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夏天脚不臭冬天脚臭是怎么回事如何解决

2020-12-29 05:59:27 字数 5943 阅读 8379

1楼:倾听落雪

你好;根据你上面所说的情况和病情的症状的表现,夏天脚不臭 冬天脚臭这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可以用皮炎平来**的。在**期间要禁忌辛辣刺激的食物这样于治有助疗和**的

为什么夏天穿鞋脚不臭,冬天穿鞋脚臭?拜托各位了 3q

2楼:匿名用户

夏天全身都出汗,身体排毒好,脚不会太臭,冬天身体基本不出或少量出汗,毒素汇聚体内,而脚是容易出汗的,汗液中毒素汇集在脚上,同等条件下,冬天脚比夏天臭

3楼:百度用户

冬天的鞋子为了保暖,透气性比较差,脚出汗以后就容易产生脚臭。为了防止脚臭和祛除脚臭,可以在鞋子里撒一点足宝牌汗脚除臭灵,我是在**网买的,快递送来后就脱下鞋撒了一些鞋里,十几分钟后再脱鞋,原来顶死人的臭味没有啦,更让人高兴的是用了以后就不太有脚汗了,使用十几天后,原来烂了的脚丫子也**好了。

为什么脚夏天不臭,冬天就臭

4楼:布鱼不哭

因为冬天穿厚袜子和保暖的鞋子,通常这时候透气性变差,所以,容易造成脚臭。

我觉得这个最重要还是注意卫生习惯。

特别推荐除臭的鞋垫,会有很大的改善,但是,每天换袜子是根本,清洗时最好定期烫洗,消毒。因为足部的真菌繁殖会造成恶臭,往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消毒对除臭很有用。

最后,多晒鞋子,多换垫子,垫子多买几双,多晒多换,基本上脚臭就避开了。

特别出汗后,把垫子换了晒晒就好了。

还有一种喷剂,是特别针对懒人准备的,如果你做不到以上的卫生,你可以上网买一种除脚臭喷剂。

就是往鞋子里喷喷,味道就大为改善,很好用,又方便。

但是,最好还是勤换袜子和垫子。这才是根本。特别是洗袜子的时候,漂洗的时候加两滴花露水,再穿又改善了很多。

所以,脚臭其实很容易避免。

我是汗脚不管夏天还是冬天都会脚臭,而且很臭,怎么办?

5楼:烦恼密码

脚臭bai

多吃点维生素食品 保持脚卫du生 勤换洗zhi 不要穿不

透气的dao鞋子

福尔马淋 侵泡回不错

“脚臭”是答

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

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你患有脚臭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注意:

(1) 要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4)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6)患脚臭者,特别在夏季,由于热气及活动后脚汗增多,如常用冷水冲洗,可造成下肢静脉曲张,应引起重视。

那脚臭怎么办呢?有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可以**脚臭呢?很多人想知道如何**脚臭,带着这个问题我门来看看怎样去除脚臭!

6楼:匿名用户

纳米银抗菌保健袜,国内第一款含银的袜子,除臭效果很好的。

7楼:匿名用户

脚臭 在鞋里放点茶叶

夏天脚臭冬天不臭什么原因

8楼:磨练着

主要是夏天天气热,脚出汗多。脚臭脚气是因为你的脚趾之间存在细菌,想要处理好脚臭脚气就必须将脚趾之间的细菌消灭。如果穿上五指袜脚汗就会充分地被五指袜缩吸收,而不是留在脚趾与脚趾缝之间,当然发生脚臭的几率就很小了!

我就是从换了双五指袜就解决了脚臭脚气问题,希望对你有用

9楼:是玉花法丑

具体怎么不知道

汗脚症,冬季更严重,弄不好会冻脚.在烫脚水中加入白矾10-15克,待白矾溶化水中后,在水温适宜的情况下烫脚15-20分钟,每晚坚持一次,连续烫脚5-6天为一疗程能治好汗脚症。

护理“汗脚”要点

在冬季,“汗脚”失去热量的速度比“旱脚”快25倍,容易遭受冻伤。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人体会自动关闭浅层**的循环系统,造成对足部的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则意味着足部周围的**组织发生坏死,从而造成足部开裂。

为此,人们应对足部做以下保护:

1.脚出汗了,应把脚擦干,换上干袜子和干鞋具。2.

有“汗脚”的人,每天至少换一次袜子,同时不要穿着袜子睡觉。3.“汗脚”应穿丙烯酸类的化纤袜子,而不穿纯棉的,这样可以吸走汗水。

4.所穿的鞋袜不要太紧,以免妨碍足部的血液流通。5.

如果有条件,还可以在足部抹上一些防汗油。

在烫脚步水中加入白矾10一15克,待白矾溶化水中后,在水温适宜的情况下烫脚15一20分钟,每晚坚持一次,连续烫脚5一6天为一疗程,很快,汗脚症就好了。还要视患者的具体情况而定:

青壮年有汗脚可以采用上法,疗效确切。

如果是正值发育期,汗腺分泌旺盛很正常,不宜长期、多次使用白矾。可以改用枯矾(白矾火煅后失去结晶水的产物,药店里可以买到)研成细粉,在清洁后用少许撒在脚趾部,即可起到立竿见影的疗效,通常作用可以保持8—12小时,且停药后对机体不会有任何影响。此法也可用于发育期的腋臭、体臭等症后的缓解。

夏天穿光脚凉鞋,脚臭,怎么办?

