闰月年送韭菜鸡蛋是啥意思,闰月给娘家兄弟送鸡蛋是什么意思?

2020-12-28 15:42:35 字数 3179 阅读 4773

1楼:青春我们的回忆

送鸡蛋一般都有比较正面的含义。在三月三日的时候送鸡蛋,代表健康消灾,能够表达希望对方永远健康的祝福之意。在孩子满月的时候送鸡蛋,寓意喜庆,能够表达对孩子的祝福之意。

在别人结婚的时候送鸡蛋,则寓意着幸福美满,能表达祝福新人永远幸福的意思。

2楼:匿名用户

有闰月的那一年送韭菜鸡蛋

闰月给娘家兄弟送鸡蛋是什么意思?

3楼:神灵物合一

应该是风俗吧。每逢闰年出家闺女会送鸡蛋和鱼给娘家。

4楼:不落的日光

楼主说错了,应该是2020年吧?意思对亲人的爱,妹妹希望自己哥哥弟弟们幸福健康!也是有人炒作的吧,也没有什么坏事。

2020年闰月送鸡蛋给哥哥什么意思?

5楼:一个世界的海角

答:这种行为应该属于是她爱你的表现,相爱就在一起,不适合就拒绝,其实最后还是看你自身的想法吧,两人的想法最重要。

6楼:大驾

谣言,应当制止。表达爱可以多种方式,用买鸡蛋这种行为来定义爱的行为是狭隘的、无知的。这个和以前的给小孩子买饮马桶和红棉被是一个套路。

希望能帮助你,并且希望你能科学劝解周围的人不要相信谣言。

7楼:匿名用户

2020年任意延伸鸡蛋给哥哥什么意思呢,不知道我要问问。

8楼:uc涉渡孤舟

是出阁的女儿给娘家兄弟送鸡蛋。

9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让哥哥健健康康的每一天吧。

润四月姐姐要给弟弟买鸡蛋、面、韭菜是什么意思?

10楼:一人一口预付款

今年就是闰四月

不是润 是闰四月

你说的姐姐给弟弟买

可能是一个地方的习俗吧

不是全国都这样

买鸡蛋买面

买韭菜鸡蛋 面 韭菜都是吃的

估计是怕弟弟饿坏

接济一下

买就买了 也不差那点钱

为什么今年闰月不能种韭菜,都说不能,但是又说不出来为什么?是那个闰月不能种韭菜,还是一年都不能种?

11楼:呼阿优

在农村有句俗语称“闰月不种韭,种韭伤人口”,实际上这只是一种迷信的说法。

只不过因为闰四月的天气温度已经很高了之所以不能种韭菜,一是不利于韭菜的发芽,二是因为气温过高要增加韭菜的发芽率就得加量播种,这就浪费了一个成本。

扩展资料

如果用分蔸的方法来种植,种韭菜的最佳月份是三月份,因为这个时候气温刚开始上升,植物的根系这时候开始活跃,移栽后这时候最容易成活。不过一般韭菜播种后大概四五年的时候就不行了,需要换新苗,所以更多的人还是选择种子播种。

用种子播种的时候,也都是在3-5月份这段时间进行。不过最多的还是集中在3、4月份。因为韭菜种子发芽最适合的温度就是在15度上下,如果温度太高就会出现发芽率降低的问题。

所以在3、4月份这个时候雨水气温都合适播种,也是人们种植韭菜的主要时间。

12楼:刘

俗话说,韭旺人不旺,人旺韭不旺

13楼:将军不配剑

鲁西南的传统习俗是闰月年不能送酒,才怕招续闺女。

14楼:20150825乐乐

都是假的,种菜的年年都在种都?

15楼:长虹剑主虹猫

据说是对当家的不好,居然有这说法。有时宁信其有,不信其无。省的到时疑神疑鬼的

16楼:crazy的逆天

我们这边没这种说法,迷信害死人。

17楼:廷跂丛ig覜伤

秧韭菜翻译是遭殃了的意思!

今年润4月,妹妹给娘家哥送一筐鸡蛋和一把韭菜是从何说起?

18楼:匿名用户

就是爱护哥哥,对哥哥好。我如果有这样的妹妹就好了!

