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牙齿怎么预防蛀牙,牙齿有蛀牙怎么办

2020-12-27 12:31:07 字数 5538 阅读 8220

1楼:哈尔滨优诺博士

做过牙齿整形以后,需要特别注意口腔卫生,每次吃完饭都要用牙刷刷牙。平时注意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糕点糖果类甜食,避免咬太硬的东西,避免硌掉托槽。一旦出现龋齿的情况,建议尽快去医院补牙。

牙齿有蛀牙怎么办

2楼:重庆乐乐欣

轻度蛀牙:

如果是浅龋,只是窝沟有变色还没有洞形成,也没有什么症状,可以先「观察」的,如果牙齿有洞形成,有感觉,那就需要「补牙」或者「**」。

中度蛀牙:

中度蛀牙的时候,病菌已经抵达「牙本质层」了,对酸甜食物较「敏感」,**方法就是补牙填充,洞底已接近牙髓的,需要在洞底加一层护髓剂再填充,充填材料主要用银汞合金或复合充填树脂。

重度蛀牙:

如果洞很深烂到神经,产生剧烈疼痛,那就要「根管**」了,根管**后最好戴个「牙冠」。牙齿补好后,一定要仔细刷牙,补牙不是说牙齿不会烂了,只要仔细刷牙,龋齿 就不会严重,定期口腔检查,发现龋齿就早点补。

3楼:贫乳圆香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蛀牙.蛀牙,有时也有人叫它虫牙,学名龋齿.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

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龋齿的细菌.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质便会破坏,形成比较脆弱的小蛀斑,若继续恶化则会形成牙洞,即蛀牙.

所以,蛀牙是从小蛀斑发展而来的,不是真的有蛀虫或什么其他虫子,而是牙齿被逐渐腐蚀的结果.蛀牙在严重情况下,会导致牙齿的坏死和脱落.

建议在得了蛀牙后,更需要使用优质的含氟牙膏,因为优质的含氟牙膏,如佳洁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离子进入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帮助抵御酸性物质的侵蚀,从而帮助防止蛀牙状况的恶化;另一方面,这种氟离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齿上,对于一些潜在的蛀牙危险,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进牙齿再矿化的作用,

4楼:綦燕舞岑默

平常牙不痛时,很难发现龋齿。即使发现了,许多人也误认为不痛不要紧,痛了再说。而龋齿出现疼痛时,大多已发展成牙髓炎了,这时才去**就会造成一些不良后果.

爱护自己的牙齿,科学正确对待牙缺失、牙缺损,不要等到人老了,才知道牙齿的重要性.牙齿有蛀牙怎么办?那就听听济南韩美美容专家告诉我们怎么做。

什么是蛀牙

蛀牙,有时也有人叫它虫牙,学名龋齿。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龋齿的细菌。

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牙齿的酸性物质对于不同程度的蛀牙情况可采取如下的**措施:

蛀牙刚开始:

患初期蛀牙的部位发生在牙齿的珐琅质,不会有痛的感觉,而且牙齿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见有蛀洞。牙齿邻面这部位的蛀牙就更难察觉。有时需照x-光片才能确定。

**方法:牙科医生可以在患有初期蛀牙的部位涂上高浓度的氟化物,令初期蛀坏的部分还原。

蛀牙蔓延至象牙质:

牙齿出现蛀洞,进食时会感到牙齿疼痛。**方法:在蛀坏部分不大,牙齿还很坚固时进行补牙。如果蛀坏的范围变得广泛,牙齿已很脆弱时进行镶制人造牙冠。

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齿出现明显蛀洞,产生剧痛。牙髓有机会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细菌甚至会从牙髓经牙根部分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引致发炎或脓肿。**方法:牙髓**(牙根),如有需要,会镶配人造牙冠。

5楼:前侠骞空唱

蛀牙也就是牙齿出现腐烂现象。蛀牙很大程度上受我们生活方式的影响,我们吃什么食物,我们是否注意牙齿健康,我们的饮用水和牙膏中是否含有氟化物,这些因素都决定我们是否会患上蛀牙。是否易生蛀牙也受遗传因素的影响。

蛀牙在儿童中更为普遍,但成年人也会患蛀牙。蛀牙的种类包括:

●冠状蛀牙是最为普遍的类型,儿童和**都可能患,冠状蛀牙通常位于牙齿的咀嚼面或牙齿之间。

●根部蛀牙。随着年龄增长,牙龈开始衰退,部分牙根就会暴露在外。牙根失去牙釉质的保护,暴露在外的部位就容易受蛀。

多发性蛀牙通常在填料和牙冠周围出现。这些部位容易积聚牙渍,从而导致蛀牙。

如果成年人因为唾液分泌不足而引起口舌干燥,患蛀牙的风险就比较大。口舌干燥可能由疾病,药物,放疗或化疗引起,根据原因不同,可能是暂时性的(持续数天或数月)或永久性的。

