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观察和思考是怎么写作文的,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有什么变化写观察和思考的作文200字

2020-12-28 14:04:40 字数 6526 阅读 2788

1楼:號_無名

我爱万物复苏的春天,生机勃勃的夏天,粉妆玉砌的秋天,更爱果实累累的秋天。

秋天犹如一个穿着金色衣裙的少女。她用轻飘飘的衣袖挡住了太阳的焦热,冬天的寒冷。她挥挥衣袖,便有一阵凉爽的风吹过,头发随风飘动,贴在脸颊上,好惬意!

秋姑娘来了,连同果实和丰收一起带来了。看!田野里金黄的一片,沉甸甸的稻穗笑弯了腰,用最饱满的稻子向我招手,好像在对我说:

嗨!你好呀,敢不敢与我一决高下?大豆姐姐更是闲不住,一直在和秋姑娘的孩子风,秋风应和,唱着清脆的歌。

叽叽叽,叽叽叽谁在叫我呀,哦,亲爱的鸟儿,我这就到果园去。小鸟也许是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来催我了,好像在说:我已经把秋天的种子种下去了,秋姑娘早就来了,别老是在田野里,赶紧去果园吧!

好呀好呀。

走进果园,一阵扑鼻的香味迎面而来,深吸一口,好香呀!棵棵果树身上挂满了果实。秋姑娘精心的给苹果妹妹梳妆打扮,苹果妹妹害羞地涨红了脸;秋姑娘又为橘子弟弟换了一身金装,乐得它一蹦三尺高,呀,把树枝都压弯了。

秋姑娘又撒了一片甘露,园里的水果更甜更脆了。

我真想让小鸟再送来三颗种子,把四季都种成春天。

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有什么变化写观察和思考的作文200字

2楼:home不知道

校园秋景

深秋到了,走进空旷的校园,一阵冷风吹来,让人感到一阵凉意。

秋天的校园仍旧光彩宜人,树依旧是那么绿;花儿好象不知道深秋已经来了,依旧竟香开放,依旧用它那芳香吸引着只只蜜蜂;蝴蝶依旧在校园里翩翩起舞,依旧用它那美丽的身影吸引着同学们的目光。

校园的花坛里落着从树上落下来的几片黄叶,人们的呼吸在的空气中凝成了乳白色的热气。

虽然已经是深秋,但太阳仍旧天天上班,给予植物足够的光和热,使它们能够在寒冷的深秋依然长得很好。

校园里的树时而随风摇摆;时而站立不动;时而从树枝上落下几片可怜的树叶。然而,这些并不影响绿树在深秋的魅力。校园里的花都照样开放,蜜蜂照样忙碌得采蜜,有许多蜜蜂在花的周围飞来飞去,在寻找哪一朵比较好。

深秋的天空异常肃穆而爽朗,在自习过后,天空一片漆黑,让人感到很神秘,高高的天空有几颗星星来点缀,让人猜测:别的星星都到**去了?

我爱深秋、爱这爽朗的天空、爱这有一丝凉意的季节!

写秋天的作文,善于思考,仔细观察300字

3楼:匿名用户

秋天来了,风伯伯把夏天的炎热吹走了。

田野里的稻谷成熟了,颗颗谷粒像金子一样闪着金色的光芒,风一来,整个田野成了金色的海洋。高粱挺立在大地上,就像一个个威武的战士一样守卫着丰收的果实。

果园里的苹果和香梨你挤我挨,争着叫人们去摘呢!黄叶离开了大树妈妈的怀抱,打着旋儿慢慢地飘落下来,飘到了水中,小鱼儿把它当作太阳伞,飘到树下,小蚂蚁把它当作运动常

你再看那天边,朵朵白云就像一群白花花的绵羊一样。大雁排着整齐的队伍,正准备飞到南方过冬呢。

在这个时候,最快乐的要算小朋友们了,他们正忙着在草地上放风筝呢。而农民伯伯看着那一派丰收的景象,想到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一定是最开心的!

哇!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呀!

