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虾缸油膜如何产生的,虾放缸里产生硝化细菌也有一些棉絮状东西怎么办

2020-12-29 05:47:20 字数 4061 阅读 5752

1楼:i**の丫头

蛋白质过多,水质太肥的结果,饲料喂的太多了

2楼:匿名用户

看看是不是过滤环质量问题

为什么虾缸开缸时加入硝化细菌后,水面反倒出现了油膜?

3楼:匿名用户

虾缸开缸时加入硝化细菌和水面出现了油膜

无关。水面出现油膜的原因如下:

1、藻类的组织中有八成为“油脂质”。藻类死亡腐烂后油脂就溶解于水中,继而浮出水面。

2、微生物的残骸或老废物、残饵、有机物等所产生的油脂。

3、过滤器中滤材过于污秽,因而溢出油脂。

4、主缸内不能形成有效的涡流水循环,形成的死角水体中的有机物溶于水中后浮出水面。

这些东西都和加入硝化菌无关(劣质产品不在讨论之列)。

最方便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油膜处理器,使油膜进入过滤器中,利用过滤材中滤棉吸附。

4楼:无_爱の战

硝化系统还需要再健全

不知道lz有没有换过水

建议换1/4或1/3

加强过滤

5楼:半角月光

放两只黑玛丽进去就行了,不守黑玛丽不适合在酸性软水生活,挑身体健康的一般没什么问题,我也是35的小缸,不换水,只是蒸发了补点水进去就行了。

6楼:匿名用户

买点去除有机物的产品,比如tbs的强力分解酵素。有油膜说明你的硝化菌有效。

虾放缸里产生硝化细菌也有一些棉絮状东西怎么办

7楼:

虾缸开缸时加入硝化细菌和水面出现了油膜无关。水面出现油膜的原因如下:1、藻类的组织中有八成为“油脂质”。

藻类死亡腐烂后油脂就溶解于水中,继而浮出水面。2、微生物的残骸或老废物、残饵、有机物等所产生的油脂。3、过滤器中滤材过于污秽,因而溢出油脂。

4、主缸内不能形成有效的涡流水循环,形成的死角水体中的有机物溶于水中后浮出水面。这些东西都和加入硝化菌无关(劣质产品不在讨论之列)。最方便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油膜处理器,使油膜进入过滤器中,利用过滤材中滤棉吸附。

水晶虾刚生完小虾,缸里出现小白点似得东西,是虾苗还是虫子

8楼:匿名用户

刚生出的小虾是能看出来的,身上有淡淡的红色条纹,白色部分几乎透明,长大点就好了,我的也刚生完,很容易分清!

水晶虾的养殖

9楼:廉宸遇妙晴

蒙脱石在水产行业的使用说明

1、调节水质,快速改良养殖池底质生态环境,提高免疫力;明显减少水产生物的应激反应,促进生。

2、消除、降解周围水域因工业废水排放的造成的养殖池水重金属、有毒元素(汞、砷、铝等)超标污染,创造良好的水质环境。

3、迅速解除水产生物体内毒素、提高机体免疫能力,恢复正常摄食。调节、补充水产养殖中微量元素,有效促进鱼虾类机体代谢,防病抗病,提高成活率。

4、降低鱼、虾、蟹、贝等体内的药物残留,协调生物体对氨基酸的平衡吸收,使其色泽光亮,肉质鲜美,提高产品品质。

5、减少非营养元素缺乏引起的(螺类)花斑、鱼类鳞片脱落,促进贝类、鱼类生长。

6、有效降解酸雨、白露雨毒性,预防水产生物的肝中毒。

用法用量:

1、水产饲料中添加:

a、如果水产饲料质量比较好,霉变程度比较小,建议添加量为每吨饲料添加1.5公斤;

b、如果霉变程度比较严重,建议添加量为每吨饲料1.8——2公斤,具体添加量视饲料霉变程度而定,可酌情增减0.5公斤。

2、直接进行均匀泼洒:

a、水质较好的情况下,每亩水面一米水深用量3——5公斤。首次剂量加倍。

b、如果水质已受到污染,每亩水面一米水深用量5——8公斤。首次剂量加倍。

寿光中联精细蒙脱石****技术部

2011年5月5日

养观赏虾的请入 家里养了缸水晶虾,最近水面开始出现很多泡泡,布置是什么情况,求高人指点。

10楼:匿名用户

水太肥了,小心蛋白虫,你喂食的时候不要喂太多,吃不完的及时用吸管吸出来会好很多,还有就是换点水吧,最近天气有点凉了,换水切记温度啊!!!!还有就是过滤是否给力?另外我感觉水里还是有点缺氧了。

