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老是像喘不上来气样的呼吸是怎么了

2020-12-28 11:16:19 字数 5611 阅读 7912

1楼:匿名用户

有两种可能:一是感冒、二是犬瘟热,你最好到宠物医院去做个测试,以便及早对症**。

感冒症状:

**]本病主要由于对犬管理不当,突然遭受寒冷刺激所致。如犬舍条件差、冬季防寒措施失严,受贼风侵袭;关养的犬突然在寒冷下露宿;运动后被雨淋风吹;或犬舍潮湿阴冷,均易发生本病。

[症状]

病犬精神沉郁,表情淡漠,眼睛半闭。食欲减少或废绝。皮温不整,耳尖,鼻端发凉,而耳根、股内侧感到烫手。

结膜潮红或有轻皮肿胀,羞明流泪。通常发生咳嗽,流浆液性鼻液。呼吸加快,肺胞音增强,有的可听到水泡音。

脉博增数,每分钟80~100次左右,心音增强。体温升高,多在,39~40℃以上,热型不定,常有恶寒战栗现象。及时**;很快痊愈;如**不及时,幼犬则继发支气管炎及支气管肺炎。

[诊断]

根据咳嗽、流鼻液、体温升高、皮温不整等症状,结合病史可以诊断。但须与流行**冒相区别。流感系由病毒所引起,发病急剧,呈流行性发生,高热。

除具有感冒症状外,尚伴有结膜炎及胃肠卡他等。

[**]

**原则是除去**、解热镇痛、防止和消除继发症。

解热镇痛 :

病的初期应用解热镇痛剂,多能收到良好疗效。如皮下或肌肉注射安乃近溶液或安痛定溶液。也可内服扑热息痛、非那西汀、索密痛、去痛片等。

抗生素**:

为防止和消除继发感染,可用磺胺类和抗生素。

[预防]

犬舍应通风良好,阳光充足和保持一定的适温;犬运动后防止雨淋受寒,特别是气温骤变时注意护理,以防感冒。

怎么辨别狗狗的真假感冒

感冒是上呼吸道粘膜炎症为主要特征的全身体症状。但在临床上,许多传染病的早期症状是和感冒的症状是很相像的。如犬温热的早期症状,细小病毒病的早期症症状等,在临床上一般以体温升高、打喷嚏、羞明流泪、流水样鼻液等症状为主。

因此,遇到这种情况时是很难区别的,正是由于这一点,使许多畜主容易将常见的几中传染病"感冒"化,当小狗出现这些症状时,总认为是一般的感冒而忽视了尽快的**,由此也就引发了许多严重的后果。感冒一般多发于早春、晚秋和气候变化骤然的时候。**多数是由于管理不当,突然遭受冷刺激,如冬季遇贼风侵袭,寒冷季节露宿,被雨淋,犬舍潮湿,现临床上也多见于给犬洗澡后。

使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降低,使正常菌落不断繁殖,也可导致此病。症状,病犬精神沉郁,食欲减退或废绝,眼结膜潮红,眼睛羞明流泪。通常发生咳嗽,流浆液性鼻液,呼吸加快,胸部听诊有时可听到肺泡音增强。

心音增强,体温升高,恶寒战栗,皮温不均(通常耳朵发冷,耳根和膜内侧发烫)。预后良好,如不及时**则继发气管炎,支气管炎等。流感是由病毒引起的,呈流行性发生,高热。

除具有感冒症状多,常伴发结膜炎和肠卡他。

"假"感冒一般在传染病的初期比较常见,除了具有以上的许多症状外,还有另外的特殊症状。 当小狗感染了犬温热病毒而发病时,体温一般是双向热(体温时告时第),大多数病犬有生眼屎的症状出现,并且是预后不良的。而细小病毒的早期,有的也有"感冒"的症状,但细小病毒病主要以呕吐、腹泻为主要症状,并且一般是先吐后泻。

小狗感冒最好不要用人吃的感冒药,否则可能会引起小狗的病情加重。小狗的抵抗力是很弱的,要预防小狗感冒,还是要注意给它保暖。晚上最好给它用台灯照着睡觉,因为5月份的天气温差还是比较大,晚上还是有点冷的。

感冒是以上呼吸道粘膜炎症为主要症状的急性全身性疾病。多发生于气候多变的季节。

突然遭受寒冷刺激、过度疲劳、长途运输、营养不良等因素,使机体抵抗力降低,特别是上呼吸道粘膜的防御机能减退,呼吸道内常有菌大量繁殖,而引起本病。

症状:——突然发病,精神沉郁,食欲减退,结膜潮红,羞明流泪,体温升高。流水样鼻液,常伴有咳嗽,呼吸增数,肺泡呼吸音增强,有时可闻水泡音。

**:——应用解热剂,如肌肉注射安乃近、安痛定,也可内服扑热息痛、非那西汀等。为预防继发感染,可采用抗生素**。

犬瘟热:犬瘟**方法和成功病例

以下内容是我从网上搜索找到的。向原文的作者表示感谢!!