作文: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看看他们有什么变化,写一段200字左右的文字,记录你的观察和思考。

4楼:匿名用户

秋天到了,花草树木换上了新装,夏天,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花朵都盛开了,一阵微风吹过,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许多蝴蝶在花朵上翩翩起舞;秋天,小花都枯萎、凋谢了,只剩下菊花和桂花在静静地开放。

夏天,大地上绿油油的小草就像铺了地毯一样覆盖着山坡、路旁,真是绿草如茵呀!秋天,小草慢慢地枯黄了,就像一片稻海。

夏天,大树枝繁叶茂的,就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一样,人们坐在树下,大树显得更加威武了;秋天,大树上的叶子都枯黄了,有的依依不舍地离开飘落下来,对树妈妈告别:“大树妈妈再见,等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回到您的身边!”说着投入了大地的怀抱,被几只小蚂蚁发现了,它们藏在树叶下玩起了捉迷藏的游戏;有的叶子飘落到小河里,随着涓涓细流飘向更远的地方,勇敢地去探险;还有的叶子紧紧地抓住树妈妈的手,不肯离去。

花草树木的变化可真大呀!只要我们仔仔细细地观察,会发现许多大自然的奥秘,你们发现了吗?

o(∩_∩)o 希望能帮助到你

o(∩_∩)o ★★★★★请及时给予好评或采纳,万分感谢! (*^__^*)

5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

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有红的、黄的、 白的、紫红的、深红的、橘黄的……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花芯上有红色有黑细丝上带黄点。

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它的枝干很细,叶子很密集,花开的挺多。 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

微风吹去,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念诗,又似乎向行人点头。太阳花的花骨朵儿是红色的,形状有黄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圆圆的。

太阳花的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而围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经过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第二年就能生长并开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阳花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尽情地吮吸着蓝天奶奶赐于她的甘露,她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的营养。

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把祖国装扮的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进入甜美的梦乡。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开晚败,它和太阳花似乎是一对好姐妹,它们约定好了一起开放、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从不早开、早败,一起装点着这美丽的大自然。

它们无私的奉献自己,从不要求祖国的回报和人们的赞赏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广玉兰的纯洁高雅,梅花的香气,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太阳花,爱它那顽强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观察秋天的作文怎么写

6楼:匿名用户

秋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秋天,比春天更有欣欣向荣的景象,花木灿烂的春天固然美丽,然而,硕果累累的秋色却透着丰收的喜悦;秋天,比夏天更有五彩缤纷的景象,枝叶茂密的夏天虽然迷人,可是,金叶满树的秋色却更爽气宜人;秋天,比冬天更有生机勃勃的景象,白雪皑皑的冬天固然可爱,但是,瓜果飘香的金秋却更富有灿烂绚丽的色彩。秋天来到了树林里,从远处看,黄叶纷落好似成群结对的金色的蝴蝶,它们飞累了,落到了我的肩膀上、头上、脚上。把我的思绪从绿色的夏日带到了金色的秋季。

我一转身,一片桃叶又落在我身旁,我弯腰拾起,捧在手上,细细地端详,好特别地一片秋叶呀!它还没来得急完全退去绿色,仍散发着一股浓浓的香气。秋天来到了果园里,柿子弯下腰鞠了一个躬就压得枝头快要折断了,荔枝妹妹太胖了,撑破了衣裳,露出了鼓鼓、白白的肚皮。

硕大的苹果挂满了枝头,露出甜甜的笑容,或羞涩,或豪放。秋姑娘来到农田里,玉米可高兴了,它特意换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开嘴笑了,露出满口金黄的牙齿;西红柿为了让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红涂在了脸上;土豆的兴奋也许太高了,把它那绿色的嘴巴笑破了,露出了黄色的舌头。秋天来到了花园里,这儿成了菊花的乐园。

它们也许是喜欢这沉甸甸的金色,才选择在秋天里绽放自己的美丽。菊花的颜色真不少:黄色、粉红色、白色......

那大大的花朵,卷曲的花瓣,像一个卷发的小姑娘。流连菊园或独自欣赏一盆艳菊,慢慢地陶醉在那股股清香里。 秋天,给大地带来一片金黄,给蓝天送去棉花似的云朵。

秋风,清凉如水,带着一丝寒意染黄了世界。

我喜欢这秋高气爽的季节!

