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潮汕薯仔粿的做法,煎潮汕薯仔粿怎么做好吃

2020-12-27 09:19:41 字数 3507 阅读 7441

1楼:猪仔红色

逢年过节,老妈总会做薯仔粿,虾米,香菇,猪肉,绵绵的土豆和邻居阿姆磨的薯粉,别人给的薯仔粿都没有老妈做的好吃

食材主料

薯仔粿一条油适量

步骤1.准备薯仔粿

2.切成差不多厚1cm的小片

3.油锅(油不用多)热好后下薯仔粿

4.记得翻面

5.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小贴士不要煎太老了,煎的时候不能达到金黄色的话可以把粿片摁在锅边

做法,潮式土豆粿怎么做好吃,潮式土豆粿的家常做法

2楼:匿名用户

土豆粿的做法

土豆蒸熟压泥。下五香粉 调味粉佐料 葱 盐 鸡粉 搅拌均匀 。可以尝下味道看看作调整。

花生切半 这个可以不下的。

最后下番薯粉 这个粉不要下太多,保留土豆的风味。

最后整形。 我为了方便 拿棕叶垫在下面,不仅方便还有棕香最后上锅蒸大概15分钟就可以了。毕竟土豆是熟的。

凉透以后切快油炸。

超级好吃喔!

怎样制做潮汕薯仔果

3楼:请叫我小芬仔

薯仔粿一条。油适量

.准备薯仔粿

切成差不多厚1cm的小片

4.油锅(油不用多)热好后下薯仔粿

5.记得翻面

6.煎到两面金黄即可

香煎薯仔虾饼的家常做法 香煎薯仔虾饼怎么做最正宗

4楼:匿名用户

主料沙虾

100克

土豆300克

辅料橄榄油

适量生粉

适量食盐

适量鸡粉

适量胡椒粉

适量步骤

1.食材:土豆和沙虾。

2.土豆择洗干净,去皮。

3.切厚片。

4.放入煮锅中。

5.盖锅盖,蒸熟。

6.揭盖。

7.用土豆蓉工具挤压成茸。

8.加入食盐、生粉、鸡粉和胡椒粉拌匀。

9.沙虾择洗干净,去壳,加入食盐腌制15分钟。

10.用模具制作成心形土豆虾饼。

11.电饼铛通电。

12.预热。

13.揭盖,放入土豆虾饼,盖锅盖。

14.时间到,揭盖,断电,上盘。

潮汕土豆果怎么做好吃

5楼:

潮汕马铃薯粿

主料土豆450克

马铃薯粉150克

辅料干香菇3朵

五花肉30克

花生米50克

大蒜1瓣

大葱1小段

盐1勺酱油1勺

清水1小碗

虾皮2把

食用油1勺

潮汕马铃薯粿的做法

1.大葱、蒜切碎,香菇泡软切碎,花生米压碎,五花肉焯熟再切碎。

2.炒锅预热,倒入一小勺油,5成热,依次放入蒜、大葱、香菇、花生、五花肉、虾皮,翻炒出香味后熄火备用。

3.同时准备好一口奶锅,注满水,烧开后,放入洗干净的带皮的土豆,水开后关成中小火,盖子留一小缝,煮至筷子能轻松刺穿土豆(大概20-30分钟),然后把土豆放在水龙头下冲凉水,一边去皮,特别容易。

4.把土豆捣烂,越泥越好。

5.放入马铃薯粉、盐,和泡完香菇的水(水不要全部放进去,一点一点倒)

6.用筷子搅拌均匀,一直到土豆泥、马铃薯粉和水较好混合后,用手捏捏试试,看能不能捏成型。

7.可以捏成型了,就放入刚才煸炒好的料,在淋上一小勺酱油。

8.搅拌均匀后,用手揉搓面团,然后捏成长条状,捏成几份完全随自己。全部捏完以后,放入蒸锅里,蒸笼底部刷一层薄薄的油。水开后,中火蒸15分钟。

炒薯粿怎么做 闽菜家常式炒薯粿的做法

6楼:苦苦的挣扎

牛肉芥兰炒粿条的做法

先将买来的牛肉洗净,用厨房纸吸干水分后切薄片放在碗里加入适量盐,鸡精,油,薯粉及沙茶酱搅拌均匀腌制一个小时,同时将芥兰洗净,把芥兰梗偏薄,叶子切等量大小

如果买的是鲜粿条可以直接下锅炒,如果是干的粿条,河粉或米粉,应先用水煮熟煮软,再下锅炒。具体步骤是锅底热油,放入粿条,翻炒一下后放入适量酱油,使粿条表面受色均匀,再翻炒一下后入盘。

红薯粿的做法,红薯粿怎么做好吃,红薯粿的家常做法

7楼:匿名用户

红薯粿的做法

红薯粿的材料

红薯相克食物粉400克

火腿4根

韭菜相克食物300克

盐少许海鲜酱油两勺

味精相克食物少许

红薯粿的做法**步骤,怎么做红薯粿好吃?

