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粥放碱后变成蓝色还能吃吗?会不会中毒

2020-12-29 09:14:11 字数 4231 阅读 7905

1楼:弟兄农民

紫薯是天然的绿色食品:含有钙、铁、锌、铜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对人体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您说放了碱大概是做糕点类食品,用来发酵的是吧;我想您是按标准的做法那就没错,为什么会变成蓝色呢,因为紫薯本身含有花青素呈紫色,加入碱通过温度发酵后,自然就成为了蓝色。做出的食品更加爽口、美味;不用担心。

祝你工作顺利。

2楼:匿名用户

紫薯中有花青素,花青素在不同的ph条件下,显不同的一颜色,所以变蓝是不要紧的。

3楼:紫韵妖娆

化学反应了,最好别吃

紫薯粥放碱有毒吗?还能吃吗?变成蓝色了~!这样好不好?

4楼:

产生的化学反应,不会产生有害物质

5楼:手机用户

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我今早熬的紫薯粥放了很少一点碱立刻就变成绿色了,吃还不敢吃,丢了还浪费,有谁知道能不能吃啊?

6楼:手机用户

我想能吃 紫薯里面有淀粉 遇到碱变蓝色 是正常化学现象

紫薯中含有大量花青素,在做紫薯粥时加食用碱就变成了蓝色还能吃吗?

7楼:匿名用户

快点改掉煮粥放碱的坏毛病吧。粥里的营养,放了碱,都被破坏了。粥用小火多煮一阵子都会很黏的。

为什么煮紫薯粥放碱变绿了?

8楼:

紫哪汪梁薯粥bai会变成蓝绿色是因为紫薯du里面含有zhi丰富的花青素,花dao青素在中性环内境就是紫容色,酸性环境是紫红色,碱性环境就偏蓝色,一般煮出的紫薯粥之类的由于水或者其他的原因很容易成蓝色甚至带绿色,这是一种正常现象,可以放心食陵衫用,只需要加一点点白醋或者柠檬汁之类的酸性液体就能变回紫色。

9楼:匿名用户

1、紫薯里面含有抄丰富的花青素,bai在不同ph值下会呈现不同颜色,酸du红碱蓝嘛。你放了

zhi纯碱以后祥耐粥变成碱性dao,紫薯粥变绿甚至变蓝是很正常的。你要是实在看不惯,就不要放碱了。本身煮粥的时候,放面碱粥就会变得有的浅黄绿色,但是放碱,粥的营养就会减少,建议少食用为佳。

你碱放多了放多了会变绿的,再加上紫薯,在那里本身就有点泛绿的,没事的,能吃的,碱最好不要放那么多的,本身吃碱多了就不好的,放一点还是可以的。

2、这和色素在酸碱环境中的反应有关系,但是可以告诉你地瓜粥加入食用碱不会产生有害物质的。地瓜粥加入食用碱就会产生的反应一般的是变成黄色,但是紫薯可能是由于紫颜色问题引起的变为绿色。

3、人们对这种需要大量时间煮的食物,总是嫌它有点美中不足,太费时间。人们便用在稀饭中加碱的方法,使之更快些煮熟、煮烂,尤其是在含有豆类的稀饭中,更是每煮谨郑春必加碱。这样确实可以大大加快煮熟的时间。

但是,同时却使稀饭中的营养成分受到一定程度的损失。这是因为在高温条件下,碱性环境会使米中的维生素 c和维生素b1、b2遭到严重破坏。而米中的维生素丛携b是人体维生素b的主要**之一。

所以,稀饭中加碱是不科学的烹煮方法。建议尽量不放。

10楼:匿名用户

紫薯里面含有

复丰富的花青素,在不同制ph值下会呈bai现不同颜色

du,酸红碱蓝旁没嘛。你放了纯zhi碱以后粥变成碱性,紫dao薯粥变绿甚至变蓝是很正常的。你要是实在看不惯,就不要放碱了。

(还有啊,放运纤纳些许白醋会让紫薯粥变成漂亮竖弯的紫红色的,你可以试一试,很有意思)

11楼:坏丫头

本身 煮粥的时候,放面碱粥就会变得有的浅黄绿色,但是放碱,粥的营养就会减少 建议少食用为佳!

吃完紫薯吃芒果会不会中毒

12楼:

不会,紫薯和芒果可以一起吃。

主料:小紫薯2个、小芒果2个

辅料:纯牛奶适量、白糖适量、西米适量

1、准备好材料,

2、高压锅里放水,放入喷喷,紫薯洗干净,放进高压锅里,大概蒸10分钟就可以了,

3、芒果,紫薯去皮切成小粒,

4、锅中放水,烧开后,放入西米,用勺子搅拌以免粘锅5、煮成半透明的时候,先舀出放入冷水浸泡一下,再重新烧水煮半透明的西米,全透明时就可以舀出放入冷水中,就煮好了。

6、小碗里放入纯牛奶,加入少许白糖搅拌,

7、放入切好的芒果、紫薯粒。

8、加入煮好的西米。

13楼:小白我们回家啦

中毒。紫薯+柿子:胃出血或胃溃疡

芒果+大蒜:身体不适

芒果+食盐:易诱发黄疸

紫薯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芒果为著名热带水果之一,芒果果实含有糖、蛋白质、粗纤维,芒果所含有的维生素a的前体胡萝卜素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见的。其次维生素c含量也不低。矿物质、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也是其主要营养成分。

可制果汁、果酱、罐头、腌渍、酸辣泡菜及芒果奶粉、蜜饯等。

14楼:众里寻他千采纳

不会 。这两种东西也不会发生化学反应好吗?

