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只9V电池做充电宝,求方法,有5只9伏充电池,如何能做一充电宝,还需要什么元件,求方法

2020-12-27 18:34:13 字数 3039 阅读 7085

1楼:匿名用户

要给手机充电,首先充电电源要高于被充电的电池,现在锂电是3.6v-4.2v(最高),可以串联两块电池,最高可达8.

4v,简单的法是串联以后再串联一个2欧姆的电阻和三个二极管,基本上可以满足您的充电要求,如果想做的容量大些,可以先两并后串,容量增加一倍。

有5只9伏充电池,如何能做一充电宝,还需要什么元件,求方法

2楼:匿名用户

那种copy9v充电电池,是不适合做充bai电宝的,因为其是仪表用du的电池,做成充zhi电电池使用,是降低电池dao使用费用。

其内部是多个小型镍镉充电电池(8节)串联组成9v电池组,容量很小,只有200mah,就算是五个并联,也只有1000mah,这样的电量,不够充电,

而且镍镉电池使用并联模式充电,也不大好,加上漏电流大,

20000的充电宝只接了两节电池,能不能把其余6节接上,如果可以求方法

3楼:匿名用户

不能。充电宝的主板受不了。因为充电宝的电容。

只能容纳2万的。如果你连玩六节电池,主板百分之百会烧。但是还有一种办法。

因为你的两因为你的2万毫安的充电电池是串联的。串联就是正对负负对正。如果你在接六块电池。

那也就是8块电池。但我想问的是,每个电池是不是全是1万的?如果是的话。

四块电池正对正。其余四块电池负对负。整完再进行串联,也就是正对负负对正。

整完它的容量变成了8万。但是电池对主板输出的容量还是2万,没有进行改变。

4楼:永华龙飞电子

现在的充电宝一般选择并联电池,想接的话要看好那些电池是不是好的是不是假的。

9v电池怎么做充电宝

5楼:匿名用户

用车充接9v输入,5v输出,再配9v充电器给电池充电。不过跟充电宝有区别,不能像充电宝那样自动输出,自动待机节能。需要开关。

用5v充电宝电池如何把电压升高到9v用于分线器电源供电

6楼:匿名用户

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直接改充电宝的输出电路,让它的输出变成9v,这种方法电能利用效率高,但要有读电路和能力,能不能改还要看具体电路,缺点是充电宝就不能再用来给手机充电了。第二种方法是外加一个5v转9v的dc-dc变换电路,这种方法无需动充电宝的电路,缺点是电能利用效率低。

7楼:匿名用户

1、5v充电宝外接升压电路的话,网上有很多这样的升压模块。购买时注意模块的输入电压范围和输出电压是否可调、输出电流是否满足需求。当然效率越高的越好。

如果自行焊接,电路也有很多选择,比如sx1308、pt4103、pt1301、gs3663、tps61030、max1703、ltc1700等等,太多太多了,需要一定的电子基础知识和焊接能力。不推荐自行焊接。

2、在充电宝内部直接改为9v输出的话,得根据你充电宝中的升压芯片型号才能判断是否可修改。如上述的芯片电路基本都可以修改输出电压,根据芯片型号手册中典型电路中找到fb(反馈引脚)改大上拉或改小下拉电阻,即可提高输出电压,输出电压的具体值,可以根据手册中的公式计算(不同芯片有不同公式)。而如tps61032则无fb引脚,无法完成输出电压的调整。

同时注意升压板上的输出电容耐压。如低于16v的,要更换。另,如果有单片机等检测输出电压的,可能更改后无法工作。

8楼:邹汀兰犹辰

你的电池应该是锂电,两节锂电串联成7.4v的(单节3.7v),应该不是铅酸电池,一般铅酸电池的电压是以2v为单位递加的,如6v,不会有7.

5v这样的电压。用9v充电没有问题的,一般锂电池都有保护板,能将8.4v-10v左右的电压稳定在8.

4v供电池充电。(另外,如果是早期的对讲机,如04年前的,那有可能用镍镉或者镍氢电池组,体积一般比较大,现在淘汰了。如果是这种电池那电压就是7.

2v左右,充电电压在8.4-9v之间)

5号电池可以用来做充电宝吗?

9楼:冲浪**优化

原理是可以的,但是由于5号电池电量有限,不能把手机电池充满,通过3节5号电池,串联4.5v,可以给手机电池3.7v。

号碱性电池,又叫做“aa型碱性电池”。aa型号碱性电池(5号电池),5号碱性电池的容量,一般在600~700毫安时。

通常三节电池不够给手机电池充电一次。

10楼:匿名用户

当然可以。 四节五号电池串联起来接个usb口或者接一个数据线就ok

11楼:匿名用户

1、5号镍镉可充电电池容量在500-750mah,可反复充电不少于500次,目前由于镉重金属污染已淘汰。

2、5号镍氢可充电池在2000 ma -2500mah,目前普遍使用,充电次数大约1000次

3、5号碱性电池大致相当于2000ma 小时,可充电5-10次,但原则上是不允许充电的。

4、5号炭锌电池大致相当500mah ,不可重复充电。

充电宝不能适应上述各种情况的电池,且正常充电速率一般是按照0,1 -0.2倍电池容量速率充电 , 主要是其充电速率应按照各种电池的标准充电速率进行才可以保证电池寿命,而充电宝做不到这一点,因此通用充电宝不好。

12楼:匿名用户

以前的冲电宝可以不过用电池成本太高

13楼:匿名用户

是充电池吗?不是千万别乱用!会**的!

南孚5号电池4节可以制作充电宝吗

14楼:0427付强

可以,4节串联后电压是6v,通过dc/dc电路降至5v由usb输出。

不过干电池做充电宝,电池的成本很高啊,没有实用价值。

15楼:安全护航

4节1.5v共6v,不妥。

有没有办法做可以用充电电池的充电宝

16楼:匿名用户

楼主,x宝上就有啊。内装18650锂电的充电宝。

(*^__^*) 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