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牙神经是三度龋齿吗,公安体检什么叫三度龋齿?

2020-12-27 12:22:19 字数 5505 阅读 3204

1楼:爱齿尔口腔武汉

如果是有牙髓烂了的问题 建议做根管**,根管**是针对牙齿、牙髓、根尖病变的一个**过程。根管**术是通过清除根管内的坏死物质,进行适当的消毒,充填根管,以去除根管内容物对根尖周围组织的不良刺激,防止发生根尖周病变或促进根尖周病变愈合的一种**方法。

2楼:科尔口腔牙博士

您好,烂了神经就是蛀到神经了,到蛀到神经就已经是3-4度了,建议您到正规的医院做个**,将牙根充填起来就看不出来。

3楼:最爱佐潋微笑

恩,已经不算是简单的龋齿问题了。烂神经了,最好进行根管**,把根管里面的细菌,病原给弄干净,再把根管填满充实。做了根管**的牙齿最好进行冠修复。

因为根管**后,牙齿已没有活力了,容易咬裂或碎掉。进行冠修复是一种牙体的保护

公安体检什么叫三度龋齿?

4楼:会昌一中的学生

三度龋齿 龋齿又称蛀牙、虫牙,是儿童的常见病。我国儿童龋患率达60%以上,大城市多于农村,全年发病,没有性别差异,以急性表现为主。

5楼:半叶老草

龋齿按程度轻重分为五度,且表现各异。一度龋齿称牙釉质龋,无主诉症状,釉质表面可见灰白色菌斑;二度龋齿称牙本质浅层龋,牙对酸甜刺激敏感,有疼痛感,去除刺激物可止痛,三度龋齿称牙本质深层龋,牙髓质出现无菌性炎症,根尖周围病变,冷水刺激可引起疼痛;四度龋齿称残冠,牙冠大部分被破坏,牙髓感染,根尖出现脓肿,牙已不可救药;五度龋齿称残根,根尖发生肉芽肿,此时拔牙也困难。

简单说, 三度龋齿是指牙坏的程度,快接近牙神经!或对神经造成一定的损伤的那种牙。或者说龋齿的程度比较重了。

6楼:

当然不算拉,兄弟尽管放心。我前年18岁补过5颗深龋,都是用的那种金属颜色的填充。现在另外有两颗浅龋,不过不痛没有**呢。

后面的大牙从小就没保护好,但上下的门牙(前16颗)还算洁白整齐,公安体检顺利通过!

三度龋齿如何**?

7楼:匿名用户

是需要做根管**的,正常的情况一周的时间就可以全部**完的.

但这不包括戴牙套.仅仅是把里面坏死的神经清理干净,然后再充填上而已,做不做冠套,取决于你自己,

8楼:牙好胃口就好啊

三度龋齿,应该算深龋了。

一般都出现遇冷热酸甜而痛的症状,

基本**过程是先消炎——根管**——补牙——上牙套。

好像要一个月左右时间

9楼:老张牙科大夫

根管**,七天治完。

什么叫龋齿?

10楼:懂梗菌

龋齿是一种病,俗称蛀牙,是因食物残渣在牙缝中发酵,产生的酸,破坏牙釉质,形成一个洞,这种病的症状就是牙疼,牙龈肿胀。为了防止这种病的发生,我们平时一定要勤刷牙,注意口腔卫生。

11楼:杜松

龋齿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因此它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如不及时**,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未经**的龋洞是不会自行愈合的,其发展的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

龋齿一种由口腔中多种因素复合作用所导致的牙齿硬组织进行性病损,表现为无机质脱矿和有机质的分解,随病程发展而从色泽改变到形成实质性病损的演变过程。其特点是发病率高,分布广。是口腔主要的常见病,也是人类最普遍的疾病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其与癌肿和心血管疾病并列为人类三大重点防治疾病。

12楼:匿名用户

就是坏掉的牙齿啊,我就有两个,刚开始是慢慢有点黑色,再后来烂掉的部分就渐渐掉下来了,留下一个坑。小时候吃糖多了就这样了。补了都没什么用的,最好是拔掉再镶一个。

不过那样既疼又不美观。平时还得好好保护啊。

13楼:醒悦

很容易。拿一面镜子对着牙齿看,牙冠上有一些散发性得黑线,一些黑色得小洞,就是龋齿。一般里面一些的槽牙容易发现那些黑色的线条或者小洞,我自己也有呀,不过感觉不严重,没经历过那种“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的人间疾苦。

平常也是每天刷牙的,也不太清楚为什么自己就有了龋齿,也就是早几年自己用镜子看牙齿,以前没看过,可能是小时候吧!记得看过一个数据说中国的小孩龋齿率好像达到了80%几的样子,有些恐怖,我的小小牙呀!

