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嫩可口烧茄子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2020-12-27 09:31:47 字数 4043 阅读 9574

1楼:匿名用户

食材清单

茄子200g

葱姜蒜适量

水淀粉(加入适量面粉)

胡萝卜青椒

烹饪步骤

1/3茄子切滚刀块,准备好水淀粉,水淀粉中放入适量面粉,不要太稀,放入茄子,能挂住厚厚一层为宜。准备好葱姜蒜末,胡萝卜丝,青椒丝。

2/3锅中放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熟,火关小些,放入沾好淀粉的茄子,炸的时候记得不断翻动,表面变得金黄色,捞出。

最后一步

留底油,烧热,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放入酱油,醋,糖,盐,鸡精,水淀粉,烧开,放入茄子,每块茄子都均匀沾上汤汁,要迅速,好啦,出锅喽!

小贴士最后茄子翻炒时一定要迅速,保证出锅的茄子有焦脆的口感。

鲜嫩可口的美味蘑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

2楼:匿名用户

主料蘑菇:适量

辅料葱 :半根

郫县豆瓣 :少量

具体步骤

第一步第一步把蘑菇摘干净,洗干净

第二步第二步把葱炒出香味,在把郫县豆瓣酱放进去第三步第三步再把蘑菇放进去翻炒3-5分钟

腌笃鲜怎么做最鲜嫩可口的窍门

3楼:萱闯志

腌笃鲜材料

春笋,莴笋,猪蹄,咸肉,姜,料酒,盐

做法1、春笋去皮洗净切块,入沸水中稍烫去除草酸和苦涩味,捞出洗净(图1)

2、莴笋去皮去叶洗净,切块(图2)

3、咸肉放清水中浸泡片刻,洗净,切厚片(图3)4、猪脚去毛刮皮洗净斩块,入沸水中烫出血沫,捞出洗净(图4)5、猪脚、咸肉放入汤锅,放姜,加水没过猪脚。大火烧开,放料酒,转小火炖90分钟左右(图5)

6、放春笋,调入适量盐继续煮20分钟左右(图6)7、放莴笋煮10分钟左右即可(图7)

4楼:神话中的美丽

腌笃鲜!超简单的做法

没有咸肉的话,就用鲜肉加盐腌制

大概2到3小时

春笋去衣洗净

切滚刀块

底下的老根可以多去掉一些

鲜五花肉切厚片

笋块和咸肉,五花肉,姜片一同放入锅中

冷水入锅

大火烧开

撇去浮末

小火45分钟即可

出锅前撒上葱花即可

怎样炒菜鲜嫩可口

5楼:匿名用户

1.开水点菜。炒青菜时,应用开水点菜,这样炒出的菜,质嫩色佳。若用一般水点菜,影响脆口。

2.炒菜巧下盐。如果你用动物油炒菜,最好在放菜前下盐,这样可减少动物油中有机氯的残余量,对人体有利。

如果用花生油炒菜,也必须在放菜前下盐,这是因为花生油中可能会含有黄曲霉菌,而盐中的碘化物,可以除去这种有害物质。为了使炒菜可口,开始可先少放些盐,菜熟后再调味。如果用豆油、茶油或菜油,应先放菜、后下盐,这样可以减少蔬菜中营养成分的损失。

美食天下菜谱大全

3.糖醋汁配比。不论做什么糖醋菜肴,只要按2份糖、1份醋的比例调配,便可收到甜酸适度的效果。

4.拔丝糖浆的熬制。在熬制拔丝菜糖浆时,每盘加入一粒米大的明矾,能延长结时间,并使糖丝拉得更长。

5.放醋的讲究。凡需要加醋的热菜,在起锅前将醋沿锅边淋入,比直接淋上香味更加醇厚浓郁。

6.啤酒调味剂。夏季做各种凉拌菜时,加适量啤酒调拌,可提味增香。

7.葡萄酒做沙拉。葡萄酒开瓶后,若存放过久,就会变成“醋”,具有芳香味,用来做沙拉非常好吃。

8.用盐洗菜。保洁清洗青菜时,在清水里撤一些盐,这样可把蔬菜里的虫子清洗出来。

9.洗切蔬菜防营养流失。菠菜、白菜等蔬菜要先洗后切,不要切碎了再洗。否则,营养素会流失太多。

10.盐可使蔬菜黄叶返绿。菠菜等青菜的叶,如果有些(轻度)变黄,焯时放一点盐,颜色能由黄返绿。

11.牛奶菜花更白嫩。炒菜花时,加1匙牛奶,会使成品更加白嫩可口。

12.凉拌西红柿宜放盐。用糖凉拌西红柿时,放少许盐会更甜,因为盐能改变西红柿的酸糖比。

13.腌制豆角新法。选择早晨采摘的新鲜脆嫩的豆角,直接加入适量的盐,在盛器内轻揉,待手感潮湿之后,再入缸(注意避免破损或虫蛀的豆角混入),层层压紧、压实,并撤上少量盐,加净石压顶层,封口。