求采纳。

紫薯的颜色变蓝了还能吃吗?

15楼:匿名用户

紫薯变蓝色很正常,能吃。因为紫薯中含有大量对人体有益的“花青素”它遇到碱性就会变成蓝色,要是遇到酸性就会变成紫色。

你蒸或煮紫薯的水若呈偏碱那紫薯就会变成脸色,或者刷锅后有少许残留的洗洁精等液体也会使紫薯变蓝,总之,这种现象属正常反应。食用是安全的。

紫薯粥变蓝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它主要是花青素导致的,并不是产生有害物质,还是可以食用的。

预防紫薯粥变蓝的方法是: 紫薯煮粥会变成蓝绿色,是因为紫薯里面含有丰富的花青素。

花青素这种天然色素在中性环境就是紫色,酸性环境是紫红色,碱性环境就偏蓝色,一般煮出的紫薯粥之类的由于水或者其他的原因很容易成蓝色甚至带绿色。

只需要加一点点白醋或者柠檬汁之类的酸性液体就能变回紫色。

紫薯粥加了碱面变绿色可以食用吗

16楼:匿名用户

刚做好紫薯bai玉米粥,熬粥的时候孙宽放du了食用碱,结果

zhi粥变绿色的可以dao吃的。

回放食用碱的注意事项:答

1. 在发面的过程中会有微生物生成酸,面团发起后会变酸,必须加食用碱(碳酸盐)把酸反应掉,才能制作出美味的面食;

2. 食碱能中和深绿色蔬菜上由于农药的过量喷施而粘着的有机酸或硫化物,从而可以保住蔬菜原有的本色,并去除农药对蔬菜的污染;

3. 食碱有较强的脱脂作用,可以去掉油发干货原料上的多余油脂;

4. 食碱能释放玉米中不易释放的烟酸,使长期食用玉米的人不至于会因玉米中的烟酸缺乏而患癞皮病;

5. 食碱的缺点是对食物中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同时会影响人体对某些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因此不可滥用。

6.中和胃谨脊酸,对于胃溃疡等胃病患者起到保护胃部的作用。

注:另有解释,则晌亮食用碱和胃酸反应产生co2,反应激烈,放热过快,尤其对胃溃疡患者不利。

紫薯大米粥放了碱面变绿能吃吗?

17楼:机关快

刚做好紫薯玉米粥,熬粥的时候放了食用碱,结果粥变绿色的可以吃的。

放食用碱的注意事项:

1. 在发面的过程中会有微生物生成酸,面团发起后会变酸,必须加食用碱(碳酸盐)把酸反应掉,才能制作出美味的面食;

2. 食碱能中和深绿色蔬菜上由于农药的过量喷施而粘着的有机酸或硫化物,从而可以保住蔬菜原有的本色,并去除农药对蔬菜的污染;

3. 食碱有较强的脱脂作用,可以去掉油发干货原料上的多余油脂;

4. 食碱能释放玉米中不易释放的烟酸,使长期食用玉米的人不至于会因玉米中的烟酸缺乏而患癞皮病;

5. 食碱的缺点是对食物中的维生素b1.b2和维生素c有较强的破坏作用,同时会影响人体对某些矿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因此不可滥用。

6.中和胃酸,对于胃溃疡等胃病患者起到保护胃部的作用。

紫薯(ipomoea batatas (l.) poir.旋花科 convolvulaceae 番薯属)又叫黑薯,薯肉呈紫色至深紫色。

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喜温暖气候环境,茎叶适宜生长温度为18~25℃,温度低于15℃时停止生长。块根最适生长地温为22~24℃,地温低于20℃时停止膨大。

紫薯有部分坏了,剩余部分能吃吗,紫薯长毛了,切下坏掉的部分,剩下的还能吃吗?会不会中毒?

1楼 银色的明天 最好不要吃,坏了的红薯已经霉变,况且没必要,价值不高,没必要拿身体做实验。祝你健康。 2楼 米粒 不行了。扔掉 吧 红薯 土豆是最怕坏了 长芽了 有毒的 3楼 夏燚 建议别吃了,有些细菌是看不到的,健康第一! 紫薯长毛了,切下坏掉的部分,剩下的还能吃吗?会不会中毒? 4楼 雄哥 紫...

为什么紫薯在水里煮水会变绿色,好恐怖,还能吃吗

1楼 雨中韵味 这是正常现象,不必惊慌,紫薯中的花青素发生化学反应变色,不会有毒的。 2楼 哥是杨小子 这种情况我从来没有遇到过,不过建议你还是不要食用的好。看起来不好的肯定不健康。 3楼 有心人 这个加工方法实在是错误,应该是隔水蒸才可以的。 4楼 maoge22222毛哥 光线折射的。 能出! ...

巴焦结果一次后还会再次结果吗,吃巴焦后再吃红薯是否会中毒

1楼 开心麻豆 芭蕉一年结一次果,果实熟了砍倒,第二年又会长出来,就等于是打不死的小强,不仅砍不光,而且旁边会冒出来很多子子孙孙,越长越多。 2楼 五十 会啊,而且树旁边还会长好多小芭蕉树呢 芭蕉树多少年才结果? 3楼 day猪猪女侠 30年以抄上。 芭蕉树的果实是芭袭蕉。芭蕉和香蕉同属一科,外形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