我喜欢有花叶扶疏、朴实无华的菊花的秋天。

我喜欢这独一无二,灿烂辉煌的金秋景色。

o(∩_∩)o 希望能帮助到你!

o(∩_∩)o ★★★★★请及时给予好评或采纳,万分感谢! (*^__^*)

作文要求:观察秋天花草树木,看看它们有什么变化。记录观察和思考,二百字左右

7楼:匿名用户

到了秋天的时候,树上的叶子慢慢地变黄了,凉凉的风吹过来,树叶像蝴蝶在空中飞舞。花儿们也慢慢睡着了,到了明年春天还会长出新的花朵。小草和花儿一样也慢慢地枯萎了,但是我相信明年春天小草会是第一个醒来的。

记得有一首诗是这样写的: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秋天是金色的季节,是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

辛辛苦苦地劳动终于收获了丰硕的果实。

我爱五彩的夏天,更爱金色的秋天。因为夏天五彩缤纷,而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能收获果实和希望。

写一篇秋天的观察作文

8楼:恭喜发财

秋风·秋雨·秋叶

童年时的我,对四季的概念比较模糊。只知道春天是暖和的,夏天是炎热的,秋天是凉爽的,冬天是寒冷的。随着岁月的流淌,人渐渐地长大,慢慢地我爱上了春天的鸟语花香;爱上了夏天在水池里的嬉欢,冰淇淋的刺激;爱上了冬天堆雪人、打雪仗、看雪景……唯独秋天,让我觉得枯燥无味。

尤其是家乡的秋天,整天只看到叶子发枯发黄并一片片地凋落。无聊之余,最多也不过是几丝忧愁。

自从学习了英语,我便给一年中的四季起了名。春天叫“warm”,夏天叫“hot”,秋天叫“cool”,冬天叫“cold”。也许是秋天的名比较酷吧,我对它有了少许好感。

上了高中,语文老师说,家乡的秋天是一年中最美丽的季节。当时我并不完全相信,总有些怀疑。但从那时起,我便开始观察秋天,感受秋天。

秋雨往往是飘落着的,细细的,密密的。风夹杂着雨,雨跟随着风,飘零着。雨轻轻地洗刷着大地上的一切,地面被洗得油亮,树叶上不断地渗出颗粒饱满的雨滴。

到了黄昏时,风和雨都放慢了节奏。太阳又从云层里爬出来,将她的余辉送给大地。黄叶在柔和的阳光的映射下,透露出淡淡的微红,就像害羞的少女那美丽的脸颊。

秋风飘过的地方,树叶会发出“沙沙"的响声,很好听,风大时,黄叶就会挣脱树的束缚,随着风一起翩翩起舞,好像一只只美丽的黄蝴蝶,在风的伴奏下,载歌载舞。此时,恰好有三两个人从飘落着的黄叶中走过,这不是绝美的画面吗?可又是那样的转瞬即逝,尤如昙花一现。

让我还没来得及仔细欣赏,便消失了。

我惋惜这短暂的美,更惋惜秋叶的刚烈。它如此奋力地挣扎,是为了摆脱大树的约束,但是,难道它不知道叶落终要归根吗?为了如此短暂的自由却将自己永远地埋在深深的树根下,值得吗?

可我又想,这也许正是秋叶的精神吧。它们挣脱大树束缚的真正目的,也许并不在那刹那间的自由,它们是为了将自己最后的注入树根,好让大树在寒冷的冬天能有充足的养分。在来年的春天,树枝上又会长出新的、更茁壮的新叶,那些新叶子不正是它们当年的身影吗?

想到这里,我又为秋叶感到骄傲,没想到它们竟会有"可持续发展"的思想,太不可思议了。或许是神秘的大自然赐予的吧。

春天的风让人昏昏欲睡;夏天的风让人感到闷热难受;冬天的风让人感到寒冷刺骨。唯有秋天的风让人感到神清气爽,既不闷热,又不寒冷,还能让人清醒不少。我简直怀疑秋风具有提神醒脑的功效,再加上凉丝丝的秋雨,这再好不过的药引子,一副名贵"天然药草"恐怕就形成了吧。