此法是直接利用豆角本身汁水腌浸,不另加水,避免豆角在水中变腐。成品味正、色泽黄亮、口感松脆,可贮存1年以上。

14.腌泡菜除霉花。腌制泡菜时容易生霉花(白膜)。

可取干蚕豆250克;炒熟放凉后,用纱布包好放入坛内,第2天取出。这样,就可缸底除去白膜。蚕豆加工后,还是下酒的好菜。

15.芥末做泡菜。做泡菜时,加上点芥末、芹菜屑和鱿鱼屑,可使泡菜色、味俱佳。

16.切辣椒、葱防刺眼。切辣椒和葱时,眼睛往往被辣得流泪、难受。

如果把菜放冰箱冷冻一下再切,或者先将菜刀在凉水里浸一下再切,也可在菜板旁放一盆凉水,刀边蘸水边切,均可有效地减轻辣味的散发,使眼睛不受刺激。

17.炒辣椒减辣味法。辣椒辣味太浓,烹制时将辣椒切成细末或丁,先用油、盐煽熟,再倒入一个鲜鸡蛋液,炒成“蛋包椒丁”,辣味可大大减轻。

18.鲜姜保存。鲜姜埋在经常保持湿润的黄沙里,随用随取,能保存较长时间不坏。

19.芥末辣味的去除。芥末用水调匀(稠膏状),盛在容器里,放到火炉上烤,或上笼屉稍蒸一下,可除去部分辣味。

20.麦饭石泡菜易存放。用麦饭石水浸泡蔬菜、瓜果,置于阴凉处,可延长存放时间1倍以上。

21.汤过咸处置三法。如果汤做得太咸,用纱布包一些煮熟了的大米饭放进去,吸收盐分,减轻咸味。

或切几块马铃薯片下锅一起煮,立即捞起,汤就不那么咸了。或放几块豆腐或番茄片同煮,其减咸功效与放土豆同。家常菜做法大全

22.紫菜可除汤中油腻。汤过于油腻时,可将少量紫菜置于火上烤一下,然后撒入汤内,可减少油腻感。

23.菜过咸处理三法。菜咸了,可加适量白糖,即可减轻盐味。或放些醋,咸味会大大减少。或用掺有白酒的水浸泡,有明显的去咸效果。

24.牛奶可淡化酱汁。炒菜时,如果调味酱汁放多了,加上少许牛奶,能调和菜的味道。

25.米酒可解酸。醋放多了,可在菜里加一些米酒,可以减轻酸味。

26.腌菜咸辣味的淡化。腌渍小菜,如过咸或过辣时,可将小菜切好后浸在50%的酒水里,能冲淡咸味或辣味,且味道更鲜美。

6楼:成了谜的语

1.开水点菜。

2.炒菜巧下盐。

3.糖醋汁配比。不

4.拔丝糖浆的熬制。

5.放醋的讲究。

6.啤酒调味剂。

7楼:连云港知音琴行

爆炒,时间短,火一定要急才好。

8楼:似水年华

时令菜油爆炒最好最嫩

怎样才能使炒出来的肉鲜嫩可口?

9楼:王晗雨

将切好的肉用蛋清或者淀粉浆裹一下,这样炒出来的肉就比较鲜嫩。

10楼:纱季丶

要把肉勾芡……用红薯粉加水和在肉里,炒出来的肉就很滑嫩

外焦里嫩的做法步骤图,外焦里嫩怎么做好吃

11楼:匿名用户

用料 鸡蛋 一个 面粉copy 葱,盐,孜然bai,辣椒粉,du胡椒面,芝麻 味精zhi 适量,根据自己的口味 土豆 一个dao大的 藕 三个小的 火腿肠 一根小的

外焦里嫩的做法

把土豆,藕,火腿蒸熟,做成泥搁置一旁

把蛋打入盆中,搅拌均匀,放如刚才做好的土豆泥,火腿泥和藕泥,加入清水,搅拌均匀,放入清水,面粉,盐,味精,孜然粉,胡椒面,辣椒粉,芝麻,葱搅拌均匀。

热油,用汤勺舀一瓢放如锅中,摊平,炸至金黄即可

清脆可口小炒嫩黄瓜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

12楼:微湖情

1.黄瓜洗来净后切片,自加盐腌渍5分钟;腌好后沥干水分备用。

2.猪肉切片、小米椒切小圈,大蒜切片。

3.猪肉用少许料酒、生抽、干淀粉腌渍10分钟。

4.热锅倒油,滑散肉片。

5.加入小米椒、蒜片,爆香。

6.倒入黄瓜片,以大火翻炒1-2分钟,加盐、白糖调味。

7.关火,淋入少许香油即可。

简易的茄子烧肉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柠荫 做法1 把茄子削一下, 削滚刀切的,削好后用点盐抹一下,出点水,一会烧起来会好烧且入味一点。 2 豆腐用水冲一下,再放入盐泡着,去豆腥气3 把油烧热,加入老干妈,炒香,再放入茄子,炒一下,加点水,盖锅盖烧。 4 大概烧到,茄子有点发软了,再加入豆腐,一起烧,大概3 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简单版红烧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匿名用户 主料鲤鱼 1500 辅料盐 适量 葱花 适量 酱油 适量 香菜 适量 油 适量 姜 适量 简单版红烧鲤鱼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具体步骤 第一步1 准备买来宰好的鱼一条,洗净, 第二步2 用刀在鱼身上划几道,在刀痕的缝隙里撒上适量的盐腌一小会,第三步3 准备一些葱花姜丝, 第四步4 上锅放油...

家常茄子猪肉饺子馅的做法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做法图

1楼 0泽国a网盘 食材主料 猪肉馅300g 茄子500g 面粉75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酱油适量葱 1颗姜粉 适量鸡蛋清 2个步骤 1 葱1颗,切成末 2 肉馅 3 肉馅中放入葱末,酱油,盐,姜粉 4 搅拌均匀后,分多次加入鸡蛋清。加一次,搅拌,直到上劲,再加第二次,搅拌,上劲。 也可以加全蛋,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