犬瘟必须尽早由医生**,如果不幸感染病毒,在患病的初期使用免疫血清和抗菌药可以彻底**。不论是住院或在家中医治,都需要为它准备一个温暖干燥的环境。最重要的是,在幼犬期间就应该带爱犬接受预防接种,流行期间避免外出,千万别接触到病犬及其排泄物、呕吐物。

本病目前尚无有效的药物**办法。当病犬出现明显症状时多预后不良,即使少数病犬耐过,也多留有后遗症。一般情况下采取特异和对症**,防止继发感染,减少死亡。

在病的早期皮下或肌肉注射抗犬瘟热高免血清可收到较好效果。血清用量每公斤体重2-3ml,连续应用2-3天。为控制继发感染可选用广谱抗生素**,如卡那霉素、红霉素、氯霉素、庆大霉素等。

为改善循环、防止脱水,应大量补给葡萄糖溶液和电解质。配合消炎、解热药物。同时采用强心、利尿、止血药物进行综合**,为保护胃肠道还可口服鞣酸蛋白和次硝酸铋。

犬瘟热是一种常见的高度接触性的病毒性传染病,主要经呼吸道感染,是病毒引起的。致死率很高, 到了病程的中后期**时非常菌困难了。现在一般的采用血清抗体**在病程的早期有一定的效果,一旦到了病程的中后期效果就十分差。

因此我觉得你现在没有必要再使用血清,采用输液**和使用大剂量的抗生素、镇静药、抗病毒药。另外要加强护理,眼睛使用抗生素眼药水点眼,鼻腔也使用一些抗生素使其湿润即可。 **:

先锋霉素1支/次,每日3次;病毒唑2支/次,每日3次;维生素c 1支/次,每日3此。护理:每日喂给葡萄糖水,适当放少量食盐,另外在水中加入板兰根冲剂,每次应少量,次数适当多,可每隔2小时为一次。

如抽搐厉害时可注视镇静药,或口服安定(人剂量的1/3-1/2)。眼药水每日使用7-8次。但由于已经到了中晚期,所以很难取得良好的疗效。

犬瘟热防治办法:

(1)犬瘟热必须以防为主,做好预防接种工作。

(2)做好消毒隔离工作,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3)早期应大量应用高免血清,或免疫球蛋白,强力犬康,干扰素,单克隆抗体等做好紧急被动免疫。

(4)对症**:初期用抗感染、抗病毒、抗休克的药物:如氨卞西林钠、头孢唑林钠、小诺霉素、卡娜霉素、犬病康、病毒唑、双黄连、清开灵、威帮,力帮,宠物百病消,穿虎宁,地塞米松、肌肝、辅酶a及维生素类、补液等药物。

进行肌注或静注。(用量根据体重及药品说明来定。)

(5)输血:采取患过犬瘟热而**了的犬的全血经静脉输给患犬。(血型必须相合。

)发病初、中期采取输血**,配合输液和抗感染**,**率较高。犬瘟热后期,脱水严重,机体处于衰竭状态,要及时输血、强心、补液,口服补液.也能挽救。

(6)犬瘟热晚期,出现神经症状,应用上述**方法,往往就不奏效了,要配合中药 “瘟灵汤”(犬瘟热抽风2号)羚羊角注射液,牛黄安宫丸等药 。

(7)针灸:最好用天门、人中、命门,陶道、大锥等穴。

现在正是犬瘟热流行高峰季节,来就诊的患犬较多,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防治犬瘟热,收到了较理想的疗效。

小狗总抽抽像喘不上气是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你说的这个情况也可以说是病也可以说不是病。目测应该是由于呼吸器官功能衰竭,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出现的突发性状况。举例子来说,就像人打呼噜打到极致,就会闭气一样,狗狗睡着了以后,呼吸不畅,全身就会出现缺氧,抽搐的情况。

平常之所以会一激动就昏厥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心肺功能已经开始明显的降低。其实目前你所能做的就是让它尽可能开心,然后好好陪着它,有条件去买些好点的老年**,里面营养搭配也比较合理。

它自己已经有点了解到身体不行了,来回相同路线踱步在很多时候是狗焦虑不安的表现。

包括你之前说的胃出血,其实也只是因为肠胃功能很差了,胃粘膜过薄,稍微受点刺激就会出现炎症出血。这些对于狗来说都是正常的

多陪陪它,让它安心。毕竟15年的狗,已经很长寿了。对比人类的话,你这条狗狗已经相当于80岁了,这样你就可以了解了。

因为老年病很复杂,还有很多并发症,所以唯一能够让它寿命继续下去,只有找对狗狗老年病比较有研究的医生。普通的宠物医生面对老年病是没什么办法的。

3楼:淡香之歌

最好去附近宠物医院看看吧!

狗狗总是喘,呼吸急促,好像喘不过来气似的,怎么回事?该怎么办?

4楼:多多优优

我家狗狗9个月了,最近也是.去问了医生说是过敏性鼻炎,没什么大问题,虽然不担心了,但还是没完全放下心来.

