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鸟在天上飞打一成语的答案,两只鸟在天空中飞重叠在一起打一个成语

2020-12-27 11:46:02 字数 3686 阅读 5365

1楼:匿名用户

比翼双飞

【解释】: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自】:《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两只鸟在天空中飞重叠在一起打一个成语

2楼:q魂斗罗

两只鸟在天空中飞重叠在一起打一个成语——比翼双飞。

比翼双飞

bǐ yì shuāng fēi

【解释】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处】《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结构】连动式。

【用法】用于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一般作谓语、宾语、补语。

【正音】翼;不能读作“jì”。

【辨形】翼;不能写作“冀”。

【近义词】比翼齐飞、并驾齐驱

【例句】居里夫妇在科学的征途上~。

3楼:剑王牙

比翼双飞[bǐ yì shuāng fēi]【解释】: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自】:《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示例】:不是妾身多薄幸,只因司马太**,效神凤,下丹霄,~上泬寥。

◎明·朱权《卓文君》

【语法】:连动式;作谓语、宾语、补语;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并肩前进

4楼:伟大李

我也猜的是 比翼齐飞

两只喜鹊在飞跃耶耶耶打一成语的答案

5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喜上眉梢xǐ shàng méi shāo[释义] 眉梢:眉尖。喜悦的神情从眉眼上表现出来。形容高兴时眉开眼笑。

[语出] 清·文康《儿女英雄传》:“思索良久;得了主意;不觉喜上眉梢。”

[正音] 梢;不能读作“sāo”。

[辨形] 眉;不能写作“梅”。

[近义] 喜眉笑眼 喜笑颜开

[反义] 悲从中来 愁眉不展

[用法] 用作褒义。一般作谓语。

6楼:匿名用户

这个成语就是,

欢呼雀跃,

就是这个成语!

两只鸟在天上飞打一成语的答案

7楼:邢雅韵有河

比翼双飞

【解释】: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自】:《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看图猜成语两只鸟飞的答案

8楼:yqsy一切隨缘

比翼双飞:【基本解释】: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

【拼音读法】:bǐ yì shuāng fēi

【使用举例】:居里夫妇在科学征途上~。

【近义词组】:比翼齐飞、并驾齐驱

【使用方法】:连动式;作谓语、宾语、补语;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并肩前进

【成语出处】:《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劳燕分飞:【基本解释】:劳:伯劳。伯劳、燕子各飞东西。比喻夫妻、情侣别离。

【拼音读法】:láo yàn fēn fēi

【近义词组】:生离死别、风流云散

【反义词组】:济济一堂、鸾翔凤集

【使用方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比喻人离别

【成语出处】:《乐府诗集·东飞伯劳歌》:“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

9楼:竭娅奈晓凡

比翼双飞

[bǐyì

shuāng

fēi]

基本释义

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出处

《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两只鸟打一成语

10楼:ii康康大人

用一块石头砸中两只鸟的成语应该是“一石二鸟”,读音是yì shí èr niǎo,现用来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意思:比喻一个举动达到两个目的。

11楼:欧米伽

谜面描述过于简单,在猜成语游戏中,画面出现两只鸟的答案有不少呢:【赫赫有名】【处堂燕雀】【劳燕分飞】【比翼双飞】【欢呼雀跃】等等。

建议提问的朋友遇到正确答案时,能够及时将最快回答正确的答案采纳,免得其他知友以为前面还没正确的答案而伤脑筋。

采纳他人的答案,既是对他人劳动成果的肯定,对答题者也是一种鼓励,且提问者和答题者双方都能获得财富值,正所谓一举多得,何乐而不为?

如果觉得我的回答未彻底解决你的问题或有其它疑难,尽可向我发起追问,亦可求助于我的团队。

12楼:湖中的紫色花瓣

【一石二鸟】?

【鸦雀无声】?

疯狂猜成语 两只鸟在飞 是什么成语

13楼:龙之腾必潜乃翔

【成语来】:比翼双飞

【拼自音】:bǐ yì shuāng fēi【意思】:比翼:翅膀挨着翅膀。双飞: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出处】:《尔雅·释地》:“南方有比翼鸟焉,不比不飞,其名谓之鹣鹣。”

14楼:匿名用户

ver misses a chance to see a m

两个黑色大雁在天上飞打一成语

15楼:爱

答案是劳燕分飞。

成语:劳燕分飞

成语拼音:láo yàn fēn fēi

成语解释:劳:伯劳;鸟名。伯劳和燕子分飞东西;比喻亲人或朋友别离。

成语出处:南宋 郭茂倩《乐府诗集 东飞伯劳歌》:“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

成语繁体:劳燕分飞

成语简拼:lyff

成语注音:ㄌㄠˊ ㄧㄢˋ ㄈㄣ ㄈㄟ

常用程度:常用成语

成语字数:四字成语

感**彩:中性成语

成语用法:主谓式;作谓语、宾语;比喻人离别。

成语结构:主谓式成语

成语年代:古代成语

成语正音:分,不能读作“fén”。

成语辨形:劳,不能写作“疲”。

近义词:生离死别、风流云散

反义词:济济一堂、鸾翔凤集

成语例子:这对年青的夫妇为了各自的前途,被迫劳燕分飞。

英语翻译:the couple is forced to part.

16楼:yqsy一切隨缘

劳燕分飞

láo yàn fēn fēi

【注释】

劳:伯劳。伯劳、燕子各飞东西。比喻夫妻、情侣别离。

【出处】

《乐府诗集·东飞伯劳歌》:“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

【近义词】

生离死别、风流云散

【反义词】

济济一堂、鸾翔凤集

【用法】

主谓式;作谓语、宾语;比喻人离别

【英文翻译】

part

两只大雁各自飞打一成语,两个黑色大雁在天上飞打一成语

1楼 匿名用户 比翼双飞 比翼双飞释义 比翼 翅膀挨着翅膀。双飞 成双的并飞。比喻夫妻情投意合,在事业上并肩前进。 两个黑色大雁在天上飞打一成语 2楼 无敌风火轮哈哈 答案是劳燕分飞。 成语 劳燕分飞 成语拼音 l o y n f n f i 成语解释 劳 伯劳 鸟名。伯劳和燕子分飞东西 比喻亲人或...

两只鹰在天上飞一只鹰说太好了打一成语

1楼 q魂斗罗 谜底 欢呼雀跃。 欢呼雀跃 hu n h qu yu 解释 高兴得象麻雀一样跳跃。形容非常欢乐。 出处 庄周《庄子 在宥》 鸿蒙方将拊髀雀跃而游。 结构 联合式。 用法 多含褒义。一般作谓语 定语 状语。 正音 跃 不能读作 y o 。 近义词 欢喜若狂 欢欣鼓舞 兴高采烈 反义词 ...

疯狂猜成语有两只鸟在飞有石头,疯狂猜成语有两只鸟在飞有一个石头

1楼 剑王牙 一石二鸟y sh r ni o 释义 一块石头投出去 打中两只鸟 比喻一举两得。 正音 石 不能读作 d n 。 辨形 鸟 不能写作 乌 。 近义 一箭双雕 一举两得 反义 得不偿失 劳而不获 徒劳无功 用法 形容一举两得。一般作宾语 定语。 结构 主谓式。 辨析 和 一举两得 有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