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薯能和桂圆干同食吗,葛薯与哪些食物互斥

2020-12-29 08:19:10 字数 5677 阅读 6410

1楼:废寝忘食

绿乔木,高通常10m左右。具板根。小枝粗壮,被微柔毛,散生苍白色皮孔。

偶数羽状复叶,互生;叶连柄长15-30cm,或更长;小叶4-5对,很少3或6对,小叶柄长通常不超过5mm;叶片薄革质,长圆状椭圆形至长圆状披针形,两侧常不对称,长6-15cm,宽2.5-5cm,先端渐尖,有时稍钝头,上面深绿色,有光泽,下面粉绿色,两面**。花序大型,多分枝,顶生和近枝腋生,密被星状毛;花梗短;萼片近革质,三角状卵形,长约2.

5mm,两面均被黄褐色绒毛和成束的星状毛;萼片、花瓣各5,花瓣乳白色,披针形,与萼片近等长,仅外面被微柔毛;雄蕊8,花丝被短硬毛。果近球形,核果状,不开裂,直径1.2-2.

5cm,通常黄褐色或有时灰黄色,外面稍粗糙,或少有微凸的小瘤体;种子茶褐色,光亮,全部被肉质的假种皮包裹。花期3-4月,果期7-9月。

葛薯与哪些食物互斥

2楼:吧吧吧啦吧吧哦

忌与柿子同吃;不能和甜食一起吃(不能和香蕉、石榴等甜食)。

葛薯的功效与作用

止咳祛痰,消肿拔毒。治老年慢性气管炎,疮肿。

①《南宁市药物志》:"消肿拔毒,杀虫,治毒疮。"

②《广西药植名录》:"解毒,拔脓,消肿,治疮痈。

3楼:匿名用户

地瓜忌与柿子同吃;不能和甜食一起吃(不能和香蕉、石榴等甜食)。 地瓜含糖量高,空腹吃会产生大量胃酸,当胃酸过多时会刺激胃粘膜而引起返酸,让人有烧心的感觉。地瓜还含一种氧化酶,在胃肠道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容易引起胃胀、打嗝等症状。

有胃溃疡、胃胀等病症的人更是不宜吃地瓜,地瓜的糖分在胃中产生大量胃酸,增加胃内压力,对于胃不好的人,会刺激溃疡面或胃粘膜,导致胃部不适。而且红薯还不能与太甜的东西同吃,因为红薯本身是甜的,如果再加上甜食一块吃,会增加胃食管反流的可能性。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4楼:匿名用户

没有什么相克的,但是有一些禁忌人群。

忌食人群:豆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大便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忌食生冷豆薯及其种子和叶。

宜食人群: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大便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治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

豆薯食用部分为肥大的块根,其皮薄而韧、肉质洁白、嫩脆、香甜多汁,食用无渣,且略带豆腥味,生食或熟食后具有生津止渴、清凉去热、解酒毒、降血压等功效。

5楼:speed木子的朋

鸡蛋+红薯

—— 不宜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级易造成腹痛

另外--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猪肉忌荞麦、鸽肉、鲫鱼、黄豆;

羊肉忌醋;

狗肉忌蒜;

鲫鱼忌芥菜、猪肝;

猪血忌黄豆;

猪肝忌荞麦、豆酱、鲤鱼肠子、鱼肉;

鲤鱼忌狗肉;

龟肉忌苋菜、酒、果;

鳝鱼忌狗肉、狗血;

雀肉忌猪肝;

鸭蛋忌桑椹子、李子;

鸡肉忌芥末、糯米、李子;1. 猪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呕吐

3. 羊肉*西瓜--伤元气

4. 狗肉*绿豆--会中毒

5. 兔肉*芹菜--脱发

6. 鸡肉*芹菜--伤元气

7. 鹅肉*鸡蛋--伤元气

8. 甲鱼*苋菜--会中毒

9. 鲤鱼*甘草--会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泻

11. 白酒*柿子--会胸闷

12. 红薯*柿子--会得结石

13. 糖精(片)*鸡蛋--会中毒、重则死亡

14. 红塘*皮蛋--会中毒

15. 洋葱*蜂蜜--伤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聋

17. 萝卜*木耳--得皮炎

18. 马铃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头*香蕉--腹涨

20. 花生*黄瓜--会伤身

21. 维生素*虾=砒霜

22. 牛奶*桔子*萝卜=伤身体

常喝牛奶对健康大有裨益,不过,日常生活中我们也要留点神,有些食物是不能和牛奶一起服用的。

橘子与牛奶

在喝牛奶前后1小时左右,不宜吃橘子。

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一旦与橘子中的果酸相遇,就会发生凝固,从而影响牛奶的消化与吸收,在这个时间段里也不宜进食其他酸性水果。

