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夏令营,什么是高校夏令营?

2020-12-29 08:21:22 字数 5423 阅读 5539

1楼:匿名用户

夏令营(summer camp)是暑假期间提供予儿童及青少年的一套受监管的活动,参加者可从活动中寓学习于娱乐,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不同种类的夏令营提供不同种类活动,例如有些提供户外拓展训练,以训练体能和团队精神;有些则提供语言、艺术、**等的训练。大多数的夏令营是由教育机关所赞助,然而现今越来越多私人单位去举办营队活动。过去营队只有开放给来自特定学校或特定地区的学生;近几年营队活动已经开放给来自不同成长背景及各地区的小孩们参与。

什么是夏令营?

2楼:匿名用户

夏令营(summer camp)是暑假期间提供予儿童及青少年的一套受监管的活动,参加者可从活动中寓学习于娱乐,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不同种类的夏令营提供不同种类活动,例如有些提供户外拓展训练,以训练体能和团队精神;有些则提供语言、艺术、**等的训练。

大多数的夏令营是由教育机关所赞助,然而现今越来越多私人单位去举办营队活动。

过去营队只有开放给来自特定学校或特定地区的学生;近几年营队活动已经开放给来自不同成长背景及各地区的小孩们参与。

另外还有专门设计给对中文与中华文化有兴趣的国外学生之营队课程。

3楼:海棠故梦

夏令营就是军训和拓展活动结合在一起的,

4楼:**长孝义

夏令营差不多就是军训

5楼:言燕叶

夏令营是指在同学们的假期时间里通过参加一些有意思的活动,有游学的形式,也有集训的形式。在活动中可以让孩子们体验到自身的成长与不足,也有一下军事化的夏令营,可以锻炼孩子们的生活行为习惯,和自身意志力的体现。

什么是高校夏令营?

6楼:匿名用户

从近几年的形势来看,高校的夏令营越来越多,高校夏令营目前可分为综合营、竞赛营和学科营3种类型,不同类型夏令营的招生对象不同。那么,如何选择呢?

综合营:主要招收各地重点中学,综合成绩优秀、学科特长突出的学生。如:北大优秀中学生暑期课堂、清华暑期学校;

竞赛营:专门为学科竞赛生设置,招收竞赛成绩拔尖的学生。如:清华信息学体验营、北大物理营;

学科营:主要招收有一定学科特长且综合成绩优秀的学生,这类夏令营最普遍,参与的人群也最多。如:中山大学哲学课堂、中山大学文学夏令营。

武当师和功夫馆处于太极湖畔,不远处就是武当山,位置比较偏远,有山有水有人家,孩子们可以游览武当群山,或者体会武当文化,能够让其视野得到拓展,身心愉悦。

7楼:匿名用户

高校夏令营是在每年暑假(7-8月份)期间,部分高校组织的针对新高三优秀学生的体验观摩活动。 高校夏令营通常根据其类型分为:学科特长营、竞赛营和综合营3种类型,不同类型夏令营的招生对象不同。

高考e志愿非常好用的。

大学的夏令营是干什么的?

8楼:睿智小宁

以厦门大学为例,大学夏令营的目的。

为展示学校办学水平和学科优势,扩大学校各院系和学科影响,促进学生交流和人才培养,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

通过夏令营考核但未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和名额的夏令营营员,如果选择以公开招考方式报考厦门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成绩达到相应标准,在同等条件下学校将给予优先录取。

招生对象:大学生夏令营对象为2020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各学院(研究院)夏令营招生对象请详见各学院(研究院)的夏令营招生简章。

申请条件:具有坚定的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良好,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另外,各学院(研究院)夏令营具体申请条件请详见各学院(研究院)的夏令营招生简章。

扩展资料

申请材料包括:

1、夏令营申请表(由网上报名系统生成);

2、个人陈述;

3、成绩单1份;

4、获奖(资格)证书复印件或个人代表作品提交;

5、其它(相关学科特殊要求的材料)。

此外,大学生一般还须额外提交以下两项材料:

6、英语水平证书或相关成绩证明;

