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死后海鸥的性命会怎样,老人与海鸥中老人死后海鸥可能会对老人说什么?

2020-12-29 05:08:50 字数 6121 阅读 1375

1楼:

老人死后海鸥还会光顾老人为它们的地方的,为再也见不到老人而哀鸣和寻找吃的。它们的身体会随着老人的去世而消瘦,虽然会自己找食,但和以前大不一样,希望通过**的宣传,能有好心人能和老人一样喂它们,拿它们的生命会有保障。

老人与海鸥中老人死后海鸥可能会对老人说什么?

2楼:匿名用户

一、海鸥会说:您为我们

做了这么多我们一定会记住您的!!!

二、海鸥会对老人的遗像说:"你千万不能死,你死了,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你每天步行二十余里路,二十余里路是多长的一段路?你的脚上一定磨出了水泡,你每天走那么长的路,只为了给我们送食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三、海鸥会说:“老人,不要挂念我们,不要怕我们没东西吃,虽然你离去了,可我们肯定会自力更生,使我们过得更美好!我们会想念你的。老人,安息吧.”

四、老人啊,我们不想离开你,昔日为我们喂食物,我们每天都等待着你的到来,我们每天都会等,可是今天你怎么就逝世了呢?冬天早晨,您呼唤着我们的名字,那熟悉的声音是多么让人怀念,今天怎么就没有听到呢?在众多游客中,您最脱影而出,我们最熟悉您了,也都习惯了,你怎么不辞而别了?

3楼:单梦如

可能会说:“老人你又如我们的亲人一样,在过去的十多年里给我们送餐,你怎么能现在就走了呢?没想到上次的见面竟成了永别。老人,我们会永远记住你的,记住你为我们付出的一切。”

4楼:哦里mvp楼上

海鸥会说: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一定会记住您的!!!

二、海鸥会对老人的遗像说:"你千万不能死,你死了,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你每天步行二十余里路,二十余里路是多长的一段路?你的脚上一定磨出了水泡,你每天走那么长的路,只为了给我们送食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三、海鸥会说:“老人,不要挂念我们,不要怕我们没东西吃,虽然你离去了,可我们肯定会自力更生,使我们过得更美好!我们会想念你的。老人,安息吧.”

四、老人啊,我们不想离开你,昔日为我们喂食物,我们每天都等待着你的到来,我们每天都会等,可是今天你怎么就逝世了呢?冬天早晨,您呼唤着我们的名字,那熟悉的声音是多么让人怀念,今天怎么就没有听到呢?在众多游客中,您最脱影而出,我们最熟悉您了,也都习惯了,你怎么不辞而别了

5楼:婧瑶v婉莹

老人家,您长途跋涉,千里迢迢来到我们身边,我们已经习惯了您每天的呼唤,每次的喂食,您怎么丢下我们不管,我们不能没有你

6楼:北城技术

海鸥会对老人的遗像说:”你千万不能死,你死了,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你每天步行二十余里路,二十余里路是多长的一段路?你的脚上一定磨出了水泡,你每天走那么长的路,只为了给我们送食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7楼:匿名用户

老人,你怎么能离开我们海群呢?

《老人与海鸥》中老人去世后,海鸥会对老人说些什么?

8楼:匿名用户

老人,生前时,你不管刮风下雨都会与我们相伴,喂食。如今,您去世了,几天来,鸟儿不会歌唱,鱼儿不会嬉戏,小狗不会叫,我们海鸥日夜也都陪伴在您的身边。多么希望您能重生,多么希望您在停留一下,多么希望您在为我们喂食。

至今,我代表所有海鸥对您说一句:“谢谢您!”

9楼:有小米加步枪哟

谢谢您,老人家!在这十多年间,您为我们送餐,陪伴我们成长……今天,您又出现在我们面前,可是您再也不能为我们送餐了,就让我们成为您的白翼天使,守护着您吧!

10楼:爱你如红酒

爸爸,谢谢您这么多年对我们关心,我们不会忘记您的,您的一举一动永远刻在我们脑海中。

11楼:匿名用户

老人,你一生无儿无女的,现在你有了,我代表全部海鸥叫你一声爸爸,希望你听到儿子(女儿)叫你

12楼:匿名用户

你的精神永存于我们心中

13楼:匿名用户

你生前是我的朋友,死后便成为我飞翔的伙伴

14楼:匿名用户

老人谢谢你,没有你就没有我们,谢谢了

15楼:匿名用户

老人你为啥要离开我们呢?

16楼:象思义裔芳

很高兴收到你的求助,我来帮解答这一题吧。

答:老人死后,海鸥可能会说:

1,海鸥会说:“您为我们做了这么多,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你的恩情!”

2,海鸥会对老人的遗像说:“你千万不能死,你死了,我们就失去了一个关心和爱护我们的人,你每天步行二十余里路,二十余里路是多长的一段路?你的脚上一定磨出了水泡,你每天走那么长的路,只为了给我们送食物,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3,海鸥会说:“老人,不要挂念我们,不要怕我们没东西吃,虽然你离去了,可我们肯定会自力更生,使我们过得更美好!我们会想念你的。老人,安息吧.”

