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五年级的向日葵与太阳会说什么左右

2020-12-29 14:14:34 字数 4253 阅读 2783

1楼:匿名用户

秋天,走进校园,一缕清香扑鼻而来,那一定是桂花。情人节时,女孩子们受伤拿的那些花,白的、红的、黑的,哦!那是玫瑰花。

母亲节时,妈妈们含着炽热的泪水,深情地接过孩子送去的花,哦!那是康乃馨。面对人们对她们深厚的感情,向日葵伤心极了。

这天,向日葵伤心地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为什么我长得这么高大,在花中鹤立鸡群。但人们却还总是把玫瑰花、月季花、康乃馨之类的一些花说的那么美呢?

我也是花啊!人和人是平等的。为什么花和花却不能平等呢?

这不公平!”

太阳公公拧拧我的鼻子,亲切地说:“孩子,她们是比你漂亮,但是......”

“哼!连你也来挖苦我!呜呜~~我真的那么不如她们吗!”向日葵打断太阳公公的话,自卑地说。

太阳公公马上说:“不是的啊,人们常说‘人不可相貌’,其实花也是不可相貌的啊!玫瑰花她们并不是比你好。

因为你能结出丰厚、好吃的果实,而她们不能。她们能开出妖艳、美丽的花朵,而你不能。其实,你们是平等的。

”向日葵听了以后深受启发。原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用处,我就是所谓的“幕后英雄”。

作文向日葵与太阳会说什么400字

2楼:小小菲哦

太阳和向日葵是好朋友,他们经常聚在一起聊天.

一天向日葵听见人们说:“这向日葵真笨,跟太阳做朋友,小心被晒死!”向日葵听了半信半疑,但他却没去问太阳.

到了旱季,几个月滴水未下,好几个河床都干枯了.再加上太阳灼热的阳光晒烤,很多植物都枯死了.向日葵发现之前大家说的话应验了,十分生气.

于是它一不做二不休跟太阳绝交了.失去了知心的好友太阳悲痛欲绝.它的光一天比一天暗淡,地上的植物也稍稍好受一点.

可他们第一个想到不是太阳而是雨王.又过几天太阳忍不住伤痛哇哇大哭起来,太阳的泪掉到地上,变成雨水.面对着天降甘霖,植物更相信这是雨王的恩赐.

它们便去到雨王殿感谢雨王.经过一番解释大家才知道太阳才是这场雨的造就者.向日葵听了马上冲去太阳府和太阳和好了.

经过这件事情,使太阳和向日葵的感情更深了.

向日葵和太阳的对话五百字作文

3楼:流疏雨寂

一天,向日葵把脖子伸得长长的,对太阳公公说:“太阳公公,您好!” 太阳公公笑了笑,问:

“孩子,你有什么事呀?” 向日葵低下了头,小声地说:“您常把阳光照向四方,把温暖带给世界。

**有您,**就生机勃勃。您真伟大!大家都叫我‘小太阳’,可是我对人们一点贡献也没有,不配做‘小太阳’!

”太阳公公抚摸着向日葵的头,亲切地说:“孩子,你只是植物,做不了什么大事情。只要为人们奉献出你能做的一丝力量,哪怕再微不足道的小事呀!”

向日葵想了想,悄悄对太阳公公说:“我知道该怎样奉献了!”太阳公公微微点了点头。

夏天,人们从向日葵上摘下果子,不住地称赞时。向日葵心里美滋滋地,心想:我还会奉献出更多力量的!

4楼:紫仪天使

如果像楼下那样子写的话,建议看看安徒生的童话书,参考一下。但说的话语必须注意一点。每句话必须饱含意义,把对话串联起来会告诉人们一个什么道理,而且道理浅显易懂。

写的时候多用一些心理描写或者细腻的风景描写去渲染整个事情。

譬如我们都知道,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向日葵总是抬着头,傍晚的时候又会因为太阳的下山会地下头。我们可以把阳光比喻成希望。是它带给向日葵希望,温暖了向日葵,让它茁壮成长。

5楼:匿名用户

不是摘果子应该是从向日葵上摘瓜子

作文《向日葵和太阳说的话》400字

6楼:匿名用户

太阳和向日葵是好朋友,他们经常聚在一起聊天。

一天向日葵听见人们说:“这向日葵真笨,跟太阳做朋友,小心被晒死!”向日葵听了半信半疑,但他却没去问太阳。

到了旱季,几个月滴水未下,好几个河床都干枯了。再加上太阳灼热的阳光晒烤,很多植物都枯死了。向日葵发现之前大家说的话应验了,十分生气。

于是它一不做二不休跟太阳绝交了。失去了知心的好友太阳悲痛欲绝。它的光一天比一天暗淡,地上的植物也滚袭稍稍好受一点。

可他们第一个想到不是太阳而是雨王。又过几天太阳忍不住伤痛哇哇大哭起来,太阳的泪掉到地上,变成雨水。面对着天降甘霖,植物更相信这是雨王的恩赐。

它们便去到雨王殿感谢雨王。经过一番解释梁备启大家才橡如知道太阳才是这场雨的造就者。向日葵听了马上冲去太阳府和太阳和好了。

经过这件事情,使太阳和向日葵的感情更深了。

介绍向日葵的作文说明文450字

7楼:绯之镰

花儿,总是给人们一种美丽又芬芳的感觉。我也爱花,最爱是向日葵。它样貌并不出众,却拥有一股非凡的气质,惹得人好不喜欢。

一到春天,向日葵总是咧开了灿烂的笑容,去迎接阳光、白云和雨露。葵花籽长满了脸,不仅引来了蝴蝶、蜜蜂们,也受到人们的钟爱。耀眼的阳光温暖着大地,使世间万物都变得暖洋洋的,只有向日葵,每时每刻都精神抖擞,跟着太阳转,在阳光照耀下,散发着迷人的光芒。

