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一共要换几颗牙,请问小孩总共要换几颗牙?要换到几岁? 40

2020-12-27 13:40:26 字数 4302 阅读 8195

1楼:匿名用户

正常情况下乳牙20颗而恒牙28颗,孩子一般在6周岁长出第一组恒牙,一共四颗。这四颗牙没有替换任何乳牙,而后孩子开始由前牙开始退换牙齿,一般是先下后上对应萌出。医学上的退牙顺序6-1-2-4-5-3-7(从中间开始向左右依次为1-7),孩子一般在十二周岁左右长出最后面得一组牙齿,这组牙齿不与任何乳牙替换。

2楼:001口腔网

十二岁以下的儿童一共要换 20 颗牙 ,有的儿童可能换迟一点。没有 20 颗牙。换完20颗以后就不再换了。

请问小孩总共要换几颗牙?要换到几岁? 40

3楼:等待雨季

人的乳牙也就是第一组牙,共20颗,上,下颌各10颗.乳牙萌出时间 脱落时间 乳中切牙 6 - 8个月 7岁,乳侧切牙 6 -10个月, 8岁乳尖牙 16-20个月, 12岁第1乳磨牙 12-16个月。 10岁第2乳磨牙 20-30个月

4楼:不倒翁

你好,小孩子换牙通常要换20颗牙,到12岁才可以换齐。

小孩一共要换几颗牙

5楼:牙牙的弟弟

20个。

小孩换牙指的是乳牙脱落,恒牙长出的过程,人生下来萌生的第一组牙叫乳牙,共20个,上、下颌各10个。

自6~7岁至12~13岁,乳牙逐渐脱落而被恒牙所替代。恒牙是继乳牙脱落后的第二副牙列,若因疾患或意外损伤而致脱落后再无牙替代。

扩展资料:

孩子年纪到了一定的时候,会长出新的牙齿替换掉之前的乳牙。而新长出来的牙齿将会成为一个人一生所要用的牙齿,所以也把它们叫做恒牙。

孩子到了大概六岁左右的时候就会开始换牙齿,但是具体时间还是要因人而异的,而且男生女生之间也会有一些差距。

总体来说,孩子们一般在六岁开始换牙,直到十二三岁的时候,才能够慢慢长齐。

1、中切牙,6~7岁;

2、侧切牙,8~9岁;

3、第一双尖牙,10岁;

4、单尖牙,11岁;

5、第二双尖牙,12岁;

6、第一磨牙,6岁;

7、第二磨牙,13岁。

6楼:匿名用户

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平均年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一共要换20颗牙,门牙一共4颗。(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共4颗(7岁左右换,上下尖牙,一共4颗。

(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9岁-14岁左右换)

儿童一共要换多少颗牙齿?

7楼:匿名用户

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bai平均年du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一zhi共要dao换20颗牙,门牙一共4颗。(

专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属共4颗(7岁左右换,上下尖牙,一共4颗。(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9岁-14岁左右换)

12岁前要换多少颗牙?

8楼:林佳妍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一副为乳牙,共20个,上、下颌各10个。在出生后约半岁左右开始萌出,两岁半左右出齐,自7至12岁期间,乳牙先后脱落;另一副为恒牙,共32个,上、下颌各16个,自6岁起,逐渐为乳牙更换,至12岁前后除第3磨牙外,恒牙全部萌出。

第3磨牙一般在20岁以后萌出,又称智齿。智齿也可终身不出,因此恒牙28~32个均为正常

小孩子一共要换多少颗牙齿呢?

9楼:温柔_允穗瀖

你好~ 人的一生有两副牙,即20颗乳牙和32颗恒牙,从4~6个月开始出乳牙,一般2、5岁的时候乳牙出齐,然后6岁左右开始出恒牙,首先是第一磨牙称六龄牙,其长在第二乳磨牙之后;7~8岁开始,乳牙按萌出顺序逐个脱落换之以恒牙;12岁左右出第2磨牙;18岁以后出第3磨牙也是我们说的智齿,但也有人终生不出此牙。那么这样算起来6岁到12岁就要换20颗,而又会有32颗恒牙是因为有些人少长了几颗恒牙,不知道我有没有解释得清楚;想提醒一点的是出牙时个别小儿可出现低热、流涎、睡眠不安、烦躁等出牙反应。平时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洁,特别不要晚上吃糖果 很容易长蛀牙,也会影响牙齿的正常发育。

还有就是掉了牙齿的那里暂时会有个空洞,小孩子很喜欢用舌头去舔,这个也会减慢出牙速度,而且牙齿容易长歪。

小孩要换几颗牙

10楼:匿名用户

乳牙共20个,上、下颌各10 个。

乳牙的萌生和脱落时间表

牙 萌出时间 脱落时间

乳中切牙 6 - 8个月 7岁

乳侧切牙 6 -10个月 8岁

乳尖牙 16-20个月 12岁

第1乳磨牙 12-16个月 10岁

第2乳磨牙 20-30个月 11-12岁。

六岁左右乳牙开始逐渐脱落,第一磨牙首先长出,大部分恒牙在14岁左右出齐。全部出齐共32个.

