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香锅里的蔬菜用不用过下水,做麻辣香锅里面的菜用水焯吗

2020-12-27 14:27:45 字数 6535 阅读 8143

1楼:匿名用户

香锅的做法:1. 原料准备:

肉类和蔬菜合计约600克(肉片、蔬菜:蘑菇、藕片、土豆、花菜、卷心菜、洋葱等)、cook100麻辣香锅料35克、蒜段、干辣椒段。2.

用水焯熟或用油炸熟:把蔬菜清洗干净后切成块或段,然后分别把肉和蔬菜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炸熟,捞起备用。3.

炒:油入锅加热,下蒜段、干辣椒段、cook100麻辣香锅料炒香,然后加入肉类和蔬菜翻炒均匀,用大碗盛出可适量洒上芝麻和香菜。注:

肉片可换成鱿鱼、虾、肉丸、百叶等,根据个人喜好可适当调整麻辣香锅料的用量。

做麻辣香锅里面的菜用水焯吗

2楼:

需要。来

主料:自虾300g

辅料:油适量、麻辣香

锅底料130g、培根bai2片、莲藕120g、西兰花1个、土du豆zhi1个、莴笋1根、dao洋葱1个、素鸡1根、木耳2g、红椒2根、姜5、大蒜3瓣、香葱1根、熟白芝麻适量

1、剪去虾须,剪开虾背取出虾线,再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莲藕、土豆去皮切片,莴笋去皮切切成滚刀块,培根切块,素鸡切片,西兰花切小朵,黑木耳泡发洗净。

3、准备好麻辣香锅调料,大蒜切片,洋葱切块,姜切片,红椒切斜刀片。

4、先把容易熟的食材焯水,藕片、西兰花、素鸡、莴笋焯水后过凉水挤出水分。

5、再把木耳和土豆片煮至断生捞出。

6、起油锅,油热后放入下虾煎炒至外皮酥脆捞出。

7、留下底油,放入培根、蒜片、姜片煸炒半分钟。

8、放入麻辣香锅调料、洋葱炒出香味。

9、放入虾、土豆片、西兰花、木耳、藕片、莴笋、素鸡翻炒1分钟。

10、炒至入味后放入红椒翻炒片刻即可出锅,出锅后撒上熟白芝麻就可以开吃啦。

11、成品。

3楼:何焱宇杰龙

麻辣香锅bai

主料虾15只 鱿鱼100克

du 莲藕50克 秋葵50克 海鲜zhi菇30克 鸡腿dao菇30克 芹菜30克 韭菜20克 西兰花回50克辅料油2大勺答 玉米50克 小白菜20克 黄瓜1根 豆苗30克 白芸豆20克 麻辣香锅调料35克

麻辣香锅的做法

1.准备好食材和香锅调料。有啥就放啥吧,可以随意些2.处理食材,切段或者切片

3.虾剪去虾须等,挑掉虾线,鱿鱼去掉外面黑皮,切鱿鱼圈4.洗一些青菜和韭菜,等最后放入,会更有味道5.

食材绰水处理。黄瓜和芹菜不要绰水,虾我喜欢煎熟6.锅内放油,放入虾煎熟

7.盛出备用

8.加入姜片,葱段,蒜,花椒和红辣椒翻炒

9.放入麻辣香锅调料

10.炒出红油

11.加入所有处理过的食材,黄瓜和芹菜也在这时一同放入,翻炒一会,让料汁充分拌匀

12.加入青菜和韭菜

13.翻炒均匀即可

烹饪技巧食材一定要先绰水,这样不会导致炒的时间过长而出水,麻辣香锅还是干干的好吃些

4楼:喵喵甜甜

需要,用水焯七八分熟就可以

做麻辣香锅的蔬菜和鱼丸小肠等等都需要浊水吗?

5楼:左手无名指

看放入的蔬菜是什么,

藕可以焯水

还有一些容易出水的叶菜需要

鱼丸可以不用。

例如:食材

羊肉100g

丸子150g

木耳50g

藕100g

腐竹50g

土豆1个

洋白菜1/4个

鲜虾100g

西兰花100g

金针菇50g

油适量盐适量

鸡精适量

葱1棵姜1块

蒜1头剁椒适量

郫县豆瓣酱适量

八角2粒

花椒适量

麻椒适量

孜然适量

cook100麻辣香锅调料适量

1首先,把需要焯水的材料焯水至八成熟。 西兰花焯水。

2藕片焯水。

3丸子焯水。

4羊肉片焯水。

5木耳泡好焯水。

6鲜虾洗净。

7土豆切片。

8把土豆过一下油。

9把洋白菜过一下油。

10过完油的土豆片和洋白菜盛出备用。

11准备调料。葱姜蒜,八角,花椒,麻椒,香叶,茴香,孜然,干辣椒等。

12锅里热油,下八角,花椒,麻椒,香叶,茴香,孜然,干辣椒炸香。捞出不要。

13放葱姜蒜炒出香味。

14放一点郫县豆瓣酱和剁椒,炒出红油。

15把虾放进去炒一下。

16倒入刚才焯好水的各种菜和肉。大火快炒。

17放入麻辣香锅调料,可以加适量盐。继续翻炒。

18最后撒点葱花,鸡精,芝麻出锅即可。

麻辣香锅中鱼,虾等配料用不用让热水烫一下?