蛀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如果置之不理,蛀牙能破坏牙齿并破坏牙齿的**神经,从而导致脓肿,也就是牙根顶端的局部感染。一旦脓肿形成,只能通过牙根管**、外科手术或拔除牙齿进行**

6楼:永华口腔

你好,一般来说,如果出现了龋齿,建议尽早补牙,一般来说早期的龋齿,可以简单的充填**,将龋坏的牙体组织去除之后,用牙科材料修补起来(树脂、玻璃等)。而如果龋齿已经比较深,发展成为深龋,如果还没有出现牙髓炎的症状,也可以进行间接盖髓术之后,再进行充填修复。而如果比较厉害的龋齿,已经坏到了牙神经,出现牙髓炎的症状,或者有的患者已经出现根尖炎的情况,则需要进行完善的根管**。

进行完善的根管**之后,再进行牙齿全冠修复或者是树脂充填修复。因此龋齿的**还是要前往医院来进行,不要自行的进行处理。

7楼:赵祯湛宸

我们在此呼吁大家对蛀牙问题重视起来,千万不要采取无所谓的态度,要积极地寻求牙医的帮助,要坚持使用优质的含氟牙膏,掘弃“牙疼不是病”的错误观念,确保牙齿的健康,不然最后吃亏的还是你自己。

对于已经形成的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医处就诊,让牙医及时采取措施,填补龋洞,防止其继续恶化。千万不能有等一等,算了吧的观念。“牙疼不是病”的观点不仅是错误的,而且会耽误**,造成蛀牙恶化,牙齿坏死,而且还有可能导致更多的蛀牙产生。

真要是到了疼得实在受不了的阶段,有时就连牙医也帮不上你,那真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

在得了蛀牙后,更需要使用优质的含氟牙膏,所谓“亡羊补牢,为时未晚”。因为优质的含氟牙膏,如佳洁士氟泰配方的防蛀牙膏,一方面可以利用氟离子进入牙齿表面,形成保护层,帮助抵御酸性物质的侵蚀,从而帮助防止蛀牙状况的恶化;另一方面,这种氟离子可以作用在其他牙齿上,对于一些潜在的蛀牙危险,也就是小蛀斑,起到促进牙齿再矿化的作用,修复这些早期小蛀斑,避免进一步发展形成蛀牙。

1.牙痛的时候可以切生姜一小片咬在痛处,必要的时候可以重复使用,睡觉的时候含在口里也无妨。

2.用蜂蜜点在牙痛的地方,过几分钟就好了,还能让你满口生香。

3.用牙签挑取一点云南白药加上开水一滴,调成糊状,再用牙签蘸着云南白药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钟后就能止住痛。

4.口含芦荟: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5.冰敷:就像**瘀伤一样,冰敷牙痛部位的脸颊,可缓解疼痛。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于患齿牙龈上5至10分钟,每天1次,一般不超过3次

8楼:合肥 贝杰口腔

牙齿疾病不可逆,所以不论蛀牙的洞大还是小都没有自愈的可能,如果不及时**只会越来越严重,发现蛀牙可以到正规牙科机构进行补牙修复,初期蛀牙只需要简单的补牙,但是如果蛀牙严重则需要根管**。

9楼:郑州植得口腔

蛀牙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齿菌斑,牙菌斑是牙齿表面的一层几乎无色的薄膜,含有造成蛀牙“龋病”的细菌。每次进食后,牙菌斑中的这些细菌会和食物中的糖份或淀粉发生化学作用,产生腐蚀性牙齿的酸性物质。久而久之,牙齿的珐琅质硬会破坏,形成较脆弱的小蛀斑,若继续恶化则会形成牙洞,既蛀牙“龋病”。

所以,蛀牙是从小蛀斑发展而来的,也是有蛀虫或者其它什么虫子和细菌,而是牙齿被逐渐腐蚀的结果。蛀牙在严重的情况下,会导致的坏死和脱落。蛀牙刚开始,患初期蛀牙的部位发生在牙齿的珐琅质,不会有痛的感觉,而且,牙齿表面通常是完整的,肉眼看不见有蛀洞,牙齿邻面这部份的蛀牙就更难察觉。

蛀牙蔓延至牙髓,牙齿出现明显蛀洞,产生剧痛,牙髓有机会受细菌感染而坏死,细菌甚至会从牙髓经牙根部份扩散至附近的牙周组织,引致发炎或脓肿。 蛀牙抓紧时间补吧.

10楼:旗语彤潘漫

牙疼多数是有蛀牙了,还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进行根管**,这是最快、最有效解决牙痛的办法可以进行根管**,也可暂时口服些药品

管所谓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间的腔隙,所谓根管**也就是通过齿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个洞,将根管内的残余神经取出或杀死,然后在根管内放置消炎药棉捻,使牙齿炎症消除,牙齿没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后的步骤是取出药棉,将空腔填满根充药物,再封堵上**时所打的钻孔!还可以封堵后进行包套(烤瓷套,铸造冠套)

药物可选经典止痛药罗红霉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暂时痛苦,不能**).