10楼:匿名用户

这种状况是属于局部分泌物增多,细菌分解汗液以后所产生的特殊气味,但此时,我们一定要,保持局部的清洁和干燥,可以使用益可肌抑菌喷剂局部外喷,经常更换鞋袜,这种情况很快就会恢复,主要是要穿透气的鞋和保持干燥。

如果比较严重的脚气可以口服氟康唑来**,同时注意脚部卫生,勤洗脚,在洗脚的时候放一些食盐也可以缓解脚臭。

11楼:匿名用户

【脚臭自我**小妙方】

1.经常洗脚

2.在脚上使用爽身粉

3.使用止汗剂

4.经常更换袜子

5.穿通风的鞋子

6.睡前以酒精擦拭脚部,再撒些除臭粉,然后用塑胶袋套脚,以诱发流汗,次日清洗脚 部,再予以擦乾,连续如此一周,接著再每周一至两次

7.经常泡脚

8.以茶包煮水,再用脚浸入二十至三十分钟,擦乾后撒爽身粉,可防止脚臭**

9.也可以粗盐溶於水泡水

10.醋酸铝、重碳酸钠及醋溶於水泡脚,都有除臭的作用

11.冷热交替的泡脚,有助减少流汗,防止脚臭

12.保持平静

13.注意饮食

14.勿过度劳动足部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自疗注意事项:

(1) 要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4)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6) 本症以外治法为主。

自**法:

(1) 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3)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脚气九法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一般3在左右可见效。

12楼:匿名用户

脚臭主要是足部过厚的角质层,加上汗水及细菌作用所致。若要去除脚臭,清洁非常重要,建议读者每天都要认真洗脚,每周一次彻底去角质。

除足部真菌感染外,大部分脚臭是足部的细菌造成的。最好每天至少用肥皂洗脚一次,或用温热水、淡盐水泡脚10—15分钟,外用益可肌喷剂降低足部附着的菌落量。

脚臭的人最好穿透气好的运动鞋或者***的真皮皮鞋,袜子最好穿纯棉的,春夏容易出汗,鞋和袜子最好一天换一次。

13楼:岁月依然

准备适量的高锰酸钾水,然后每个月都使用其泡脚一次,可以防止脚气病再发。首先,准备半盆温水,然后加入两粒高锰酸钾,水会变成粉红色,然后泡脚3到5分钟。

14楼:倩日小姐花

初中之前没有的,上了高中后开始疯了,可能洗澡的时候穿了别人的拖鞋的原因,今年24岁了,性格变内向了许多,从来不敢串门什么的,慢慢的变得自卑了,从朋友那里听说(球哥臭脚)纹章中有介绍的知识,找到仔细看了并跟着,没想到真的没有味了,整个人自信了,再也不用被别人笑话了,简述下生活中蛮多地方值得学习的。

(1) 要注意**干燥,脚部清洁,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不透气的鞋子。

(3)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15楼:匿名用户

搞足光粉泡,泡一次最少3个月脚很清爽

为什么我冬天脚臭夏天却不臭啊?

16楼:匿名用户

冬天你穿的鞋袜比较暖和,脚分泌的汗液挥发不了,吸附在脚部**表面,就容易形成脚臭,需要注意个人卫生。

养成泡脚的习惯,泡脚后喷上一层益可肌抑菌喷剂,抑制脚汗,也可清理掉脚部寄生虫,改善脚臭的问题。

少吃让人容易出汗的食物,如:辣椒、蒜子、生葱等等。

17楼:晨曦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自疗注意事项:

(1) 要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4)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6) 本症以外治法为主。 自**法:

(1) 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3)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脚气九法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 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 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一般3在左右可见效。

满意请采纳

夏天脚臭该怎么办,脚臭怎么办?夏天

1楼 匿名用户 脚臭是脚上汗多引起,脚 表面有真菌感染,分解汗液后出现氨气,所以有特殊臭味,还有真菌代谢产物也有特殊气味, 脚臭要保持脚部干燥。 一方面是养成泡脚习惯,泡脚后局部涂抹益可肌改善脚部真菌。 另外保持脚部的干燥,勤换洗鞋袜,不要和别人共用拖鞋之类,因为脚臭具有一定的传染。 脚臭怎么办?夏...

别人说好无聊我该如何幽默回答,别人说我脚臭我该怎么幽默回答 50

1楼 析觅儿飞用 1 无聊就不要聊了,走出来逛逛。 2 我这个无聊的人看见你无聊我也无聊了,哈哈。 3 真的无聊吗?看着我的眼睛,我们聊会天呗! 4 你有我无聊啊!在无聊中看着你无聊,嘻嘻! 当别人说无聊时我们怎么应对? 1 如果是女生,就推荐她看点好看的 或连续剧,亦或是给她说说附近好玩的地方,让...

我的舌头老是有臭味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的舌头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么病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考虑口臭的原因主要是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引起的食物在胃肠道内滞留时间过长的症状,可以口服胃肠动力药如吗丁啉或西沙必利,注意增加富含纤维素食物的摄入。 为什么我的舌头上每天都有臭味是什么病 2楼 匿名用户 你好,口臭大部分是由于口腔局部原因引起的,如龋齿 牙周炎 牙龈炎等均可引起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