6楼:匿名用户

鱼虾需要提前焯一下的哦, 原料准备:肉类和蔬菜合计约600克(五花肉片、蔬菜:蘑菇、藕片、土豆、花菜、卷心菜、洋葱等)、cook100麻辣香锅料35克、蒜段、干辣椒段。

用水焯熟或用油炸熟:把蔬菜清洗干净后切成块或段,然后分别把肉和蔬菜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炸熟,捞起备用。 炒:

油入锅加热,下蒜段、干辣椒段、cook100麻辣香锅料炒香,然后加入肉类和蔬菜翻炒均匀,用大碗盛出可适量洒上芝麻和香菜。注:五花肉可换成鱿鱼、虾、肉丸、百叶等,根据个人喜好可适当调整麻辣香锅料的用量。

麻辣香锅要加水吗?

7楼:梁毅的游戏日志

不用加,但焯蔬菜的时会用到水,详细如下——

食材准备:脆皮肠6个、木耳1小把、土豆片/莲藕片几片、蟹棒2个、鱼豆腐6个、桂花肠4个、娃娃菜1棵、各种丸各3个、西兰花半个、洋葱1/4个

辅料准备:花生油适量、香叶4片、麻椒粒1克、八角2个、大蒜4瓣、生姜片几片、线辣椒1根、干红辣椒8个、郫县豆瓣酱2勺、小米辣3个、香葱葱白4段、生抽适量、盐适量、味精适量、白芝麻适量。

步骤——

1、所有材料准备好,将配菜清洗干净,切好,装盘备用。

2、将丸子类的东西,下锅焯熟,沥干水分,装盘备用。

3、将配菜中比较难熟的食材过水焯一焯,大约九成熟就行(有土豆或豆角一定要焯熟),同样沥干水分,盛出备用。

4、锅中放入适量的花生油,然后放入麻椒粒、香叶和八角,小火炒香之后,用漏勺全部捞出,锅里只留下油即可。

5、放入葱段、姜片和切好的蒜片、以及干红辣椒,然后放入2勺郫县豆瓣酱(我的勺不大),开始小火炒料,炒至底料均匀即克。

6、倒入所有的主料食材,中大火翻炒均匀,使得每一个食材都均匀地沾上酱料。

7、加入适量的生抽和盐,继续翻炒均匀即可。麻辣香锅出锅前加点味精提鲜。

8、如果觉得不够辣可以再倒入一点自家的辣椒油,麻辣香锅盛出装盘,切点小米辣和绿色的线辣椒点缀一下,最后撒上适量的白芝麻即可。

8楼:匿名用户

需要放适量的水,防止锅底烧干。

麻辣香锅的调料:五香油100ml、郫县豆瓣(剁碎)2汤匙(30ml)、火锅调料50克、干辣椒80克、姜片15克、大蒜20克、 葱段15克、料酒1汤匙(15ml)、糖2茶匙(10ml)、盐酌情添加、鸡精少量、白芝麻适量、香菜适量

五香油材料:八角2块、花椒5克、草果1个、香果1克、丁香1克、山奈2克、干辣椒10克、茴香5克、肉寇1个、山奈1块、桂皮1块、香叶2片、油

做法1、 先说五香油的 做法,这种油因为吸收了香料的味道会特别香,除了炒麻辣香锅,还可以做水煮鱼、凉拌菜。做法:作法:

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辣椒、草果、山奈、桂皮、香叶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黄色,捞出香料不要,油待用。

2、 处理准备炒麻辣香锅的材料,平菇去根洗净丝成小块;蘑菇去根洗净切成小块;青笋去皮洗净切成粗条;藕去皮洗净切成薄片;木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净;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芹菜去根去老叶切成段;花菜摘成小朵,洗净。总之就是把准备制作的材料都做初步加工。

麻辣香锅

3、 把除五花 肉的其他材料依次放入沸水中焯熟,注意火候,口感清脆的材料比如青笋稍微煮就行,不要煮软了。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炸熟,这样便于快速翻炒。处理好的材料要沥干水分,不然做出的麻辣香锅会水水的。

4、 将干辣椒的表面用湿毛巾擦干净,剪成段,辣椒籽不要,如果使用那种灯笼椒也可 以不剪。

5、 锅烧热,放入五香油,烧热以后放入干辣椒炸香,注意不要炸变色了,油变红香味出来以后就马上捞出来,沥干油待用。

7、 放入郫 县豆瓣炒香和火锅调料,炒出红油和香味。

8、 加入姜片、大蒜炒香。

9、 依次 放入材料,耐火候的先放(比如蘑菇、花菜)不耐火候的后放(比如青笋),手脚麻利地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炒匀。

