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栽的葡萄苗敢晒太阳吗,我用花盆栽葡萄苗刚移植能不能晒太阳

2020-12-28 22:45:05 字数 5152 阅读 1978

1楼:杨娜

没事的,只要把水浇透。另外别让叶子掉地上,我家葡萄都开始开花了,怎么才栽上啊,

我用花盆栽葡萄苗刚移植能不能晒太阳

2楼:匿名用户

由于刚移植伤根,应该放在比较荫庇的地方减少叶子的水分蒸腾,方可保证根系的恢复,如果叶子发蔫还要摘掉一些叶子。

刚栽的葡萄苗,是否需要每天都浇水?谢谢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太勤,第一次浇透后,种在地上的间隔5-7天再浇第二次(夏秋季),种植在大花盆里的,间隔迟败3-4天浇一次即可(夏秋季,放在室外的)。浇水太勤会导致沤根死亡。

请注意按葡萄各时期的需水情况进行浇水或控水,以保证葡萄正常生长和结果。

一、浇水

①浇催芽水。从春季葡萄树汁液流动、萌芽,至开花前,为30-40天。此时正值春旱季节,葡萄萌芽、抽枝、展叶、花序继续分化和生长,急需大量水分,所以,要灌1-2次水,以根部灌透为止。

但也不宜过多浇水,以免影响地温上升。

②浇花前水。在干旱地区,要在开花前15天左右浇水,这样做有利于开花和坐果。

③浆果膨大期浇水。从生理落花落果结束至果实着色前50~80天,为浆果膨大期。因品种不同,本期的长短也不同。

此期新梢旺盛生长,果实开始迅速膨大,是葡萄吸收肥水的高峰期,加上气温高,叶片蒸发量大,一般每隔10-15天要浇水一次。如遇雨天,则可以不灌或少浇水。

④秋施基肥后浇水。从果实采收后至第二年萌芽前,要施优质有机基肥,一般称秋施基肥。施肥时,要求沟深0.6-0.8米,将有机肥与表土混匀回填,然后灌足水,使其沉实,以防透风。

⑤适时浇封冻水。冬季浇水可提高土温,防止冻害。在北方地区,在冬季葡萄埋防寒土前10天,应灌一次封冻水,其目的是提高防寒效果,防止根系冻害和早春干旱。

浇水时一定要灌足,以土壤达到饱和状态嫌氏为标准,待地面土壤稍干时,再进行埋土防寒。

二、控水

①开花期控水。葡萄从初花期至末花期,为10-15天。若花期遇雨会影响授粉受精,容易出现大小粒现象,也容易引起枝蔓徒长,消耗营养过多,严重影响花粉萌发,造芹旦散成落花落蕾而减产。

②浆果着色期要适当控水。葡萄着色期时间不长,一般从着色初至采收,为20-30天,中间灌一次水即可。浆果成熟期水分过多(或降雨),会影响着色,降低品质,还易发生炭疽病和白腐病等,有些品种还易出现裂果。

为了提高浆果的含糖量和品质,要注意控水和排水。

4楼:wo主↘沉浮

不用吧 一次浇足就够了

刚栽的葡萄苗能施肥吗

5楼:张燕斌

可以用:有机肥、生物肥、生物有机无机复

混肥、商品有机肥、有机无机复混肥为主,并配以适量的硫酸钾型复合肥作底肥和基肥。也可以用以下叶面肥料进行追肥促长:1、植物动力2003 1000倍叶面喷雾,2、0.

15%天然芸苔素乳油6000-10000倍叶面喷雾,3、科宝植物优生素1500-3000倍(移栽作物、药害和肥害、冻害、涝害、强根壮苗、控旺使用1500倍)叶面喷雾,4、绿风95 600倍叶面喷雾,5、金邦1号植物健生素500倍叶面喷雾,6、绿亨天宝高效植物增产剂1500倍叶面喷雾,7、新自然含氨基酸叶面肥300~500倍叶面喷雾,8、奇茵植物基因活化剂1500倍叶面喷雾,9、新农宝多元素复合叶面肥300倍叶面喷雾,10、1.4%复硝酚钠水剂1500~3000倍叶面喷雾,11、绿色扬康·金饭碗含氨基酸叶面肥300~500倍叶面喷雾,12、恩碧来高效液肥1500倍叶面喷雾,13、0.136%赤霉·吲乙·芸苔素可湿粉(碧护)10000~12000倍叶面喷雾,14、明月海藻广谱叶面肥(含海藻酸有机水溶性肥料)800~1500倍叶面喷雾,15.

