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奶奶去世了,我能去参加葬礼吗,我男朋友的奶奶去世了,我应该去参加葬礼吗?

2020-12-29 05:46:14 字数 2588 阅读 1442

1楼:晚霞夕照

如果关系已经确定,理应去参加葬礼,享受孙媳妇的一切礼遇,孝衣同样,只是头戴孝上栓红布条以示区别未结婚的孙媳妇。

我男朋友的奶奶去世了,我应该去参加葬礼吗?

2楼:嘉大天空之城

你好!看你以什么样的身份去了

如果是以家人的身份

是应该要戴孝

但是你们只是情侣关系

如果以朋友的身份去就不用戴孝了

我觉得你妈妈说的是很有道理的

因为你去了并且戴孝的话就是说明你是他们家的人那以后要是如果两个人不合适的话

不好意思,我不是说不好的话

只是你妈妈大概也是这个意思吧

就像男孩一样

如果不是想要结婚

一般都不回带女友回老家见家里的亲朋好友

我觉得可以以朋友的名义去

本来也是男女朋友

不用戴孝就行了

我想南方那边也会理解的吧

毕竟还没结婚

希望能给你带来帮助

(看到你补充的问题,我也补充一下吧

如果你确定要准备结婚了

那就去吧

毕竟以后是一家人

这次不去的话

如果男方那边很介意

那对以后嫁过去了可能就不大好与男方的家人相处了有这个习俗啊

我是海南的

应该也是有这个习俗的

毕竟没有真正嫁过去

还不算是男方家的人

如果将来不嫁了

有点“不吉利”

但是如果你真的会嫁过去

应该没什么问题

以后都是男方那边的家人了

3楼:匿名用户

最好别去!各地风俗有差异,一般情况,即使是直系血亲……丧事,是不允许女性参加的,避讳和忌讳太多的。

看你当地风俗是怎样的,问问你父母……一般随礼人不去就可以的。

4楼:手机用户

不能去,原因就是你们没有结婚。你实在想去,要送花圈,礼金。去了还要磕头行礼。场面很悲的,还是不要去的好,我奶奶刚刚去世,我能体会的。

5楼:墨魂曲

他的家人也希望你去,你去一下不会有多大关系,戴孝不必了,那是家人该做的,如果不是他家人要求,没有结婚的不用戴孝。

6楼:是个人工个

你知道吗,男朋友的姥爷,就像我们自己的姥爷一样,去世时都会很伤心的,你爱他,所以你要去,你要为他分担他的伤痛,你要在葬礼上在心里默默祈祷,就说:“爷爷请您走好,希望您不要留下什么遗憾,因为您的家人都是爱你的,送你也愿上帝保佑您,无论您生前是好还是坏,因为您孙子对您的爱,会净化您的,也愿您的家人能够幸福,安定,长寿。您未来的儿媳妇,圆您走好”如果报以这样的心态,那么去参加葬礼没什么,你会有福报的!

7楼:

订婚或者结婚的话,你是以家人身份出现的。这是需要必须出席的。

如果你现在不属于他们家人的话,你若是想出现,以朋友的身份出现,就好了。当然,你最好还是问问你的男朋友,该不该出现。他最清楚了。

8楼:琅得旅途

那既然要结婚了,就得去,也好让他们家亲戚瞅瞅你,毕竟要结婚了,结婚后,他的奶奶就是你的奶奶啊,而且,结婚以后你还有可能回去祭拜他的奶奶呢~~

9楼:阿尔法舒格尔

看你想不想嫁给他啦。要是想的,以准孙媳妇身份去,不要穿着花哨,嗯,葬礼上戴孝即可。要是不想嫁给他,就不要去了。

10楼:努力女孩加油

应该去,表达自己的一份孝心!

11楼:碧落青丝

如果他家里知道他有女朋友,也见过你的话,最好还是去帮忙

奶奶过世 一定要孙子回去参加葬礼吗

12楼:晓宇恒妍芸熙

你能为死人做什么?你做的只是表面的尽孝,在她的葬礼上痛哭或者买什么之类的事,现在你买什么对她有意义么?她听不见又看不着,对吧。如果你按照她生前期望去做得更好,这样你就尽孝道了。

奶奶死了做为孙女的我能不参加葬礼吗

13楼:怨去愿来生

能啊,人留子孙草留根,天留人烟佛留经,你不去送老人家最后一程你会内疚一生的。

14楼:慧琴

你家里人口问题,是否有哥哥弟弟,如果方便当然应该回去,如果特别不方便那也是没办法的,这种事没有什么限制性

家里奶奶去世了,宝宝是不是不能去参加葬礼

15楼:

1、因为她想再见到男孩,男孩是在奶奶的葬礼

上出现的,她觉得如果再举办一次葬礼就能再次见到男孩,所以她把姐姐给杀了!

2、小女孩和姐姐是双胞胎,她和姐姐的相貌长得很像,而男孩是姐姐的男朋友,所以她觉得把姐姐杀了,就可以冒充姐姐的身份见到男孩,就可以和男孩永远在一起了!

月子中我奶奶去世了,我该不该去参加葬礼

16楼:匿名用户

看情况了,如果你们那边没有这方面禁忌码缺岁是没问题的 出了禁忌还有更重要的 比如快要生的时候就别去了, 太伤心的话也别迟睁扮老去了 希望能帮到你

奶奶去世了,可以带宝宝去参加葬礼吗

1楼 张反修战士 一辈一辈的人,说明老人已经四世同堂了,有福之人。理应参加!丧礼发生了质的变化,在古年间,叫喜丧,要请戏班子唱戏!四代人要带红孝。 我奶奶去世 该不该带孩子去参加葬礼? 2楼 匿名用户 孝顺父母是天经地义的事 情,父亲然你带孩子去,你不做就是不孝,应该让孩子从小感受到尊敬老人,葬礼寄...

男友奶奶去世三周年葬礼,我该不该去

1楼 匿名用户 问问自己的心,如果你爱他,你就愿意为他做任何事,而且这也不叫什么大事。去了,他们家只会对你更好,觉得你给他们家面子,懂事。 男友奶奶去世了 我应该去参加葬礼吗 2楼 一老夫 如果你与男友还保持着密切的关系,那么你应当前去祭奠男友的奶奶,表示你对奶奶的哀悼之意。两个意思,一是表示你懂事...

我家的亲戚去世了,男朋友能参加葬礼吗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你们的规矩不是很大很传统的话,如果他愿意去或者你想让他去,那么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国家地广人博,民俗习惯各不相同,所以最好还是问问家里的长辈亲戚什么的。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只是做朋友身份,没有过多讲究,不要按照女婿的要求要求他 3楼 匿名用户 那个去世的亲戚是你什么人?前些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