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籽子什么季节成熟,熟桐油和清漆有什么区别

2020-12-28 05:15:26 字数 5040 阅读 7598

1楼:匿名用户

木油桐的种子,属大戟科落叶乔木。因果皮有皱纹,所以又称龟背桐,寓意长命百岁。木油桐一般4月开花,花瓣白色,茎部有紫红色条纹,5月结果,10月成熟。

果皮有皱纹,果内有种子3-5粒,种子具厚壳状种皮,宽卵形,种子含油率35%-40%,种仁含油高达70%,种子每公斤约250粒左右。木油桐在我国的广西、广东、云南、贵州、湖南、江西、福建、四川、重庆等南方地区都有野生或人工种植。

落叶性乔木,树型修长,可高达十公尺,属为大戟科油桐属,树冠成水平,层层枝叶浓密,耐旱耐瘠,为良好园景树及行道树种。树皮平滑,灰色,叶互生,花白色稍带一点红色;雌雄同株异花,花瓣5片,雄花具雄蕊8~10,果实内有种子3~5颗。花期:

3-5月。

金寨有哪些古老的习俗

2楼:匿名用户

1、放胡鸭fanghuya:

每到栽秧或者秋收割稻时节,就有外地

熟桐油和清漆有什么区别

3楼:匿名用户

区别1、成分不同

清漆是由树脂和化学溶剂组成 可对木质材料起到增光加亮的作用。熟桐油是一种纯天然快干型植物油 是从天然桐籽中提炼出来的。

2、环保程度不同

清漆清漆有异味 不环保 使用时效果非常好但是持续时间很短。熟桐油是绿色环保,涂刷无异味 干燥时间短、附着力强、渗透力强可对木质起到 防腐,防潮,防水,防虫蛀,耐热,耐酸,耐碱,等效果,效果持续时间长。

3、用途不同

清漆可用于家具、地板、门窗及汽车等的涂装。也可加入颜料制成瓷漆,或加入染料制成有色清漆。熟桐油由生桐油加工而成,可代替清漆和油漆用于机器保养,室内木地板,木制天花板,桑拿板,木制阳台扶手等;室外木地板,花架,木屋,凉亭,围栏,木桥,船只,坐椅等。

现在熟桐油已经渐渐的取代清漆成为了木质材料加工的首选 不管是室内装修还是室外景点的木质材料,熟桐油起到的作用远比清漆好的多。

4楼:匿名用户

熟桐油和清漆的区别如下:

1、合成物不同

清漆是由树脂和化学溶剂组成,熟桐油是一种纯天然快干型植物油,是从天然桐籽中提炼出来的。

2、环保方面不同

对家庭装修而言,因为清漆是由化学溶剂组成,所以有异味、不环保。而熟桐油是一种天然的成分,相比之下更绿色环保、涂刷无异味、无伤害。

3、持续时间不同

清漆在使用时的效果非常好,对木质材料起到增光加亮的作用,但是持续时间很短(主要就是表面结膜起到的增光加亮效果 结膜消失后效果就不存在了)。熟桐油干燥时间短、附着力强、渗透力强可对木质起到防腐,防潮,防水,防虫蛀,耐热,耐酸,耐碱,等效果。效果持续时间长。

桐油是由内而外对木质起到保护作用的 对木材起到的加固。

扩展资料:

熟桐油鉴别品质

至于有无掺杂物的问题,告诉大家一个方法:先找一张干净的白纸,越薄的越好,这样效果更明显。用手指沾一点熟桐油,用力抹到白纸上,均匀抹开,让纸张把桐油吃进去,白纸的两面都抹上,面积尽量宽一点。

放到阴凉处自然风干。

待完全干燥后,抹了没有掺杂物的熟桐油的白纸,手感比较柔和,韧性也比较强;反之,则较脆性,易开裂。还可把这白纸点燃,燃烧起来后,如果只有桐油味道,那就没有掺杂物;如有其它刺鼻的味道,请您谨慎使用!

颜色的问题,具体来说,颜色无根本改变的(包括木制品),只是在用过桐油后,会呈现油浸色而已(拿一块干燥的木头到水里浸泡一下之后的颜色)。

再补充一点:擦熟桐油之前,所需要擦桐油的木器要干燥,每擦拭一遍后,要等桐油完全干燥后,再擦第二遍。每次的棉布使用过后,把它泡在桐油里,方便下次使用,暴露在空气中的话很快就干掉,很硬,下次就没有办法使用了,浪费了。

清漆涂刷环境要求

木器表面进行清漆涂刷时,对环境的要求较高,当环境不能达到要求的标准时,将影响工程的质量。涂刷现场要求清洁、无灰尘,在涂刷前应进行彻底清扫,涂刷时要加强空气流通,操作时地面经常泼洒清水,不得和产生灰尘的工种交叉作业。