本人牙医,有疑问可以继续问我

≈风过无痕≈,为您解答,希望能够给您帮助,同时也希望您能采纳,谢谢

11楼:税静姬凝云

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复健康!木已成舟,以下我来给谈谈关于“补牙”的问题。

1)什么是补牙?

补牙就是修复受损或被蛀的牙齿,让其回复正常状态。补牙时,牙医先要清除腐坏的牙质,清洁受损部位,然后在空出的牙腔内注入填充物。

填充物不仅能防止牙齿被细菌感染,也能避免牙齿进一步腐坏。补牙用的填充物包括金,瓷器,合成树脂(与牙齿颜色相似),以及银粉(一种水银、银、铜、锡合金,有时还添加锌)。

2)什么类型的填充物最好?

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使用的填料也有所不同。要确定合适的填料,必须考虑的因素包括,牙齿受损的情况如何,您对某些填料是否过敏,需要修补的牙齿部位,以及费用等等。可供选择的填料包括:

1.金质填料先在实验室定做,然后注入相应位置。金质填料不易受牙龈组织排斥,而且有效期超过20年。

基于上述原因,许多牙科权威都认为**是最好填料。然而,金质填料十分昂贵,而且需要经常到牙医处复查。

2.银粉(银)填料比较耐用,也相对便宜。不过银粉的颜色较深,比瓷料或复合填料更加明显,所以像门牙等可见部位通常不使用。

3.合成(塑料)树脂与牙齿颜色相同,所以使用后外观比较自然。将填料混合放在牙腔内,直至填料变硬。

不过由于合成填料过一段时间就会碎裂或磨损,所以不适用于大面积的填补。同时,长期饮用咖啡、茶或抽烟也会使填料产生色斑,因此合成填料的寿命一般只有3--10年,不如其他填料耐用。

4.瓷质填料也叫烤瓷嵌体,这类填料先在实验室预订生产,然后再镶嵌在牙齿上。这类填料与牙齿的颜色相配,且不易形成牙渍。

大多数牙齿一般都可以用烤瓷材料修补。所需的费用与金质填料相当。

如果牙齿因腐烂或破裂而出现大面积受损,则建议使用牙冠或牙帽。如果牙齿腐烂已达神经,则可以用如下方法**:对牙根管进行**(即将受损的神经去除),或采用所谓的牙髓覆盖法(即保留原有神经)。

3)补牙的过程如何?

牙科医生进行补牙,会先去除腐烂的牙齿组织,再清洁受损部位。蛀牙处经过清理后就可以注入上述填充物了。

4)怎样知道我是否需要补牙?

牙医才能决定您是否需要补牙。牙科医生会用一面很小的镜子检查每颗牙齿的表面。

如果发现异常,就会用特别的仪器进一步仔细检查。牙科医生还可以用x光检查整个口腔或口腔的某个部分。牙医根据牙齿的腐烂程度来采取相应的**方式。

5)补牙注意事项:

1.补牙后2小时内不能进食,24小时内不能用补牙侧咀嚼。

2.补牙后1周内有时可能有冷热食物不舒服感觉,如超过一周则需来院**复诊。

3.补牙后如感觉有过高现象或补物脱落,请来院**检查。

4.作过干髓术后的尽量不咀嚼过硬食物以免牙齿折裂。

5.凡不能以补牙方法恢复牙齿形态的则需用冠(牙套)修复,一律自费处理。

以上回答如果满意,请不要辜负我的一片好意,及时采纳为答案。

我有蛀牙要补,又要做牙齿矫正,会拔到蛀牙吗

1楼 植得牙科医院 如果较正要拔牙的话医生会先考虑蛀牙,还有要先治好蛀牙再矫正,矫正期间用矫正专用牙刷,要格外注意口腔卫生,很多矫正期间不注意口腔卫生刷牙不到位导致牙齿脱钙。 2楼 匿名用户 建议可以到医院去面诊一下,检查下自己的牙齿情况属于什么状态,和医生详细地咨询了解一下,根据自己的牙齿情况来选...

龋齿和蛀牙的区别,龋齿和蛀牙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汗 都喜欢复制一堆废话 你先考虑人家能不能看完啊 龋齿和蛀牙的区别 就是 通常讲是 蛀牙 虫牙 龋齿是医生的专业用语 幼儿的牙齿 大致还是刷牙 睡前刷牙 在换牙后 可以做 窝沟封闭 具体的咨询当地口腔医生 龋齿和蛀牙有什么区别 2楼 汕头华美服务 龋齿俗称虫牙 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因...

下排第二磨牙蛀牙掉了一半多的牙齿,怎么办

1楼 松丰口腔医院 你好,你这情况属于龋齿,多是因为刷牙不勤或者是爱吃甜食尤其是睡前吃东西引起的。 意见建议 你现在的牙齿属于恒牙,一旦拔掉就不会再长出来了,建议如果神经没有坏掉建议修补最佳。 我下排第二磨牙因为蛀牙掉了 对应的上排磨牙一直往下长怎么办?补牙是肯定的 但是现在那颗上磨牙 已经 2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