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人突然离世,我需要悼念的诗句

2020-12-28 20:25:20 字数 5142 阅读 8428

1楼:寒山小科比叶寒

望庐思其人,入室想所历。(悼亡诗 潘岳)

万事无不尽,徒令存者伤。(悼亡诗 沈约)

佳人永暮矣,隐忧遂历兹。(悼室人诗 江淹)悼亡诗 沈约

去秋三五月,今秋还照梁。

今春兰蕙草,来春复吐芳。

悲哉人道异,一谢永销亡。

帘屏既毁撤,帷席更施张。

游尘掩虚座,孤帐覆空床。

万事无不尽,徒令存者伤。

悼室人诗 江淹

佳人永暮矣,隐忧遂历兹。

宝烛夜无华,金镜昼恒微。

桐叶生绿水,雾天流碧滋。

蕙弱芳未空,兰深鸟思时。

湘醽徒有酌,意塞不能持。

悼室人诗 江淹

适见叶萧条,已复花庵郁。

帐里春风荡,檐前还燕拂。

垂涕视去景,摧心向徂物。

今悲辄流涕,昔欢常飘忽。

幽情一不弭,守叹谁能慰。

文学包括哪些方面?

2楼:狗子小童鞋

包括戏剧、诗歌、**、散文等。

1、中国文学奖

老舍文学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曹禺戏剧文学奖并称当代中国四大文学奖。

2、文学巨匠

古希腊诗人荷马; 意大利诗人但丁; 德国诗人、剧作家、思想家歌德; 英国积极浪漫主意诗人拜伦; 英国文艺复兴时期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 印度作家、诗人和社会活动家泰戈尔; **文学巨匠列夫.托尔斯泰; 苏联无产阶级文学的奠基人高尔基; 中国现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

3楼:角落里的杨梅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文学是由语言文字组构而成的,开拓无言之境),往往是文化的重要表现形式,以不同的形式(称作体裁)表现内心和再现一定时期,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由于出版和教育的进步以及社会的全面发展,已经失去其垄断地位成为大众文化的一支。产生了所谓的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之分。

文学类别  :1、按载体分为:口头文学、书面文学、网络文学三大类。

2、按作者所在的时代分为:古代文学,近代文学,现代文学和当代文学。他们的范围都是随着读者而不断迁移的。

3、按产生地域分为:欧美文学,中国文学,日本文学,拉美文学等。

4、按读者分为:   a、按受众身份/年龄有儿童文学,**文学等;   b、按读者群体及内容分为严肃文学和通俗文学或大众文学、民间文学、少数民族文学、宗教文学等。

5、按内容分为:史传文学、纪实文学、奇幻文学、报道文学等。

6、按表达体裁分为:**、散文、诗歌、报告文学、剧本、民间传说、寓言、笔记**、野史、童话、对联和笑话等;其他如史传、哲理、赋、骈文、小品文、文学批评、有文字剧情架构的电脑游戏(含游戏主机)等

7、按创作理念分为:浪漫主义文学、现实主义文学等   以上类别仅仅是一种概括,作为分类的示例,并非全面分类。

文学的定义是什么?

4楼:真是要死的节奏

文学是一种语言艺术,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不同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文学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

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是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

中国先秦时期将以文字写成的作品都统称为文学,魏晋以后才逐渐将文学作品单独列出。欧洲传统文学理论分类法将文学分为诗、散文、戏剧三大类。现代通常将文学分为诗歌、**、散文、戏剧四大类别。

文学是语言文字的艺术,是社会文化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对美的体现。文学作品是作家用独特的语言艺术表现其独特的心灵世界的作品,离开了这样两个极具个性特点的独特性就没有真正的文学作品。

一个杰出的文学家就是一个民族心灵世界的英雄。文学代表一个民族的艺术和智慧。文学,是一种将语言文字用于表达社会生活和心理活动的学科,属社会意识形态范畴。

扩展资料

网络文学的发展使得文学有了新的定义,近日,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诞生,很多人被这四年一度的文学盛典吸引住了眼球,此时,在互联网时代一向混得风生水起的网络文学似乎有些黯然神伤了。因为自2011年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允许网络文学作品参评以来,至今网络文学作品无缘茅奖。