杨馥成活力素800~1000倍(防治徒长400~500倍,肥量过大误喷产生抑制可用1200-1500倍缓解)进行追肥即可。

种植葡萄盆景可以不晒太阳吗

6楼:葡萄栽培爱好者

葡萄是喜光植物,阳光充足,生长良好,才能开花结果。

阳光不足,枝蔓细长,节间长,髓腔大,营养物质少,叶片薄,花芽分化差,不能结果。

枝蔓过细,难以成型,观赏价值低。

春季葡萄树盆景移栽后几天不晒太阳

7楼:杏花春雨

春季发芽前移栽的葡萄盆景,当天就可以晒太阳。晒太阳能够提高土壤温度,有利于根系的生长发育。

葡萄树移栽后,一般多久能活

8楼:杏花春雨

葡萄树移栽后,发芽2个月左右仍能继续生长,说明移栽已经成活。

为什么花刚移栽进花盆中不能晒太阳,这种说法对吗?

9楼:no潮no帅

这种说法对。

因为刚移栽的花由于刚离开土壤,体内比较缺水,而且移植时根系难免有所损伤,吸水能力减弱,放在新土里,水分还没跟上,马上晒太阳导致蒸腾作用太强,可能因失水过多而萎焉。

扩展资料:

蒸腾作用(transpiration)是水分从活的植物体表面(主要是叶子)以水蒸汽状态散失到大气中的过程,是与物理学的蒸发过程不同,蒸腾作用不仅受外界环境条件的影响,而且还受植物本身的调节和控制,因此它是一种复杂的生理过程。其主要过程为:土壤中的水分→根毛→根内导管→茎内导管→叶内导管→气孔→大气.

植物幼小时,暴露在空气中的全部表面都能蒸腾。

影响蒸腾作用的外部因素

蒸腾速率取决于叶内外蒸气压差和扩散阻力的大小。所以凡是影响叶内外蒸气压差和扩散阻力的外部因素,都会影响蒸腾速率。

(1)光照光对蒸腾作用的影响首先是引起气孔的开放,减少气孔阻力,从而增强蒸腾作用。其次,光可以提高大气与叶子的温度,增加叶内外蒸气压差,加快蒸腾速率。

(2)温度对蒸腾速率的影响很大。当大气温度降低时,叶温比气温高出2~10℃,因而气孔下腔蒸气压的增加大于空气蒸气压的增加,使叶内外蒸气压差增大,蒸腾速率增大;当气温过高时,叶片过度失水,气孔关闭,蒸腾减弱。

(3)湿度在温度相同时,大气的相对湿度越大,其蒸气压就越大,叶内外蒸气压差就变小,气孔下腔的水蒸气不易扩散出去,蒸腾减弱;反之,大气的相对湿度较低,则蒸腾速率加快。

(4)风速风速较大,可将叶面气孔外水蒸气扩散层吹散,而代之以相对湿度较低的空气,既减少了扩散阻力,又增加了叶内外蒸气压差,可以加速蒸腾。强风可能会引起气孔关闭,内部阻力增大,蒸腾减弱 。

10楼:匿名用户

是对的。

主要是因为花儿在移植时根系受伤,导致

水分无法输送或输送不足。如果光照充足,蒸腾量加速,植株就会因脱水而萎蔫,导致枯萎甚至死亡。

喜阳性花卉:月季、茉莉、芍药、石榴等大多数花卉,它们需要充足的阳光照射,这种花卉叫做喜阳花卉。如果光照不足,就会生长发育不良,开发晚或不能开发,且花色不佛教传说,美人蕉是佛祖脚趾所流出的血变成鲜,香气不浓。

耐阴性花卉:玉簪花、绣球花、杜鹃花等,只需要软弱的散射光即能良好地生长,叫做耐阴性花卉。如果把它们放在阳光下经常暴晒,反而不能正常地生长发育。

11楼:小兔

对的。这主要是刚移栽的花由于刚离开土壤,体内处于缺水状态,放在新土里,水分还没跟上,如果立刻晒太阳,就容易养不活。

12楼:啊啊啊啊何暮

这种说法是对的。

是因为刚移栽的花由于刚离开土壤,体内已经缺水,放在新土里,水分还没跟上。如果你这会让它嗮太阳,就会导致脱水,植株萎蔫,导致枯萎甚至死亡。

最好放在遮阴处缓苗7到10天后逐渐移到光照充足的地方,不能刚栽的就放在太阳光直射的地方,那样会萎蔫的,成活率会受到影响的。养护半个月以后,可以逐步增加光照。

花盆最好选择泥盆,没有的话,也要选择低布能透气的盆最好。

扩展资料:

刚发芽小苗护理

1、不要急着施肥,从种子里刚发芽出来,还有一些营养可以吸收的。不要急着施肥哦,容易烧坏它们的根的。更不要什么过期的牛奶啤酒洗米水喷洒啊。

2、如果是土壤比较湿润的话,从播种后到长出苗苗来,没有长第三片叶子之前,就不要浇水了。如果土壤特别干那就需要浇水。

3、可以在播种的时候一次性浇透水,为了避免浇水的时候把种子冲跑了。可以用浸盆法,就是把花盆整个放在盛水的盆里泡几分钟。

4、但是出苗后,如果发现花盆里面的土特别干,用小棍子戳一下,几厘米以下都没什么水分的话,就需要浇水了。选择在早晨浇水和晚上浇水,不要在中午。

5、浇水的话,要一次性把土壤浇透,不要对着叶子喷水,也不要浇到叶子上了,直接浇水到土里面去。

6、刚发芽的小苗因为还比较脆弱,如果是夏天的太阳的话,就要稍微遮阴,平时的阳光,可以多晒晒小苗,这样才能让小苗长的壮,不会徒长。

光照要求

花卉通常分为喜阳和喜阴两类。月季、石榴、菊花、水仙、荷花等都属于喜阳类,它们需要在阳光下栽培生长才会良好。喜阴类植物是指原生长在阴坡或林间较荫湿环境中的花卉。

如四季秋海棠、君子兰、杜鹃、龟背竹等,它们都不喜欢强光直射。

13楼:oo可可怪

当然有这种说法了~

听养花人说,刚移栽的花由于刚离开土壤,体内已经缺水,放在新土里,水分还没跟上,如果你这会让它嗮太阳,他肯定挂了哈~~~

14楼:今日晴朗

主要是因为花儿在移植时根系受伤,导致水分无法输送或输送不足。如果光照充足,蒸腾量加速,植株就会因脱水而萎蔫,导致枯萎甚至死亡。

15楼:匿名用户

刚栽的玫瑰花苗能晒太阳吗

刚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晒太阳吗

16楼:duende恶魔

刚移植盆栽玫瑰花苗可以适量的晒太阳,时间2-3小时为宜。

玫瑰系温带树种,耐寒,耐旱,对土壤要求不严,在微碱性土地能生长,在富含腐殖质、排水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轻壤土上生长和开花最好,最喜光,在庇荫下生长不良,开花稀少,不耐积水,受涝则下部叶片黄落,萌蘖性很强,生长迅速。

玫瑰原产中国,栽培历史悠久。在植物分类学上是一种蔷薇科蔷薇属灌木(rosa rugosa),在日常生活中是蔷薇属一系列花大艳丽的栽培品种的统称,这些栽培品种亦可称做月季或蔷薇。玫瑰果实可食,无糖,富含维他命c,常用於香草茶、果酱、果冻、果汁和面包等,亦有瑞典汤(nyponsoppa)、蜂蜜酒(rhodomel)。

玫瑰长久以来就象征著美丽和爱情。

17楼:非羽一升龙道

当然可以,最好经常晒。但是中午温度过高,天气活于干燥不要晒。 求采纳亲

春季葡萄树盆景移栽后几天不晒太阳

1楼 匿名用户 影响不大。 葡萄树移栽3天之后能晒太阳。 移栽葡萄树,最佳季节是秋季,这是由于秋季定植的葡萄树到春季,经几个月的时间,根系的伤口部分或全部愈合,甚至有的能长出少量的新根 春季定植的葡萄树要用一段时间来愈合伤口,而后才能长出新根,也就是说需要一定时间的缓苗期。但应注意的是,秋季定植后,...

春季葡萄树盆景移栽后几天不晒太阳

1楼 杏花春雨 春季发芽前移栽的葡萄盆景,当天就可以晒太阳。晒太阳能够提高土壤温度,有利于根系的生长发育。 葡萄树移栽多少天能晒太阳 2楼 香猪猪啦啦啦 葡萄树移栽3天之后能晒太阳。 移栽葡萄树,最佳季节是秋季,这是由于秋季定植的葡萄树到春季,经几个月的时间,根系的伤口部分或全部愈合,甚至有的能长出...

刚种的榆树下山桩能不能晒太阳,刚刚栽下的榆树下山桩几天才能浇水

1楼 匿名用户 刚下山的榆树桩因根系受到大量的破坏,此时种植后晒太阳会因叶片的水分蒸发较大出现榆树失水的现象,严重会引起脱水死亡。如连盆埋种植在室外地里的榆树桩需要使用遮阳网进行遮挡太阳才能提高成活率,室内盆栽的摆放在室内向阳通风处就行。 刚刚栽下的榆树下山桩几天才能浇水 2楼 谷歌 总裁 榆树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