5楼:代超

可能是天气有点热,狗喘的厉害都是在散热。再不行就去看一下兽医。

6楼:m_ua_犽犽

也许就是哮喘。如果不是很热的天气的话。

狗狗总像呼吸道困难,像人哭后抽抽, 哮喘似的怎么办

7楼:瓦石油

主楼好。狗狗是会治好的,因该不是麻辣烫的原因。你的狗狗是呼吸道感染,麻辣烫吃下去是经过食道,到达胃部。

呼吸道感染是经过气管,两个截然不同!快快带去兽医那边看!不然小事会酿大事的!

望采纳。谢谢!

8楼:菲菲大

楼主你的狗狗治好了吗?我家狗狗也这样,看它难受自己也心疼。

9楼:猴双双

你好 你家狗狗好了吗 我家狗狗现在也是这个症状

最近狗狗突然呼吸急促像是很憋喘不过气一样是怎么了,急!!!

10楼:归振英都妆

狗狗是过于肥胖吗?

个人臆断,注意

是臆断,不是判断,我无法给你准确

内判断只能给你我的猜测容

11楼:匿名用户

您好狗狗出现

呼吸困难的情况要及时带到医院,以免出现生命危险,夏天中暑专

可能导致狗狗出现呼吸困难发烧属等情况,老年犬心脏问题,可能也会导致动物出现呼吸困难,年龄较小的狗狗如果吃东西呛到也可能出现呼吸困难,不管生命原因,一般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一般建议带到医院做进一步处理,以免延误病情

狗狗总呼哧呼哧的喘气是怎么回事

12楼:匿名用户

狗呼吸急促的原因很多、健康的狗呼吸是平和的,每分钟的呼吸次数为10~30次。但是,一旦发现狗呼吸急促(甚至每分钟可达80~100次)或张口伸舌喘气就断定狗生病了,这也是不完全正确的。狗与其他动物不同,它的汗腺很少,仅分布在鼻尖、足垫等处,单靠大量出汗来散发体热是远远不够的,只能通过加快呼吸频率或张口伸舌哈气等来帮助散热。

因此,只要在体内产热急剧增加或散热困难时,如兴奋、惊恐、运动、环境温度过高等,都可明显增加呼吸次数,甚至张口伸舌哈气,这并非病态,主人不必惊慌,只要让其安静、休息、放置阴凉处或采取一些简单的降温措施(如向其头部泼些冷水、用电扇微风吹等),很快就可减慢呼吸。如果在寒冷的冬季,又没有作剧烈运动等,狗仍然有上述表现,则可怀疑是病态。可能患有严重发热性疾病、呼吸道疾病、脑炎、剧烈疼痛性疾病、破伤风等,须及时诊治。

因为狗没有汗腺,**不会散热,如果夏天天气热,狗会伸出舌头喘气,以这种方法散热。所以夏天不宜让狗在不通风的地方停留过久或让烈日照射时间过长,否则,即使喘气和伸舌头也不会降温。有时狗患有热病也会张嘴喘气。

一般认为体温超过40摄氏度,就会出现发热现象;不过有时体温略高,并不是有病的表现。有些狗每天在不同的时间可能有1~2摄氏度的差异,这是由于情绪、活动或环境的影响而造成的。通常病理性引起张嘴喘气、发热不退的主要原因是病菌感染。

另外,像中暑、血液钙质过低和癌症,也会使热度长时间不退。所以当狗发烧、无精打采、表情“悲惨”、食欲不振、呼吸急促、心跳增加时,应立即找兽医诊治。

你观察几天吧、我们家狗狗这几天也是比平时呼吸快、但观察了两天初步看是轻微的中暑了

请采纳答案,支持我一下。

狗狗鼻子老是哼哧哼哧像喘不上气似的

1楼 猫又 看样子是感冒了呢。可以带它去宠物医院看一看。狗狗喝水呛到了也会哼哧哼哧的,但是你说有流鼻涕就可能感冒了,注意摸摸它的鼻子看是不是湿漉漉的,如果是就还好,如果不是的话,就是生病了。 2楼 雪心萌翼 没有关系的,我是宠物医生,根据科学角度来讲,也许是因为玩时吹多了风 还有既然打过疫苗,一般来...

狗狗总是像呛到一样的喘是怎么回事

1楼 小宠高医师 这是咳嗽,狗狗咳嗽就像是卡了东西,发出咔咔咔的声音,类似于干呕一样,并不是真的卡了东西!一般狗狗都是因为感冒了,导致呼吸道感染。如果狗狗精神 食欲都还好,可以给给狗狗喂几天宠物感冒清或者止咳灵,应该会有好转,如果狗狗症状加重,就要去宠物医院检查一下了! 2楼 林 上呼吸道感染,气管...

狗狗只呼吸不能动是怎么了,狗狗不能动,只能用嘴呼吸,嘴里很多粘液真的只有死了吗?

1楼 渲染 狗狗呕吐就要引起注意了 有很多种 这样无法判断什么 2楼 你之前没有量过体温吗?一动不动,这表明很严重,怎么不去宠物医院看看呢?狗最主要怕发烧和喘! 唉,也别内疚了,万物都有他的命数,现在给动物看病的仪器很少,多数是根据经验判断的。很多狗的病是治不了的。不象看人的病那么发达,动物是更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