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长藤不长红薯的那种。(绿色蔬菜)

2020-12-29 08:36:46 字数 4076 阅读 7563

1楼:匿名用户

各种子公司都有卖,集贸市场也有卖,叫空心菜。

红薯藤(是那种不长薯只吃叶和梗的)一夜之间变黑变烂,什么原因?请高手指教!谢谢!

2楼:匿名用户

剪下来之后不要急于放到水里,先适当的蔫半小时到一小时,使薯藤上白色的浆液干掉后再放进水里就不会了。

3楼:匿名用户

买的时候泡了水,放不长久的。

为什么我家的每年地瓜只长藤不生地瓜?

4楼:固得威薯业

最可能的原因是你们的地瓜地上旺长了,营养都供藤了,地下的块根得不到营养,可以控制地上藤的长势,比如打顶等方法,促使营养向下部转移。

5楼:天长囡囡

肥不足还是地底下有虫子?

个人觉得后者可能性较大。

6楼:小

有一种地瓜是不会生地瓜的,但是这样的地瓜叶可以拿去炒,你会不会就是种了这样的品种

7楼:匿名用户

授粉了吗你?就结果呀?

看的出你不是种地的人。

8楼:小小爱兰兰

植物也有雌雄,可能你那个是品种不对吧!

9楼:青的小草

建议你换个地方种种看。

种的红薯不长红薯,只长红薯藤

10楼:匿名用户

秋季末期红薯秧下面的土里才长红薯呢!现在还早。

请问下**有农博会上改良的红薯藤种子卖。 30

11楼:紫贺金姬

普通的菜特殊地卖http://****sina.***.** 2008年09月

地瓜只长腾 不结红薯

12楼:白兰花艳

也许是氮肥太多了,也许是晒太阳不够多

还有可能是因为你没有剪去一些藤茎

别人种红薯,都要剪去一些藤茎,

所以菜场总是有红薯叶卖,还有人买茎吃

13楼:匿名用户

有一种薯苗只长来叶子,不长

源红薯。

台湾薯苗只长叶不结红薯,它的营养价值较一般的红薯叶要更高,有“蔬菜皇后”的美称。台湾薯苗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红薯光长秧子不长红薯是怎么回事? 5

14楼:bbs时代

氮肥施多了的原因,施肥注意氮磷钾的合理搭配,还有你种红薯地块可能是房前屋后,这些地方由于长年累月的生活垃圾造成土壤的酸性和土壤的含氮量太重,还有就是阳光不够充足的地方都可能造成红薯只长腾不长红薯的原因

15楼:yueyue元

1、光照不足,不能通风透光。

2、施肥不科学,氮肥偏多。

3、可能是退化品种。

红薯的栽培技术:

1、整地与施肥:整地要在晴天进行,土要打碎、打细,使土壤疏松。

2、苗床育苗:育苗时间适当提早于2月中旬把种薯,移入保护地苗床育苗。

3、施足基肥:选壤土择沙地块,早春结合耕翻亩施农家肥2-3吨,尿素15公斤,磷肥20公斤。

4、地膜覆盖:地膜覆盖可以起到增温保墒作用,同时可以改善土壤的理化性,能增加土壤的昼夜温差。

5、适时早栽:适时早插,合理密植:4月中旬是幼苗插植适期,此时常年早春气温回暖基本稳定,栽秧适期是晚霜结束后10厘米地温达15℃以上时即可开始栽秧,上年冬或当年初提早翻耕晒白,种植时再起垄整畦。

16楼:钱花不完多好啊

在秧子太肥时,喷施速节胺之类的抑制类调节剂,一般喷2-3次即可控制旺长。

17楼:波嗣董赫然

红薯光长叶子,不长红薯有三种原因;

一是可能是退化品种,不是高产脱毒品种,故不能长好的薯块。

二是与种植密度有关,光照不足,不能通风透光,有旺长现象。

三是与水分有关系,水分过多,施肥不科学,氮肥偏多,磷钾比例不标准。

采取方法

一.通风透光,根据品种特性,必要时可以提蔓。

二.控制水肥。

三.药物控制,叶面喷多效唑每亩80克,加磷酸二氢钾5%每周一次,连喷三次可以控制。

建议下年种植高产脱毒品种,秦薯5号,梅荣8号《富民薯业》lksy999@163.***

18楼:匿名用户

红薯旺长不结红薯怎么办

地瓜(红薯)为什么光长叶子不长地瓜(红薯)。

19楼:之那年青春正好

台湾薯苗只长叶不结红薯.

