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颚智齿好拔还是下颚,上颚长的正的智齿是否也应该拔掉?

2020-12-27 13:03:02 字数 3766 阅读 8749

1楼:萌豆嘟嘟

都不好拔,只能告诉你痛,麻药过后会变傻,过一会就正常了

为什么下颌智齿比上颌智齿难拔?

2楼:匿名用户

因为下颌智齿阻生的比较厉害(就是长歪)。上颌骨是直的,上面的智齿最后长出来就长在最后没什么骨头的地方,所以包着的骨头少,而且上颌骨本身骨质疏松,就像树种在沙土里还有一面没有土一样。下颌骨是弯的,智齿长在最后的那个窝里面,就是在拐弯的地方,骨头特别结实,还有一些完全埋在骨头里没怎么长出来,就像长在硬土里的松树还被土埋了大半棵,所以拔牙比较费劲。

上颚长的正的智齿是否也应该拔掉?

3楼:酷涵

智牙旁边的牙齿,也就是第二磨牙,这颗牙齿在咀嚼食物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大,所以拔掉后是需要及时镶牙的。

需要镶牙的,拔牙后三个月拔牙的地方就完全长好了,建议您时候去镶牙,镶牙分为固定和活动假牙,具体镶哪种您可以自己考虑下。

龋坏是可以充填**的,如果伤及牙神经就做根管**。不到最后,最好不要拔牙。拔牙没有什么***,但是这颗牙拔掉是要镶的。

智齿是上面的好拔还是下面的好拔?

4楼:楼主的老王

临床上针对于上颌智齿,还是下颌智齿难拔,没有确定答案,需要具体牙齿进行具体分析。上颌同样有非常难拔的牙齿,下颌同样也有非常好拔的牙齿。

总体上下颌牙齿相对比上颌要难拔,主要同骨质密度有一定关系。上颌骨较为疏松,下颌骨由于正好该区域充处于下颌骨外斜线以内,骨质非常致密,在拔牙去骨时较为困难,所以一般是下颌智齿难拔。

但是上颌智齿因为本身位于上颌,视野有时并不是特别清晰,埋伏较深时又同上颌窦关系密切,同样有较大的拔牙风险。

扩展资料

智齿的隐患

由于进化的原因,下颌骨长度与牙齿所需长度不协调,会引起我们常见的智齿阻生(萌出困难) 。

阻生主要表现为部分萌出、完全埋伏阻生,当然有少部分人的智齿能够完全萌出,但是由于位置非常靠后,平时刷牙不易清洁到位,食物残渣残留,所以容易发生龋齿、发炎。

正是由于上述原因,智齿容易引起智齿冠周炎。冠周炎主要的表现为:肿胀不适,开口吞咽咀嚼疼痛,甚至发烧、嘴巴张不开、一侧脸部肿痛等症状。

这种情况一般主要发生在18~30岁智齿萌出的青年人和智齿不能完全长出来的朋友身上。一些女性年轻朋友经常发生在月经前后期,这个时候人的抵抗力相对比较低。

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忍忍就过去了,当然是在疼痛忍耐比较高、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大意,最好要到医院及时就诊。

5楼:海南微笑牙科

通常来说上智齿拔除难度低于下智齿,望采纳!

6楼:涉世圈子

我拔了三颗,上牙的确比下牙好拔,右边上下牙都长出来了,但是下边有些歪。下边的牙连磨牙槽到取出花了一个半小时(还是长出之后的),而上牙花了不到二十分钟

7楼:**飞雷鸣

上颚,如果完全长出来的话,一般麻醉后拔牙只要几秒钟时间,塞上棉球,可以走人了。

下面的话,相对复杂一些,一个是很多长不出来,还有就是下面神经离得近,上面不用考虑神经的问题

8楼:青春爱的舞姿

这就是上面好烦,还是下面的吧,当然是觉得上面比较,拿,下面比较好吧。

9楼:匿名用户

智齿当然是上颌牙好拔,因为上颌牙齿外侧没有骨壁,往外轻轻推一下就下来了。下颌智齿如果要是阻生的话还得劈冠,非常困难。另外下颌智齿外侧可是下颌骨升支,是厚实的骨壁呀!

上颌智齿一般麻醉后20秒拔除。下颌智齿从1分钟到3小时不等,你说哪个好拔。

10楼:匿名用户

智齿不论上面还是下面,只要牙根不分叉都好拨,如果分叉都不好拨,所以拨前最好先拍一张牙片。

11楼:匿名用户

医生技术好的话,只要个人不紧张,心静,不怕,一样的.

上颚长的正的智齿是否也应该拔掉?