11楼:nj晨风

水肥对养虾并不一定是坏事,水泡聚集在水面说明水利有机物较多,气泵打一段时间,加强过滤

12楼:县长夕夕

水太肥了,连续换水四分之一2次应该可以解决。

虾缸水浑浊

13楼:匿名用户

不要试图加任何净水剂、澄清剂等让水快速清澈的药物。这些东西其主要成分是十二水合硫酸铝钾(明矾),溶于水后电离产生了带有正电荷的氢氧化铝,与带负电的浑浊胶粒相遇,粒子越结越大,最后沉淀后被滤掉。用这类东西虽然可以快速清水,但水体混浊的原因并未解决,药品***却产生了。

加强过滤,如果你只用水妖精的话,建议还是增加一个瀑布过滤,另外人工添加硝化细菌,这样处理更好些。

水中看不见的有害物质远比看得见的混浊物更可怕。虽然硝化菌并不直接以混浊物为处理对象,但硝化系统建立完善了,水自然就清了。

14楼:happy星大卫

把水妖精关掉等垃圾自己沉下去。最好是把垃圾全吸出来

水晶虾怎么养殖,温度啊 ,怎么喂食啊,水质怎么办

15楼:暴走少女

水晶虾属于观赏虾,在水质的选择方面,最重要的是降低水中“杀手”——例如像氨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这是使观赏虾优质的先决条件。

也正是由于观赏虾对水质较高的要求,因此要求缸内水的ph值在5~8之间, kh值(水的相对硬度)在1~6之间。一般情况下, ph值6.2~6.8, kh值1~2 的条件较为适宜。

虾是杂食性的,基本上以"素"为主:粒粮、片粮、红虫、丰年虾、苔藓、水藻、水草、泥中矿物质、淡水虾专用粮、有机菠菜等都可食用,但是忌食死鱼。

波菜是观赏虾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而其他的饵料如观赏虾专用饲料、冷冻赤虫(会有带菌的风险,不建议)、昆布(海带)或是煮熟的波菜,都是约一星期喂1~2次。

16楼:匿名用户

水晶虾的养殖(一)奥秘之一——水质;

要养殖出优质的水晶虾,最关键的是水质。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水晶虾不同于一般观赏鱼,它对水质非常的敏感。在水质的选择方面,最重要的是降低水中“杀手”——例如像氨等有害物质的含量,这是使水晶虾优质的先决条件。

也正是由于水晶虾对水质较高的要求,因此要求缸内水的ph值在5—8之间, kh值(水的相对硬度)在1—6之间。一般情况下, ph值6.2—6.

8, kh值1—2 的条件较为适宜。但若 ph值高于7.5也会造成即刻的危险,这点也是要注意的。

如发现水晶虾到处浮游,则急需大量换水,余氯和ph振荡造成休克或是健康状况不好时亦会造成此现像,并且在数小时至数日后便会死亡,因此在换水时要特别小心。如发现水晶虾的体色变淡,便是水质开始恶化了。此时要抽底沙清除底床有机物,粪便,再换1/3干净的水。

在弱酸软水的条件中,水晶虾脱壳频繁生长快,并且颜色清透;在弱酸硬水的条件中,水晶虾比较不容易脱壳,生长缓慢但颜色浓。因而水晶虾在一般的生长状态中,要求用硬水(硬度大于8的水为硬水,如矿泉水,自来水,以及自然界中的地表水和地下水等等)。这是因为水晶虾需要相对稳定的水质。

并且要使水晶虾的红度较优质,必须要有很多天然的矿物质作为补充。而硬水中含有很多天然的矿物质维生素,尤其是钙的含量,这对水晶虾的生长与上色非常有好处。

但是当水晶虾在繁殖的时候,要求用软水(硬度小于8的水,如雨水,雪水,纯净水等),最好是蒸馏水、中性水。这是因为软水比较稳定,在水晶虾繁殖的时候,能够给它提供更优良的环境,因而这时水晶虾在软水中的成活率相对较高。所以当水晶虾抱卵或者刚刚生小虾不久时,要尤其注意。

c"[q(x

17楼:匿名用户

还顺利么,也不说来个信。成天就顾着养鱼养虾的

18楼:匿名用户

真养了 现在天太热了 能养活吗

19楼:老头鱼或鱼苗

水温在15-20度最好,饲料最好是喂太横出的水晶虾饲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