始生长条件是参天大树遮蔽的树林中,向阳性并不强。但在秋冬季 的北方,为补充温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却应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绿萝摆 放到室内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时搬到密封的阳台上晒太阳。

同时,温度低 的时候要尽量少开窗,因为极短的时间内,叶片就可能被冻伤。

三、温度

在北方,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一般家庭达到这个温度问题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温差过大, 同时也要注意叶子不要靠近供暖设备。

四、湿度

指的是植物生长环境中空气的含水量。在保证正常温度的条件下,加大湿 度对植物的生长极为有利。增大温度可以采用以下几种办法。

使植物靠近加湿器,加湿器每天的开放时间在5个小时以上,植物能够享受到加湿器喷出的水 雾;用调到雾状刻度的喷雾器向植物的叶片、茎部和气根处喷水,每天若干次 ;在花盆托盘内保持适量水分,通过它的蒸发增加植物局部温度;用冷的湿毛 巾或卫生纸轻擦叶面或短时间内(每日1-2小时)轻敷叶面;把透明的塑料薄 膜罩在植株上,制造小温室的效果,通过蒸发土壤中的水气补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时,时间太长会影响植物的通气和光合作用。

五、水秋冬季的浇水量应根据室温严格控制。供暖之前,温度较低,植株的土壤 蒸发较慢,要减少浇水,水量应控制在原来的1/4-1/2之间。即使供暖之后 ,浇水也不可过勤,浇水要少向盆中浇,应由棕丝渗水。

另外,还应向棕柱的 气生根生长处喷水,以减少因蒸发过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浇的水以晾晒 过一天后的水比较好,水过凉容易损伤根部。

六、肥北方的秋冬季节,植物多生长缓慢甚至停止生长,因此应减少施肥。入冬 前,以浇喷液态无机肥为主,时间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后,施肥以叶面喷施 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喷施为主,通过叶面上的气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 作用于叶面。

叶面肥要用专用肥,普通无机肥不易被叶面吸收。北大护花神系 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叶面肥使用。

9楼:逆转生死线

什么都不用加,定期换水即可(两周换水一次就可以),放在有明亮散射光的地方养,不能见阳光直射

绿萝可以连盆放到水里养吗?

10楼:他姓王

可以的可以放在水里养

1、用透明玻璃好发根。

2、水还不宜常换,1-2周换一次,但要注意,换水要换昨天接下来的自来水好。

3、可施少量的液肥,这种花店有售,以薄肥为好。

11楼:百里楹

可以。绿萝的养护

又称**葛、石柑子、抽叶藤,为天南星科麒麟叶属多年生藤本观叶植物。为蔓生植物,它的茎节上长有气生根,能攀缘它物向上生长,茎长可达十几米或更长。叶近心脏形,全缘,暗绿色,富有光泽;叶面上有不规则的黄色斑点或斑块;幼苗期叶片较小,随着植株的长大,叶片也随之增大;因栽培条件(尤其是肥水条件)的差异,其叶片大小有别,不存在大叶和小叶品种之分。

绿萝在我国引进栽培较早,南方栽培也较多。

其性喜高温高湿及半阴环境,不耐寒;生长适温为15~25℃,越冬温度为10℃。它也可耐较干燥环境,空气湿度40%一50%时仍生长良好;对土壤要求不高,但以排水性好的肥沃土壤为宜。

绿萝主要用扦插繁殖。在整个生长期均易成活。扦插时剪取长15~30厘米枝条,将其基部1~2节叶片去掉,插于河沙与腐叶土各半培成的插床上,阴蔽保温。

在温度20~25℃时1~2周即可生根。若在高温季节可剪取茎蔓末端芽条3~4根,直接种植上盆,但要特别注意保证盆土疏松透气,同时经常向叶面喷水保湿。此外,可用水插繁殖,即剪下长有气根的茎节,插入水中,待气根适应水中环境后就会开始萌芽生长,但要保持水质清洁。

绿萝盆栽可用园土和腐叶土等量混合作为基质。种植时在盆**可竖立一根包有棕皮的立柱,在四周种小苗3~5株,使枝蔓攀附于支柱上生长;在枝蔓生长过程中应经常喷水保湿,以促使茎节上发生不定根,并附于柱上。也可将小苗3~5株直接种在盆中,使茎蔓下垂,作吊挂或悬垂栽培。

小苗期不可多浇水,以免根颈处发生腐烂;生长期要充分浇水,经常保持盆土湿润;气候干燥时向叶面及立柱喷水,以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有利于气生根攀附及植株生长。

绿萝在生长过程中需肥量较大,若营养不足叶片不易长大。一般每两周左右施一次液肥,以保证生长旺盛。施肥时不要偏施氮肥,否则叶面上斑点、斑块容易变绿,会降低观赏价值。

除夏天阳光过强应遮阴外,其余时期应尽可能让其多接受阳光。若光线过弱,叶面的斑纹也容易变少或消失,影响观赏效果,通常以接受四小时的散射光,绿萝的生长发育最好。

土栽绿萝可以用营养液么,水培绿萝要放营养液吗

1楼 灰圆圈圈 可以用,稀释后喷洒到叶面上,不要用得太频繁,一般半个月用一次 水培绿萝要放营养液吗 2楼 水族汇 绿萝是生命里很强的植物。 一般不用营养液,不过换水的时候,如果不加营养液,就不要一次换掉所有的水,换3分之2就可以了。每次换水的时候把植物根部洗洗干净,那些软了的根和坏死的就洗掉了。 如...

绿萝可以放在卧室吗绿萝的摆放风水

1楼 古人为什么玩玉 最好不放卧室,植物在无光源的条件下吸氧。 关于物件的风水作用和意义。家中摆什么物品旺风水 怎么样摆旺风水 摆什么位置旺风水的问题?不论是摆 挂 敬何种物品,不论摆 挂 敬在什么地方,以下的内容忠告人们,认识清楚了,看透彻了,想明白了,摆 挂 敬什么都好,在任何位置,只要不妨碍正...

怎样水养绿萝?要放什么,水中绿萝要放什么肥料

1楼 百度用户 扦插法繁殖 水培绿萝主要用扦插法繁殖,春末夏初剪取15厘米至30厘米的枝条,将基部1节至2节的叶片去掉,用培养土直接盆栽,每盆3根至5根,浇透水,植于阴凉通风处,保持盆土湿润,一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当年就能长成具有观赏价值的植株。春夏季用枝条扦插容易生根 作图腾柱的必须用带大叶片的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