4,海鸥会说:”老人啊,我们不想离开你,昔日为我们喂食物,我们每天都等待着你的到来,我们每天都会等,可是今天你怎么就逝世了呢?冬天早晨,您呼唤着我们的名字,那熟悉的声音是多么让人怀念,今天怎么就没有听到呢?

在众多游客中,您最脱影而出,我们最熟悉您了,也都习惯了,你怎么不辞而别了?”

老人与海鸥 分段

17楼:匿名用户

一段(1-13自然段):通过老人喂海鸥、呼唤海鸥

的名字、与海鸥亲切地说话等事例,在老人看似平常的举动和谈吐中,感受老人对海鸥的一片真情。

二段:(14-19自然段)在老人去世以后,海鸥在老人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等悲壮画面,展示了海鸥对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从海鸥的动作中可以体会海鸥对老人的深厚情义。

18楼:匿名用户

1:写冬日里,“我”和朋友来到翠湖时,海鸥正飞的热闹2:写一位简朴的老人,每天步行二十余里,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

3老人给海鸥喂食。

(4~8):写老人给海鸥取了好听的名字,并能准确地认出他们。

(9~11):老人讲海鸥,唤海鸥。

(12~14):十多天后,我们得知了老人去世的消息15:我们把老人的**带到翠湖边,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

(16~17):写我们收起遗像时海鸥的表现。

(18~19):写我们赞美老人

回答完毕。

打字很累,抄语文书更累,加点悬赏分呗

19楼:匿名用户

这篇题目为《老人与海鸥》的散文,如同它的作者一般默默无闻,但它所讲述的故事却能让人释放那难以抑制的强烈感情。

《老人与海鸥》一文选自人教版六年级上册第七组的第一篇课文。这组文章讲述了发生在人与动物、动物与动物之间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动物丰富的情感世界。《老人与海鸥》就是这样的一篇课文。

讲述了昆明一位叫吴庆恒的老人十几年如一日,如亲人般照顾喂养翠湖边的海鸥。当老人去世后,海鸥自发为老人守灵,不忍离开自己的亲人。

在你不经意中去阅读这篇文字的时候,首先印入你眼帘的是那位普通的老人:“他的背已经驼了,穿一身褪色的过时布衣,背一个褪色的蓝布包,连装鸟食的大塑料袋也用的褪了色。”

显然,这是一位普通到“褪色”的老人。我不知道这老人的来历,也不知道他的生活状态,但是,却从他的形态和所用物品上,看到了他的生活色彩——一种“褪色”的简单与朴素,或许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寂寞与清贫。他从二十多里以外的城郊步行来到这翠湖边,不是为垂钓,也不是为散步,“只为了给海鸥送餐,跟海鸥相伴”。

读到这里,使你不由的想到:仿佛老人不是在哺育一群野生的、自由的海鸥,而是在喂养一群家生的、笼养的鸽子。这些自由生长着的自然宠儿竟然能享受到只有笼中的家禽才有的人类的待遇。

此时,他和它们之间的距离只有“一步”之遥。我不知道其中的一只海鸥是否曾经历过来自人类残忍猎手的攻击与不怀好意的接近,但至少,那些能够在老人身边“起起落落”的海鸥,必定还信赖人类族群的善意与美好。看来,人性的美好不仅仅要听凭人类自己的判定,还需要听凭自然界与其共生的其他物类的判定才更为完整。

记得在自己很小的时候,每当看到秋高气爽的天空中由北向南飞过的雁群时,心中总会涌现出浓浓的与之为伴的渴望与憧憬之情。因为那像是与仙为伴,甚至还比与仙做伴更令人陶醉和神往。而这个老人却有幸能享受这人间的仙境。

而仙境中的人总会迷醉于其中而忘却人间的一切烦恼。

老人的期盼原来是确切无疑的!他对海鸥的那份美好的感情,早已经被那“重情意”的海鸥受纳,并在老人离开它们之际,竟以动人心魄、震撼人心的力量,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一种的难以名状的激动终于湿润了我的眼眶,我在为老人的幸福而湿润,更为那些情意深重的海鸥们而热泪盈眶!

从这篇美丽的文章中,让我看到的毋宁说是老人美好的人性,倒不如说是海鸥美好的品性。而更让我激动不已的是,在这美好人性与美好品性之间相通着的东西——人与自然的和谐与共融,原来是那样美好,如此动人!

老人与海鸥,一个孤独的老人和一群海鸥。一个孤独的步履蹒跚的老人和一群飞得热闹的海鸥。

这是一个孤独的老人,自有别样的悲苦人生,从思想激进的大学生到不闻一名的普通工人,右派、冤狱给了他谢绝人情世事的惊惧,而海鸥让他拥有了最贴心温暖的衷情,生活的必需,精神的儿女,超世绝俗的爱... ...

但老人走了,海鸥在飞,海鸥飞在老人的心里,老人留在海鸥的生命中,那是一群洁白的重情重义的精灵......