14楼:永华口腔

龋齿俗称虫牙,其实是以细菌为主要病原体,多因素作用下发生在牙齿硬组织的慢性进行性破坏性疾病。龋齿是一种细菌性疾病,龋齿在临床根据深度不同,又分为浅龋、中龋和深龋。浅龋一般情况下在牙表面只能看到线性黑龋坏,但是主要是在釉质层和牙本质浅层;中龋就达到牙本质层,此时可以看到有较深的黑色的洞,一般病人在这个阶段症状比较轻微,不会到医院就诊;深龋在牙面已有很深的洞,到达牙本质深层,基本离神经非常近,所以病人一般都会有自主症状,大部分病人会来就诊。

牙齿发生龋病时可以在牙齿上看到硬组织变黑,根据深度的不同可以有冷热敏感、吃甜食敏感等症状,龋洞变大以后可以有食物残渣进入龋洞,病人就会很敏感会到医院就诊。

15楼:匿名用户

龋齿也称为蛀牙,是儿童最常患的疾病。研究显示,蛀牙率上升是由于含糖食物和饮料的消耗量增加所致。

龋齿的症状包括:1、牙齿对冷、热食或甜食有过敏现象。2、在蛀蚀非常严重的情况下,牙齿可能会变成棕色,珐琅质表面可能会出现清晰的孔洞,而且可能出现严重的疼痛。

低糖的饮食、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以及经常看牙医,是防止蛀牙的最好方法,你应该限制孩子食用甜食的量,也应该特别限制他们食用甜食的频率。尽可能劝阻他们在两餐间食用甜点和甜味饮料,而且应该避免经常食用酸性食物和饮料,包括果汁和气泡饮品。果汁应用水稀释成2倍,并且最好使用吸管饮用。

不要让婴儿食用含糖饮品,因为牙齿浸在其中,会被快速蛀蚀。请教牙医看看是否需要使用含氟的药品来**孩子的蛀牙。

孩子应该每日使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时间为早餐之后和夜间就寝之前,特别是后者尤其重要。如果餐后不方便马上刷牙,那么咀嚼无糖口香糖也是个好办法,因为它会促进唾液分泌。唾液会中和酸性,帮助牙齿的珐琅质留下矿质。

从孩子2岁半开始,就应该遵循牙医的建议:经常带他去做牙齿检查,通常是每6个月检查一次。

牙医会检查孩子的牙齿,而且也可能为孩子进行x光检查。假如牙医发觉出现早期蛀牙的情况,他可能会消理孩子的牙齿,并且刮除牙菌斑。这种**将会使得牙齿表面与唾液接触,而唾液具有增加珐琅质性能的作用。

牙医还会建议使用含氟的牙膏。对于严重的蛀虫,医生可能会用牙钻移除蛀蚀的部分,然后再补牙。假如蛀牙的情况非常严重,就得将整颗牙齿移除。

http://****5191.

***/print.asp?articleid=10408

龋齿 龋齿又称龋病,俗称虫牙或蛀牙,是牙齿硬组织被龋蚀所致。

龋齿是由于口腔内的细菌菌斑侵蚀作用和牙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平时口腔内有许多

细菌,在适宜条件下,滞留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会被乳酸杆菌、链球菌等发酵分解生

