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私自更改购房合同的时间,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责任

2020-12-28 15:07:23 字数 2372 阅读 7824

1楼:东风

1、如果只是更改购房合同的持有人,它只是该合同的所有权人变更,其他不受影响

2、如果合同的签署日期相应改变,开发商售房优惠条款变动、房贷利率调整会因时间改变而有所不同,那么该合同的政策约束性会随之改变

请问,如果购房方私自更改了购房合同的日期违法吗?这样的合同有效吗? 再请问,如果只是修改了合同复印件

2楼:北京杨文战律师

私自更改的地方,比如合同日期那是无效的。

如果只修改合同复印件,那根本没有意义,以原件为准。

3楼:匿名用户

你是说法律效力吗?绝对无效。唬唬人是可以啦,要真的较真起来肯定不行。

4楼:看海小鱼

更改合同日期未取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其不具有法律效力,原合同仍然有效。更改复印件的做法完全是滑稽之举,没有任何意义。

5楼:矜持的盡頭

合同,是双方订立的,当然修改必须经过双方的同意,当然合同本身必须有效,且修改之后的条款,也必须符合规定。一方私自修改合同,自然不具有效力。特别的,像你提到的,修改了复印件,很有可能会牵涉到欺诈行为,还请注意。

合同被对方私自改了,对方要付什么法律责任

6楼:律师学院学员

合同签订时应是你们双方各执一份,对方擅自更改合同对你并不发生效力,如因为擅自更改合同事项,产生了其他不良后果由对方承担责任。

7楼:善良的**刚

双方之间的合同,被对方私自修改,你没有签字盖章,不认可即可。如果造成你方损失,可以按协议约定纠纷解决方式,起诉到法院或者到仲裁机构申请仲裁,要求对方赔偿。

私自修改购房合同的后果

8楼:爱厉久ivy老师

合同一般一式两份,双方持有的合同都需要一样的,如果开发商私自改了他们的回一份你是可以找律师打官司答的,如果在你签订时发现合同有可疑之处可以当面质询,具体看是什么条款被私自修改,你可以去律师事务所咨询!专业性高!

购房合同日期和其他地方被开发商私自修改,合同是否有效?可不可以为理由退房?

9楼:匿名用户

合同一般一式两份,双方持有的合同都需要一样的,如果开发商私自改了他们的一份你是可以找律师打官司的,如果在你签订时发现合同有可疑之处可以当面质询,具体看是什么条款被私自修改,你可以去律师事务所咨询!专业性高!

开发商私自更换购房合同违法吗?

10楼:栗栗在暮

不用更换~抄

~你贷款时是按你的房屋地bai址和du个人信息去贷的款,和购zhi房合同号没有关系,这个dao合同号只是一个临时证明,你对此套房产有合法拥有权,而且如果真的是因为这种不可抗力的情况下需要重新签定新合同只要内容无误就不影响~

11楼:

请问:你在**备案部门查询到的合同,是以前的合同还是后来又重新签订的合同?

开发商擅自更改购房合同怎么处理

12楼:冲浪**优化

可以起诉解决,要求开发商遵守合同条款。

1、买房合同签定后,开发商不可以单方面变更合同。

《合同法》第八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

2、开发商要变更合同,需与买房人协商一致。

《合同法》第七十七条规定,当事人协商一致,可以变更合同。

13楼:先脱裤子后看病

合同不允许私自涂改,如果涂改,即使不是有意的,也许当事人双方在涂改处签字盖章,业主按指印,开发商开合同专用章。

只要你没按指印,这就是证据,到哪说都有理。

14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求退房 直接去终极法院直接诉讼 稳赢

如果不想退房 我个人认为

你可以直接要求 开发商直接补偿你 延期交房违约金 正常应该是按正常合同交房日次日开始计算 。日违约金总房款的万分之三支付。具体的看你自己的合同约定是多少 一般都是这个比例

购房合同开发商可以自己随意修改吗,法律上有

15楼:人不牛人天牛人

法律对于合同的签订,是必须买卖双方共同商定的,并不是一家之言就能算数的。如果你们已经签约,你完全可以不理睬开发商的修改合同要求。如果还没有签约,你也可以不接受开发商的无力或不公平条款。

16楼:匿名用户

购房合同是七十年产权,房管局出的是四十年的房本,这个问题怎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