因此,涂刷清漆应在家庭装修工程的最后阶段进行。涂刷应在略微干燥的气候条件下进行,温度必须在5℃以上方能施工,以保证漆膜的干固正常,缩短施工周期,提高漆膜质量。

涂刷清漆的施工现场应有较好的采光照明条件,以保证调色准确、施工时不漏刷,并能及时发现漆膜的变化,便于采取解决措施。因此,在较暗的环境中,需要准备作业面的照明灯。

5楼:大学微积分

【熟桐油使用范围】:机器保养,室内木地板,木制天花板,桑拿板,木制阳台扶手等;室外木地板,花架,木屋,凉亭,围栏,木桥,船只,坐椅等。

熟桐油分两种一种为熟纯桐油,另外一种属混合熟桐油。 纯疏熟桐油的榨取方法是桐子炒熟榨油,不人为的去添加任何化学成分,适合环保无污染装修,尤其适合室内。

混合熟桐油属于漆的一种,按照2:2:6的方法勾兑,20%的清漆+20%的松香+60%的桐油,加热熬制到260度的温度。

此种方法熬制后桐油需要过滤之后方可使用与木器。混合的熟桐油味道大,有强烈的漆的气息。此种桐油的压榨方式是传统古老的方法。

此方式逐渐被淘汰。

清漆是由树脂和化学溶剂组成 可对木质材料起到增光加亮的作用 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尤其是对家庭装修而言 清漆有异味 不环保 使用时效果非常好但是持续时间很短(主要就是表面结膜起到的增光加亮效果 结膜消失后效果就不存在了)等等.

6楼:土巴兔装修

区别是防腐木油是涂在木材

表面,具有优异的渗透和附着力,它在木材表面会形成的保护涂层,能抵抗阳光中紫外线的辐射,有效阻止木材开裂变形,并且可以突出木材的材质美。桐油是一种带干性植物油,具有干燥较快、比重较轻、光泽度好、附着力强、耐热而且防腐、防锈、不导电等特性。可桐油毒性较大,禁忌内服。

清漆是由树脂为主要成膜物质再加上溶剂组成的涂料。涂料和涂膜是透明的,涂在物体的表面上,干燥后会形成光滑薄膜,显出物体表面原有的纹理。

7楼:心酸呐

现在熟桐油已经渐渐的取代清漆成为了木质材料加工的首选,不管是室内装修还是室外景点的木质材料,熟桐油起到的作用远比清漆好的多。

首先清漆是由树脂和化学溶剂组成,可对木质材料起到增光加亮的作用,但是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 尤其是对家庭装修而言,清漆有异味、不环保,使用时效果非常好但是持续时间很短(主要就是表面结膜起到的增光加亮效果 结膜消失后效果就不存在了)等等。

而熟桐油就不一样了,熟桐油是一种纯天然快干型植物油。是从天然桐籽中提炼出来的,绿色环保、 涂刷无异味、干燥时间短、附着力强。渗透力强可对木质起到 防腐,防潮,防水,防虫蛀,耐热,耐酸,耐碱,等效果。

效果持续时间长。桐油是由内而外对木质起到保护作用的 对木材起到的加固,增质等特效清漆根本没法比..清漆只是表面看起来光亮如新但是对木材起不到任何实质性的保护。

要知道天坛祈年殿的大柱子就是每过几年都要涂刷桐油的 外边绑层麻绳刷上红漆 千年不倒!

拓展资料

第一, 干燥的时间,我们说的2—5小时干燥是指的实干,干透,而不是指的表干;

第二, 熟桐油的颜色,熟桐油颜色一定是咖啡色,刷上木料后色泽透明(水浸色)。

松香熟桐油的颜色为什么一定是咖啡色?

给大家举两个简单的例子:

农贸市场拔鸭毛见过的吧,那锅里黑色的用来给鸭子拔毛的就是松香,黑色的!那个松香跟熬制熟桐油相比较,是过火了的,并且是反复加热,不断重复使用的(友情提醒:松香和桐油的气味以及挥发物对人体没有任何危害,但是,入口有毒!

用松香给鸭子拔毛会有残留松香在鸭子**上,经常食用这样加工出来的鸭子会造成慢性中毒!)。

另一例:食用油(如菜油)在锅里加热,如果稍不注意忘记及时倒菜下锅,油就黑了~~~这也就是说,当把松香和桐油加热到一定的温度时,颜色肯定会加深!

