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纸杂志的栏目类别和特点有哪些,报纸,杂志,期刊、文章投稿主要有哪些分类?

2020-12-29 08:22:30 字数 4127 阅读 4845

1楼:匿名用户

报纸专栏作为报纸版面上定期出现的一种栏目形式,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读者的注意。因此,了解各种各样专栏的形式、内容及其特点,对读者和研究者来讲,都有必要。但由于分类的标准和写作的角度不同,在现今的业界和学界造成了当今报纸专栏分类的混乱和繁杂。

下面就不同学者的分类标准对报纸专栏的种属和特点进行归纳和分析。(一)按刊载时间的长短和频率分布分,有长期专栏和短期专栏、定期专栏和不定期专栏之分。长期专栏可长达一年、数年,有的甚至长达数十年,而短的专栏甚至可以不足一月。

据查证,世界上定期刊出时间最长的个人专栏是专栏之王沃尔特·李普曼在《纽约先驱论坛报》上刊载的专栏《今日与明日》,从李普曼1931年9月8日写第一篇文章至1967年李普曼退出业界为止,整整写了37年。其专栏文章共计89卷,4000多篇,洋洋数百万言,令人叹为观止。与他齐名的另一位美国专栏作家詹姆斯·赖斯顿从1954年开始为《纽约时报》写他的政治专栏“截稿时间”,到1987年他写最后一篇专栏文章向读者告别,共写了35年,其文章结集也是洋洋大观。

报纸有哪些特点?

2楼:可爱的大婕妤

报纸的特点:

1、可随时阅读,不受时间限制,不会如电视或电台节目般错过指定时间报导的讯息;

2、互相传阅,读者人数可以是印刷数的几倍;

3、即使阅读或理解能力较低的人,亦可相应多耗时间, 吸收报章的讯息;

4、因特网崛起,网上版报纸的传阅力较传统印刷品报章强。

现代报纸的直接起源是德国15世纪开始出现的印刷新闻纸(单张单条的新闻传单)。一般把1615年创刊的《法兰克福新闻》视为第一张“真正的”报纸,因为该报有固定名称,每周定期出版一次,每张纸上印有数条而不是单条新闻(但是该报是单面印刷)。

“报纸”的英文一词(news*****)最早出现于1665年英国第一家报纸《牛津公报》上。1650年在德国莱比锡出现最早的**《新到新闻》,但是**成为报纸的主角,是在18世纪以后。**的普及,标志着一个国家或地区的新闻业得以成熟,因为**的连续出版,对信息的采集和发送、印刷技术、新闻人员的素质和管理人员的水平,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3楼:匿名用户

报纸的特点有:

1、及时性

报纸区别于书刊的最主要特征,又称新闻性和时间性。从某种意义上讲,快就是报纸的价值所在。当天的国内外政治、经济、社会情况在当天或次日的报纸上就能反映,有的新闻时差仅几小时而已。

2、信息量大,说明性强

报纸作为综合性内容的媒介,以文字符号为主,**为辅来传递信息,其容量较大。由于以文字为主,因此说明性很强,可以详尽地描述,对于一些关心度较高的产品来说,利用报纸的说明性可详细告知消费者有关产品的特点。

3、信息传播的连续性和完整性

3、易保存、可重复

由于报纸的特殊的材质及规格,相对于电视、广播等其他**,报纸具有较好的保存性,而且易折易放,携带十分方便。一些人在阅读报纸过程中还养成了剪报的习惯,根据各自所需分门别类地收集、剪裁信息。这样,无形中又强化了报纸信息的保存性及重复阅读率。

4、阅读主动性

报纸把许多信息同时呈现在读者眼前,增加了读者的认知主动性。读者可以自由地选择阅读或放弃哪些部分;哪些地方先读,哪些地方后读;阅读一遍,还是阅读多遍;采用浏览、快速阅读或详细阅读。读者也可以决定自己的认知程度,如仅有一点印象即可,还是将信息记住、记牢;记住某些内容,还是记住全部内容。

此外,读者还可以在必要时将所需要的内容记录下来。

5、权威性

消息准确可靠,是报纸获得信誉的重要条件。大多数报纸历史长久,且由党政机关部门主办,在群众中素有影响和威信。因此,在报纸上刊登的广告往往使消费者产生信任感。

6、高认知卷入

报纸广告多数以文字符号为主,要了解广告内容,要求读者在阅读时集中精力,排除其它干扰。一般而言,除非广告信息与读者有密切的关系,否则读者在主观上是不会为阅读广告花费很多精力的。读者的这种惰性心理往往会减少他们详细阅读广告文案内容的可能性。

换句话说,报纸读者的广告阅读程度一般是比较低的。不过当读者愿意阅读时,他们对广告内容的了解就会比较全面、彻底。

7、注意度不高

在一份报纸中,有很多栏目,也有很多广告,它们竞相吸引读者的注意。这样,只有当你的广告格外醒目时,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否则,读者可能视而不见。

8、印刷难以完美,表现形式单一

报纸的印刷技术最近几年在高新科技的支持下,不断得到突破与完善。但到目前为止,报纸仍是印刷成本最低的**。受材质与技术的影响,报纸的印刷品质不如专业杂志、直邮广告、招贴海报等**的效果。

报纸仍需以文字为主要传达元素,表现形式相对于电视的立体、其他印刷**的斑斓丰富,显然要单调得多。

报纸,杂志,期刊、文章投稿主要有哪些分类?

