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样子写词语越来越近,照样子写词语越来越远

2020-12-27 15:23:53 字数 3350 阅读 4429

1楼:郁陌歌丶

越x越x:越来越远 越来越快 越来越好 越来越大 越来越有趣 越来越无聊 越来越乏味

abac:自由自在 自作自受 毕恭毕敬 蹑手蹑脚 相亲相爱 小恩小惠 宜家宜室 疑神疑鬼

照样子写词语越来越远

2楼:留下一片林

越近越亮、越冷越麻、越黑越冷、越飞越高、越热越晕、越湿越滑

越做越熟、越想越气、越演越烈、越飞越高、越快越好、越来越旺

越想越深、越吃越胖、越练越熟、越长越高、越忙越乱、越慌越乱……

3楼:威孤丹罕泰

越飞越高、越跑越快、越长越高、越说越好、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4楼:么么哒

越快越好。越来越胖。

5楼:匿名用户

越来越帅,越来越多、越来越高,越来越笨,越来越少

6楼:匿名用户

越来越近,越来越快,越来越差

照样子,写词语,越来越低

7楼:曾1萱寒

越来越低是abac的词语,类似的词语有:半青半黄、变颜变色、若明若暗、畏首畏尾、戒骄戒躁

一、半青半黄 [ bàn qīng bàn huáng ]

【解释】:农作物还没有长好,青黄相接。比喻时机还没有成熟。

【出自】:宋 朱熹《朱子全书·学》:“今既要理会,也要理会取透,莫要半青半黄,下梢都不济事。”

【译文】:现在既然要领会,也要推敲取透,不要半青半黄,下尾都不成功。

二、变颜变色 [ biàn yán biàn sè ]

【解释】:因内心惊、惧、急、怒而改变面色。

【出自】:管桦《不讲理的人》:“阔大爷注意到两个老头变颜变色的有点为难的样子,便惊讶地竖起眉毛,直瞪两眼,问道:‘怎么回事?’”

三、若明若暗 [ ruò míng ruò àn ]

【解释】:好像明亮,又好像昏暗。比喻对情况的了解或对问题的认识不清楚。

【出自】:***《改造我们的学习》:“在这种态度下,就是对周围环境不作系统的周密的研究,单凭主观热情去工作,对于中国今天的面目若明若暗。”

四、畏首畏尾[ wèi shǒu wèi wěi ]

【解释】:畏:怕,惧。前也怕,后也怕。比喻做事胆子小,顾虑多。

【出自】:清·李汝珍《镜花缘》第八十四回:妹子平日但凡遇见吃酒行令,最是高兴,从不畏首畏尾。

【译文】:妹子平时只要遇到吃酒行令,是最高兴的,从来不胆子小,顾虑多。

五、戒骄戒躁 [ jiè jiāo jiè zào ]

【解释】:戒:警惕,预防。警惕并防止产生骄傲和急躁情绪。

【出自】:***《在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会议上的讲话》:“戒骄戒躁,永远保持谦虚进取的精神。”

8楼:匿名用户

越近越亮、越冷越麻、越黑越冷、越飞越高、越热越晕、越湿越滑 越做越熟、越想越气、越演越烈、越飞越高、越快越好、越来越旺 越想越深

越升越高照样子写词语 带 怎么照样子组词

9楼:blackpink_罗捷

一唱bai一和、一模一样、一点一滴、

du一年一度、一五zhi一十。

一、一唱一和

白话dao释义版:此唱彼和。比喻互相配合,权互相呼应。和(hè)。

出处:《颍川语小》下卷:“呼应者一唱一和。”

朝代:宋

翻译:呼应的人喻互相配合,互相呼应。

二、一模一样

白话释义:形容完全相同,没有什么两样。

出处:《儒林外史》第五十四回:“今日抬头一看,却见他黄着脸、秃着头,就和前日梦里揪他的师姑一模一样,不觉就懊恼起来。”