果汁与牛奶

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牛奶的酸碱度在4.6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

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

牛奶与糖

牛奶中含有的赖氨酸在加热条件下能与果糖反应,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赖氨酸,有害于人体。鲜牛奶在煮沸时不要加糖,煮好牛奶等稍凉些后再加糖不迟。

牛奶与巧克力

牛奶含有丰富蛋白质和钙,而巧克力含有草酸,两者同食会结合成不溶性草酸钙,极大影响钙的吸收。甚至出现头发干枯、腹泻、生长缓慢等现象。

牛奶与药

有人喜欢用牛奶代替白开水服药,其实,牛奶会明显地影响人体对药物的吸收。

由于牛奶容易在药物的表面形成一个覆盖膜,使奶中的钙、镁等矿物质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非水溶性物质,从而影响药效的释放及吸收。

因此,在服药前后1小时也不要喝奶。

6楼:用梅飞词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鸡肉

其实凉薯的食用禁忌很少,与其相克的食物也极少,所以只要不狂吃,暴饮暴食,适量食用地瓜是没有什么不利影响的,但是唯独有一样需要注意,那就是鸡胸脯肉,凉薯不能和鸡胸脯肉一起食用,否则会引起腹痛,甚至腹泻等不良症状,所以凉薯+鸡胸脯肉千万不可同食。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芹菜

凉薯中含有的粘液蛋白可以起到软化血管,降低血压血脂的功效,而芹菜也是降压良品,二者同时食用对于高血压患者十分有益,芹菜地瓜炒肉片,色香味俱全,而且营养丰富,是降压良药,家里有高血压患者的话,可以偶尔做的尝尝,效果很好的。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黄瓜

凉薯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这也是凉薯营养价值的一个体现,而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一起食用会分解掉凉薯中的维生素c,降低凉薯的营养价值。另外胡萝卜也含有维生素c降解酶,也不适合和凉薯一起吃。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凉薯与什么相克

7楼:

鸡蛋+红薯 —— 不宜

鸡蛋和红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级易造成腹痛

葛薯有什么作用

8楼:匿名用户

葛薯可**咳嗽、痰、肿、解毒,**老年人慢性支气管炎和溃疡。“南宁药志”:解毒、杀虫、**毒疮。

广西药用植物名录:解毒、化脓、消肿。内服:

煎剂,3~5钱(每日2剂)。

葛薯形态特征:直立半灌木状草本,高30-50厘米。有纺锤状块根。茎圆柱形,幼时被紧贴的毛。叶互生,三出复叶,叶柄极短。

托叶卵状披针形,长5-8毫米,被疏毛及纵脉纹;小托叶线状锥尖;小叶革质,叶片长圆形,顶端1片长7-9厘米或更长,宽2-5.5厘米,先端钝,有一小锐尖,基部钝,侧生小叶较小,上面**,下面密被紧贴、银灰色丝毛。

花成对生于叶腋或成极短的总状花序;苞片卵形,小苞片卵状长圆形,均被疏长毛及条纹;萼膜质管状,长15-18毫米,5裂,被疏长毛,裂片披针形,长7-9毫米。

9楼:神奇的王

【功用主治-山葛薯的功效】止咳祛痰,消肿拔毒。 治老年慢性气管炎,疮肿。 ①《南宁市药物志》:

消肿拔毒,杀虫,治毒疮。 ②《广西药植名录》:解毒,拔脓,消肿,治疮痈。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3~5钱(每日2剂)。 外用:

捣敷。 【临床应用】**慢性气管炎取山岗荚块根3钱,煎服,亦可制成糖浆服用,每日2次,10天为一疗程。 共治505例,一疗程后近期控制178例(35.

