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描写太阳的诗句,描写太阳的诗句

2020-12-29 14:15:40 字数 5333 阅读 7315

1楼:凉念若櫻花妖娆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白居易《忆江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登鹳雀楼》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王维《鹿柴》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望庐山瀑布》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李绅《悯农》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李商隐《乐游原》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描写太阳的诗句

2楼:金六福

1、《使至塞上》

唐代:王维

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译文:乘单车想去慰问边关,路经的属国已过居延。千里飞蓬也飘出汉塞,北归大雁正翱翔云天。浩瀚沙漠中孤烟直上,无尽黄河上落日浑圆。到萧关遇到侦候骑士,告诉我都护已在燕然。

2、《竹枝词二首·其一》

唐代:刘禹锡

杨柳青青江水平,闻郎江上踏歌声。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译文:杨柳青青江水宽又平,听见情郎江上踏歌声。东边日出西边下起雨,说是无晴但是还有晴。

3、《忆江南·江南好》

唐代:白居易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译文:江南的风景多么美好,如画的风景久已熟悉。春天到来时,太阳从江面升起,把江边的鲜花照得比火红,碧绿的江水绿得胜过蓝草。怎能叫人不怀念江南?

4、《暮江吟》

唐代:白居易

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译文:一道残阳渐沉江中,半江碧绿半江艳红。最可爱的是那九月初三之夜,亮似珍珠朗朗新月形如弯弓。

5、《山中杂诗》

南北朝:吴均

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

鸟向檐上飞,云从窗里出。

译文:山与天相接的地方缭绕着阵阵云烟,从竹林的缝隙里看洒落下余晖的夕阳。鸟儿欢快地向房檐上飞去,洁白的云儿竟然从窗户里轻轻地飘了出来。

3楼:匿名用户

1.日光微漏潭见底,水气上薄云成堆。——《山中得长句戏呈周辅并简朱县丞》陆游

2.戈船破浪飞,铁骑射日光。——《江上对酒作》陆游3.

惊近白日光,惭非青云器。——《初授拾遗》白居易4.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望庐山瀑布》李白5.叹息西窗过隙驹,微阳初至日光舒。——《窗日》黄庭坚6.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使至塞上》王维7.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忆江南》白居易8.旁映白日光,缥缈轻霞容。——《第三峰》常建9.

浅溪受日光炯碎,野林参天阴翳长。——《寄平甫弟衢州道中》王安石10.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元日》王安石11.日出东南隅,照我秦氏楼。——《汉乐府.

陌上桑》

12.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题破山寺后禅院》常建13.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登鹳雀楼》王之涣14.白马湖平秋日光,紫菱如锦彩鸾翔。

——《相和歌辞·采菱行》刘禹锡15.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乐游原》李商隐16.

阳光满前户,雪水半中庭。——《早春即事》白居易17.九十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春光》李商隐18.柘袍临池侍三千,红妆照日光流渊。——《书韩干牧马图》苏轼19.

日光赤色照未好,明月暂入都交加。——《李花二首》韩愈20.为忧鵩鸟至,只恐日光斜。

——《和春深二十首》白居易21.浮云翳日光。悲风动地起。

——《杂诗》曹植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别董大》高适22.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

——《日日》李商隐23.重冈北面起,竟日阳光留。——《寄赞上人》杜甫24.

杲杲冬日光,明暖真可爱。——《自在》白居易25.暮春三月巫峡长,皛皛行云浮日光。

——《即事》杜甫26.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忆江南》白居易27.

波弄日光翻上栋。窗含烟景直浮空。——《题碧藻轩》唐寅28.

低昂**杯,照耀初日光。——《黄葵》苏轼29.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

——《逢雪宿芙蓉山主人》刘长卿30.沐日光华还浴月,我欲乘桴。——《浪淘沙 望海》纳兰性德供参考。

4楼:新不

1、日日春光斗日光,山城斜路杏花香。——李商隐《日日》

2、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3、叹息西窗过隙驹,微阳初至日光舒。——黄庭坚《窗日》

4、惊近白日光,惭非青云器。——白居易《初授拾遗》

5、日光斜照集灵台,红树花迎晓露开。——张祜《集灵台二首》

5楼:卞长青抗庚

重重叠叠上瑶台,几度呼童归不开。

6楼:沧海半杯

1、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王之涣《登鹳雀楼》

2、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唐·白居易

3、清晨入古寺,初日照高林。——常建《题破山寺后禅院》

4、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杜牧《山行》

5、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

6、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王维《鹿柴》

7、塞下秋来风景异,衡阳雁去无留意。四面边声连角起。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8、总为浮云能蔽日,长安不见使人愁。

