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宠物医院开的收据能报销吗

2020-12-29 05:14:20 字数 5769 阅读 7555

1楼:天蟾如月

既然是协商确定的,那保险公司就可以理赔(这不是报销)。

2楼:匿名用户

机动车撞到宠物狗的,也属于交通事故,应根据事故责任进行赔偿。

发生事故后,如果双方对事故没有争议的,可以直接报警,由交警按简易程序出具事故责任认定;如果有争议的,则报警后可由交警按一般程序进行责任认定。

在赔偿方面,主要可以要求赔偿因宠物狗受伤**而产生的合理的医疗费用。

3楼:征战天下家不还

你可以当作财产损失来报销,但是不能作为医疗费用来报销。

宠物交通事故到底谁担责?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发生这种事故,我们会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但是不会在现场判定双方责任滑迹雹,如果双方协商不成信帆,就应当直接向法院起诉。”一位朝阳一线交警告诉记者,在他出过的为数不多的宠物事故的现场中,基本全部是没拴链儿的、比较小的狗被撞。“犬主一般都情绪激州雹动,确实像是自家亲人受伤,有时候司机也会非常激动,两边对着吼,司机一般说的最多的是‘这么小的狗,谁看得见?

谁让你不牵着的?’”

法院判双方各担责一半较常见

5楼:ccc菜辣椒

核心内容:在交通事故案件中,事故责任认定是法院春闭含审理此类案件着重参考的证据。然而,对于汽车撞到狗等宠物,属不属于交通事故责任又如何划分下面由的小编为你介绍。

【基本案情介绍】

覃女士驾驶轿车欲驶出小区,不巧小车后轮轧死了李小姐的宠物小狗。为此,双方为赔偿小狗损失问题各有说辞。宠物的主人李小姐认为其狗是覃女士轧死的,理应由覃女士全额赔偿。

而覃女士作为驾驶人来说,让其承担全部责任其也觉得不合理。

类似“汽车撞狗”的事故时有发生。如果是汽车轧对一般的动物,当事双方一般通过协商均能圆态举满解决。如果汽车轧对的是**昂贵、价值连城的宠物,双方如果协商不了如何处理这种事故交警管不管

【相关法律规定】

根据我们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的事件。而宠物狗是一种财产,事故发生后,交警接报后应出警对事故进行处理,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事故责任认定。

但事实上,交警在处理此类事故时也会遇到法律上的尴尬。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适用过错原则;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驾驶人、行人之间发生交通事故的,适用严格责任原则。而狗并不适用于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过错责任原则和严格责任原则的主体,那么应该适用何种归责原则,我们确实找不到直接的法律依据。

为此,也有些地方的交警部门对此类事故不予作出事故责任认定。由事故双方当事人直接起诉到法院进行处理。

如果交警未在交通事故认定书中明确责任,如果法院在受理此类案件后,我认为可以根据民法的公平原则,根据双方是否存在过错,划分责任分配扒笑比例。

另外,对于宠物的死亡的损失,一般应以市场评估价为准,而不能以该宠物在购买是的**为准。为此,如果欲通过法院起诉解决,一般应先找有资质的评估部门对宠物进行评估。

6楼:匿名用户

和你描述的是双方都有责任的,途径斑马线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野漏的,车主责任大一些的,宠物是不汪谨是在马路上自困脊基由自在的活动的。

7楼:苦涩咖啡

这起交通事故中,我认为司机并没有粗孝责任来赔偿狗的主人。因为宠物的行为是无法**的,而且宠物的安全是由宠物主人来保障的孝袜。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岩慎稿重在没有**的情况下冲出马路,狗的主人负有很大一部分责任。

8楼:army陈虎

驾驶员没有责任,完全是养狗人的责任,你为什么不把狗拴上?

9楼:匿名用户

驾驶员佘某无责。

狗的行为无法**,人应该牵狗绳索过马路,同时防止狗攻击人。

10楼:徐一一发

这样的交通事故,是由于狗的主人为起到监管义务造成的宠扰旅物狗事故,很明显有狗主人承担本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驾驶人员在正常行驶过程中有绝对的路权,发生交通事故时的判定责任以路权优先来划分责任!不是主观意差铅识上的判断,所有的交通事故缓庆凳都是遵循《道交法》的法律原则判断的!

11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或举这种薯团野情况肯定是搞得主任负责任了,如果因为出去遛狗数喊的时候一定要牵绳,而这个博美犬的主人如果可以找到的话,要负责起事故的百分之百责任。有些时候事故都是突如其来的,总说我们在过马路破的在走着就哭闹的时候也要观察四周的情况,毕竟现在天天红火的事情也时有发生,没有办法。

12楼:蔷薇朵朵

这个宠物交通事故当然是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了。本来这个车主他看见没有人的时候才开始行驶的。可是这个宠物他根本就不懂得人的一些道理禅纤什么的。

宠物毕竟不是人,然后她自己冲出来的,当然是怪宠物自贺喊仿己了。车主不需要负任何的责任的。反而是宠物的主人疏忽于渗灶照顾他应该负全责。

幸亏没有给交通造成太大的影响,只是损失了这个宠物挺可惜的。

13楼:东北花痴

宠物交通事故到底由谁负责呢?由家长负责因为家长把宠物放到外边造成的事务所已有宠物的家长负责

14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个稿宴猛事故应该由宠物的主人来承担,而驾驶员不负任何法律责任,这件事告诉我们,以后带祥李宠物出键桥门一定要带狗绳