20楼:楚楚文静

课文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十多年前,老人在湖畔偶遇一群北方飞到昆明越冬的红嘴鸥。从此,老人与海鸥结下了不解之缘。

每逢冬季来临,海鸥便成群结队地来到翠湖之畔,老人也像赶赴约会似的,每天到翠湖之畔去喂海鸥,风雨无阻。他视海鸥为儿女,给它们起名字,喂饼干,照顾伤病的海鸥。久而久之,海鸥与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然而有一天,老人去世了。海鸥们在老人的遗像前翻飞盘旋,连声鸣叫,后又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儿女”,不忍离开自己的亲人。

课文结构清楚,可分为两大部分,前半部分通过老人喂海鸥、呼唤海鸥的名字、与海鸥亲切地说话等事例表现了老人对海鸥无私的爱;后一部分则通过老人死后,海鸥在老人遗像前翻飞、盘旋、肃立、鸣叫等悲壮画面,展示了海鸥对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课文语言朴实,平凡中包含深情,令读过的人无不为人与动物这样真挚的感情而动容。

21楼:单手拿分

第一段:1-13:老人给海鸥喂食,表现了老人对海鸥的关爱之情。

第二段:14-19:老人逝世了,海鸥们为老人送别,表现出海鸥和老人很亲近,有很深厚的感情。谢谢!

22楼:美国哦发

老人喂海鸥十多年

老人呼唤海鸥

海鸥为老人守灵

23楼:匿名用户

1-13:老人对海鸥无私的爱。

13-19:海鸥对老人的情

24楼:心凌娃娃

第一段:1—13

第二段:14—19

25楼:飞飞

1到13,14到19

读老人与海鸥有感

26楼:匿名用户

读了《老人与海鸥》有感:

"我真的相信天下万物本是同根同心,相信冥冥中有一种共通的语言。”——邓启耀

一开始,看到这个名言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老师讲完《老人与海鸥》之后,我恍然大悟。

只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十几年了,每到冬天老人都会来翠湖喂海鸥,久而久之和海鸥结下了深刻的情谊。后来,老人去世了,海鸥们就在老人遗像前为老人送别。读完之后我被老人和海鸥的这份情谊所震惊。

这个生活很简朴的老人,每个月只有三百零八元的退休工资,他的衣服都褪色了,也不愿花钱买衣服,每天不辞辛苦步行二十余里来喂海鸥,他都不肯坐车来,省下钱只为给海鸥买饼干,因为他知道饼干是海鸥的最爱,他还时常为海鸥做“鸡蛋饼干”。老人对海鸥的那份无私的爱,又展示了海鸥对老人的那份令人震撼的情。

善良的老人,纯洁的海鸥,彼此间有真情共同谱写了一曲爱的赞歌。那份相知与相守、牵挂与依赖,让我们猛然领悟,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原来是如此美好!

老人去世时,海鸥纷纷落地,竟在老人遗像前站成了两行。它们肃立不动,像是为老人守灵的白翼天使。“白翼天使”写出了海鸥对老人去世的悲痛,这个场面是多么感人,这么多年老人已把海鸥当场自己的儿女,海鸥也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亲,失去亲人的痛苦是你无法体会的。

现在回想起来,邓启耀的名言,是: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是美好的,人对某种动物好,动物会双倍来回报人。动物是有灵性的,人与动物要和谐相处,我们要热爱大自然,热爱动物,这不是奢望。

老人走了,海鸥在飞,海鸥飞再来人的心理,来人留在海鸥的生命中,那是一群洁白的重情重义的精灵......

老人与海鸥中海鸥给老人送别时说会说什么?100,急

1楼 匿名用户 老人您与我们相伴了多少个冬天?如今您已经死了,我们以后也吃不到那温暖我们的心的饼干丁,您相当于我们的亲人,如今您逝世了,我们就是前来瞻仰您的亲属!我们与您产生了比山还高,比还海深的的情谊。 尽管大伙舍不得您,但您还是去世了。可是,您的样子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每当人们穿上大棉袄的时候,...

老人与海鸥好句,《老人与海鸥》的佳句

1楼 迷失fiy的梦想 1 老人顺着栏杆边走边放,海鸥依他的节奏起起落落,排成一片放飞的白色,飞成一篇有有声有色的乐谱 2 人少的地方,是他喂海鸥的领地。老人把饼干丁很小心地放在湖边的围栏上,退开一步,撮起嘴向鸥群呼唤。立刻便有一群海鸥应声而来,几下就扫得干干净净。 3 它去年没有来,今年也没有来 ...

老人与海鸥老人在企盼什么,《老人与海鸥》一文老人在企盼什么?

1楼 爱上坏女孩杰 老人在企盼自己也可以变成海鸥,和海鸥们一起歇落在滇池。 《老人与海鸥》一文老人在企盼什么 2楼 珂敏雨橙 老人在期盼海鸥能永远和他相伴,永远和他在 3楼 匿名用户 老人渴望再次拥有青春的活力与力量 4楼 匿名用户 能让老人和海鸥永远在一起 5楼 匿名用户 企盼自己能跟海鸥一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