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生肉在冰箱里保存几天好呢,生肉在冰箱里最长可以放多长时间,还可以食用吗

2020-12-29 05:57:14 字数 5019 阅读 8029

1楼:早起披衣入晨曦

冷藏室一般是2天以内,冷冻室看温度了,一般从1个月到6个月不等(冷库那种低于-18°的保存一两年那是战略储备啦就不说了),熟肉冷藏一般在3-10天(看油多少和密封程度)冷冻嘛,呵呵没有听过实际时间,估计个把月没有问题吧。我们那冬天很冷,冬天做好的菜直接放室外,一般一两个礼拜没问题。

2楼:匿名用户

其实要是冷冻就一两个礼拜是没问题的啦,但要是保鲜最好就是一两天能吃掉啦!

生肉在冰箱里最长可以放多长时间,还可以食用吗

3楼:深圳市欧雪制冷设备****

生肉存放在冰箱内的保质期从5天到两年不等,关键要看存放的温度及其它条件。

在冷藏室保存:如果生肉在一两天内没有食用完,可以放入冷藏室保存。

在冷冻室保存:如果是真空包装、无菌处理,生肉1年到18个月的保质期是可以做到的,但一旦拆开包装,这个保质期限就急速缩短了。一般猪肉在冷冻箱的保存期限为4-5个月,最多不能超过半年,冷冻温度最好在零下15-16℃。

注意事项:

随着保存时间越来越长,猪肉的营养会流失,口感变差,另外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不适合再食用。

4楼:匿名用户

生猪肉放在-18℃的冰箱里最长可以放90天时间。

5楼:仵野夕溪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猪肉

最多为2~3天,

猪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冻室冷冻的话,保存时间为3个月。

肉的保存方法

1、刚买回的生肉用浸过醋的湿布包起来,可保鲜一昼夜不变质

2、将鲜肉切成块,用油炸一下,能短时间保存

3、把调好的芥末面和鲜肉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将他们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如高压锅),可存整日,肉不变质

4、将鲜肉放入高压锅内,上火蒸至排气孔冒气,然后扣上限压阀端下,可保存两昼夜

5、将鲜肉浸泡在煮沸后冷却的花椒盐水中可保鲜二三天

6、先将猪肉切成3寸左右见方的方块,然后在猪肉上涂上蜂蜜,再用线把肉串起来,挂在通风处,可存放一段时间,肉味会更加鲜美

7、将鲜肉煮熟,趁热放入刚熬好的猪油里,可保存较长时间

8、将肉切成一厘米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凉后涂上适量食盐,装入容器,纱网封口,放在通风阴凉处,热天也可保存15至20天

9、用葡萄糖溶液对鲜肉进行喷雾处理,可保鲜一个月以上

10、鲜肉用双层塑料袋或铝薄纸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保存半年

11、盒装的冷藏肉的保鲜期为2~3天,再拿去冷冻是不对的

12、冷冻肉应放入冷冻室,保存时间3个月

13、罐头肉应放在冷藏室;肉松等开罐后,保存期约10天,但不要放在冷冻室,以防肉质变差

14、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维持5天的新鲜度,放入冷冻室可保存2~3周,

存放时要封装好,最好将肉浸在肉汁中同时冷冻,否则肉中水分消失会变得又干又硬

生肉在冰箱冷藏室可以保存几天?

6楼:匿名用户

冷藏室可维持5天的新鲜度,放入冷冻室可保存2~3周。

拓展:1、冷藏

把食物贮存在低温设备里,以免变质、腐烂的一种保鲜手段。一般冷藏温度为-1℃~8℃,采用此温度贮藏的冷库常被称为高温冷库。通过降低生化反应速率和微生物导致的变化的速率,冷藏可以延长新鲜食品和加工制品的货架寿命。

对大多数食品来说,冷藏并不像罐藏、脱水或者冻藏那样能阻止食品腐败变质,而只是能减缓食品的变质速度,因此实际上是一种效果比较弱的保藏技术。但是,并不是所有的食品在冷藏条件下都能延长货架寿命,比如有些热带和**带水果及部分蔬菜如果在它们的冰点以上3~10℃内储藏,会发生冷害,而面包在低温下老化速度加快。

2、冷藏食品

冷藏食品中的冷藏,实际上是指冻藏,习惯上,我们把冻藏也成为冷藏。冷藏食品,或称速冻食品、急冻食品、保鲜食品,泛指经过急冻(又称冷冻、冷藏、保鲜)处理的食品。急冻食品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保存法,除了可大幅减低食物腐坏和化学反应的速度之外,更因为食物内的水结成冰,也严重阻碍微生物滋生,从而得以大幅延长食品之最佳食用日期。

食品能以冷冻方式保存数个月,长时间的冷冻须保持在至少摄氏零下18度(华氏0度)的低温,因某些冷冻柜无法达到如此的低温,所以保存时间相大幅缩短。

特别注意的是,冷冻只能减缓食物腐坏的过程,使微生物的生长过程停止,但却不能杀死他们。因为冷冻只能减缓酶反应,因此在冷冻前,食品制造商会漂白食品或添加化学物来停止酶反应。

新鲜猪肉在冰箱里可保存多长时间?