15楼:暖忆江南

驾驶员应该没有责任,带着宠物应该做好保护措施,要为宠物的安全考虑

16楼:毋槐鑫

这个驾驶人员是没有责任的,狗的主人应该是有责任。

17楼:浪子阿庆

这枣清个属于宠物主纳厅人承担责任,相关交通法是禁止在机动车道上遛狗,但是如果是凳茄前你操作失误所导致,就是车主的责任

18楼:12345申红

中午交通事故应该由主人,但走势不应该私自把它放到路上去跑。

19楼:可爱的硬汉

动物毕竟不是智慧衫弊生物。 它自己是不会看路,不会辨别滚锋红绿灯的。所以交通大塌晌交通事故。当然是主人的原因与责任。

20楼:匿名用户

首先bai应该明确的是你叙述的案情du不适用道zhi路交通镇滑安全法。应该属于dao一般民

专事侵权,适用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属。至于你应不应该赔偿狗的主人,要看你在此次事故中有没有过错。如果你没有相关的注意义务,则你不用承担赔偿责任。

结合实际情况要看狗的主人是不是有过错,狗的主人首先应当证明的是被你撞死的狗的主人是不是此人。狗有没有办理狗证。这很关键。

一般说来,你不承担赔偿责御搏腊任的比例大。因为目前看狗的主人的管理责任大。因为狗是不能随便上路的。

如果由于狗上路造成银镇行人和机动车的交通事故,狗的主人是要负赔偿责任的

21楼:阿哲

宠物交通事故到底谁担责?肯定是宠物的主人来担责,毕竟这是他的宠物,也是世李他的财产,所以说这起事故粗没应该由宠物的主人来担负,搜凳迟主要的责任。

22楼:热心网友

有交警去判断,还有是有交强交钱报保险的地方人,要去判断该是谁的,就是谁的责任。

23楼:幸福一生王老五

这样的交通事故应该由养狗人负责,司机没有责任。从法律明确规定出来一定要有绳子牵着

24楼:匿名用户

狗过马要有人拉着走要是无人拉着走开车司杠无担责

宠物狗被汽车撞伤、撞死,是否属于道路交通事故?

25楼:中国法制出版社

根据抄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袭第119条第(5)项的规定,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因过错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者财产损失的事件。可见,如果事故发生在道路上,又是被汽车所撞,宠物狗也属于个人财产的范围,应当属于道路交通事故。换句话说,道路交通事故的构成,不是看被撞的是人还是物,而是看是否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

道路安全交通法中~!有那些关于车撞到狗怎么处理的条例啊~!

26楼:羊羊

道路交通安全法里没有专门对车撞狗的案例作出特别的规定。

因为《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的法条比较泛,所以宠物道路上被撞到底是不是交通事故,目前有很大争议,不同的地方甚至不同的人,结果都不一样。

一种看法是,车主如果是在正常行驶中撞死了他人的宠物狗,不构成交通事故。因为道路交通的参与主体是车辆(包括机动车、非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以及行人,动物不是道路交通的参与者。交通事故都是指车与车、车与人之间发生的事故;

另一种看法是,交通事故是指“车辆在道路上有过错或意外造成的人身**或财产损失的事件”,构成交通事故,要有4个条件:即车辆、道路上、交通违法行为或过错、损害后果。狗属于个人财产,应属财产损失范围,依据这一界定,犬被撞,应属交通事故。

交警不可能去认定狗这些宠物的责任,也不可能去确认狗的身份、价值”,所以,一般不会就“车撞狗”的事情出具交通事故认定书。遭遇“车撞狗”的交通事故,应该是由事故双方协商处理。如果双方无法达成一致,只能建议走法律程序。

27楼:法律快车

公安部10月8日公布了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交通规则严格了对驾驶员的管理。最新交通法规扣分细则也更为严格,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将扣光12分。

最新交通法规中关于校车驾驶人管理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其他规定将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交通规则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加至52项。

具体扣分细节如下:

交通违法的处理:

1、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

2、酒驾,扣12分。根据驾驶车辆和是否出事故等情况

做出5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10年内不得再申领驾照、终身不的申领驾照处罚。

(详见《机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12条、第16条、第72条、第77条规定)

3、不系安全带,记2分,罚100元。

4、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5元以上20元以下罚款。

5、行驶途中拨打手机,记2分。

6、有意遮挡号牌,记12分。

7、超速驾驶,根据超速车辆、行驶道路、超速50%、超速20%等具体情况,分别记12分、6分、3分(详解下面具体扣分规定)。

咨询律师交警的处理是否违规

从2012年7月起,7种摄录违法(非现场处罚)罚款+记分:(是摄录罚款)

1、闯红灯,罚款200元.

2、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罚款200元。

3、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罚款100元。

4、超速行车,罚款200元。

5、机动车走非机动车车道,罚款100元。

6、逆行,罚款200元。

7、违停车,罚款200元。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

(一)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

(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

(三)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

(四)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

(五)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

(六)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

(七)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分隔带掉头的;

(八)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九)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以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

(十)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

交通事故宠物医院收据能报销吗,交通事故医保能报销吗

1楼 薇薇采儿 这要看你的车祸是不是伤及了宠物了,如果伤及宠物了,应该可以报销的,如果不是宠物的,而是人的 ,或者汽车的损伤,拿宠物医院的账单收据肯定是不行。 2楼 状师丶宋世杰 你可以当作财产损失来报销,但是不能作为医疗费用来报销。 交通事故医保能报销吗 3楼 华律网 住院可以用医保报销。住院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