成酸。虽然牙齿是人体中最硬的组织,可它主要成分是钙,钙遇到一定浓度的酸后,

经过一段时间便逐渐被溶解、软化、脱钙、破坏,最后出现龋洞,由小变大,如任其

发展,可将牙冠全部蚀光,史留残根。乳牙钙化程度低,更容易发生龋齿,而且龋坏

的速度比恒齿快。

龋齿的病变,是由浅到深,由小到大,从无症状到疼痛难忍,逐渐发展加重的。龋蚀

发展到破坏牙本质浅层,便在牙齿表面出现边级不整齐的黑洞。因牙本质小管有神经

末梢,遇到冷、热、酸甜等的刺激,便会有酸软疼痛的感觉。如病变扩大到牙本质的

深层,接近牙齿的髓腔,已经形成深龋了,由于龋洞接近髓腔,龋洞内的细菌和细菌

毒素容易沿着牙本质小管感染牙髓,而发生牙髓炎,出现剧烈的疼痛。这时,不仅遇

冷、热的刺激疼痛。就是没有刺激也自发地疼痛,甚至还会牵扯到面部、头部,夜间

疼痛加剧。如果牙髓化脓,会出现持续性的跳痛,使病人坐卧不安,夜不能眠,人们

常说的“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就是对牙髓炎症状的典型描述。

龋齿不深者,遇到冷、热、酸、甜的刺激才发生疼痛,只要把洞内的刺激清除,疼痛

即消失,但应及时去医院进行龋洞填充**以免龋蚀继续发展。对于牙髓炎或牙根炎

周围炎引起的剧烈疼痛,最有效的办法是到医院用磨牙钻开髓**,疼痛才能减轻。

如果不去医院,可服止痛药或用指压穴位的办法止痛。可指压合谷穴,上前牙取人中,

上后牙取下关,下后牙取颊车。止痛不是彻底的**办法,疼痛好转后,应及时地去

医院进一步的诊治,**引起牙痛的原因。

http://****newhealth.***.**/doc/cjjb/xqjb/file17-11.html

16楼:匿名用户

智齿即人的第三磨牙,一般在18—25岁萌出。由于人类颌骨退化变小,而牙齿的大小及数量未发生相应的变化,因此最后萌出的第三磨牙往往因为没有了萌出空间,发生阻生,表现为部分萌出、萌出不正以及完全埋藏阻生。智齿阻生的发病率较高,其危害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

(1)反**作的冠周炎。阻生的智齿牙冠周围软组织与牙齿之间形成一盲袋,引起食物、细菌的积存,抵抗力下降时,出现冠周炎是必然的。一般的消炎**治标不治本,因此冠周炎会反**作。

(2)龋齿。位置不正的智齿与第二磨牙之间容易积存食物残渣,而且不易清洁,一般数月可形成龋齿,直接破坏牙体组织。

(3)阻生的智齿往往不能与对颌牙齿建立正常的咬合关系,长时间可导致颞下颌关节弹响、张口疼痛,夜磨牙等症状,对轻壮年的身心健康影响较大。

(4)有证据表明一些阻生智齿是某些三叉神经痛的病灶所在。

容纳牙齿的颌骨不断退化变小,因而智齿阻生是必然的结果。拔除阻生的智齿对咀嚼、语言等功能无任何不良影响,加之拔除是**阻生的最有效的办法,因此,建议尽早、果断地拔除引起上述危害的阻生智齿.

对于六龄牙严重龋坏而无法保留的患者,拔出的智牙则有了它的新用途。

六龄牙,即六岁时萌出的第一恒磨牙。因其萌出早,保护不当极易发生龋坏,若未及时正确**,牙齿严重龋坏或折裂而不得不拔除。遇此情况者大多是青年人,若不及时修复,则可导致其相邻牙及对合牙移位而发生咬合紊乱。

长期一侧咀嚼可导致颌面部不对称畸形等不良后果。若用活动假齿修复,会有诸多不便。固定桥修复需磨改邻牙,种植假齿修复整个过程目前尚需三到六个月且须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

此时若将阻生智牙拔出后即刻移植于六龄牙拔出后遗留的拔牙窝内,则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7楼:匿名用户

就是蛀牙,虫牙,烂牙咯。或者有人说牙齿上烂了个洞。

最早是牙齿上有白色斑点,是牙齿脱矿(牙齿里的无机物大量丢失)的表现,不过这种状态的龋齿是可以通过再矿化而恢复正常。所以很少人的龋齿在这一阶段被发现。

如果没有注意,龋齿继续发展,就在牙齿上形成洞了,此时龋齿对牙齿的损伤已经不可逆了,洞浅的时候,没有什么感觉的。由于洞很难被清洁到,所以洞里常有食物残渣,食物残渣和细菌的共同作用导致牙齿不断脱矿,牙洞更大,这是就会有吃冷吃热,或者食物卡在牙洞里酸痛的感觉了。

这是如果不**,等到牙齿烂到里面的牙神经了,有两种常见可能:一。会引起剧痛,不吃东西也会痛,会使整边脸都痛。

二。持续痛一段时间,但是可以忍受,过一段时间又不痛了,这不是好了,而是牙神经慢性坏死了,而细菌和感染物会继续向深部发展,到达牙根,引起牙根部炎症。

所以,龋齿早发现早**咯。越往后**效果越差,花钱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