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荧光灯下翡翠玉变成黄色,买了一块翡翠吊坠,为何在荧光灯下看变成黄色了,麻烦懂的帮着看看是不是假货,谢谢

2020-12-28 07:45:04 字数 5626 阅读 7302

1楼:大理喜洲生态园

真金不怕火炼,真的翡翠经得起考验。翡翠a在荧光灯下不变色,变色的就有问题。希望帮到你,喜欢就给个采纳谢谢!提供参考对比。

2楼:野草铮铮

如果荧光灯下翡翠变色,那就说明你这个翡翠是冲胶的,不是a货。很遗憾的。

3楼:衡水知产顾问

那是因为它不是a货,经过处理了

4楼:为什么全是假的

如果变色的话,那不用说你这就是假的了

买了一块翡翠吊坠,为何在荧光灯下看变成黄色了,麻烦懂的帮着看看是不是假货,谢谢

5楼:猎豹四驱车

看图翡翠a货佛公挂件,糯种带翡色,棉稍多水头尚可,个头小了点.无纹裂实价3.5百区间.

紫外线灯下翡翠发黄怎么回事

6楼:匿名用户

你好,表明具有“荧光性”,这正是b货翡翠的特点。这是由环氧树脂填充物所引起的,故不具备佩带和收藏价值。

为什么我的黄色玉镯子在紫外线照射下变色了?是不是假的还是镯子里有荧光物质? 50

7楼:帅出新高度的你

黄色玉镯子在紫外线照射下变色了,证明这个镯子是假的

原因:1.翡翠的组成部分是粒状镶嵌变晶结构,就是说翡翠本身是从许多细小的矿物颗料组成的。

2.这类颗料的排序是有规律的,可是如果想用肉眼察看来判别,就要有专业的知识。还有一种简单的经验技巧,可以利用荧光灯观察翡翠镯子是不是有荧光。

由于真的翡翠在紫外线光线的照射下是不可能形成荧光的,而伪劣的就很可能会出现一点粉蓝色的荧光。

如何鉴别真假:

1.在翡翠手镯的甄别首先要看它的色泽是否透明,外观如何,是否有光泽。

2.因翡翠的亮泽应该和玻璃的亮泽有相似的地方,正因为这样,许多伪劣的上均有部分疑似打过蜡的光泽,这类有可能便是假翡翠。

3.接下来就需要使用专业的仪器来辨别,这些基本都是藏家或者是卖家所能够做的事宜了。用折射仪检测折射率来鉴别翡翠的真伪,因为折射率是一种特殊的光学特质,不相同的宝石有不同的折射率。

4.有一些外形接近翡翠的绿色玉石,都很可能是假冒的,而通过专业的仪器能发现它们的折射率会有非常大的区别。还有可以使用显微镜看翡翠的结构,不过这类方式很少有人有条件来做。

怎沫分辨玉镯子的好坏

1.听声音

把玉镯子,用线圈起,悬挂起来,然后用硬物轻轻敲击,如果发出的是清脆的声音,那么,就可能是好玉,如果声音很沉闷,说明里头杂志多,肯定不是a货了。当然,不能仅仅听声音就来鉴别玉镯子的好坏,玻璃也会发出清脆的声音,这就要看以下的分辨步骤了。

2.看水头

玉镯子的好坏鉴别,水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水头,也就是光线的折射度,就是玉镯子的通透度。好的玉镯子,自然非常的通透明亮,而次品就暗淡无光。如果一个玉镯子通透度非常好,价钱很低,那就要提防是不是真的了。

3.拈比重

玉的比重应该算是很重的,如果玉拿在手里感觉轻飘飘的,那就肯定是次品或者假货了。

4.看瑕疵

即便是玉器,也难免会有瑕疵,但是这个瑕疵却不是表面上能够肉眼看出来的。因此,可以拿放大镜对着找,如果完美无痕,那么就是好玉,如果不规则有痕迹,甚至有气泡,那么就是赝品了。