朝代:清

三、一点一滴

白话释义:形容微小零星。

出处:《可爱的中国·清贫》:“为革命而筹集的金钱,是一点一滴的用之于革命事业。”

朝代:近代

四、一年一度

白话释义:指每年一次。

出处:《送吴显道》诗之五:“惟有春风应最惜,一年一度一归来。”

朝代:宋

翻译:惟有春风我们应该最为惜,每年只归来一次啊。

五、一五一十

白话释义:数数目时往往以五为单位,一五,一十,十五,二十…数下去,因此用“一五一十”比喻叙述时清楚有序而无遗漏。

出处:《水浒全传》第二十五回:“一五一十,都对王婆和西门庆说了。”

朝代:明

10楼:匿名用户

越升越高照样子写词语

照样子写词语如下:

越飞越高 越走越远

越来越近 越积越多

照样子,写词语越走越远()()

11楼:匿名用户

越飞越高、越跑越快、越长越高、越说越好、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有问题可以追问。

满意请及时采纳,谢谢!

12楼:万新福

愈演愈烈、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又红又专、

越来越慢、越来越美、越来越差、越来越重、越来越糟、越来越长、越来越多、越来越快

照样子写词语:遥远(近义)

13楼:匿名用户

言语 枝叶 疼痛 猜测 奔腾 丑陋 长久 模仿 固定 寒冷 恐惧 奇怪 整齐 漂浮 特殊 虚假 遥望

14楼:雪禅躔

光明黑暗

祈求朱红,赤红

照样子写一写(写请形近并组词)

15楼:瀛洲烟雨

倩。倩影

菁。菁华

睛。眼睛

精。精美

清。清幽

情。情绪

照样子写词语,千姿百态(含近义词)

16楼:qdn芳子

摇头晃脑、千姿百态、千奇百怪、千依百顺.

17楼:染指无流年

千锤百炼 千奇百怪 千补百衲 千方百计 千疮百孔 千疮百痍 千峰百嶂 千娇百媚 千了百当 千伶百俐 千灾百难 千磨百折 千回百转 千随百顺 千依百顺 千回百折

18楼:匿名用户

好困啦克鲁鲁步步错情侣啊啦啦

19楼:匿名用户

千疮百孔 千疮百痍 千峰百嶂 千娇百媚 。

20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老是失眠多梦是为什么呢!我是不是发错了地方呀?

照样子填上合适的词语例越(想)越(生气)越()越()

1楼 匿名用户 例 越 想 越 生气 越 说 越 激动 越 干 越 起劲 越 走 越 困难 越 拖 越 严重 2楼 朱朱大叔 越飞越高 越吃越胖 越长越俊 越过越好 越跑越快 照样子填上合适的词语例越 想 越 生气 越 越 。 3楼 不宠无惊 越 说 越 激动 越 干 越 起劲 越 走 越 困难 越...

照样子写词语,类似匀匀实实的成语,越多越好,是有要求的

1楼 龙夜卉首稷 你好!纷纷扰扰,熙熙攘攘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照样子写词语,类似匀匀实实的四字成语,越多 2楼 匿名用户 朝朝暮暮,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叽叽喳喳,快快乐乐,勤勤恳恳,严严实实,兢兢业业 四字唯美词语。 至少10个,越多越好 3楼 晓龙修理 似水流年 风华绝代 倾国倾城...

照样子写词语,走来走去,走来走去照样子写词语

1楼 尚秀荣菅汝 自由自在 碍手碍脚 毕恭毕敬 暴饮暴食 笨手笨脚 呆头呆脑 多才多艺 独来独往 风言风语 一心一意 一生一世有声有色 群策群力 自吹自擂 可歌可泣 再接再厉 先知先觉 活龙活现 全心全意 作威作福 2楼 弥文玉凤鸾 绘声绘影 相亲相爱 倾国倾城 一生一世 没完没了 难兄难弟 美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