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油版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020-12-27 09:39:29 字数 3395 阅读 9623

1楼:匿名用户

用料韭菜 1斤左右

鸡蛋 3个

木耳 15-20小朵

虾皮 一把

香油 1大勺

盐 1小勺

面粉 2cup(左右)

温水 1cap

酵母 1小勺

无油版韭菜盒子的做法

木耳提前泡好,切成末,韭菜洗干净切成小段 越小越好,鸡蛋打散加入一点点盐,锅子烧热 加入油之后快速加入鸡蛋(热锅冷油炒出来的鸡蛋会很嫩)烧熟之后乘出

面团醒好之后拿出来继续揉一段时间,这时候需要一些干面粉,直到揉到面团光滑 不粘手了,就可以擀了,取一半的面团揉圆从中间扣一个洞,然后断开,揉匀,就可以揪挤子了,挤子的大小自己决定 喜欢吃大盒子揪大点,喜欢小盒子揪小点,然后跟擀饺子皮一样擀开,前提一定要薄一点,别太厚

包馅之前馅料里放盐,拌匀,包起来就可以啦

锅子加热,因为我们不用油,所以其实什么锅都可以,只要是平底的就好了,中火就好 依次加入盒子放平单面大概2分钟左右,注意煎第一面的时候一定要把锅盖盖上,这就是不用油也可以煎盒子的办法,就是利用蒸汽把馅料闷熟,然后打开锅盖在煎第二面直道两面金黄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这种做法同样使用烫面 死面都可以

简单低脂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2楼:如意三人行

用料韭菜 一小bai把

鸡蛋面粉 适量du

盐 克

生抽 勺

十三香zhi

简单低脂dao韭菜盒子的做法

韭菜摘好洗版干净控干水分切权碎后放入容器中备用和面,我一般喜欢把面和的稍微软一点,和好以后醒十分钟左右这时候把韭菜中放入盐、十三香、生抽和一个生的鸡蛋,搅拌均匀面团醒好以后下面剂,比平时包饺子的要大一些呦,分别擀成薄薄的大圆片面片平铺在案板上,取适量馅料放在面片一半的部分,另一半不要放然后折叠到有馅料的一面重合,压实,可以用小叉子再压一遍做个装饰

平底锅放适量植物油开始烙吧!烙的时候要盖锅盖,两面煎熟就可以了香喷喷的韭菜盒子就出锅喽!是不是很简单!

油炸版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3楼: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韭菜 250克

粉丝 适量

银鱼 适量

豆干 4片

油辣子 适量

盐 酌量

油炸版韭菜盒子的做法

韭菜,粉丝,豆干,银鱼,辣椒搅拌均匀,最后加盐加油油炸版韭菜盒子的做法 步骤1

下油锅炸,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油炸版韭菜盒子的做法 步骤2盛盘,上桌享用吧

少油发面版韭菜盒子的做法,怎么做,如何做,**详细

4楼:匿名用户

准备材料

面粉:适量 韭菜:适量 鸡蛋:适量

盐:适量 味精:适量 花椒粉:适量

五香粉:适量

1、和面(发面):取干面粉于和面盆中,安琪酵母5克。

2、安琪酵母用温开水化开,然后倒入面粉中搅拌,边搅拌边倒入适量凉水。

3、揉成软面团。

4、盖上拢布或盖子,饧(xing 三声)发至2倍大。

5、拌馅:新鲜韭菜洗净,晾干水分。

6、切碎。

7、鸡蛋打散,入油锅炒熟,铲碎,码在韭菜上。

8、加入适量盐、味精,一点五香粉、花椒粉,将所有食材搅拌均匀,馅料就做好了。

9、韭菜盒子的制作:在面板上撒一点碱面。

10、将发好的面团和碱面一起,反复揉匀。

11、直到面团光滑细匀。

12、搓成直径4厘米的大长条。

13、切成小面剂。

14、按扁。

15、擀成圆片。

16、将馅料放在面皮的中间。

17、将面皮对折后,沿着边缘捏紧,再顺着捏紧的边向内折一下折一下,一个压一个,漂亮的花边就出来了。

18、锅内热油,油不要太多,将包好的韭菜盒子一个一个摆放整齐。

19、小火,一面煎黄后,翻面煎黄另一面。期间可以盖上锅盖,让菜盒子熟的更快。

20、因为馅料基本是素的,所以很容易熟,两面表皮煎黄,里面的馅也基本熟了。

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韭菜盒子怎么做好吃

5楼:地方歇后语

【典型的北方美味】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11.将鸡蛋打碎,滴几滴料酒去腥,放入锅中炒好盛出备用。切不可在鸡蛋没有凉透的时候就放入韭菜,这样韭菜就打蔫了。