7楼:强大浩浩

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鲜室,平时使用最多也属于这层,猪肉放在保鲜室中能保存3天左右,若是买回来的生鲜肉都放在此层,需要尽快食用,容易发生酸败变质。

冰箱有冷冻室,冷冻室里的温度恒定在-18℃,放在这一层的肉也会被冰冻,但并不是说冰冻之后的肉就不会变质,冰箱里冰冻的肉只能保存3个月,时间太久就会酸败变质。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猪肉的营养会流失,而且口感变差,另外在储存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冻时间过长,也不适合再食用。并且冷冻过程中经常打开冰箱对肉的保质期有影响。

在冰箱的冷冻室上层是冷藏室,其温度恒定在-5℃左右,肉类食物放在冷藏室能保存一个星期,在冷藏室存放的猪肉也受打开冰箱的频率的影响,经常打开冰箱会加速猪肉的酸败,并且放在冷藏室和冷冻室的猪肉也会导致肉质的改变,猪肉在冷冻过程中细胞会被破坏,食用时口感会有影响。长时间冷冻营养成分也会有所流失。

猪肉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时间太久,其细胞结构被破坏,水分也会有所流失,此时的猪肉看气流发黄、发干,吃起来就像木块一样,没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这类肉就属于存放太久,肉质已经改变,并且这种冷冻时间久的肉中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比较高。

参考资料

【猪肉放冰箱冷冻能放多久,猪肉放冰箱保鲜时间多久变质,猪肉放在冰箱里可以保鲜几天】-大众养生网.大众养生网[引用时间2018-1-18]

8楼:匿名用户

在冰箱冷藏室冷藏猪肉最多为2~3天, 猪肉如果是放在冰箱冷冻室冷冻的话,保存时间最长为3个月。 肉的保存方法 1、刚买回的生肉用浸过醋的湿布包起来,可保鲜一昼夜不变质 2、将鲜肉切成块,用油炸一下,能短时间保存 3、把调好的芥末面和鲜肉放在一个盘子里,然后将他们放在一个密封的容器里(如高压锅),可存整日,肉不变质 4、将鲜肉放入高压锅内,上火蒸至排气孔冒气,然后扣上限压阀端下,可保存两昼夜 5、将鲜肉浸泡在煮沸后冷却的花椒盐水中可保鲜二三天 6、先将猪肉切成3寸左右见方的方块,然后在猪肉上涂上蜂蜜,再用线把肉串起来,挂在通风处,可存放一段时间,肉味会更加鲜美 7、将鲜肉煮熟,趁热放入刚熬好的猪油里,可保存较长时间 8、将肉切成一厘米厚的片,用沸水烫一下,凉后涂上适量食盐,装入容器,纱网封口,放在通风阴凉处,热天也可保存15至20天 9、用葡萄糖溶液对鲜肉进行喷雾处理,可保鲜一个月以上 10、鲜肉用双层塑料袋或铝薄纸包好,放入冰箱冷冻室,可保存半年 11、盒装的冷藏肉的保鲜期为2~3天,再拿去冷冻是不对的 12、冷冻肉应放入冷冻室,保存时间3个月 13、罐头肉应放在冷藏室;肉松等开罐后,保存期约10天,但不要放在冷冻室,以防肉质变差 14、煮好的肉放在冷藏室可维持5天的新鲜度,放入冷冻室可保存2~3周, 存放时要封装好,最好将肉浸在肉汁

9楼:匿名用户

你好!电冰箱各间室的使用

a、冷冻室内温度约-18℃。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鱼类、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冻需保存很长时间的新鲜鱼、肉类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b、冷藏室温度约为5℃,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温度8℃),并用保鲜纸包装好。

c、位于冷藏室上部的冰温保鲜室,温度约0℃,可存放鲜肉、鱼、贝类、乳制品等食品,既能保鲜又不会冻结,可随时取用,存放期为三天左右。冰温保鲜室还可以作为冷冻食品的解冻室,上班前如将食品放在该室,下班后可即取即用。

d、有的冰箱还设有变温室,用户可根据食品储藏需要调节变温室的温度。如用户觉得冷藏室不够用,可将中室调至冷藏温度的工作状况,这种变温室也适用于将冷冻食品解冻。一般将其置于保鲜工作状况使用最为方便。

