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16岁刚上完高一我妈给我说不读书了就给

2020-12-27 21:17:03 字数 6612 阅读 5929

1楼:匿名用户

16岁还是未成年人,很多正规的地方都不会用童工的,建议你还是再跟你妈妈商量一下

2楼:天空从没有黑暗

我操,那个写故事的,写的好

我16岁高一不想读书想去打工,父母现在也允许了,但我很想知道那些读过书去打工的人的感受和建议

3楼:匿名用户

不读就是你自己亏了,有这么好的机会为什么还要出去打工呢?你们现在都在想打工多好,至少不用在家听爸妈的唠叨,等你真正打工了你才会意识到读书的好,你们以为打工很容易吗?真正的打工是很累的,一两天你就觉得没什么,要是你放弃学业你就要打一辈子的工,你想这辈子就这么过吗?

你甘心吗?你的父母望子成龙,可以你根本就没有意思到他们的苦心,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过得好,这样他们就放心了,你知道在你父母的那一辈人有多少人想读书确没有那个机会,现在这么好的机会放在你面前你却又放弃它,你知道当你父母听到你不要读书了,你想要去打工的时候你的父母有多心酸吗?他们省钱俭用把最好的留给你,他们就是想你考个大学,有了个文凭,将来找工作什么的比较容易,不用干苦力活,他们做父母的就放心了,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你,不管怎么样,我还是希望你去考大学,不管考不考得上

4楼:歌德斯基

不读就太傻了。要知道那个文凭没用,但是是起步的敲门砖。觉得自己运气好脑子活,最多就是倒爷。

公司为什么是公司?不盈利的公司活不久。你读了拿了文凭,才有机会进入好公司,在有能力脑子活可以过的更好。

5楼:匿名用户

打工是很累的一件事儿,而且你如果去打了工,你会感觉到非常累。可能如果你干一天两天你会觉得还可以,但是你干的时间长了,你就会对这份工作有厌倦的心理。我觉得还是上学比较好。

因为如果你考上了个好大学,你就会有一个很好的就业窗口。而且你现在是初一,如果你放弃了学业,你前九年就是白白浪费。

6楼:苏宁电嚣

没有什么。迟早都要出社会。你出来早一点而已。所以。 慢慢就习惯了。很多人都是这样子的。

我16岁了,不想读书想出去打工,但是父母想让我继续读书,我该怎么说服他们啊? 30

7楼:匿名用户

我也16岁,我这个暑假也出来打工,我兄弟一些也是没读了(初二下学期就没读出来打工)而我初二下学期读完才出来的。他说:“我真的很希望你能回去读,虽然我也很想,但男子汉,我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再难也要把它走完”。

而我之前也不想读,可我这个暑假体会到,打工太苦了,还是读书好,但我又困在这两个问题之间

8楼:匿名用户

对,继续读书,我之前也是不想读书,现在放暑假了,我都后悔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和父母说,我想继续读书了,我现在都非常后悔说出不想读书的话

9楼:匿名用户

一定一定一定要读书我是17年初中毕业现在2020了我想重新读父母都不怎么让了,你除非有在中专读份好的专业,不然出来很难混,我现在就是这样,至于你想要读书还是打工看你的吧

10楼:潜水停止

我见过太多的人,也是初中毕业不继续上学,而出去打工,最后还是回来继续读书了,都是因为学历,学历真的太重要了

11楼:匿名用户

16岁,你才初中吧,现在想的简单的不得了,辍学不去读书的能创业的有多少,到时候可能一辈子只能做苦力,能读书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父母那么辛苦,你认为读书难吗,我从来不认为读书的苦有父母辛劳,咬咬牙就过去了,等大学毕业后,回头也会惊讶自己的坚持,在三年高中四年大学里,也许你会遇到更适合你未来的路和远方。

12楼:超级霸气丶小哥

继续读书,哥是过来人,现在都后悔没读书呢,你要端正自己的心态,相信自己可以读出来的,望采纳

13楼:匿名用户

最好继续读书,初中生出去真的很难混

14楼:匿名用户

父母是疼你的你和他们好好沟通

15楼:帅气无比大大王

16岁,是可以出去打工了,实在学不进去打工去吧

16楼:匿名用户

你打屁啊,现在18岁才收

17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才16岁。你可以继续读书,在假期当中你可以去打暑假工体验一下。社会不是那么容易闯的。

18楼:ok爽朗的哈哈

继续读书吧,没基础不行的

19楼:星座星座星座星

16岁出去打工能干什么

我妈不准我读书想要我出去打工,可是我想要读书,我该怎么回答她?