然而关于网络文学,《工人**》记者最近却注意到了两条天壤之别的信息,一则是备受关注的网络文学作品《盗墓笔记》终于有了大结局,这一消息在网络即刻登上热搜榜。与此同时,电影《盗墓笔记》的拍摄也被证实确凿无疑。

一则是获得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繁花》,其作者金宇澄表示,此书的初稿是在一个叫“弄堂网”完成的。这虽然不能证明《繁花》就是网络文学作品,但其“从网络到读者”的创作历程反映了互联网时代对原创文学的影响又进了一步。

一方面是为了满足市场需求的快餐化的娱乐模式,一方面是以精雕细琢为基础的文学专业要求,网络文学在被影视、网络、动漫等经济效益的驱动与传统文学对文学素养的要求之间,将会何去何从?

金宇澄在他所写的《我写《繁华》:从网络到读者》中也表示,网上**的好处是,能够不间断得到读者激励。这似乎对网络文学写作是一种肯定和鼓励。

而有报道却认为,随着网络文学产业将网络**打通影视、网游、动漫等多个娱乐领域,实现网络文学行业的商业化、规范化、产品化,网络文学走上了产业化大道,却也与真正意义上的文学写作渐行渐远,其本质就是满足市场需求的标准化产品生产。

据介绍,自第八届茅盾文学奖开始,“持有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的重点文学**”即有资格推荐作品的规则出台以后,网络文学作品在这个国内最有分量的文学大奖中一直跃跃欲试。曾担任过一些网络文学奖评委的陈晓明表示,网络文学有其价值,满足的是大众的娱乐阅读需求,与商业接轨。

就连以网络文学作品起家的半壁江中文网创办人董江波也认为,网络文学自2003年兴起,茅盾文学奖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短期内很多东西无法改变。但他相信,不出10年,网络文学一定能拿下茅盾文学奖。

能否10年之内拿下大奖还是后话,然而眼下看来,正在热播的电视剧《花千骨》原著作品《仙侠奇缘之花千骨》****的新闻又不得不让人担心,在如今这个更加注重作品文学性与原创性的时代,网络作品在原创文学的道路上靠谱吗?

网络文学作品****,已不是第一次了。网络文学作品因其传播方式的快速、简便及随时性强等原因,人们借助网络技术,搜索起来很方便,因为其可复制性也很强,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总干事张洪波也认为,网络作品****从一个方面反映了当下网络**作者的版权意识还需要提高。

此外,相较于传统文学作品的深刻思想内涵,网络文学作品往往采用更随意的写作手法;就故事而论,网络文学更注重故事的可读性,而传统文学更注重故事内在的意义。

有专家认为,网络拒绝深刻的沉默或者故作沉默的深刻,它是年轻的,需要喧哗、躁动、激情,所以网络文学的语言更偏爱于哗众取宠,1998年号称第一部网络**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才能轻舞飞扬起来。

如果说在茅盾文学奖的评选中,传统文学作品因为其深刻的思想性、文学性更胜一筹的话,那么在互联网引领下的文学作品改编成影视剧的当下,网络文学作品因其内容的新颖、文字可读性强,或许更有优势一些。

据介绍,近几年来,传统文学改编电影屡遭票房滑铁卢,如曾经获得过茅盾文学奖的陈忠实的《白鹿原》和毕飞宇的《推拿》。但电视荧屏又呈现另一番景象。从定义了“清朝穿越剧”的《宫锁心玉》、《步步惊心》,到《甄嬛传》;

从都市纯爱题材的《泡沫之夏》,到“**”背景的《来不及说我爱你》、《无心法师》;甚至家庭情感剧《裸婚时代》、军事题材剧《我是特种兵》都改编自网络**。不知不觉间,网络**异军突起,已经霸占了电视荧屏的半壁江山。网络**拥有的大量书迷成为改编剧的人气保证。

网络文学在互联网的作用下经历了初出茅庐、埋头追赶和风生水起的发展之后,越来越多的作家和作家团体在关注网络文学的发展,出任中国网络文学大学名誉校长的莫言也坦言:“当网络文学刚刚发展的时候,我心里想不准备跟它打交道,但现在网络文学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网络文学读者和游戏用户有天然契合度,游戏公司引入的优质网络文学ip均为排名靠前的作品,从海量作品中筛选出来,意味着其获得广大读者的认可。