9、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

10、孤村落日残霞,轻烟老树寒鸦。一点飞鸿影下,青山绿水,白草红叶黄花。

11、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宋·范仲淹

12、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李白《望庐山瀑布》

13、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唐·王之涣

14、日出东南隅,照我秦氏楼。——《汉乐府·陌上桑》

15、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

16、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唐·王维

17、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

18、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李白《望天门山》

19、落日五湖游,烟波处处愁。浮沈千古事,谁与问东流?

20、远路不须愁日暮,老年终自望河清。——明·顾炎武

21、白日依山尽,黄河人海流。——王之涣《登鹳雀楼》

22、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杜甫《绝句》

23、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24、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白居易《忆江南》

25、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宋·李觏

26、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27、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

28、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李绅《悯农》

29、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王安石《元日》

30、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31、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高适《别董大》

32、千山红树万山云,把酒相看日又曛。——唐·韦庄

33、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还有晴。——唐·刘禹锡

34、春山暖日和风,阑杆楼阁帘栊。

35、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李商隐《乐游原》

36、日暮苍山远,天寒白屋贫。——刘长卿《逢雪宿芙蓉山主人》

7楼:匿名用户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白居易《忆江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登鹳雀楼》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高适《别董大》

空山不见人,但闻人语响。返景入深林,复照青苔上。

王维《鹿柴》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李白《望庐山瀑布》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李绅《悯农》

向晚意不适,驱车登古原;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李商隐《乐游原》

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杜牧《山行》

8楼:鐎涙床鐑熼洦

溪云初起日沉阁,山雨欲来风满楼。——许浑《咸阳城东楼 / 咸阳城西楼晚眺 / 西门》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李觏《乡思》

日色欲尽花含烟,月明欲素愁不眠。——李白《长相思·其二》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王维《使至塞上》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刘禹锡《竹枝词二首·其一》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朱熹《春日》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白居易《忆江南·江南好》

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钱福《明日歌》

9楼:元恭硕缎

写日的诗句: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曹操《观沧海》(1)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王湾《次北固山下》(1)常记溪亭日暮,沉醉不知归路.

-----李清照《如梦令》(1)日暮乡关何处是

烟波江上使人愁.-----崔颢《黄鹤楼》(2)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王安石《登飞来峰》(3)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

-----王维《使至塞上》(3)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刘禹锡《秋词》(3)

浩荡离愁白日斜,吟鞭东指即天涯.------龚自珍〈己亥杂诗〉(5)闲来垂钓碧溪上,忽复乘舟梦日边.------李白〈行路难〉(5)千嶂里,长烟落日孤城闭.

-----范仲淹《渔家傲》(5)襄阳好风日,留醉与山翁.-----王维《汉江临眺》(6)

10楼:朴蝶盈琬

登鹳雀楼》

作者: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描写太阳的诗句,描写太阳的诗句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咏初日宋代 赵匡胤 太阳初出光赫赫,千山万山如火发。 一轮顷刻上天衢,逐退群星与残月。 注释 赫赫 h h 显著盛大的样子。 天衢 ti n q 天空广阔,任意通行,如世之广衢,故称天衢。 逐退 驱赶使退却。 赏析《咏初日》是赵匡胤在灵山寺门前咏的。此诗一气呵成,诗意质朴而又粗犷,境...

描写太阳的诗句都有哪些,描写太阳的诗句

1楼 匿名用户 描写太阳的诗句 江南好,风景旧曾谙。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能不忆江南? 白居易《忆江南》 毕竟西湖六月中,风光不与四时同。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杨万里《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 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王之涣《登鹳雀楼》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

描写“太阳下山”的诗句有哪些,描写太阳快落山的诗句

1楼 匿名用户 书边事唐代 张乔 调角断清秋,征人倚戍楼。春风对青冢,白日落梁州。 大汉无兵阻,穷边有客游。蕃情似此水,长愿向南流。 登敬亭北二小山余时送客逢崔侍御并登此地 唐代 李白 送客谢亭北,逢君纵酒还。 屈盘戏白马,大笑上青山。 回鞭指长安,西日落秦关。 帝乡三千里,杳在碧云间。 采桑子 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