而且盐也要在最后要包盒子的时候再放,就不会出很多汤了。

2.开水和面,用筷子不停的搅拌,之后揉成一个面团。注意:一定是开水哈。还不太会和面的mm,之前预留出半碗面,在面粉成团之后往里面兑就可以,以免面团过稀。

【典型的北方美味】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33.揉好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30分钟。

4.醒好的面团之后的步骤就和包饺子差不多了,擀面皮。但面剂子要适当的大点,面皮也比饺子皮要厚很多。

不会包没关系哈,自己家吃不必特别在意外型的。图中的盒子就是我老公亲手捏滴哈~~~

【典型的北方美味】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55.锅中滴入4、5滴油,等到油温5成热左右,下入韭菜盒子。小火慢煎,直至一面金黄后翻面。

6.韭菜盒子煎到两面金黄即可出锅,不必等待太久,以免韭菜在锅中就下汤。面皮是用开水烫的,所以很好熟的。

超好吃的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6楼: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韭菜 500g

胡萝卜 一颗

香菇(木耳)四五朵

鸡蛋 两个

虾皮 一把

香油 十三香

味精 超好吃的韭菜盒子的做法

先活好面醒,和面步骤我就不说了,馅饼的面,越软越好 ~先把两个鸡蛋炒好,油可以多放,用筷子一直搅,鸡蛋会炒的很碎,虾皮剁碎,胡萝卜叉丝切丁都好,香菇味重,也可以过油炒一下(或木耳,切碎)超好吃的韭菜盒子的做法 步骤1

切好韭菜,调料加适量香油,十三香,味精,口重的可以稍微加点盐超好吃的韭菜盒子的做法 步骤2

做剂子,开始包吧,包的过程省略了~~超好吃的韭菜盒子的做法 步骤3出锅!

馄饨皮版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7楼:30秒不

步骤bai 1

第一步 备好所有食材du 鸡蛋里面添加上zhi述调味料步骤 2

将切好的dao韭菜段放入鸡蛋液,搅版拌权均匀步骤 3

案板上铺一张馄饨皮 将调好的韭菜和蛋液铺在馄饨皮上 上面再合上一张馄饨皮 将四周捏紧即可

步骤 4

平底锅内加油 油温8成热左右放下韭菜盒子 这时火调成中小火 煎至两面金黄色即可 煎盒子过程盒子会因为受热胀包 建议用筷子戳破一个小洞

步骤 5

香喷喷的韭菜盒子就完成了 趁热吃 外皮脆脆 馅香香 搭配着牛奶 果汁 或者粥都是不错哒!

简易版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踏雪醉寻梅 主料 面粉 热水 色拉油 辅料 鸡蛋 韭菜 盐 鸡精 虾皮 步骤1 面粉和热水揉成面团,盖上湿布醒20分钟。 2 两个鸡蛋打散,入油锅炒成碎鸡蛋块。 3 一小把韭菜洗净切碎,一勺虾皮洗净沥干,放入炒好的鸡蛋碎,加盐和鸡精拌匀。 4 最后加一勺色拉油拌匀。 5 醒好的面团揉匀分成小剂...

红红火火韭菜盒子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用料饺子粉韭菜虾皮蛋 盐将做法保存到手机 步骤 1 一碗饺子粉,半碗热水 80度左右 ,搅成面团,晾凉,揉成面团,盖上干净的湿笼布醒20分钟 步骤 2 韭菜洗净切碎,虾皮,炒蛋碎,拌匀加佐料和成馅儿,盐最好包的时候再放,不然容易使韭菜出水 步骤 3 面团揉匀,分割成均匀的剂子,...

油梭子酸菜蒸饺的做法步骤图,怎么做好吃

1楼 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酸菜 一颗 油梭子 适量 水晶粉 一小把 大葱 一颗 生姜 一小块 植物油 适量 生抽 适量 五香粉 适量 盐 适量 鸡精 适量 油梭子酸菜蒸饺的做法 酸菜剁碎备用 水晶粉煮软,过水,剁碎 油梭子剁碎 葱末姜末 少许生抽 五香粉植物油盐鸡精 油梭子拌匀后加酸菜,粉条 搅拌均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