食品贮存注意事项

a、空箱试运转2小时左右,待箱内温度达到稳定后再贮存食品。

b、箱内贮存的食品不宜过多过挤,要有冷气对流空隙,以利保持温度均匀。

c、热的食物要放凉后才能放入箱内,否则会影响其他食品的品味,且会增大耗电量。

d、冰淇淋、鱼等动物脂类食品应贮放在冷冻室(器)内,不要放在门搁架和近门口部位,因为该处温度较高。

e、冷冻室(器)内不能贮放啤酒、桔子汁、水等液体饮料,否则会冻结而爆裂。

新鲜肉类在冰箱里可以保鲜几天?

10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新鲜肉可以放冰箱冷冻,也可以放冰箱冷藏,不同的保存方法,肉质保鲜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新鲜肉放冰箱冷冻能放三个月,而冷藏可以放一个星期左右。

新鲜肉在冰箱冷冻能放3个月。

冰箱有冷冻室,冷冻室里的温度恒定在-18℃,放在这一层的肉也会被冰冻,冰箱里冰冻的肉只能保存3个月,时间太久就会酸败变质。随着储存时间的延长,猪肉的营养会流失,而且口感变差,另外在储存过程中,还会产生一种名为李斯特菌的"嗜冷菌",如果冷冻时间过长,也不适合再食用。并且冷冻过程中经常打开冰箱对肉的保质期有影响。

新鲜肉在冰箱冷藏能保存一个星期。

冰箱冷冻室上层是冷藏室,其温度恒定在-5℃左右,肉类食物放在冷藏室能保存一个星期。在冷藏室存放的猪肉也受打开冰箱的频率的影响,经常打开冰箱会加速猪肉的酸败,并且放在冷藏室和冷冻室的猪肉也会导致肉质的改变,猪肉在冷冻过程中细胞会被破坏,食用时口感会有影响。长时间冷冻营养成分也会有所流失。

新鲜肉在冰箱保鲜能保存3天左右。

在冰箱的冷藏室上是保鲜室,平时使用最多也属于这层,猪肉放在保鲜室中能保存3天左右,若是买回来的生鲜肉都放在此层,需要尽快食用,容易发生酸败变质。

猪肉放在冰箱中的时间太久,其细胞结构被破坏,水分也会有所流失,此时看猪肉有没有发黄、发干,吃起来就像木块一样,没有香味,口感也很不好,这类肉就属于存放太久,肉质已经改变,并且冷冻时间久的肉含有的致癌物质也比较高。

买回来的猪肉建议切成几块,放置在袋子里分别冷冻存放,每次拿出相应的一块,肉类冷冻后再解冻的过程会滋生非常多的细菌,再冷冻后有些细菌是不会死去的而是会继续繁殖。

鸡蛋在冰箱里最长能放多长时间,生鸡蛋放冰箱里最长能保存多久?

1楼 长虹美菱股份 实验表明,温度在2 5 的情况下,鸡蛋的保质期是40天,而冬季室内常温下保质期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鸡蛋超过保质期其新鲜程度和营养成分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如果存放时间过久,鸡蛋会因细菌侵入而变质,出现粘壳 散黄等现象。 存储鸡蛋你可以采用以下方法 一 将鸡蛋在盐水里泡...

猪肉泡水后还可以放冰箱保鲜吗,生猪肉洗完后能放冰箱保鲜吗

1楼 匿名用户 可以啊 我经常这样,有时泡太多了,一顿吃不完,就把切剩下的又放回冰箱,不过要放雪藏哦。这些肉类还是尽快吃完比较好。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不过要尽快炒炒吃了,放久了就不好说了。在这建议放入冰箱保鲜前先抹点盐,再放保鲜袋或碗中放入冰箱。 3楼 谁知道呢。管我什么事情。 生猪肉洗完后能放...

煮熟的肉放冰箱里可以放多久,煮熟的肉怎么保存不影响口感?能放冰箱几天呢。

1楼 匿名用户 a 冷冻室内温度约 18 。可存放新鲜的或已冻结的肉类 鱼类 家禽类,也可存放已烹调好的食品,存放期约3个月。本室可以快速冷冻需保存很长时间的新鲜鱼 肉类食物,以最大限度保证食品的新鲜风味。 b 冷藏室温度约为5 ,可冷藏生熟食品,存放期限约一星期,水果 蔬菜应存放在果菜盒内 温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