秋风与秋雨可能是这世上最完美的一对搭档。秋风吹着秋雨,秋雨伴着秋风。它们能让世上的一切反射出晶莹的光泽,反射出秋的高雅。

也许它们能修剪出一幅美丽的秋的图画,看着它们的身影,我忍不住感慨到:秋风吹吹,秋雨飞飞;秋风爽爽,秋雨凉凉。

秋天的风,秋天的雨,秋天的叶。它们任何一着都不能独自显示出美丽。它们表达出的,是一种整体的美,一种和谐的美。

没有风,雨不会飞,叶不会舞;没有雨,风不会湿润,叶不会害羞;没有叶,风显得单调,雨显得乏味。只有它们巧妙地结合起来,才会构成一幅美丽的画,一首精美的诗--秋。

大自然赐予了春天鸟语花香,赐予了夏天欣欣向荣,赐予了冬天美丽雪景,当然不会忘记赐予秋天。于是,她赐予了秋天神秘和美丽。看来,大自然是不会偏爱谁的。

我也从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的天分是差不多的,要想超越别人,取得非凡的成就,恐怕非得吃得非凡的苦不可。

秋,让我领略到了它的美丽,又让我领悟了一些道理。

秋,果真是硕果累累。

颂秋秋的脚步和春一样,也是无声无息的,她悄然来到我们身边,没有给你任何的暗示。

一个人漫步在校园的过道上,一阵凉风拂过,夹杂着花草的味道,是甜的,哦,不,是香的。偶然抬起头,发现树上的叶子黄了,水杉随着风儿在舞蹈。

半空中的飞叶很美,让人有无限的遐想。诗人为它陶醉,我亦为它所倾倒。我不是诗人,没有诗人的词赋。

我也不是作家,没有作家的言语。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当风儿把树叶卷落地上时,不免产生一种悲哀感。

漫天飞舞的树叶总有落地的一刻,那一刻,便是它们生命的尽头,再也无人问津。也许,只有环卫工人,把它们扫成一团,带它们去向另一个世界。也许,它们将永远深埋在土里,化为灰烬。

我就和这落了地的树叶一样平凡,毫不起眼。

夜晚,一个人躺在楼顶上,看满天的星星。它们,也是那么平凡。一闪一闪的,虽平凡,但它们总有自己的光芒。

虽微小,但总有属于自己的财富吧。我爱这星空,那么干净,那么纯洁,就和我们的心灵一样。

时间一分一秒地飞奔,秋的气息浓了。

雨,噼哩啪啦地下着,早晨躲在被窝里,温暖,舒适,柔软的大床给了我心灵上的安慰。因为睡觉是人生一大乐事。无奈,在闹钟响过三下之后,我习惯性地把它关了,再起床,去上课。

打着伞,在雨中匆匆而过。微微细雨的时候,我没有打伞的习惯。雨中漫步很浪漫,也是一种享受。

天放晴了,再上楼顶看星空,却发现那夜空没有以前明亮了,带着一丝伤感。

秋,也许“霜叶红于二月花”是对她最美的赞颂。

秋天花草树木有什么变化,观察秋天花草树木有什么变化

1楼 番茄宝宝哎哟喂 大多数草和树木到了秋天都会变黄,树木开始掉叶子,花,有的会开始凋谢。 秋天落叶 一 落叶原因和好处 1 水分不足。 2 落叶可以帮助树木保存能量。 3 在脱落过程末尾,当树叶全部脱落时,暴露的区域会长出一层保护性的细胞。 4 脱落的树叶也能帮助树木在来年春天更好的授粉。没有了树...

秋天的花草树木有什么不同,观察秋天花草树木有什么变化

1楼 炙天使 除了终年复生 常绿植物外,多数的制草本植物,结出果bai实或地下du结出块茎。zhi木本植物则挂出了dao果实或籽粒。大地由夏绿,变成秋天的金黄。 北方深秋,大地金黄,进入收获季节。万物逐渐枯黄 落叶。进入秋季, 带地区的森林和北方针叶林则不同,依然青葱。 但是树上结出松果或其它果实。...

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看看它们有什么变化,写左右的

1楼 high黄广告 vote9hbjhb9b9jov9hb88yv 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 看看它们有什么变化,写一个200字左右的片段 2楼 沐雨萧萧 观察秋天的花草树木 看看它们有什么变化,写一个200字左右的片段。 秋天,秋风飒爽,夏天的暖风数日过后,又变成了飒爽的秋风。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