7、两位副教授及其以上专家的推荐信。

9楼:爺呮手遮天

夏令营主要是一些重点学府,为了更广泛地招收本校及外校(主要是外校)人才,而设立的。

1、大学的夏令营应该说是一种非常值得参加的项目!它可以促进同学关系,男女关系以及朋友关系。

2、夏令营招生的目的更多的是在于高校接受推免的硕士研究生。

3、高校保研夏令营一般是在大三年级下学期的暑假进行,参报要求一般是成绩靠前、通过六级、有过学术**发表,以及本校副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业老师的推荐信,该校通过后就能够进入夏令营。参加夏令营对于保研肯定是有帮助的。

4、学员通过夏令营,可以与了解该校的导师及其研究方向,若有兴趣还可以与导师交流。若通过面试,就可以被录取。

夏令营是什么意思?求解答……

10楼:小白在奋斗

夏令营 (summer camp)是暑假期间提供予儿童及青少年的一套受监管的活动,参加者可从活动中寓学习于娱乐,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不同种类的夏令营提供不同种类活动,例如有些提供户外拓展训练,以训练体能和团队精神;有些则提供语言、艺术、**等的训练。大多数的夏令营是由教育机关所赞助,然而现今越来越多私人单位去举办营队活动。

过去营队只有开放给来自特定学校或特定地区的学生;近几年营队活动已经开放给来自不同成长背景及各地区的小孩们参与。另外还有专门设计给对中文与中华文化有兴趣的国外学生之营队课程。

考研或保研时的夏令营是干什么的?

11楼:拒绝不公平

4-6月,准备材料并投递

制作文书进行投材料,准备

参营**。

不要忘了各个学校的截止日期。

文书材料的准备,要注意全面而真实的展示自己,展示真实的自己。

6月,接收入营通知并备战夏令营

接到入营通知后,备战夏令营、复习专业课。

启道教育提示保研与考研的不同,每个学校、每个学院乃至每个项目,都会有专属的考核方案,所以搜集信息非常重要,事无巨细的去了解往年的考核流程、考核范围、考核知识点、面试类型以及类似**答辩、辩论赛、沙盘推演甚至素拓等等所有细节。

7月,夏令营考核

参加夏令营考核,准备好得体的服装,简单了解基本的面试礼仪、针对了解到的往年面试情况做些面试预演。

8月,投递预推免,备战预推免面试

夏令营的暂时失败,没关系,还有九推。

九推的时候会有很多学生放弃之前在夏令营取得的录取offer,有时放弃offer的数量会多的出乎意料。

还有一些不在夏令营招生的院系,九推名额也会较充足。

此时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

9月,确定在本校获得保研名额

确保自己在本校获得保研名额,要提前熟悉本校的加分政策和名额分配方式。

9-10月

填报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

投递九月推免,准备九推复试,参加九推复试。

10月之后

10月之后,确认录取情况,保研成功。

希望以上对你有所帮助

12楼:保研人

夏令营是各大学校提前举办的招生活动,持续时间长,招生质量高,并且很多学校的夏令营不仅针对保研,也针对考研,是一种性价比非常高的值得一去的招生活动;

夏令营时间跨度:4-7月(最早的3月就可申请)夏令营优势:大部分学校报销费用,并且有充足的时间去了解学校,沟通导师。成功后,基本可以轻松保研,不用再参加9月的激烈竞争。

夏令营劣势:竞争对手一般都非常优秀,不容易脱颖而出。

13楼:匿名用户

研究生的推荐免试工作要在大四的时候开始,所以准备要考研的你不要过早的放松,特别是在大三,确定考研就抓紧时间复习,不要因为自己本科成绩靠前整天想着保研。无论保研还是考研,都要提前做好复习计划。

夏令营的报名时间普遍在四五月份,有的大学可能在6月份。报名夏令营后,夏令营一般在暑假开展。

如果你被评为优秀夏令营成员,并且在9月份拿到本科院校的推免资格,就可以在研招推免系统开放后,就能直接被保研到你参加的夏令营的那个学校,不会再进行面试,因为夏令营活动就是相当于面试提前了。

14楼:我要做个伪学霸

现在,流行的就是保研夏令营,考研的话并没有像保研这么多的形式。

保研夏令营是现在主要是全国各大院校吸引优秀生源的方式。在夏令营举办期间会有很多学术活动,比如主题展示、**答辩、演讲之类的,很考验一个人的学术能力。本人这里也有一些夏令营信息汇总,对保研夏令营有兴趣的可以看看网页链接

“夏令营”是什么意思呢?