红薯粉准备

用开水和面

搅拌好了开始和面,成型

身为90的我男孩子,很不容易的,准备好了,面皮不会弄。怎么办,看下面开始包了

蒸熟了,20分钟

荷兰薯粿的做法,荷兰薯粿怎么做好吃,荷兰薯粿的家常

8楼:紫气东紫气

主料土豆

bai1000克番薯粉150克辅料白胡椒

du粉2克盐2克

步骤zhi

荷兰薯粿的做法

dao步骤11.土豆切专

薄片,蒸20分钟,蒸的时间属长短取决土豆切的厚薄、多少

荷兰薯粿的做法步骤22.五花肉先用水焯熟,然后切小,下锅爆出油,多余的油盛起,然后加酱油翻炒即可。我这个是吃剩的酱油五花肉,切小也能做。肉量越多就要切很越细,方便熟后切片煎

荷兰薯粿的做法步骤33.土豆蒸好将其弄烂,不要弄太细腻,有颗粒会有口感,加入番薯粉、肉碎、盐、白胡椒粉拌匀

荷兰薯粿的做法步骤44.手沾点水,取掌心大小的土豆泥,左右手来回丢成圆球状,然后稍稍压扁,放在蒸网上蒸20分钟。正宗潮汕的荷兰薯粿是做成长条状的,我为了方便做成圆的。

荷兰薯粿的做法步骤55.蒸熟一定要彻底晾凉才能取出,否则会粘底。切片煎也是要晾凉才好切,加油煎至两面金黄即可。

潮汕薯粉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薯粉粿怎么做

9楼:匿名用户

用料五花肉(瘦一点的) 800g

包菜 2大个

小香芹 250g

大葱(有叶子) 250g

海虾 20~30只

番薯粉 500g

潮汕薯粉粿的做法

把薯粉放入大容量里,中间弄个坑,倒入白开水用筷子稍微凉拌一下,具体量看粉的样子,然后用盖子闷住大概10分钟。

待温度没那么烫,开始用手揉面粉。

待面粉揉到表面光滑放到一边待用。

大概10分钟后放入香芹和大葱

继续炒5分钟后加一勺盐。

倒入用开水烫好的包菜,继续翻炒,把陷全部盛放到容器里备用。

把皮用手搓成碗放入陷,像捏水饺那样把口子捏好。

最后中间在捏一下,然后放到锅里蒸15分钟就可以出锅啦然后出锅了,吃不完也没关系,下次吃再蒸一下软了就可以再吃了。

潮汕糕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糕粿怎么做好吃

1楼 最爱幻雪宝儿 用料鸡蛋 3个 香葱 数棵 潮汕糕粿 类似切三角形的粿条 半斤香菇丝 适量 香菜 1棵 潮汕糕粿的做法 糕粿 其实是类似粿条的食物 花生油把不粘锅烧热后放入煎炒 炒至金黄 两面香酥 等到糕粿金黄后 加入香菇丝 香葱段 炒到香菇出味适当之时倒入打散的鸡蛋液 把鸡蛋摊熟 2楼 炎仌王...

潮汕发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发粿怎么做好吃

1楼 陌上 卿名酒酒 用料粘米粉 70克 低筋面粉 60克 红砂糖 35克 水 95克 泡打粉 2克 苏打粉 1克 潮汕发粿的做法 这次没有步骤图,请看文字哦 红砂糖中倒入水,搅拌成红糖水 粘米粉 低筋面粉 泡打粉 苏打粉,混合过筛潮汕发粿的做法 步骤3红糖水倒入混合好的面粉里,搅拌均匀至无颗粒锅里...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步骤图,潮汕芋头粿怎么做

1楼 繁华有一梦 用料粿仔 河粉 一张250克 玉米淀粉 500克 水 随意 油 随意 芋头 一个,大小随意 花生米 随意 葱姜蒜苗 大量更好吃 猪肉末 随意 大地鱼粉 两茶匙 干香菇 几朵 五香粉,盐,胡椒粉 适量 潮汕芋头粿的做法 和好皮呢,盖个湿布!咱们可以开始做馅料,芋头擦成丝,切好葱姜蒜苗...