4楼:匿名用户

好像有定期(周刊、旬于u、半月刊、月刊、双月刊、季刊、半年刊、年刊等)这种类

5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像 我说的也不是很清楚 有言情** 言情有穿

越 台式 韩式 日系 古代 都市 校园 这其中还可以分搞笑 忧伤 古代还有宫斗 皇宫 平民 校园又有青春校园 忧伤什么的 我是靠自己想的来分类的 可以你看得有些晕

报纸版面和报纸栏目有什么区别?

6楼:朝霞英语

和报纸栏目的区别:报纸版面是报纸上每一页的整面。版面就是由众多专个版块组合成的属,这是一个大的整体。

栏目就是版面里的子版块,相当于报纸里的每个内歼模容、消息。形象点说,版面是一张脸,栏目就是五官。

2.如果把一张报纸比成机体,那么,版面就闭改段好比系统轿誉,栏目就好比组织,文章就好比细胞。

7楼:猫怒

版面就是由众多明携禅隐或个版块组合成的,比如一张报纸,这样就算一个版面。这是一个大的整体。栏目就是版面里的子版块,相当于报纸里的每个内容、消息。

形象点说,版面是一张脸,栏目就是五激尘官。

8楼:匿名用户

报纸的栏目可以有很多版面,也可凯颂以不占用一个版面,如交链者易信棚孙薯息栏目

版面是指页面,是固定大小的。

9楼:匿名用户

…庆宽…不知陵丛道,不过个人感觉,版面誉汪亮应该是排版,而栏目就是一个小版块,排版就是把不同的小版块进行一定程度的排列组合,使人看起来有连接性,顺序性

报刊的特点是什么?

10楼:匿名用户

1. 可随时阅读,不受时间限制,不会如电视或电台节目般错过指定时间报导的讯息;

2. 互相传阅,读者人数可以是印刷数的几倍;

3. 即使阅读或理解能力较低的人,亦可相应多耗时间, 吸收报章的讯息;

4. 因特网崛起,网上版报纸的传阅力较传统印刷品报章强。

11楼:匿名用户

报刊 bào kān 基本解释: 报纸和杂志的总称。 杂志 基本解释: 有固定刊名,定

期或不定期的连续出版物。用卷、期、号或年、月为序编号出版。定期出版的又叫“期刊”。

报刊是新闻而且是当天的,而杂志一般都是一个月或者是半个月发行一次,杂志不是新闻而是一些文章.

12楼:匿名用户

报纸的特征

优点:a.报道的深广性

b.阅读的灵活性

c.储存方便

缺点:a.文字表达不如声像形象、直观和具有亲切感,要求读者具有一定知识。

b.传播速度慢

广播的特征

优点:a.迅速及时,时效性强

b.突破时空限制,渗透性强

c.声情并茂,感染力强

缺点:a.转瞬即逝,过耳不留

b.顺序收听,不可选择

电视的特征

优点:a.视觉为主,视听兼备

b.现场感强,可信度高

c.近距离欣赏,有亲切感

d.综合艺术,兼容并蓄

缺点:除广播的缺点外,还有两个方面。

a.难以表现人物内心活动和事物内在规律,许多背景材料难以展示。

b.新闻画面常常难以抓拍的到。

互联网新闻传播的特点

大容量高速度

立体性互动性

选择性全球性

报纸有哪些类型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地,我们可把我国报纸分为:

党报社会性综合报

对像性报纸

书画类报纸杂志和期刊有哪些,国内影响较大的书画艺术类报刊有哪些?

1楼 半天妖 目前在全国范围内发行的美术专业报纸有《中国书画 报》 《美术报》 《羲之书画报》等,综合性的文化艺术类报纸有《中国文化报》 《中国艺术报》等,普遍开辟专栏 专版,以不同方式大篇幅或集中地介绍中国画方面的情况 信息和作品,吸引着广大的中国画爱好者和专业人士。美术期刊杂志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

有哪些杂志或报刊发表文章可以给稿费

1楼 猫的春秋 一般的杂志都可以吧。 读者之类,只是要求高一点。 许愿树,萌芽之类,貌似比较适合中学生。还有科幻世界,有校园板块。 校刊之类的,更容易些,只是稿费可能比较少。 向自己平时喜欢看的杂志投稿吧,比较了解杂志的风格,容易被选中。 有哪些杂志或者报刊可以投稿,还有稿费? 2楼 匿名用户 若您...

意志障碍患者主要有哪些特点,什么是意志行为障碍?分类和特点是什么?

1楼 漫阅科技 1 意志增强 意志增强是指一般意志活动的增强。多见于躁狂症和偏执型精神 症以及偏执性精神病人。 2 意志减退 意志减退是指病人的意志活动减少。多见于抑郁症 精神 症 各种活性物质中毒性精神病患者。 3 意志缺乏 意志缺乏指病人对任何活动都缺乏明显的动机,没有什么确切的企图和要求,不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