恒牙的萌生时间 :   中切牙 6 -8 岁   侧切牙 7 -9 岁   尖牙 9 -12岁   第1前磨牙 10-12岁   第2前磨牙 10-12岁   第1磨牙 6 -7 岁   第2磨牙 11-13岁   第3磨牙 17-25岁或更迟

所以恒牙可以是28--32颗

11楼:常州梓铭电力

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平均年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

一共要换20颗牙,门牙一共4颗。(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共4颗。(7岁左右换)

上下尖牙,一共4颗。(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9岁-14岁左右换)

12楼:笑笑牙医

看看这个,对你会有帮助的

http://blog.sina.***.**/s/blog_7206af5d0100s7y7.html

13楼:卑和田丽文

我向你介绍一下小孩牙齿萌出的时间及牙位:

中切牙(门牙)在出生后6-7个月萌出6-7岁脱落侧切牙(小门牙).7-9个月萌出7-8岁脱落尖牙(虎牙)16-18个月萌出9-12岁脱落第一磨牙(大槽牙)12-14个月萌出9-11岁脱落第二磨牙(..)20-24个月萌出10-12岁脱落也就是说孩子上下应该替换20颗乳牙!

14楼:沃润薄思嫒

在小孩生长发育的阶段身体的牙齿生长是很快的,一般在一岁的时候牙齿就会出现,但是在几岁的时候牙齿就是会出现了更换,而且是需要全部更换。这样的更换就是很容易导致口腔的不整洁,也会出现了牙齿的损伤,因为饮食的摩擦或者是细菌的感染都是会引起牙齿的破损,需要进行一些保护的措施,需要多进行刷牙,可以很有效的清除了牙齿的细菌,而且牙齿也是很容易更换的。

15楼:仁斯实嘉泽

孩子的牙齿都是会换掉的,一般来说,从六岁左右开始换,所以说平时的时候还是要多注意孩子的情况,孩子的乳牙一般来说都是在二十颗,在成长的过程中这二十颗牙齿都会被替换掉,在六岁左右开始换牙一只只到12岁左右基本替换完成,孩子的乳牙如果说有蛀牙就要及时的进行,聊,过早地丧失功能就会导致身体的咀嚼功能出现明显的受损,亲爱的会影响到恒牙的替换。

孩子一共要退多少个牙

16楼:匿名用户

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平均年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一共要换20颗牙,门牙一共4颗。(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共4颗(7岁左右换,上下尖牙,一共4颗。

(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9岁-14岁左右换)

17楼:柠檬爱美

您好,我们正常人通常有两种牙列,也就是乳牙和恒牙。通常情况下婴儿期从六七个月开始慢慢长乳牙,从六七岁乳牙慢慢脱落并逐渐长出恒牙,一般到十二三岁恒牙全部将乳牙替换完成。同年的女孩,比男孩会早点.

现在考虑可以补充钙剂,高蛋白食物.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平均年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一共要换20颗牙,门牙一共4颗.

(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共4颗.(7岁左右换)上下尖牙,一共4颗.(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

(9岁-14岁左右换)

如需获得更多权威医美知识,尽在柠檬爱美柠檬爱美

小孩换牙到几岁?换几颗牙? 20

18楼:匿名用户

要到12岁到14岁(中国平均年龄)左右乳牙就全换完了。

一共要换20颗牙,门回牙一共4颗。答(6-7岁换)上下乳侧切牙,一共4颗。(7岁左右换)

上下尖牙,一共4颗。(10岁-13岁左右换)上下座牙,一共8颗。(9岁-14岁左右换)

19楼:匿名用户

从6岁到7岁开始换,到13、14岁吧,一共换20颗。所有的乳牙都要换,六龄牙是磨牙,也是恒齿,一般6、7岁开始长,有人认为他是乳牙,但其实不是,是不会换的,一定要保护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