台湾薯苗营养价值:

它的营养价值较一般的红薯叶要更高,有“蔬菜皇后”的美称。台湾薯苗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红薯简介:

红薯(学名:ipomoeabatatas),又名蕃薯、甘薯、山芋、番芋、地瓜、红苕、线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等。常见的多年生双子叶植物,草本,其蔓细长,茎匍匐地面。

块根,无氧呼吸产生乳酸,皮色发白或发红,肉大多为黄白色,但也有紫色,除供食用外,还可以制糖和酿酒、制酒精。

基本概述:

番薯又称红薯、甘薯、红苔、白薯、地瓜。之所以称番薯,大抵是因为它是“舶来品”之故。番薯是家喻户晓的作物,它的名称却易被混淆。

地瓜,甘薯和红薯等眼花缭乱。事实上,番薯才是正确的称呼,其它都只是番薯的别称而已。番薯因果实长在地下,不少人称之为地瓜,但它不是瓜,为什么这么说呢?

一方面,从植物分类学来说,番薯是旋花科番薯族;而我们熟知的冬瓜、西瓜、南瓜、黄瓜都是葫芦目葫芦科,二者分属不同的植物科目;从口感形态上来说,瓜类有瓜仁和瓜瓢,口感清脆爽口,生吃熟食皆可;番薯没有瓜仁,而且淀粉含量高,若生吃没经过高温,不易消化,容易产生腹胀,嗝气等不适。另一方面,中国各地方言多称“番薯”,没有“地瓜”一词,日本和韩国等多个国家也都统称番薯。

形态特征:

旋花科一年生植物。蔓生草本,长2米以上,平卧地面斜上。具地下块根,块根纺锤形,外皮土黄色或紫红色。

叶互生,宽卵形,3-5掌裂。聚伞花序腋生,花苞片小,钻形,萼片长圆形,不等长,花冠钟状,漏斗形,白色至紫红色。蒴果卵形或扁圆形,种子1-4。

块根为淀粉原料,可食用、酿酒或作饲料。全国广为栽培。

20楼:罗纳尔多

有一种薯苗只长叶子,不长红薯。

台湾薯苗只长叶不结红薯,它的营养价值较一般的红薯叶要更高,有“蔬菜皇后”的美称。台湾薯苗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红薯只长叶不接红薯怎么办?

21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把红薯滕翻过来,那样就会结红薯,而且结的红薯也会更大。因为曾经我看见过农民是这样做,红薯翻一下藤会结得更多,我也不知是为什要这样,不过我想翻膝是为了曰照更好吧。

22楼:小卒名无

正所谓叶茂,根小,适当的剪叶就对了

红薯空棵一般有以下几种原因:

一是因为品种严重退化病毒积累所致,只长“牛蒡根”不结薯,解决方法是及时更换新品种。

二是因为感染根腐病,甘薯不能正常生长,需要轮作倒茬,早期用药剂防治根腐病,到生长中后期发现空棵已晚。

三是有的品种耐密性差,大棵欺负小棵,形成小棵不结薯。

四是旺长,大量养分**地上茎叶生长,营养失调,因此要控制水肥

有一种薯苗只长叶子,不长红薯。台湾薯苗只长叶不结红薯,它的营养价值较一般的红薯叶要更高,有“蔬菜皇后”的美称。

台湾薯苗蔬菜营养价值很高,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增强免疫功能、提高机体抗病能力、促进新陈代谢。

23楼:匿名用户

我也知道要翻叶子,整藤提起来翻过去,但是不知道什么意思

24楼:匿名用户

种红薯要扶沟的,不能种在平地上,否则不接,接了也长不大

25楼:匿名用户

红薯在地下 不长在上面

红薯藤太茂盛,只长叶,不长番薯,可不可以割藤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割,但不要太多,因为长叶遮住阳光防止因土壤干燥而造成红薯生长缓慢或是个头太小 我们家每年割上喂猪 2楼 固得威薯业 割藤不是办法,重要的是控旺促根,割藤还要发新的,还会影响生长,可以用多效锉试一下,或是矮壮素。也可以用打顶的办法。 3楼 匿名用户 不要割,我家种过。 但要定期翻红...

为什么红薯只长根不结苕,为什么我种的红薯只长根不结果

1楼 匿名用户 藤太肥了,我们这儿的农民伯伯会在红薯藤长的很茂盛的时候稍微翻下藤,这样藤就不会疯长,而是结红薯了 为什么我种的红薯只长根不结果 2楼 抹不净 红薯也有雌雄, 偶尔有棵不结红薯果, 那就说明 这红薯是雄性呢。 是很正常的呀 为什么红薯种了十多天了只长根不长芽,根挺长了,芽就长一点 3楼...

我想种大棚蔬菜不打农药不施肥纯绿色的那种行通吗这样

1楼 匿名用户 我见过有机水稻,有机蔬菜,但是都是露天种植的。目前我个人看法,你这样子做很难。 蔬菜种植过程中,肥可以通过农家肥来解决,病虫草,虫可以天敌防治,可以人工捕捉,草可以人工除草。但是病呢?病可以通过栽培管理来预防。 但是大棚是一个封闭的,高温高湿环境,要想做到病害可控性非常难。 南方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