5.辨色

色差一等,价差无数。如果玉镯子,颜色很正,过度自然,色正那么就是好镯子。很多玉镯子都带墨绿色的,如果里头越多,可能越值钱。

带玉镯子的好处

1.促进血液的循环

腕部是身体血液循环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屏心脏的压力来实现。人们在佩戴玉镯的过程中,玉镯会不断的产生晃动和摩擦,玉镯的晃动会人体的手腕起到有效的按摩功效,这样的物流按摩作用会直接激发和松弛人体的经脉和穴位。玉镯与手腕**组织的摩擦作用可以使得手腕**的血液更好的流畅,可以软化**细胞,疏通**的汗腺,有助于人体的新陈代谢。

2.对心脏有好处

左手离心脏最近,中医理论证明,玉石对心脏具有平和心率、降压、稳定情绪的功效,玉石对于心脏不好或高血压的患者具有一定的心脏辅助作用,起到降低血压、稳定心跳速度、减轻急躁、紧张、缓解压力、提神恢复记忆的功效。

3. 吸收玉石里的各种微量元素

玉石是大自然的产物,吸取了百川之精华包含了自然界融入的铁、锰、锌、镍的多中矿物中的某几类或多类元素。人们在佩戴玉镯的过程中,这些微量元素通过与人体的经常摩擦而逐渐沿着**组织渗透进入人体,有效地补充人体食物摄取不到的微量元素,从而达到平衡、调节生理和提高免疫力。

4人养玉,玉养人

玉石养生的机理也已被现代科学所证实。玉镯经过一定时间的佩戴之后,会越来越透明。玉石也是万物之精灵,作为玉镯的主人,适当善对和保养您的玉镯,经常把它佩戴在身,逐渐培养心与心的沟通,久而久之玉镯与您必然会产生割舍不掉的情感。

8楼:匿名用户

你好 玉镯是不会有显色反应的 出现变色有两种可能 一 是假的镯子,用玉粉合成的,这种镯子一般通透性不高,硬度也不如真玉。二 玉石驳杂掺有一部分萤石,这种情况一般是分布不均的絮状显色

综上所述 你的镯子应该是人工合成的 如不放心 可以用真玉轻轻刮擦 人工合成与比真玉要软会出现划痕而真玉不会

9楼:***和玉大叔

有荧光可能是有抛光粉残留

但是不能从这一句话就判定这个物件是非 a的一般情况下发亮的是注胶的化工物质,我用过紫光手电筒知道那就是注胶的假货

你这个**过曝严重,所以看不出具体情况,建议紫外光由内而外照射,会看的更加清楚

10楼:无心魈

玉石有一定的透明度,可透光,你用紫外线照射肯定变色了

判断玉石真假不是单纯看颜色,还要看纹理,内部结构等等

11楼:匿名用户

有荧光物质, 在非自然光的状态下,显色发生变化。参考例子: 人民币的紫外线进行验光。

12楼:杰出奉献

这是产生了化学反应,建议下次的时候,可以用一张纸包住以后再在阳光下晒晒,这样纸会变黄,而镯子还原了呢

13楼:幻世似影

不知道该不该说~~~黄色和紫色混在一起,变色不是很正常的吗?如果你要辨别镯子的真假,打灯用手机手电筒就可以,不需要紫外灯,强色的灯光看不清

14楼:生态自燃

天然玉镯谁加的荧光剂? 荧光剂一般是有机物,玉镯是石头,除非是树脂做的假玉镯才能加荧光剂。

15楼:临天城

看里面的棉.跟棉花一样.你这个应该是缅甸翡翠有颜色水种才好

16楼:幸_福快_乐

真正的黄蜜蜡用荧光灯照会变色的!不知道你那是否蜜蜡!

17楼:肥貓

是因为你的玉镯有萤光剂在内,便会出现这样罗

绿色的翡翠在荧光灯显示黄色的是a货吗?

