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西葫芦浇冲施肥上午棚温多少度就可从浇水了

2020-12-27 15:55:48 字数 5739 阅读 5573

1楼:守靓

晴天。16 度。一定要晴天。不然会有病害。灰霉病什么的。

大棚西红柿怎么时侯浇水冲肥法

2楼:匿名用户

第一次冲肥可选择海藻肥或腐殖酸类肥料,有利于养根壮秧,搭好丰产架子;

浇水宜选择在上午10点以前,此时水温与地温差不多,不易伤根。

西葫芦露天种植怎么浇水施肥最好

3楼:匿名用户

1、经30-35天的苗期管理,培育出具3-4片真叶的幼苗,可进行定植。

2、定植前先要施足基肥。亩施优质农家肥3000-5000㎏,也可施用马粪、羊粪等。

3、整好地后,起成60-65㎝距离的垄,按株距40-50㎝刨埯,每亩定植2000-2500株。也可做成1.3m宽的平畦,每畦种植两行。

4、栽苗时坐水栽,待水渗下后,封埯并扶正瓜秧。定植安全期地温13℃以上,夜间气温不低于10℃。

5、缓苗后应追肥(施用饼肥150-200㎏,或50-60㎏三元复合肥),并浇“催秧水”,但因地温较低,不宜浇水过多。此后应及时中耕松土,不施水肥,待第一个瓜长到10-12㎝后再浇水。结瓜后一般5-7天浇水一次,以保持表土湿润为度,雨季则需排水。

结瓜期顺水追肥,一般追肥2-3次为宜。每次施用粪稀1000-1500㎏/亩,或碳酸铵10-15㎏/亩。

6、注意水肥管理,苗期或第一雌花坐果期肥水过多易徒长;后期水肥跟不上则产量降低。此外,早期留果过多易造成秧发育差,影响总产量。

7、为早熟高产,还应进行人工授粉(尤其是在无昆虫授粉时)。每天上午6-8时,把正开放的雄花采下,剥去花冠,露出雄蕊,在雌花柱头涂抹数次即可。

冬暖式大棚西葫芦底肥用什么的好?

4楼:匿名用户

肥水管理:根瓜开始膨大时应及时浇水,结合浇水可顺水冲施化肥和使用壮瓜蒂灵能使瓜蒂增粗,强化营养定向输送量,促进瓜体快速发育,瓜型漂亮,汁多味美;生长周期不落花、不落瓜、无裂瓜、无畸形瓜。

植株调整:大棚温室西葫芦生育期长,叶片大,叶数多,虽然大多采用的是矮生型品种,但节数多,也影响通风透光,并容易发生病害,因此应该及时进行吊蔓。方法同黄瓜基本一致。

结合缠蔓,摘除下部老叶和病叶。在根瓜普遍采收,第二条瓜膨大时,进行第二次追肥,追施尿素和新高脂膜。以后每半月左右进行一次追肥,或隔一水追一次肥。

5楼:匿名用户

一、生长特性:西葫芦根系强大;耐低温和弱光的能力强,它具有较强的吸水力和抗旱能力,同时对土壤的要求也不太严格,在砂土、壤土或粘土上均可很好地生长,而且产量高,病害相对较轻、采瓜期长,效益高,

二、需肥规律:需肥量较大,生产1000kg商品瓜,需肥折合氮3.9-5.5kg,五氧化二磷2.1-2.3kg,氧化钾4-7.3kg。

三、施肥要点:西葫芦的施肥应以有机肥为主,肥料配合上必须注意磷钾肥的供给,特别是结瓜期必须有足够的磷钾肥。

重施基肥,西葫芦茬栽培,为防止冬季低温追肥不及时发生脱肥,应施足底肥,在没有前茬作物占地的情况下,整地前浇透水。当土壤适耕时每亩撒施优质腐熟有机肥5000—7000公斤、二铵30—40公斤、尿素30公斤、硫酸钾或硝酸钾20—30公斤,深翻30厘米,施肥后闭棚升温烤地5—7天后再定植,也可用硫磺或百菌清烟雾熏剂熏蒸灭菌效果也很好。

巧施追肥:缓苗后及时浇一水,结合浇水可随水 每亩冲施尿素10公斤,后控水蹲苗。进入结瓜期,也是冬季气温较低,不利瓜秧生长时期,此期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同时进行,协调好二者关系,平衡施肥是关键,当根瓜开始膨大时结合浇水进行第二次追肥,每亩追施二铵15—20公斤或氮磷钾复合肥10—15公斤。

追肥时将肥料先溶于水再随水灌于地膜下的暗沟中。灌水后封严地膜加强放风排湿。

进入盛果期,肥水管理非常重要。西葫芦采收频率高,每株可采收7—9个果实。15天左右追肥一次,每次每亩随水冲施尿素或硫酸铵20—30公斤、或氮磷钾复合肥35公斤、或饼肥沤制肥液、充分腐熟的人粪尿10倍稀释液400—500公斤。

化肥和有机肥交替施用最好。同时叶面交替喷施0.1%尿素加0.