12楼:疆哥

智齿的生长,关键看你牙床的位置、颌骨的空间是否够,如果够,是根本不会疼的。

智齿如果被阻生在颌骨里,或根本就不见萌出。或是导致其他牙齿排列拥挤或移位,从而使局部牙齿出现龋齿、感染或牙龈疼痛。阻生的智齿在颌骨内的位置也是异常的,有时甚至呈水平阻生。

这种情况最好是拔去。

另外,你疼痛得不行了,也最好去医院处理掉。

其他情况最好就不要去拔,由于智齿在口腔最内侧,最难操作,操作不当反而有害。用麻药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再问问你,你的长智齿位置的面部,有否异样?如果有肿,可能是智齿冠周炎,那要尽快去医院看看,开点药。

在排除以上情况,你不想拔的话,给你几点建议:

1、不能舌头去舔智齿;

2、按摩,从脸上揉里面,轻轻的,揉到稍微有一点疼就行了,每天大约40~50下,几天后疼痛就会减轻;

3、吃饭后一定要漱口,最好是盐水;

4、吃些清火的食物(苦瓜、莲子等),菊花茶、金银花;

5、觉得疼的比较厉害,也可以上点消炎药;

6、红肿的地方,拿些小冰块冷敷,也可以缓解疼痛

13楼:酷涵

智牙旁边的牙齿,也就是第二磨牙,这颗牙齿在咀嚼食物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是非常的大,所以拔掉后是需要及时镶牙的。

需要镶牙的,拔牙后三个月拔牙的地方就完全长好了,建议您时候去镶牙,镶牙分为固定和活动假牙,具体镶哪种您可以自己考虑下。

龋坏是可以充填**的,如果伤及牙神经就做根管**。不到最后,最好不要拔牙。拔牙没有什么***,但是这颗牙拔掉是要镶的。

14楼:厦门登特牙科

智齿我们通常建议拔掉,这个是退化齿,在口腔内是没有咀嚼功能,而且会经常发炎。智齿是最里面位置的牙齿。容易影响你正常的咬合。同时会引发蛀牙和反复的发炎。

建议到一样拍片确诊。尽早的拔掉。这样才不会继续恶化。

15楼:朵朵怎么办

我之前拔牙的时候,只拔掉了左下角的智齿,想说,这样不对称要不要把右边的也拔掉,医生说,好牙干嘛要拔掉,自己遭罪,所以我一直是四颗智齿只拔掉了一颗

左下角的智齿拔掉已经好几年了,没有什么**的迹象,不过,左上角的智齿最近经常疼,我今天一照镜子发现,跟当年左下角的智齿简直一模一样,又横着长了,难怪最近老是折磨我

本来想明天就去拔掉它,但是还是不行,现在牙齿既然疼就是因为出现了炎症,还得等不疼的时候才能操作,不知道是不是要等到过年的时候才有时间……

请大师看看**中拍的智齿是在上颚还是在下颚丫 需要拔吗

16楼:匿名用户

看图左右下颌最边上有两颗智齿,都长歪了,需要拔掉。尤其是你右边那颗,完全是横着的,这个牙齿不能萌出,还有可能顶坏前面那颗牙齿,建议及早拔除。

我下颚长了智齿,上颚也会长智齿的吗

17楼:三颗牙口腔

你好,这个有的人一直不会长,有的人就长了下颚,智齿是多生牙,一般是建议拔除的。

今天去医院拔下颚智慧牙,医生说上颚的也要拔,为啥?上颚的智慧牙很整齐也没有烂啊,谢谢你回答

18楼:匿名用户

口腔中的牙齿无论上下或左右之间都是相互依存,相互制约协调作用的。每一个牙齿的缺失都将导致相邻牙向缺失牙区倾斜,对合牙向缺牙区的伸长,导致整个口颌系统咀嚼功能紊乱。这是一个缓慢而不易发觉的过程,而一旦发生则往往难以补救。

如果没有对合牙,上方的智齿会过长。影响邻牙。因此虽然你的下颚长的智慧牙,但还是听医生的,上颚的也拔了吧

上颚智齿是不是不好拔,上颚智齿可以自己拔吗

1楼 松丰口腔医院 你好,通过你的 来看,智齿是有阻生的现象的,也是应该进行拔除的, 意见建议 而拔除智齿因为牙齿阻生比较严重,所以拔除也是会有一定的风险的 上颚智齿可以自己拔吗 2楼 小滋调 自己不可以轻易试哦,可以到医院看看,没问题再去相关部门拔牙。 3楼 柠檬爱美 您好,长智齿不是一定要拔除,...

下面张智齿的问题,下面智齿长歪了以拔掉,上面的长的好好的医生也叫我一起拔掉。说的下面的拔了上面的也得拔。拔完智齿真的

1楼 如果智齿长出来 没有阻生 没有影响其他牙的排列可以不拔 象你这样的情况说明智齿有阻生 可在智齿周围形成盲袋 因清理不干净可反复因起智齿冠周炎 特别是身体状况不佳时 所以还是建议在控制炎症后及早拔除 2楼 hi谢谢啦 智齿跟盲肠一样,长了有害无益!如果引起发炎,赶紧去拔掉吧,去之前吃一天的消炎药...

拔掉智齿后的牙洞可以自己长好吗,拔完智齿的那个牙洞还会长好吗 10

1楼 胜胜7y检 拔牙后恢复 拔牙后 10 15分钟,拔牙窝内 血凝 块形成,2小时凝固完全,拔牙后数小时牙龈组织内卷收缩使创面缩小,保护血凝块免于脱落。24小时后成纤维母细胞长入。良好的血凝块能保护创口,防止感染,是拔牙创愈合的必要条件。 第一周内牙槽壁残留 牙周膜 结缔组织 增生,新生 毛细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