15楼:旅游万金油

夏令营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环境,透过一群训练有素、专业热忱、细心耐心的工作人员精心架构出能培养孩子潜能的相关课程,让孩子在自然环境中关心别人;在克服困境中建立自信;在团队竞赛中与人合作;在学习过程中积累能力。如今夏令营有了更广的含义,一些以大中学生甚至研究生为主体的类似暑期学校一样的活动有时也冠以夏令营的名称。

夏令营注意事项请看:http://****yuloyo.***/spots/raider_159.aspx

16楼:匿名用户

东方西点青少年军事夏令营重大意义

军事特训培养孩子极强的使命感,锻炼孩子不屈不挠的毅力,提高独立自制能力,军事特训和习惯培养的完美结合,集中式的快乐学习,在收获知识的同时可以得到身心的历练!

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锻造军魂之旅!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重塑人生之旅!这更是您一生一定不能错过的人生经历!

做个小军人,圆一个绿色军营梦;让孩子们加强独立能力;训练他们在人际关系上的接触及沟通,学会宽容和感恩,为将来踏入社会奠下基础;让孩子过一个完全有意义、难忘的暑假;远离游戏和网络,让父母安心。

“东方西点军事特训营”是根据世界最著名的军事院校,也是以世界上最好的商业院校——美国西点军校(westpoint)的学习理念为主线,结合了东西方国家夏令营的特点,糅合了国内中、小学学生“好习惯培养绝招”的夏令营。

让每个家庭都拥有最坚强、最勇敢、最自信、最健康、最快乐的孩子!

“东方西点青少年军事特训营”主要活动有:桥世界游戏、重走长征路、参观国防管、射击、军体拳、地道战、开展拉歌比赛、篝火晚会等,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

不同的模式给您的孩子不一样的教育,每天定时组织夏令营专长游戏专人负责,保证安全,实现健身娱乐与文化两不误。

活动期间,电视台全程拍摄,为每个孩子录制活动光碟,让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展示自己亮丽、自信的风采。让每个孩子都留下珍贵的回忆。军旅生活,难忘体验。熔炼心志,快乐成长!

招生对象

1、中小学生(6---16岁),具有吃苦耐劳、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

2、须由家长代孩子填写报名表,并经家长签名同意!

活动费用是多少?都包含什么费用?

活动费用为1980元/人,包含伙食、住宿、保险费、枪弹费、训练拓展费、迷彩服一套、体育娱乐用品、活动光碟、交通费用。

联系人:151李老9589师1533

现在夏令营有多的,想问常春的藤夏令营怎么样

1楼 柚木的使用 现在夏令营确实不少,可以根据夏令营机构的口碑 师资 设施 住宿餐饮条件等,给孩子选个合适的夏令营,楼主提到的常春藤夏令营,在国内评价还不错,是一家纯美式夏令营,当然每个小朋友参加完夏令营的收获都是不一样的,如果要给孩子报的话,可以自己亲自去考察下,希望能帮到您。 2楼 匿名用户 看...

夏令营的什么主题比较有意思,求几个夏令营主题名称

1楼 匿名用户 挑战腾格里沙漠吧。可以让孩子欣赏到广袤的沙漠之美,可以锻炼孩子的毅力。团队活动中增加孩子的协调能力和互帮互助意识,欣赏浩瀚的大漠星空 这一点城市里光污染严重,已经看不到了,而腾格里沙漠有 暑假有两个团期。 2楼 匿名用户 答你可以查询一下网络也可以咨询一下主办人。 求几个夏令营主题名...

适合孩子夏令营的活动有哪些,夏令营一般有什么活动

1楼 匿名用户 我们都知道,参加夏令营可以提高孩子的动手能力,与人的交往能力,沟通能力,独立生活能力,亲近社会自然,增强对孩子们对自然的兴趣爱好,热爱求知,热爱生活。参加夏令营活动,首先要明确怎样参加夏令营,找到适合自己的夏令营活动。对于很多人的疑问 夏令营都有哪些活动 ,经过总结分析,一般说来,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