19楼:五金

同时是2,3和5的倍数有哪些?

2、3、5的最小公倍数是30,

同时是2、3、5的倍数的数

有30、60、90……30n (n∈n).

20楼:匿名用户

这些做法,越做越穷,这些人拎不清!

21楼:匿名用户

我是芜湖人,我周围的同事都有姐妹给兄弟送鸡蛋和韭菜,兄弟几岁就送同数字的鸡蛋!

22楼:匿名用户

送啥鸡蛋韭菜 纯粹扯蛋

23楼:乐观的卫生间

我还得好多好吃打火机自己手机在哪下

闰月年能不能种植韭菜

24楼:酬勤天道勤

韭菜很好种,以前我随意去别人家挖了点根块,现在都吃不赢,韭菜花最好吃!

有闰月的年份有什么忌讳

25楼:飘云流苏

1、妇女喝闰月茶:武夷山地区有闰月喝茶的风俗,而且主要是妇女喝茶,男人不能参加,只有女性才有资格入席。设宴喝茶由村里农家妇女轮流作东,并邀请近村来的女客入席。

“茶宴”上以茶代酒,相互敬茶,边喝边聊,可起到融洽情感,增进邻里和睦的作用。

2、送母亲猪脚和面线:在台湾地区,闰月有这样的习俗:已经嫁出去的女儿需要买一副猪脚和面线给娘家的母亲,通常是两只前猪脚和六把面线,面线上面绑红丝线和春花。

3、忌迁坟:局部地区有闰月忌迁坟的习俗,说闰月是多出来的一个月,这个月里鬼门关不开,闰月去世的人要搁到下个月再安葬。

4、送父母闰月鞋:“闰月鞋,闰月穿,闰月老人活一千。”部分地区民俗中,逢闰年闰月,孩子要给父母买双鞋,以报哺育之恩,祈求父母身体健康、平安。

有的地区则是逢闰月年,出嫁的女儿要给母亲买鞋。

5、回娘家吃闰月饭:“闰月饭”也叫“六亲饭”,每逢闰年闰月,娘家把已经出嫁的女儿请回家中相聚就餐。父母在世时,由父母请;父母不在世的,则由兄弟请。

6、娘家送女儿雨伞、蕉扇:在有些地方,娘家还会在闰月送女儿送雨伞、蕉扇。寓意娘家是女儿的保护伞,祝福女儿早生贵子,为夫家招财,财丁两旺。

润月年给娘家弟弟送鸡蛋弟弟没结婚的能送吗

1楼 匿名用户 宁愿你要给娘家弟弟送鸡蛋第几名结婚的能送吗?怎么不能送送鸡蛋是好事他热门。 闰月给娘家兄弟送鸡蛋是什么意思? 2楼 神灵物合一 应该是风俗吧。每逢闰年出家闺女会送鸡蛋和鱼给娘家。 3楼 不落的日光 楼主说错了,应该是2020年吧?意思对亲人的爱,妹妹希望自己哥哥弟弟们幸福健康!也是有...

过年送鸡送鸭蛋什么意思,过年送鸡有什么寓意深远

1楼 张珂威 过去,的人,穷送鸡蛋而言算是厚礼,没有什么寓意 2楼 倪儿 年年有机以前流传的习惯 过年送鸡有什么寓意深远 3楼 匿名用户 谐音,吉,集,图个吉利的口彩,象征吉祥如意,展翅高飞,飞黄腾达 4楼 匿名用户 一展宏图!不过一般过年都送土鸡,因为本来也没什么更好的东西送 过年送亲戚礼物,之后...

梦见恋人给自己鸡蛋吃是什么意思,梦见给情人吃鸡蛋什么意思

1楼 百度用户 梦到你在吃蛋,表示你的为人正直,人公无私,别人对你很尊重,恋人给你吃鸡蛋,证明你在另一半心中很重要 2楼 茄子猫 梦见吃用鸡蛋做的食物,是吉兆,家里要生男孩。 梦见给情人吃鸡蛋什么意思 3楼 匿名用户 梦见鸡蛋或吃鸡蛋,预示会发财,身体健康,生活富裕。好兆头 梦见喜欢的人给你吃鸡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