向日葵不仅外表好看,内心更美。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太阳,向日葵就跟着太阳转,不急躁、不气馁,锲而不舍,无怨无悔。因为喜欢向日葵,所以渐渐发现,其实人也是一样,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与挫折,都不应该沉沦,要向好的方面去想、去努力,如果自己都把自己打败了,还有什么机会挽回呢?

我不仅喜欢向日葵,还种过呢!记得三年级的秋游,我们去了“百万葵园”,那一望无际的葵园深深震撼了我,临走时导游阿姨送给我们每人一包葵花种子,我们像宝贝一样捧回家。我嚷嚷着让妈妈找来一些泥土和一个小盆,我按照说明书把种子安顿好,就等它发芽。

第一天,没动静;第二天,还没发芽;第三天,露出一点绿芽啦,我高兴得要死。但是冬天的一次寒流毁灭了我的美梦。向日葵终因耐不住寒冷,死去了。

因为这件事,我大哭了一场,整整一天没有笑容。

向日葵带给我许多欢乐,也带给我遗憾。我爱向日葵,更感谢向日葵!

8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的特喜欢朝着太阳,向日葵的花心就像一个个田地,无论有什么困难,他总是面对着太阳。

向日葵会对太阳说些什么作文500

9楼:丶

现在特别喜欢的三个字是——有你在,在我看来这三个字更胜于我爱你,因为那才是最实在的、最真实的。

向日葵与太阳会说什么?(500字作文)

10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身上bai都有一种叫做生长素的物du质,它能使植物

zhi长得又dao

高又大,但就是版胆小怕阳光,所以,向日权葵颈部的生长素一见阳光,就跑到背州枝弯光的侧面去躲避起来,可是,背光的这一面的生长素就越来越多,它们便促使这一面长得特别快,而向阳的一面却长得慢些,搭森于是植册闷物就向有光的一边弯曲。随着太阳在空中的移动,植物生长素也像“捉迷藏”一样,不断地背着阳光移动。

11楼:我爱的快乐生活

不如没什么李告总是脸想着太阳,说明悉扰历要向光明看齐。比喻人向好的看,果实越大越低头,比喻人要谦虚,即使自己装的很满也不骄睁搜傲

向日葵与太阳会说什么 作文 600字

12楼:为你服务

今天来,我在书上发现向日

葵的花盘源一直对着太bai

阳,月亮出来向日葵不du动。我知道它zhi为什么叫dao“向日葵”了。因为它每天都向着太阳。

太阳的名字叫“日”,它的名字就出现了两个字叫“向日”,它又是一种葵花,所以它的名字叫“向日葵”。

我想象着,它每天对着太阳,好像在和太阳说悄悄话。他们在说什么呢?是太阳在给向日葵讲故事吗?

向日葵不对着月亮,可能是月亮不会讲故事吧。也可能是太阳想告诉向日葵世界上所有的事,也可能向日葵请太阳陪它玩,和它一起做游戏。

向日葵和太阳的对话500字

13楼:微新

太阳:你干嘛每天都看着我向日葵:我喜欢你呀太阳:

喜欢我的多了,我不喜欢你向裂悉日葵:我喜欢你就行了太阳:可是我们都是男的啊向日葵:

年龄神马的都不是问题,何况性别太阳:c 向日葵:不御源渣许骂人太阳:

我没车没房,没工资没绩效,天天工作无休假向日葵:我就喜欢你这样有事业心的男人,有担当,有爱心,镇悄每天为我献上光明太阳:我晚上不在家,每天往返于世界两头向日葵:

多么伟大的情怀,人家好羡慕你哦太阳:c,别摆出那么花痴的表情向日葵:呜呜呜,你骂人家…… 太阳:

…… 向日葵:我能天天看着你呀,天天为你祈祷,你不在的时候我也想念你,你不觉得我们的爱情很伟大吗 太阳:还好吧向日葵:

你敷衍我,你是不是有别的男人了太阳: (不想编了……突然米心情了 )

五年级上册的课文第9课《鲸》是用了什么说明方法?其作用是

1楼 匿名用户 举例子 列数字 打比方作比较 1 举例子 举出实际事例来说明事物,使所要说明的事物具体化,以便读者理解,这种说明方法叫举例子。 好处 使文章表达的意思更明确,更生动形象,读者更明白,增强说服力。更具体 更详细。 3 作比较 作比较是将两种类别相同或不同的事物 现象加以比较来说明事物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