网络文学ip也从几年前的低价求售进入价位高企。2013年,原本普遍在100万元左右的热门**ip,在去年初就普遍涨到300万元到500万元,到了今年则攀升至千万级别。

而影视行业的网络文学改编也进入收视率和票房的双赢。《致青春》、《匆匆那年》、《左耳》等改编网络**的青春片,票房均过亿元,以小成本博高票房,引发市场对网文ip的热捧。

最期待的电视剧榜单前十位中,《何以笙箫默》、《花千骨》、《旋风少女》、《芈月传》等全部脱胎于网络**,题材也由之前的古装一枝花发展成言情、仙侠、悬疑等全面开花。

面对庞大的基数,上述所举吸金很重的几部作品可谓是凤毛麟角了,因此并不是说所有的网络文学都能向ip值要成绩。一名专业的网络**作者在说到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网络作家时说:扎实的写作功底、丰富的想象力是必须要有的.

除此之外,过于常人的观察力和经历才能保证细节的描述到位,而一部网络**几万字的写作量还需要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来保证。如此看来,网络文学在向ip值全面进军的时代,原创作品的文学质量才是第一位的。

中国经济网-网络文学发展新定义:要文学性还是要ip值?

5楼:匿名用户

定义为:文学是一种语言艺术,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诗歌、散文、**、剧本、寓言、童话等不同体裁,是文学的重要表现形式。

文学以不同的形式即体裁,表现内心情感,再现一定时期和一定地域的社会生活。作为学科门类理解的文学,包括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及新闻传播学。

文学属于人文学科的学科分类之一,与哲学、宗教、法律、政治并驾于社会建筑上层。它起源于人类的思维活动。最先出现的是口头文学,一般是与**联结为可以演唱的抒情诗歌。

最早形成书面文学的有中国的《诗经》、印度的《罗摩衍那》和古希腊的《伊利昂纪》等。

扩展资料

文学的价值:

文学除了拥有外在的、实用的、功利的价值以外,更为重要的是它还拥有内在的、看似无用的、超越功利的价值,即精神价值。

关于精神,可以有诸多不同的定义。我们一般是在这样的意义上界定精神这一概念的:它是人内在的一种意向性存在,是人的理性与感性诸多心理因素的有机统一,是人不断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的一种心理活动过程。

因而,精神的价值不同于物质的价值,精神价值是内在的、本体的、不断超越自身的。文学艺术的创造活动是文学艺术家的精神活动,文学作品属于人类的精神产品,文学艺术的接受鉴赏也属于人们的精神领域的活动,所以,文学艺术的精神性价值应当是其自身最为内在的、基本的价值所在。

心爱的人去远方了,怎么用诗句说,思念心爱的人用诗句怎么说

1楼 永恒时间猎人 千山万水不曾行,魂梦欲教何处觅? 出自《木兰花 独上小楼春欲暮》作者五代韦庄。 注释 你一个跨越千山万水的去流浪,我不曾陪伴,想要在梦中去找你又怎么会找得到。 2楼 匿名用户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送元二使安西》王维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送杜少府之任蜀州》王勃莫愁...

我需要一首思念爱人的藏头诗,她叫李嫣苒

1楼 碑木人 李桃芬芳三月天, 嫣红洁白乱人眼。 苒苒芳草无穷绿, 我思佳人在心间。 想念深深深似海, 你何时来我身边。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2楼 百度用户 李子好开好春景,嫣然欲滴蜂蝶陈,苒然一片回首处,赏花正浓君一名。 3楼 鬼迷忻窍 李白年年好 嫣然才一笑 苒苒石发开 我亲本知道 想英雄豪...

怀念曾经时的快乐,被爱人离弃的悲伤的诗句

1楼 抽烟的兔兔 古诗格式 经年往事凌乱 风星辰依旧桂楼东 新月如伤梦已冷 暗香轻浮余悲空 现代诗格式 我的快乐是你 我的梦是你 那时你在我的怀里 仿佛世界只有我和你 我的眼里全是你 我的心里只有你 那时你在我的身边 我会安然到忘了呼吸 曾经春风化雨 温柔的日子如同天使一般时时降临 叫我疯狂 沉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