10、 将事先炸 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加入糖、盐(视情况,豆瓣、火锅调料里都有盐)、鸡精(依各人口味)调味,炒匀即可,用大碗盛出洒上芝麻和香菜即可。

9楼:匿名用户

要的,具体做法如下:

麻辣香锅

主料莲藕(适量)香菇(适量)花菜(适量)木耳(适量)鱿鱼(适量)虾(适量)五花肉(适量)鸭肠(适量)鱼丸(适量)鱼豆腐(适量)

调料干辣椒(80克)姜、(适量)蒜(适量)葱(适量)白芝麻(适量)香菜(适量)五香油(100毫升)郫县豆瓣(2汤匙)火锅调料(50克)料酒(1汤匙)糖(2汤匙)八角(2块)花椒(5克)草果(1个)丁香(1克)山奈(2克)干辣椒(10克)茴香(5克)肉寇(1个)桂皮(1块)香叶(2片)油(适量)

厨具炒锅

1 准备好鱿鱼、虾、五花肉、鸭肠、鱼丸、鱼豆腐,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鱿鱼洗净切块,虾去壳去泥线,鸭肠洗净切段。

2 藕去皮洗净,木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净。

3 藕切成薄片,香菇去根洗净丝成小块,花菜洗净摘成小朵。

4 准备好豆泡、豆干。

5 准备好调料。

6 准备郫县豆瓣、火锅底料。

7 把除五花肉的其他材料依次放入沸水中焯熟,注意火候,口感清脆的材料稍微煮就行,不要煮软了。

8 做五香油,先在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辣椒、草果、山奈、桂皮、香叶、肉寇、丁香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黄色,捞出香料不要;干辣椒放入五香油中,炸香,用小火慢炸,油变红香味出来以后就马上捞出来,沥干油待用。

9 放入五花肉炒出油,慢慢煸得干一些好吃,盛出。

10 锅中放入五香油,下郫县豆瓣、火锅调料炒香,炒出红油和香味,加入姜、蒜炒香。

11 依次放入材食,不易熟的先放,好熟的后放,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炒匀。将事先炸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

12 将事先炸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加入糖、盐、鸡精调味,炒匀即可,用大碗盛出洒上芝麻和香菜即可。

小窍门:

1.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食材,每种菜品的量50~100克即可,不宜超过8个品种一锅比较好。

2.麻辣香锅的大部分材料都需要事先处理,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炸熟,便于快速翻炒。处理好的食材要沥干水分,不然做出的麻辣香锅会有水,影响口感。

3.最后调味要根据所放入的豆瓣、火锅调料加盐。

海鲜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以麻、辣、鲜、香混一锅为特点。

内容混搭有荤、有素、有淡、有辣、有自然形成、也有人工加工…… 看上去已觉天南地北的食材,融入一锅,就如时尚界将五彩六色混搭在一起一样,享受的是丰富与多样。

麻辣香锅,具有辣而不燥、鲜而不腥、入口窜香、回味悠长的独特口味。

在鸡鸭鱼肉油腻满肚的节后,这样一锅内容丰富的麻辣,绝对刺激你的味蕾打开你的胃。

主料大虾500克 鱼丸300克

鱿鱼300克 西葫芦200克

青红椒各1个 洋葱100克

胡萝卜100克 木耳50克

辅料大料3个 草果1个

香叶2片 山柰3个

小茴香3克 花椒10克

葱姜适量 蒜瓣10个

干辣椒10个 泡椒2个

泡姜2个 郫县豆瓣酱30克

火锅底料60克 料酒15毫升

糖3克 酱油20毫升

鸡精适量

海鲜麻辣香锅的做法步骤

1. 准备好所有的食材。

2. 辣香油材料准备好。

3. 把炒锅倒油五香油作料放入锅中小火炸香。

4. 然后把作料捞出不要成为五香油备用。

5. ·蔬菜全部洗净切好,

6. 锅中烧开水放入胡萝卜和西葫芦焯烫一下备用。

7. 然后把鱿鱼焯烫一下

8. 再把大虾也焯烫一下。

9. 准备好调料。

10. 锅中加入五香油。

11. 爆香干辣椒。

12. 加入葱姜蒜。

13. 再放入郫县豆瓣酱和火锅底料。

14. 炒出香味倒入再放入西葫芦和胡萝卜木耳翻炒。

15. 再把鱼丸倒入翻炒片刻。

16. 加入大虾继续翻炒。

17. 加入料酒。

18. 加入酱油翻炒。

19. 然后加入洋葱和鱿鱼,青红椒继续翻炒。

20. 加入白糖。

21. 加适量盐,鸡精调味。

22. 倒入干锅中撒上香菜即好。

小贴士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以及材料的多少进行调整,但是我觉得郫县豆瓣和火锅调料是不可少的,使用袋装的火锅调料其实是个省事的办法,可以使炒出的麻辣香锅具有特殊的香味,超市**的四川或者重庆出品的火锅调料就可以,用多少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调整。

蔬菜也可以是自己喜欢的各种食材,不过都要事先焯烫一下再炒至。

炒至麻辣香锅不要加水,干炒出香味,口感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