3%),显效146例(28.9%),好转149例(20.6%)。

延长疗程,疗效可有所提高。 据观察,少数病人在服药后有头晕及腹痛、腹泻等胃肠症状,一般不需处理,可自行消失。 **过程中曾进行血象检查,发现白细胞有不同程度下降,红细胞总数有所增高,血红蛋白无明显变化。

心电图检查提示药物对心肌无损害。 服药后呼吸、脉搏有不同程度减慢,心律、心率、血压无明显改变。

凉薯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0楼:

凉薯不能和鸡蛋一起吃:会引起腹痛

不能与螃蟹、柿子、西红柿同食

板栗与葛薯能同吃否

11楼:百叮当度

可以吃。二者属同性食物,从药性上说二者并不相克。

1、栗子具有养胃健脾、补肾强筋,对人体的滋补功能,可与人参、黄芪、当归等媲美。

2、地瓜有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的功效。

3、但糖尿病、风湿病患者及脾胃虚弱者忌食。栗子、地瓜都不太好消化,不宜多食,否则会引起胃脘饱胀。婴幼儿及脾胃虚弱者忌多食栗子。

4、此外,变质的栗子不能吃。外感未去,痞满疳积,疟痢产后,小儿病人不饥、便秘者并忌之。

12楼:殷天傲都

板栗属于坚果类,但不像核桃、榛子、杏仁等坚果那样富含油脂。板栗的淀粉含量很高,干板栗的碳水化合物达到77%,鲜板栗也有40%之多,是马铃薯的2.4倍。

鲜板栗的蛋白质含量为4%~5%,虽不如花生、核桃多,但略高于煮熟后的米饭。板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强心的功用,主治反胃、**、便血等症,老少咸宜。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营养保健价值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

栗子不能一次大量吃,吃多了容易胀肚,每天只需吃6~7粒,坚持就能达到很好的滋补效果。

牛肉营养极其丰富,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较低。中医认为,牛肉性味甘温,属温补食品且不上火,牛肉进补有益气止渴、强筋壮骨、滋养脾胃之功效。

栗子含有较多的产热营养素,多食则不易消化。而牛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肉质致密,吃得过多也不易消化吸收。若二者同煮共食,更不易消化吸收。

最好在两餐之间把栗子当成零食,或做在饭菜里吃,而不要饭后大量吃。选购栗子的时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泽洁白或金黄。金黄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经过化学处理,相反,如果炒熟后或煮熟后果肉中间有些发褐,是栗子所含的酶发生“褐变反应”所致,只要味道没变,对人体没有危害。

药膳学家认为,在冬季,板栗和牛肉一起炖着吃,对那些肾虚、脾胃功能较弱的人非常适合,健康人吃更能强身健体。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比如,牛肉不要超过80克,栗子6~7粒即可

葛薯能生吃吗

13楼:上海精诚展示

不能 甘薯因贮藏不当,造成霉菌污染使甘薯局部变硬,表面埸陷呈黑褐色斑块,变苦进而腐烂称为黑斑病。是由镰刀菌等污染引起的,产生的毒素有甘薯酮、甘薯醇、甘薯宁等。病初发生恶心呕吐及腹痛腹泻,严重发生高热、神志不清、昏迷、肺水肿至死亡。

目前还没有特效药**。

木薯 (葛薯、臭薯、树番薯)中毒

【中毒原因】食用了未经加工或加工不彻底的木薯,毒性物质是木薯中的氢氰酸。

【中毒表现】

1.潜伏期:因食入量不同发病时间不同。常见 10 多分钟致数小时。

2.症状:恶心、呕吐、腹痛、头痛、头晕、心悸、脉速、无力、面色苍白、出冷汗、抽搐,严重者出现呼吸困难、躁动不安、心跳加快、对光反应迟钝或消失、昏迷、缺氧、休克或呼吸衰竭而死亡。

【预防措施】木薯食用前应彻底加工,如用清水充分浸泡,将其毒物浸出。

菜花和什么食物相克不能一起吃,西兰花与什么相克不能同哪些食物一起吃

1楼 花月佳丽 花菜不能一起吃的食材 1 菜花 猪肝 菜花含有大量纤维素,纤维素中的醛糖酸残基可与猪肝中的铁 铜 锌等微量元素形成螯合物而降低人体对这些元素的吸收。 2 菜花 黄瓜 花菜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 3 菜花 猪肺 身体不适。 4 菜花 香椿 因为香椿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菜花...

香瓜禁忌香瓜不宜与哪些食物同吃,香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楼 匿名用户 1 香瓜不能和苦瓜以及西瓜一起吃,体弱的人吃了会出现腹泻。 2 香瓜不能和冰镇的消暑饮品一起吃,因为同为寒性食物,吃了对身体不好,体弱的人吃了会拉肚子。 3 香瓜也不宜和大补的药膳或先或后一起吃,会影响药膳的功效。 4 香瓜也不宜和榴莲一起吃,两者相克,一起吃达不到各自的功效。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