18楼:匿名用户

纯天然翡翠在任何情况下是不会变颜色的,建议到珠宝鉴定中心请专家鉴定一下就知道是不是a货了,那里鉴定是准确的

为什么玉戴久了会变成黄色呢?

19楼:赵鑫鑫

玉手镯变黄色原因有两种;

1, 因为氧化导致变黄,抛光后一样可以恢复原样,首先将翡翠送到店铺重新进行清洗,上蜡抛光,很多就会焕然一新了。另外,在平时生活中也应该注意保养。

2,因为“变种”导致发黄,“变种”通常会出现种地难以分辨、比重轻、光泽差、绿发黑、发干、色发黄这些特征,油青色是翡翠变种中比较多见的,一般都是边缘开始会发黄发干,慢慢地会整块比较明显。所以建议翡翠玉手镯要长期佩戴,还要注意日常的保养,尤其是环境的湿度的保持。

玉的保养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件受碰撞后很容易裂纹,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玉表层内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

2.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暴晒。防止影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

3.忌化学剂,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造成损伤。

4.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

5.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再佩戴。

6.佩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这样有助保养和维持原质。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

8.玉佩等悬吊饰物,应经常检查系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20楼:精彩百晓生

玉戴久了会变成黄色解释如下:

纯天然的玉石翡翠手镯只会越戴越润,越来越亮,颜色是不会变的。

如果变色,说明经过了人工化学处理,对人体有害。

玉: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是石头的精华,佛道雅称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包括和田玉、缅玉、蛇纹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鸡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玛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义上的宝石。

21楼:森川步美

那可能是假的 真的玉不会变色

翡翠荧光 灯下看什么?人家都说看翡翠用荧光灯。

22楼:匿名用户

没有来听说过,荧光灯适自合看翡翠的

看翡翠的色:bai最好在自

du然的光线下zhi

,不要dao太强也不要太弱,如果在较暗的室内,也可以借助白炽灯或者接近太阳光的黄光手电,如果用白光手电,只要你能习惯,并能知道白光与自然光的差别也行

看翡翠的裂或其他缺陷:较强的自然光和室内灯光、黄光手电、白光手电,都可以,注意的是,看翡翠的缺陷,与看和田玉的缺陷不一样,和田玉经常用侧光,翡翠侧光也要,但经常用透射光。

23楼:匿名用户

购买玉器,bai切忌在较强的灯光下du挑选。因为zhi灯光的照射容dao

易使玉器失去版本色,还

往往权会掩饰一些瑕疵,以假乱真。另外,还要学会鉴别真假玉器。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假玉有塑胶、玻璃、云石(大理石)、电色等多种。

塑料和云石的质地比玉石轻、硬度差;着色玻璃有些气泡,只要拿到灯光或阳光下检查,就会发现。电色假玉比较难识别,它是在劣质玉器上镀上一层美丽耀目的翠绿色外表,乍看比真玉并无大的差异,仔细观察可能发现,它常常带有一些“蜘蛛爪”(绿中带蓝的小裂纹)。认清真货原样就到****

gznks.*** 。看实物更容易辨认。

翡翠吊坠,为何在荧光灯下发现有蓝荧光?

24楼:菲之柠檬

从**上看,可以发现你说的蓝荧光是沿着雕刻的纹路出现的,这种现象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从未佩戴过的吊坠,在雕刻成品后抛光残留在纹路里面的蜡质,另外一种是长期佩戴后嵌在纹路上面的油脂、皂液等。这两种可能对与翡翠本身是否是a货是没有大的影响的,介意的话,可以用温水及中性清洁剂、毛刷来去除,珠宝清洗机也可以。清洗完毕后,再用荧光灯照射,先前的蓝荧光就会消失的。

25楼:匿名用户

还折腾啥啊,机器雕工,只带了点点色,没种水的东西,几块啊,因为没种水,所以不像酸洗过的,不过发蓝光多数原因是注胶染色造成的,你拿去鉴定的钱都超过你这个东西的价了

26楼:雷雨洪去

是这样的 有点抛光的时候残留的蜡也会至荧光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