桐油和松香两种油脂混合在一起熬制,在总结前辈经验的基础上经过我们的反复试验,油温要达到220°以上桐油分子中的三个共轭双键才能发生最完美的聚合反应,才能达到快干、韧性强、油膜光泽度好、以及对木料的养护效果最佳的状态。在220°这个温度下,发生聚合反应后的松香熟桐油的颜色也就成了咖啡色(不是黑色,黑色已经过了火候)。

不能达到咖啡色的所谓“熟桐油” 、“松香熟桐油”,商家都有一个共同点,称其桐油能干,但时间稍长,需要一天至三五天不等。充其量只能叫做“脱水生桐油” 、“加松香的脱水生桐油”!直接把生桐油加热到220°这个油温,桐油已经成了蜂窝或者叫做海绵状,报废了。

其间需要掌握火候的大小,加松香的时机,才能达到这个温度且桐油不仅不会报废反而刚好熬制成熟,这就是技术!

第三, 粘稠度,真正的熟桐油不可能像生桐油或者比生桐油更稀,肯定是有粘稠度,沾一点在食指上,拇指压上去,轻轻拉开,2厘米的丝绝对有。熟桐油养护木料的渗透性,一是靠加热后用棉布擦进木料,二是靠松节油稀释后渗进木料,而不是凭借所谓的“熟桐油”比生桐油还稀,自己渗进去。这里再给大家讲一下熟桐油比较粘稠的原理:

众所周知熟桐油是由生桐油加热熬制而成的,加热过程中,生桐油里原有的水分会挥发,桐油分子也会发生聚合反应,这样熬制而成的熟桐油密度大大加强,所以粘稠度自会提高。这就像红烧菜,第一顿吃的时候汤很多,也很稀;等到第二顿、第三顿在火上加热后再吃,会发现汤已经少了很多(和加热前相比,除去喝掉的部分),且粘稠了很多。熟桐油也大概就是这个原理。

第四, 环保,熟桐油是由纯植物油的生桐油人工加热熬制提炼而成,熬制过程中适量添加天然松香(由松树油脂提炼而成)作为干燥剂,干燥后的挥发物对人体没有任何毒***;添加化学干燥剂或者勾兑清漆的“熟桐油”,干燥剂是由人工合成,跟油漆中所使用的干燥剂成分相当,刷到家具上后,会长期缓慢挥发出对人体有巨大危害的物质!

传统熟桐油的熬制有三种方法:一是熬制过程中添加土子(二氧化锰mno2)、密陀僧(俗称黄丹,一氧化铅)作为干燥剂,但是均为重金属盐,长期接触人体会慢性中毒;二是熬制中添加石灰作为干燥剂,这种熬制方法别的优劣暂且不说,每熬制一锅油会浪费掉三分之一,成本考虑,弃之不用;第三种方法就是我们所采用的添加松香作为干燥剂来熬制的纯天然的熟桐油,只有用松香作为干燥剂,并准确掌握好添加的时机和数量,才能熬制出快干、涂刷效果最佳、真正健康环保的松香熟桐油!

第五, 刷出来的光泽,真正的松香熟桐油涂刷干燥后一定是高光,而且光泽度很好,不可能是亚光。如果刷出来是亚光,不是生桐油就是化学干燥剂或者清漆勾兑出来的所谓“熟桐油”,或者是“加松香的脱水生桐油”。

松香熟桐油适用范围:机器保养,室内木地板,木制天花板,指接板,桑拿板,衣柜,书桌,餐桌,茶盘,大理石地板,木制阳台扶手等;室外木地板,花架,木屋,凉亭,围栏,木桥,船只,坐椅等。

成语熟语运用,熟语与成语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文不加点 形容文章写得很快,不用涂改就写成。 点,涂上一点,表示删去。 不刊之论 比喻不能改动或不可磨灭的言论。 刊,古代指削除刻错了的字,不刊是说不可更改。 整个成语的意思是不能修改的言论,文章或著作,说明其质量高。 五风十雨 五日一风,十日一雨 五天刮次风,十天下场 雨。形容风调...

情人节和清明节的区别,情人节和清明节有什么区别

1楼 丿永恒丨刹那丨 问 现在情人节和清明节的区别是? 答 情人节和清明节是一样的,都是送花,送吃的,区别在于 情人节烧真钱,说一堆鬼话给人听 清明节烧假钱,说一堆人话给鬼听。 谁知道清明节和情人节有什么相同和什么不同的地方吗? 2楼 茶茶xi允在 清明节和情人节相同的地 方 都是过节,都需要送花送...

情人节和清明节有什么区别,情人节和清明节有啥不一样?

1楼 成都博润童学娅 赵本山问,沈阳啊,你是怎么看待情人节的啊?小沈阳回答,这个情人节吧,和清明节都是一样一样的,情人节烧真钱,说一堆鬼话给人听,清明节烧假钱,说一堆人话给鬼听。最后放一炮走人。 2楼 舒璎靖韵宁 情人节是一个关于爱 浪漫以及花 巧克力 贺卡的节日 男女在这一天互送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