20楼:武墨之子

书还是要继续读的,无论家里有多大的困难,学业不能丢,现在不上学是可以挣钱了,但是没有学历付出和回报是不成正比的,现在学历就是敲门砖,给你的父母好好商量一下,相信他们也有他们的难言之隐要不然不会不让你不读书的,一家人在一起好好想想办法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

21楼:晚霞夕照

作为妈妈,没有一个不盼着自己的孩子飞黄腾达的。你的妈妈可能认为你不是好学上进的材料,白费时间白花钱,不如早点挣点钱。你自己又很想继续上学,怎么办?

就是你下大力气,让学习赶上去,中专毕业后,仍然可以继续深造。关键是不要好高骛远。

22楼:匿名用户

你是男的女的?现在这个社会别说大专,大学也没什,重要的是,你出来社会的能力,学历只是门槛,可以补上来,最好还是有大学文凭,我高中毕业的,后悔了,每个月拿着这点钱,感觉很累,又迷茫

23楼:徐

如果你妈妈不想让你读书去打工,你可以直接去**他妈那直接说我是不是你亲生的,你为什么这么对我?我也想去上学,然后你还可以向他示弱嘛,就是先礼后兵,你告诉他你很想上学,并向他保证你上学过后又多么多么的努力。

24楼:小木屋

你要试着说服她,书读多了还好的。

16岁没读书了,家里人说我要么读书要么打工,现在要把我赶出家门。我该怎么办?干什么都不能停,不停的 100

25楼:匿名用户

你要有一个思维,人这一辈子就怕的是无所事事,没有目标,如果感觉不想上学,也没有关系,并不是说上学就能有一个 好的出路,在中国其实并不是这样的, 中国靠的是背景和关系,其次是能力,如果我们没有背景,就只有靠自己了,看自己喜欢做什么,电焊,餐饮,开车,建筑,等等,很多行业,你还小,如果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就都尝试一下,家里暂时不会需要你的钱,自己出去好好锻炼下,不同行业都从低开始,如果发现不是自己喜欢的, 就果断走人,再换一个行业,如果发现一个自己愿意投入感情的行业,就好好的沉下心去研究,做好,,这样你就为了完善他而出现动力,你也就有目标了

26楼:葬_花_魂

对呀,要不读书要不工作,你一个人闲在家里不慌吗?无所事事的,是在浪费大家的时间。现在就不想工作,又不读书,你父母是替你担心,以后咋办?

没有一技之长,怎么在社会立足?若是现在把你养成好吃懒做的坏习惯,那是在害你。你真该想想自己所做的后果,别说你想通了,你的阅历还不够格,你自己都想不通,怎能怪别人。

可能你还记恨劝你的人,所谓忠言逆耳,就是如此了。

27楼:英女皇的悉尼

那你现在是不想读书也不想工作?

16岁,如果不是家庭很困难一般不会逼着去工作还是可以玩上三两个月再工作的

还是纯粹不想打工想创业?

创业的话如果你觉得有经济条件、有足够的知识、手法和人力还是可以试一试但由于阅历问题,千万要谨慎

28楼:国产00爹

你应该去学一门技术,趁年轻打下基础,将来老了也有所依赖,我也年轻过,我也有过你类似的纠结,现在去找个公司或单位学东西也有工资,会辛苦点,等学会了就可以做师傅,技师或者自己开公司都是有可能的,现在也是玩的年纪所以你很纠结,克制一下自己吧,毕竟以后的路还很长,你也不能一直沉迷在网络里啊,具体的你自己琢磨琢磨吧,呵呵

29楼:匿名用户

现在这个社会很复杂,我

觉得就是少说,最好不要在背后说任何人的坏话,这会得罪人的,还有也不要过于相信谁,防人之心不可无,你自己要尽量用好的态度对待别人,还有你16岁也太小了,真的要警防被人骗,要保护好自己,不要去太乱的地方,交朋友也要慎重,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总之就是要善良,小心,谨慎

30楼:匿名用户

若没经商的头脑,尝试一下学门自己喜欢的手艺吧,此来生存之道……

31楼:风雨自然

找一份工作做,当一个学徒工,学一门手艺,努力工作吧,学会自强自立,生活不会负你的,努力创造自己的未来。忠告:和家人搞好关系

32楼:夏目娘阔

想想你想做什么,如果什么都不想做,不妨读书如何?