2%磷酸二氢钾加100倍糖水或爱多收、叶面宝等叶面肥以弥补根系吸收养分的不足。结瓜后期,植株衰老,适当减少肥料用量。

除以上施肥外,应特别注重施用二氧化碳气肥。一般择晴天上午日出后半小时左右,温度升到15℃ 时,开施co2气肥,浓度为1000-1300毫克/升,3-5天一次,每次2小时,可提高坐果率,延长结果期。

6楼:匿名用户

每667平方米施用腐熟的优质圈肥5~6立方米、鸡粪2000~3000kg、磷酸二铵50kg。将肥料均匀撒于地面,深翻30cm,耙平地面。

想要更详细的资料留邮箱。

大棚辣椒是冲施肥还是人工施肥好

7楼:植物网

人工吧,

体施肥应把握以下原则:

一、重施有机肥。多施一些腐熟好的有机肥(如鸡粪)。老龄大棚,可增施一些酵素菌肥类生物有机肥。土传病害(特别是死棵病)严重的大棚,应增施一些芽孢杆菌类生物有机肥。

二、合理选用化肥。化肥作底肥用时尽量选用单质肥料,如尿素、过磷酸钙、硫酸钾。追施复合肥时尽量选用含硝态氮复合肥。

在育苗、移栽、定植期施用真根,生根快、毛根多,可缩短辣椒缓苗时间增加幼苗对不良环境的抵抗能力。辣椒连续坐果能力,落花少,产量高,提升品质。

三、合理的分配基肥和追肥的比例。一般情况下,微肥、有机肥、80%的磷肥、30%的氮肥和50%的钾肥混匀后做基肥,其余20%的磷肥、70%的氮肥和50%的钾肥都作为追肥来使用。一般对部分微量元素如(硼砂)可叶面喷施。

大棚农药,冲施肥从**上货我想开一个农药,菜籽冲施肥的小商店

8楼:保险费

你可以联系化肥袋子上个菜种袋子上的联系**,总部会给你地方的**人号码这样你就可以从区域**人手里发货进货了

大棚西红柿施肥技术

9楼:匿名用户

重视有机肥

有机肥所含营养元素全、肥效缓而长。有机肥是泥土微生物的能源,具备活化泥土微生物的功能,泥土微生物的增长可提高泥土养分的利用率,提高作物的抗病能力。有机肥在分解进程中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又成为光合作用的原料,可显然提高产量。

同时,有机肥还具备提高作物品格的功能。为此重视有机肥是西红柿施肥技巧的中心。但是,使用的有机肥必须是发酵好的,否则,易产生有害气体。

通常情况下,每亩施用优质有机肥4000—5000公斤。有条件的也可使用微生物的接种制剂,通常情况下每亩用量为2—3公斤。

平衡使用化肥

化肥具备养分含量高、肥效快的特点,合理使用可填补有机肥和泥土中所供给某种营养元素的不足,对提高产量、改良品格同有机肥具备同样的效果,只需平衡使用化肥不会对作物和环境造成损害。西红柿常用的肥料品种有:尿素、过磷酸钙、硫酸钾、硼砂、硫酸锌和三元复合肥等。

其中过磷酸钙在酸性泥土或旧大棚上使用效果较好。有机肥用量大的和旧大棚,可选用用肥量的低限;有机肥用量少的和新建的大棚可选用用肥量的高限。

合理分配基肥、追肥的比例

依据肥料特点及西红柿需肥规律,判别基肥、追肥的比例。通常情况下,有机肥、磷肥、微肥和80%的钾肥、30%的氮肥混匀后做基肥,并将其中的2/3均匀撒于地表,此后翻于地下,其余1/3起垄时施在定植行内,其余70%的氮肥和20%的钾肥分别做追肥使用。

西红柿进入盛果期后,根系的吸肥能力下降,此时可进行叶面喷肥,常用的方法是每亩每次喷洒1%的尿素溶液加0.5%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加0.1%的硼砂混杂液40—50公斤,5—7天一次,连喷2、3次,有利于延缓苍老,延长采收期。

10楼:匿名用户

一、严把温度关

大棚西红柿生长温度是10℃~35℃,月平均温度为20℃~25℃的季节最适宜生长。白天,上午温度23℃~28℃,最高不得超过35℃;下午逐步降温至23℃时闭棚。夜间温度15℃~18℃为好。

昼夜温差以10℃~13℃为宜,温度低于10℃生长受到抑制,低于5℃植株停止生长。当温度达到1℃~2℃时,植株、果实均遭受冻害。

二、选好土壤关

西红柿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但不同的土质其生长发育不同。在粘质土壤中种植的西红柿,前期生长慢,但长势强,不宜早衰,易获得高产,但果型较差;在沙性土壤中种植的西红柿,发棵快,果型好,但植株易衰老,不宜获得高产。西红柿以微酸性土壤为佳,ph值6.

2~6.8为宜。华北地区土壤偏碱,提倡施用生物有机肥,可以改变碱性土壤。

目前效果较好的黄腐酸钾,可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创建西红柿适宜的生长发育环境。大棚西红柿施肥要做到化肥、生物肥、有机肥、腐植酸肥配合使用,还要注意微量元素肥料的使用。

三、严把肥料关

西红柿收获期长,产量高,需要多种营养元素,而且各营养元素要有一定比例。每生产1000kg西红柿,需要从土壤中吸取氮2.5~3.

5kg、磷0.8~1kg、钾4.2~4.

8kg、钙1.6~2.1kg和镁0.

3~0.6kg。按养分吸取比例施肥,如以氮为100,则磷为26,钾为180,钙为74,镁为18,吸收钾最多,吸收磷和镁最少。

在基肥施足的情况下,为了保证西红柿植株健壮,要注意施肥时少量多次进行。育苗期,2叶1心期,叶面喷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2次,间隔期7天;4叶1心期,随水浇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冲施肥1次,稀释倍数500~600倍,促苗早发;定植缓苗后,及时随水冲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冲施肥1次,宜稀不宜浓,促进多生新根,恢复生长,还可预防根结线虫危害。结合防病,叶面喷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1~2次。

从第一穗果膨大期开始,加大肥料使用量,生产上掌握“两水一肥”,随水冲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冲施肥,每亩每次5~7kg、硝酸铵钙每亩每次5-10kg,直至收获前15天。每次打药防治病虫,均应加入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随用随配,不宜过夜。

四、严把浇水关

据测定,每获得5000kg西红柿,需从土壤中吸取330吨以上的水。果实发育期每天每株至少需吸收1kg的水分。

生产上,要注意保持土壤见干见湿,小水勤浇;为了预防土壤盐渍化,每月要大水漫灌1次,起到排盐作用。浇水时,注意水温,研究发现,当浇水温度低于7℃时,会大量产生西红柿空心果实,严重影响品质。

五、把好光照关

据研究,每平方米西红柿叶面积,生产1kg果实需要95~96小时光照。生产上要注意及时摘除侧枝,剪去植株下部老叶,当西红柿果实充分长成,进入白熟期,即可将其果穗下部的叶子全部剪去,保持通风透光,既补充了光照,又保证了养分消耗,还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一举三得。

六、把好气体关

大棚西红柿要丰产,二氧化碳施肥很关键。二氧化碳的饱和浓度为0.1%,超过此浓度西红柿生育失调,甚至中毒;当二氧化碳在0.

005%浓度时,植物会因饥饿而死亡。特别是当冬季光照不足时,可以人工补充二氧化碳,以提高二氧化碳的量。若是底肥使用酵素菌生物有机肥,会减少二氧化碳的补充。

七、严把病虫害防治关

西红柿病虫害很多。真菌类病害包括猝倒病、立枯病、叶霉病、白粉病、早疫病、晚疫病、灰霉病、枯萎病等。生产上要注意增强植株抗性,预防为主。

主要的杀菌剂有百菌清、瑞毒霉、扑海因、速克灵、疫霉灵、代森锰锌、甲基托布津等,还可选用bo-10、武夷菌素等生物制剂。调查中发现,少量多次叶面喷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或打药时加入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不仅提高药效,减少用药量,还可减少药害发生,增强植物的抗病能力。细菌类病害,如溃疡病、青枯病、髓部坏死病等。

生产上,主要选用铜制剂和农用链霉素预防。病毒病类型,如花叶型、厥叶型、黄化型、丛矮病、斑萎病等。生产上要严防缺水,补充植株营养,杀灭蚜虫、白粉虱和烟粉虱,注意剪子消毒,减少传毒几率。

定期喷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叶面肥可减少病毒病发生率88.5%。防治根结线虫,可以采用土壤通电法防治。

生理性病害有的是由于高温或低温造成的日灼、裂果,也有因为缺乏氮、磷、钾、钙、硼、镁、锌等矿物质营养,造成叶子变黄、变小、萎蔫下垂,造成空洞果、畸型果等症状,叶面喷施施沃富高效磷钾可大大缓解该缺素症状。

哈尔滨万洲农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