读书可以学到一些本事,比那些不读书的人看到更多的地方。

如果你想工作,就看看自己想做什么工作,然后再去学习。

33楼:明天、继续嗨

社会是所很不错的大学,也许你认真的去学 未必能有你想要的回报,但到你找工作的时候就明白学历有多重要了,不管私企民企还是国企,你没学历都进不去,打工的日子以后有的是,所以还是去读书吧!挣钱的日子在后面呢。

34楼:斯文的泡妞

根据自己的意愿走,趁着年轻犯几次错又如何,还是能弥补回来。不能放弃自己的梦想。出门了别怕吃苦,你会成功的

35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考上什么学校的话就去读吧 读书是好的呀 才十六岁呢 社会不是那吗好混的

家人不会赶你的

36楼:小周妹

首先你不读书,准备上班,做什么工作?那你想过以后20多岁的时候做什么工作?你没有学历,没有经验,只有去一些工厂或者做一些服务员的工作,不可能去一些写字楼上班

37楼:匿名用户

16岁了,不小了。

是让你要么继续受教育,要么自食其力养活自己,你自己选择。

现在还小以后大了,就没什么机会读书了。建议继续读书吧,起码上完高中,

38楼:亮亮哥

自己都选好路了,别人说再多也是无用的

那你只有硬着头皮走下去了。该读书的年纪不好好读书,应该都是这样的后果

39楼:心知亦非

可以去打工啊,先从小工作干起,慢慢干

40楼:大爱无疆

同病相怜,我现在在家也无所事事,我妈对我也是这样的态度。我自己还是不想读大专可是她不让我复读。吵了很多次架,现在每天都很无聊。

我能理解你,但是我也帮不了你。如果去打工一定要能吃苦。我只能说这么多了

41楼:匿名用户

先休息到18岁到时候再说

42楼:匿名用户

工 不好打 书不好读 只不过书读出来 换个人打工 但是书好一点 你可以过得好一点 社会 自己机灵一点

43楼:丶丶丶

叛逆期是这个样子的,还是去读书吧,现在社会不好混啊

44楼:py阿乐

你喜欢干什么

这个才是最重要的。

45楼:匿名用户

我现在十五就没上学,我要出去打工死活不让呢

16岁的我很迷茫,现在读高一,但没读了,我还可以去读书,但是我不知道是读书还是打工。

46楼:我

16岁的我很迷茫,现在读高一,但没读了,我还可以去读书,但是我不知道是读书还是打工。如果经济允许的话最好读书,经济不允许如果学习很好的话,也应该去读书。读书是最好的出路。

47楼:匿名用户

有条件的话接着读!读了最多后悔3年,不读万一后悔一辈子!

48楼:金色光辉

能读书的时候应该读书,16岁还是未成年人,出去打工没人会用你。而且现在社会没有学历,没有一计之长,就算你成年了,也很难找到工作。所以应该在读书的年纪好好读书。

49楼:匿名用户

十六岁的孩子应该是读书,不应该去打工,有了文化打遍全天下,没文化的人一辈子是受苦的,永远也走不出穷的路子,一没钱,二没本事就完蛋了。

50楼:凤凰炎风翼

男生还是女生,继续读书,太小了

我未满16周岁就不读书了被父母逼迫去打工,不然就不给饭吃不给我钱,请问这是不是父母的错?

51楼:匿名用户

你要考虑一下家庭的经济状况,父母有父母的难处。如果你学习成绩很好,你觉得你能读出去,去和父母坐下好好的沟通一下。如果你的成绩不行,那你就要考虑一下家里的经济情况和父母的难处。

52楼:林吴桂

望子成龙是每个做父母的心彻,子不成龙只有逼其成虎,你父母逼你去打工,他们是要锻炼锻炼你,让你知道人生的艰难。

53楼:我是李先生

你应该去继续读书等到18岁再去打工

54楼:男人爱扎鸡

你如果是因为自己的品行以及做坏事就不读书了.那你活该快去打工吧,这是你父母为你好。

如果你是家里穷的话,那你父母是多么人渣啊。

初中毕业今年16上完高一就不上学了还能自学考大学吗

1楼 徐中粗人 初中毕业,今年16上完高一就不上学了,根本不可能自学考大学。 连高二都上不上去,还能自学吗? 2楼 匿名用户 高考是无论学历,无论年龄等等都能去考的。这一点可以放心。但是你如果想像和正常学业下来的高三生那样去高考,这个得要看你自己对高考学科的掌握了。 如果你觉得你能跟上高中学科,建议...

我今年34岁负债30几万还不上怎么办就算还完了

1楼 茎侯佳阳 在那摔倒,在哪爬起,不要灰心丧气,如果死了,所有亲人你怎么办,再说这辈子不还,下一辈一样还,而且还的还的还要多,个人的身体没下一辈,灵魂却有下一辈。 2楼 匿名用户 哥们装逼呢?30几万就想自杀了?你的人生价值就这么点啊?穷则变,变则通,不好好思考一下退路和去路,在这叨逼叨的 3楼 ...

我是个18岁的女生今年高中毕业了大家给我评评

1楼 儿童上店 不是单反相机,哪来的比快门速度,从 里选,以前的小米2s拍那种闪电也一样拍的到,要不然运动的物体一样要模糊的?只有比相机启动速度和对焦速度而已,然后,手机有延迟是对焦慢而已,手机想抓拍还是得靠连拍 2楼 九上绊 如果比较懒,懒得折腾系统拿来就用,iphone6比较好。如果看中外形,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